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文 @青空之上。
*主傘修。周翔、方王、肖戴、韓張、喻黃、雙花
*有對心臟不好的因子,請小心觀看



------------------------------------------------

「等一下,校園有多大你可知道?那麼一小瓶藥往水溝蓋底下一塞就不見了,慢慢找是要找到什麼時候。」蘇沐秋立刻制止了準備分頭去尋找解藥的他們:「說到底你們怎麼確定是張佳樂被播了種,分頭尋找,如果發現種子是埋在其他人身上有可能一時之間找不到人,那你們又打算怎麼辦?」
「那、那不然你打算怎麼辦?」面面相趨一會兒,黃少天皺著眉問。
且不管是誰被埋下種子,時間到還找不到解藥不只那個倒楣鬼會死,他們還得被扣學分。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學分就這樣化為泡影感覺可不好受。
時間就跟被迫搭上的火車一樣拖著他們前進,沙漏裡的沙不會等人,再不有所行動就只能等死。
聽見黃少天開口,蘇沐秋反倒笑著回問:「怎麼辦不是要問你嗎?在寢室偷養寵物的魔法部小朋友,快帶我們去見他。」
「那傢伙不是寵物啊!為啥你會覺得他是寵物,蘇沐秋你還討厭他是不是是不是,告訴你別想我把他扔出去養在寢室這點老王也同意了反正我們有空床,他不吵不鬧乖得很又哪裡惹你了!」
黃少天立刻起了警覺心,與他同住一間房的王杰希暗自撫額。沒人說過要趕走那東西啊黃少天。
蘇沐秋又笑了笑:「魔法部的校長喜歡出謎題,而線索就在學生周圍。這麼一想,以那東西為突破口的機率不是很高嗎?就算不是也能問問他有沒有注意到些什麼,他畢竟是魔法類生物,對魔法波動應該很敏感。」
「好吧,看在張佳樂的份上我帶你們去看他,你要是敢亂出手我讓葉修揍死你。」黃少天威嚇著。
「又關我什麼事!」張佳樂反駁。「沒人說是我!」
「葉修,黃少天說得話算數嗎?」蘇沐秋偏頭。
「不算。」葉修笑。
「……秀恩愛分得快,放閃可恥!」劍聖怒,不過他忘了,基本上會出現在這裡的人都是曾經對其他人放過閃的可恥傢伙,某種程度而言的天罰。
王杰希決定不提醒他室友了,let it go。


到了黃少天寢室前,他開門時還特別轉頭又警告了蘇沐秋別動那傢伙的歪腦筋。
「我告訴你他是好孩子睡覺打呼嚕時多可愛,頭髮很好摸百分之百無害,再讓他回去針山你就不是人。」
「黃少天你要不要開門?」承受了一路精神攻擊,張佳樂很煩悶的問似乎想繼續說下去的對方;「半小時都快過了,我們沒有時間繼續浪費。」
「知道啦這不就開了。」黃少天終於閉上嘴,手腕輕輕一轉打開房門,立刻被一個東西撲了滿懷。
那是沒穿任何衣物、頸上掛著項圈、還朝黃少天甜甜笑了一下的喻文州。
『歡迎回來,少天辛苦了。有時間陪我一下嗎?』配上直直穿進腦中的聲音,聽到的人整個人都不好了。
「對不起,這和我沒關係。」王杰希緊急後退一步撇清關係,表情看起來勉強還算冷靜淡定。
「這……黃少,我沒看見什麼不該看的東西。真的。」
「我的角度什麼都沒看見。」
肖時欽和張新傑不約而同的摘下眼鏡緩緩擦拭,眼神認真。
「別擔心,我們都不會說出去。」葉修忍著笑,肩膀抖得跟癲癇似的:「好朋友一場,你有這癖好的事情我會替你保密,文州,嗯,文州絕不會知道,還是你可以問問他讓不讓你這樣玩,我支持你。」
「我擦你們一個兩個都什麼意思是這傢伙自己變的我沒要他變!我沒要他變!這不是我的意思,隊長和我多純情才不可能做這種事,雖然項圈很性感但是和隊長不合啊要也是……我是說我們不會這樣做!」
「越抹越黑指的就是你啊。少天,此地無銀。」蘇沐秋看戲般點評一句。
黃少天保持著被全裸喻文州外表的東西撲倒的狀態,毫無氣勢的說:「葉修管好你的人,再說下去我不客氣啦!」
對此葉修只賦予了一聲呵。
『少天不喜歡?但你腦中好像不是這麼想的呢。』那東西撐起上半身,碎髮的陰影落在黃少天臉上:『喻文州,隊長。我只是想做點讓少天開心的事而已,這樣不好嗎?』
「不要隨便讀我的心混帳!變回我要你變的樣子去,別用隊長的聲音和外表面對我我不會屈服的!」
所以說你到底要屈服什麼啊?
王杰希決定閉上眼,魔術師在這一刻感到了心累。
突然有點想念那個棄療的笨蛋不知道為什麼。


在那傢伙終於變成黃少天所指定的科基犬時,時間已經又過了一刻鐘,重傷初癒的張新傑在一旁昏昏欲睡。
「首先恭喜我們能進入正題。」蘇沐秋清了清喉嚨:「其實也沒什麼,柯基兄,我們想問問你有沒有察覺到附近有特別的魔法波動,由校長的聲紋啟動的那種。」
柯基圓圓亮亮的眼望向蘇沐秋,小短腿煞有其事的盤在下巴處思考。
『肉罐頭。』
蘇沐秋眼角抽都沒抽扔過去一盒。
『嗯,不錯。』科基很滿意的嗅了嗅味道,埋頭吃了一大口才繼續。『有三個,魔法部三樓實驗室旁的女廁、科學部頂樓水塔邊、中庭校徽背面。』
「搞定。」蘇沐秋啪的雙手一擊掌,向柯基道謝後立刻將人分組:「黃少天、王杰希、葉修,你們三個去魔法部那邊,剩下三個到科學部頂樓找解藥,有找到立刻通知其他人回來這邊集合。中庭那一個我去,有問題嗎?」
「有,我去一趟廁所。」葉修馬上舉手。
「我也去。」張新傑跟上。
「啊我也去,廁所有限不要搶!」黃少天撇下柯基接在後面。
「不是有十間嗎……」肖時欽嘆了聲也跟著走了。
王杰希看了會兒,進自己寢室的浴廁去了。
「真是,早餐明明沒給你們喝飲料。」蘇沐秋搖搖頭,又看看唯一留下來的張佳樂:「你不去?」
張佳樂正陷於要不要摸摸柯基的頭的糾結中,被問到便很順的回道:「不用,我現在不需要去。」
「喔,你倒是不會在緊急時候掉鏈子,不錯嘛。」蘇沐秋點點頭:「你是張佳樂是吧,為什麼他們都覺得是你被埋種子?明明連我都不曉得是誰中標的。」
張佳樂很無奈的嘆氣。
還不是你家葉修造成的嗎?
「榮耀,這遊戲你玩過嗎?」
蘇沐秋說有。
「我是裡頭的職業選手,技術算挺好,可是就一次冠軍都沒拿過,亞軍倒是拿了四個。最好的搭檔還因為手傷退役,運氣糟啊。」
「我是覺得挺厲害的,四個亞軍,除了四個冠軍以外沒人能超越你了吧?嘛就是缺點運氣,也許你是把運氣用在其他地方,這麼想應該好點。像我啊就在想,我會莫名其妙早死,指不定就是把未來的運氣用在那天帶葉修回家上了,哎,牡丹花下死還能當個風流鬼,死在那嘲諷臉面前什麼都當不了。」
蘇沐秋微微露出懷念的神情,臉頰有些透紅。
「你跟葉修挺熟的吧?他……十年間過得可好?」
「嘖,過得夠滋潤的。」張佳樂撇撇嘴:「四個冠軍,還有個世界冠軍。就是第八賽季被嘉世陰了一把退役一年,但回頭組個新戰隊又回來禍害世人,搶了我冠軍真是有夠煩。」
蘇沐秋輕輕勾起嘴角:「這樣,還真不錯。」
「是吧?看他那臉,真是見一次想揍一次,只有榮耀能讓他上心,這樣的人居然有個男朋友,聽到消息時比被雷劈到還要嚇人你懂?」
「不是男朋友,我還沒跟他告白,他也沒有。來不及。」
幸好來不及,否則只會讓人更痛苦吧。
「那你現在不去講?雖然很嫉妒你們那麼快相見,但是這事不早講明白我怎麼放火燒你們。」張佳樂對此詫異了:「當初大孫就是講得明白,分開那陣子是有點痛,但總比什麼都沒說好。」
「我會說的。」蘇沐秋笑笑:「回去前,總會告訴他我真的很愛他,現在嘛就讓我稍微玩一下……」
嗶嗶──
手錶響起的通訊提示打斷蘇沐秋的話,蘇沐秋一看通訊人名字眼神就軟了點。
葉修。
「喂?怎麼,沒帶衛生紙?」蘇沐秋帶著調戲的說。
『比那……更糟。蘇沐秋你聽好……』強忍著什麼東西般壓抑的聲音從聲音口傳出,可以聽見葉修沉重不穩的呼吸:『肚子裡有東西在竄……每個人都是,我想解藥不是給、給被播種的人……那個人是安全的。沐秋幫個忙……拿解藥,過來。』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