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傘修,清水向
*有私設
*說好的HE
*我愛傘修(偷告白


-----------------------------


葉修半倚在蘇沐秋身上,左胸共鳴的心跳證明這不會是個夢境,何況他的手還捂著他的眼呢。方才緊張而湧上的力氣褪下,連同連日的疲勞一起湧上讓葉修幾乎要睡去,反正就算睡了他知道蘇沐秋也有辦法帶他回去,再一次夢遊也好,只要在他懷裡就沒有問題了。
然而葉修並沒有這樣做,他繃緊最後一根弦,搭上遮住他視野的手。
「蘇沐秋這裡很危險,快走。」他不知道除靈儀式會不會傷到蘇沐秋,只是遠離總是安全的。
一聲彷彿錯覺的輕笑撩過他耳背。
蘇沐秋附在他耳後悄聲細語,語氣隱忍著藏不住的情緒。
「阿修,冷靜一點聽我說。」
葉修吞了口口水,喉結發顫,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心跳震耳欲聾。
「我已經不會被那些東西傷到了。」蘇沐秋道,察覺懷中人顫抖的身軀,睫毛搧得他手心有些癢。
「我不是鬼,阿修。」
「以正常角度而言,我是人。活生生的人。」

陽光重新闖進葉修視野,模糊不清並不只是因為殘留眼眶的水氣,還有不曉得該聚焦何處的雙眼。
葉修略顯呆滯的轉頭,尚未消化的訊息凝住了他的表情,漆黑眼瞳映出時時刻刻念著名字的人的臉。
不是那個年齡停滯在十八歲的蘇沐秋。

「怎麼?哥太帥了嗎一直盯著我瞧。」
熟悉又陌生的臉吐出不能更熟悉的語句,葉修顫抖的伸出手摸上對方的臉,確認似的捏著。
是真的,是真的!
微張的嘴蠕動半天,最後揚起一抹比哭還難看的笑:「行啊你,都跟哥一般高了。」
「其實應該比你高一公分。」成年的蘇沐秋裝模作樣的比著兩人身高,趁機在唇上烙下一吻。
「很好,沒偷吸菸。」滿意的道。




「也就是說那真的是場意外?」
房間裡剛聽完蘇沐秋說書般敘述的葉修一臉不可置信。而造成這一切的人翹腳趴在床上抱著枕頭好不愜意。
「嗯啊,車禍後我去見了閻王老爺,一旁小鬼翻遍索命簿找不到我的名字才知道抓錯人。」一整個今天天氣真好的語氣。「可是死了的人總不能就這樣再放回去,所以閻王找來剛好到東方旅遊的耶穌商量,最後決定給我十年的時間,如果十年過了還有個人打從潛意識裡相信我會回來,他們就會幫我回到那個人身邊。」
葉修張大嘴說不出話,冥界有沒有這麼隨便啊?
「我還能反駁什麼?也只能答應。於是他們就把我的靈魂扔回人間,順便抹去曾與他們對話的記憶。再後來十年的時間到了,我『復活』在你面前。然後現在我真的活過來了。」

變化是從還是鬼魂狀態的蘇沐秋竅開被咒符封死的門後開始。
一股力量直直鑽進他的大腦,帶回被奪走的那段記憶同時讓他的身體漸漸改變,蘇沐秋感覺到了超過十年沒感覺過的實體感,他的腳再次踩在了地上。
「少年啊人生的路還很長,請好好享受這時光。」模糊中他看見了兩個人影站在他面前,為他讓開了一條路。「相信你的人還在等你,快去吧,這次願你過得開心。」

「阿修,謝謝你一直等我。」
孤獨的這十年,讓我用一輩子來還。








得知B組只是因為一開始暈機再來水土不服外加有人夢遊跑去亂翻別人東西然後自己撞得滿身傷,根本不是鬧鬼後,除靈團隊乾脆地宣布比賽場地很乾淨便快速走人。
他們一點都不想惹到有耶穌和閻王撐腰的蘇沐秋。
然而比完小組賽正準備偷閒休息一天的男性同胞卻是眼睛酸痛,不約而同的上網團購了墨鏡。

張佳樂就算了,一通電話孫哲平徹夜搭私人飛機飛過來濃情蜜意土豪霸氣側漏一點都不隱藏的,噢天哪兜在口袋裡的小盒子最好不要是鑽戒。
黃少天拉著喻文州巴拉巴拉說了半天一個不嫌累一個不嫌煩,旁人不敢靠近的理由絕對不是受不了話嘮的文字泡而是手殘的冰凍三尺只為少天一人笑。
成功蹭到私家飛機的林敬言一出現就被方銳不曉得拉到哪裡猥瑣去了,看在還知道退避的份上勉強可以原諒。
再然後啊然後,他們領隊帶進來的面容堪比聯盟臉面的男人又是誰?什麼是和葉修聯手打爆他們的迷之高手!騙人吧這美好孩子怎麼會和嘲諷沒下限扯上邊?
「唉呦,怎麼啦看見哥本人讓你們更加自卑了?」
對不起我們錯了,以貌取人果然是不對的我們會好好反省。

晚上蘇沐橙楚雲秀兩妹子逛完街大包小包的回來,男子只輕聲喊聲沐沐,蘇沐橙就扔下一切甩下好友投入帥哥懷抱。
這又是怎麼回事啊——眾單身漢哀號——人帥了不起嗎!
直到王杰希發現兩人長得有點像,才得到兩人是兄妹的答案。不過這彎繞過後明朗的事實依舊令眾人不敢看,帥哥配對葉修什麼的並沒有讓人比較開心好嗎?
大家都哭了。

隔一個半球的馮主席也哭了。
小組賽第一名晉級是不錯,但要不要所有職業選手都想過去加油慰勞啊?
看著從桌上堆到桌下的出國申請單,馮憲君大有大筆一揮直接停掉賽季的衝動。
他吞了一顆心臟藥。







夜深,人靜。
蘇沐秋把頭枕在葉修肩上廝磨,略長的淡髮交纏黑髮撓得葉修有些癢。
「阿修,你還記得你說過什麼嗎?」
「什麼?」葉修張開嘴接受對方的蘋果片餵食,手裡還在整理淘汰賽會用到的對手情報。
「你說啊,」蘇沐秋呵口氣進葉修耳朵。「不想讓鬼壓,可是我復活了哦。」
濕熱的觸感從脖頸處傳來,激得葉修打了個顫。
「蘇蘇蘇大大,你知道公序良俗這回事吧?強搶民男是不好的。」
「你情我願,何來強搶民男?」
微涼的手挑開襯衫撫上腰際,而葉修還在做最後的掙扎。
「你知道的,明天哥還要給人上課啊,捂著腰去怎麼說都不好看……」
「我可以抱你。」
蘇大大你的抱是哪個『抱』!葉修腦中凌亂正準備誓死捍衛貞節時,門被敲響了。

「葉修,哥哥,你們在嗎?」
清亮女聲傳入,蘇沐秋和葉修對看一眼。
「沐秋,不開門?」
蘇沐秋天人交戰。
「你妹妹哦。」葉修補刀。
然後蘇沐秋不甘心的再揉一把到手的腰,整理服裝儀容開門去。
蘇沐橙站在門外抱著枕頭滿臉笑盈盈:「打擾你們了嗎?」
「沒有。」蘇沐秋雙眼真誠乾淨。
「那我要跟你們一起睡!」
蘇沐橙腳踏入門枕頭往床上扔,一手一個哥哥不容二話全部拖上床。
葉修看著蘇沐橙一臉誰叫你今天沒陪我吃冰淇淋的報復臉,再看看蘇沐秋今天不得已放過你的呲牙咧嘴,實在不懂自己都招誰惹誰了,明明兄妹意思不同怎麼好像被記仇的都是他啊?

不過,這樣也挺好的。
葉修搭住蘇沐秋的手把蘇沐橙摟在中間,一如從前冬天三人擠著取暖,一如蘇沐秋從未離開。
修長的手指在微涼手背上緩緩寫下三個字,是他們十年前都錯過的誓言。

我愛你。
用盡生命愛著你。


夜歸深,人歸靜。
知了鳴叫最後的夏天。
橙果初熟,涼風捲起葉子回轉綺麗舞蹈昭告世人:
——秋天,回來了。


(全文完)


---
蹭個後記(咦
終於完結了好開心(灑花
說好的HE就真的HE哦,我虐人但是我不寫BE
謝謝大家的關注,你們已經是我日更的動力了(不誇張
嗯,好,一篇的完結代表另一坑的開始(O)請給我幾天時間去準備一下寫文素材,不意外應該會是主傘修副多cp的哨兵向導這樣?
喔對了順便小聲說一下這幾天應該會出現有肉的番外,純潔的孩子請小心不要誤入哦

以上,再次謝謝大家


---
長途電話中。
耶穌:老閻啊,就這樣讓那孩子復活夠補償嗎?
閻王:不然老穌你怎麼看?
耶穌:這樣好了,反正他們都那麼相信彼此,來世再讓他們相遇你覺得如何?
閻王:可以,我這就叫小鬼去改一下來世簿。

於是下一篇是半架空的哨兵向導(爛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