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傘修,清水向
*有私設
*遠程喊話(???
*似乎有虐注意( ‘д‘⊂彡☆))Д´)(打


----------------------------------


蘇沐秋覺得呼吸困難。
雖然一隻鬼呼吸困難似乎是件很奇怪的事,但四周空氣就像跟他過意不去般不管如何吸入都無法停下他的不適,更甚者可以察覺到帶有惡意的元素越來越濃,火熱熱的燒灼他全身,腐蝕他的神經,奪取生命必須的氧氣。他如同一條快要在海裡溺死的魚。
蘇沐秋推開窗戶,跳了出去。





「沐秋!」
葉修推開門直接吼著對方的名字,也不管會不會被其他人聽見,他只想要把掐著他心臟的該死的不安全部拔除,為此他需要那個熟悉的身影。
但是,沒有。
電腦螢幕閃著微光,上方人物卻完全沒有移動的意思。浴室空無一人,床上還殘留著兩個輪廓,其中之一的主人卻已失去蹤影。
「沐秋別玩了快出來!」
葉修又喊了一聲,夾雜六分恐懼三分焦急一分不可置信。仍舊得不到回答,葉修牙一咬衝出房間。
「開什麼玩笑……說好要陪我一輩子的啊,蘇沐秋快給哥出來!」





蘇沐秋從十一樓直墜到一樓。
跳出窗戶並沒有多大量減少讓他靈魂幾乎崩潰的壓迫,蘇沐秋驚恐的發現他連飄起的能力都沒有了。
腳離開窗戶瞬間身體就被重力狠狠跩落,上一次有這種體驗還是在生前被車撞飛時,涼風鮮血一起灑在他臉上。他還記得手上拿的傘斜飛出去飄落路面,後來與他一起下葬。
震盪從著地點爬上脊椎鑽入大腦。好痛──蘇沐秋想──幸好鬼沒有身體,哥可不想再死一次了。
蘇沐秋落下的地方是一片庭園,青蔥夏草柔柔的承受了他的重量,樹上枝葉因他的落下露出細縫,勉強可以看見變成小點的葉修臥房窗戶,窗簾被夜風捲出沙沙的晃。
蘇沐秋試圖移動身體卻力不從心,只是手臂輕舉就用盡力氣。
「看來,死是沒死,但暫時不能動了。」蘇沐秋自嘲的笑,他想到了葉修,想到當年他蒼白的臉。一樣的仰視弧度,一樣的無能為力。
漫出大樓的惡意朝蘇沐秋纏繞,在暈厥前他只剩一個想法,希望葉修發現他不在時不要哭。
「我會回去。」





沒有,這裡還是沒有。
闖進深夜不開放的賽場,葉修一個一個找過比賽席,捻熄一個一個希望的光點。
搓著因穿著單薄而發冷的雙手,葉修腳不停下的繼續朝沒找過的地方前進。
「我會找到你,我要找到你沐秋。哥已經等了你十年,你還想要躲去哪裡?」





不認識的人將顏色詭異的手鐐腳銬套到蘇沐秋身上,銀白月色下活像來帶回流連人間野鬼的閻王信差。
蘇沐秋微微掙扎了一下,從昏迷中醒來睜開眼正好與其中一個人對到眼,他看見對方湛藍的眼閃爍著驚訝。
「你們是誰?看得見我?」蘇沐秋問。
對方打量著他,轉頭用蘇沐秋聽不懂的語言向同伴低語幾句,然後另一個人走了出來。
漆黑的眼罩蒙住這個人的眼,而從輪廓和身材可以看出是個白人男性。男子走到他面前,咬著生硬的中文試圖與他溝通。
蘇沐秋這時才發現壓得他喘不過氣的不知名空氣已經不見了。
「中文,OK?」
蘇沐秋點頭,想起男子蒙著眼,連忙道可以。
「亡靈,對嗎?」
「是的,我死於十年前一場車禍。」
男子皺眉:「十年?你留下來,不應該。有什麼執著?」
「我也不知道我為何留下來,回過神就這樣了。確實我放不下很多東西,但那時我並沒有祈禱過以靈魂的型態徘徊人間。」
「那由我們將你淨化……」
「等等大哥。」蘇沐秋笑,低頭看著被奪去自由的雙手雙腳。「幾個月前你這麼做我沒意見,但現在,休想。」





葉修拖著疲憊的身體倒在床上。
他已經把除了選手房間外所有邀請賽租借的樓層都找遍了,如果不是體力不之外加隔天還有一群需要他領導的隊員們,他真的很想馬上把整棟大樓翻個徹底。只要能找到蘇沐秋,就算是全世界葉修也會去找。
但現在不行。
再幾天就要比賽了,身為領隊,葉修不希望自己成為拖累其他人的包袱,他應該是站在前方引導後人的角色才對。不然沐秋回來會笑話哥的──他想。
然而再即將墮入睡眠前葉修還是忍不住嘟嚷了。
「沐秋……你在哪裡?」
我想見你。





陰暗的房內點著薰香,牆上拉下四條鎖鍊分別銬住蘇沐秋手腳,地上畫著法陣一樣的紋路,門口貼著咒符。
「真是,對付哥這麼大手筆真讓哥受寵若驚。」
蘇沐秋沒有一點俘虜該有的樣子,也沒有不久後就要被淨化該有的恐懼。他就著被鍊住的姿態坐在地上,一腳伸直而一腳曲起,抿著微笑如同高傲的墮天使。
『如果你不願意配合,很抱歉,我們請上面來淨化,別想逃跑。』
那群人在離開前留給他這句話,幾乎讓蘇沐秋發笑。
哪有囚犯不逃跑的道裡?尤其是被判死刑的囚犯,又尤其這個囚犯還有想見的人。
更甚者,囚犯還是他蘇沐秋。
幾個月前,他可以毫不留戀的去投胎轉世,只求在來世還能遇見葉修;但現在他已經能觸碰到葉修,已經能抱著對方感受著對方的體溫,說他貪心也好不知足也罷,他一直抱著也許能夠就這樣不知不覺復活的奇蹟思想,明明已經擁有奇蹟,蘇沐秋仍然渴求更進一步的奇蹟。
但是他永遠不會後悔。
就算是鬼,也是有作夢的權利的。

喀。手腳的鐐銬落下,蘇沐秋揉揉手腕,收起藏在口袋的鐵絲。
「再來就要玩真正的密室逃脫了,阿修,等我啊。」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