close
*喰種(食屍鬼)paro
*御成成御無差
*ooc慎入
*大概是三代時間線後四代前

/*為沒看過東京喰種的同學科普一下,已看過的可以跳過owO
喰種:只能食用人肉與咖啡的亞人種。外表與常人無異。體內高出常人數十倍
的Rc因子,賦予喰種怪力、強韌的身體與特殊捕食器官。
喰種搜查官:主要任務為搜索與獵殺喰種,又稱白鴿。*/

---------------------------------------------------------------------------------


一抹人影極快地奔過大街。
雨水瀑布般傾洩而下,四周路燈一閃一滅,風狂舞得像是可以拔起大樹。然而這一切都阻礙不了他的速度,雷光劈下,只來得及照亮那片紅色衣角隨即消逝而終。

就在前面了,就快到了──他提醒自己──還不可以吃人。
所以說他討厭颱風天。
風很大雨很大,還要忙著處理積欠下來的案件,要知道公務人員沒有假期這種軟弱的東西。最糟糕的是一向嚴謹的他居然忘了家中已沒有存糧,而糟糕的天氣也不允許他臨時叫外送──外送喰種會恨死他。

碰!
他用盡僅餘的理智踹開那扇門,把自己甩進屋內大口大口吸氣強迫自己冷靜。緋紅的西裝彷彿可以擰出一車水,髮絲因水的重量柔順地垂下。
然後,他聽見他呼喚著他的名。
「御劍?」





他必須花很大的力氣才能克制把成步堂吃乾抹淨的衝動。鮮血脈湧的血管、肌肉散出的芳香,和那雙澄明的雙眼……御劍在門上留下抓痕。
「食物,幫我拿來。」他別過頭,盡量讓聲音清晰些。
「可是你的衣服濕了。」對方盯著那件西裝皺起好看的眉。
「別過來!」
喉嚨中滾出沙啞的嘶吼,雖不是第一次聽到自己此刻的聲線,但可以的話他真的不想被成步堂聽見,那和他一向的形象太不符合了。
「別過來,我不能保證我不會吃了你。」
一身家居服的成步堂卻只是笑了笑:「你不會的。」起身,朝冰箱走去。

有些時候御劍認真以為成步堂是沒有腦子的,又或者腦袋內的養分都被紮手的刺蝟頭吸收了,不然怎麼會總是做出令他無法理解的事呢?
『人類不過就是崇尚權力名利和金錢的生物,不像我們是完美的。』領養了他的狩魔家一直都這麼告訴他。『喰種只能模仿人類求生存,但我們不該捨去完美,相反的,更要讓他們認清與我們的差別。』
因此他從不覺得追求勝利有什麼不對,他本來就不認同失敗。
直到穿著可笑藍色西裝的男人站到他面前。






冷凍肉的味道雖然比不上活生生的人,對於很久沒狩獵的他而言倒也不算什麼。反正他還有一個十分願意讓他咬一口的「存糧」。

……現在這個存糧正在幫他擦頭髮。

「真難得你這麼狼狽御劍,餓了來通電話,我會送過去給你的。」
御劍嗤之以鼻:「不要拿人類的身體強度和喰種比。我不想在吃飽後還要照顧重感冒的人。」
「說得好像御劍憐侍檢察官是無敵的一樣,明明膽小玻璃心又害怕地震,當心等等就來個地震嚇死你。」
「成步堂!」
「別生氣別生氣。」成步堂給對方包了個綿羊頭,胸靠背倚在檢察官瘦卻有力的肩脊上。「會長皺紋的,額頭。」
「那還真是抱歉了。」
桃紅檢察官整個不舒爽。
「其實你不用擔心那麼多,我一點也不害怕你,就算你站在我的對立面,就算你是個喰種。」
「喰種的本性很可怕,人類只是我們的食物。」
「那又怎樣?你們並不全是錯誤的。而且你不會傷害我。」
「喰種不只我一個,成步堂。而且我也不保證我在失去理智時會怎麼做。」
「真的出事時就靠你保護我啦。」成步堂蹭到御劍脖子旁:「至於後者,我相信你。」

半乾的冰涼襯衫染上熟悉的體溫,暖暖得好像連心都要化掉。明明兩人流得是不同種族的血,自己卻一次又一次被這份暖意所拯救,一再讓那雙正直的眼望盡心底,聽著他說:「我相信你。」
御劍不自覺縮向成步堂,仿若黑暗嚮往陽光,他聽著兩人的心跳頻率漸漸趨近、重合,直到眼前景色開始晃動。

「靠,真的有地震!」
成步堂反射性瞄了眼御劍,不意外地看到對方本就蒼白的臉更加慘白。
「御劍,魂歸來。」他搖了搖對方,毫無反應。
成步堂只好換個方向左摸摸右戳戳,外加叫了好幾聲御劍的名字後,面前的喰種才略顯癡呆的眨眨眼,不由分說對準他肩膀一口咬下。
「@#$^%*&!!!」成步堂差點慘叫。
然而他的第一個動作還是抱住眼神惶恐,手幾乎要將他衣服扯碎的御劍,安撫的拍著御劍的背。
「沒事的,沒事了御劍。」他小聲卻清楚的說:「我在這裡。」
「不會讓他們動你,哪怕是一根頭髮。地震了也不會有事,喰種檢察官不會來追捕你,就算把整個城市都翻遍我也會保證我們的安全。伯父的事,不會讓它再次發生了。」
幼年時因停電被困電梯,導致父親為守護他來不及逃跑被喰種搜查關殺掉的事,深深在御劍憐侍心中留下陰影,後來在知曉收養他的狩魔豪才是真正下手的兇手時,他覺得整世界的框架都崩壞了。他已經不知道該去相信什麼,又該去仇視什麼,身心像浸入冰冷的水,下沉再下沉。
把他從這狀況拉出來的就是成步堂。
是那隻朝他伸出的手。

御劍緊握的手漸漸鬆開,嘴離開成步堂的肩,看著湧出的血液愧咎的舔了舔傷口。
「你再不回神我都打算揍你了。」
「……你可以揍。」御劍說,聲音中帶著濃濃的自責。
頭上傳來壓低的笑聲:「笨蛋嗎?」真的揍了你會哭的吧。成步堂卻毫不在意:「其實我比較在意被你咬了會不會變成喰種。」
御劍直接翻了白眼,這傢伙是連我在懺悔都看不出來嗎?才剛被你說不會傷害你就咬了你,還不讓我好好道歉。
「我是食屍鬼不是吸血鬼,成步堂龍一虧你還是喰種搜查官連這都不知道。」
反正你都不讓我道歉了,那我只好用自己的方法表示歉意。
「噓!隱藏的隱藏的!表面上我是律師。」成步堂叫。
「是是是,成步堂大律師。」
隨後檢察官壓倒了律師,兩人交疊倒在坪數不大的地上。

「?」成步堂。
「累了,讓我休息下。」御劍。
「那邊有床哦。」純潔的成步堂。
「不了,這樣就好。」有所預謀的御劍。
檢察官挑了個舒服的位置趴著,而偉大的成步堂大律師絲毫沒發現被吃了豆腐,十分配合的挪著姿勢讓對方趴。
「晚安,御劍。」順道道了晚安。
御劍笑:「晚安,龍一。」
燈暗,外頭雷雨隆隆。


其實喰種和人類不一定不能和平相處,如同先付出的那個人也不一定會輸。但只有雙方一起淪陷,才會雙贏。

御劍一點也不後悔握住那雙手,雖然有點彆扭。
如同成步堂一點也不後悔追著那個紅色的背影許多年,直到他們並肩前行。

再不濟,他們總有彼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逆轉裁判系列 御成 成御
    全站熱搜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