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文 @青空之上。
*主傘修。周翔、方王、肖戴、韓張、喻黃、雙花
*有對心臟不好的因子,請小心觀看


undead 010

------------------------------------------------

校長又在玩什麼?
蘇沐秋掩住了臉。早知道那個人很享受把學生玩得團團轉的過程,對他從來不能用常理判定,他怎麼就忘了呢。
魔法就是聲音、是文字,是能編織出一個世界的戲言。也就是他們早在不知不覺間陷於他人的法術中而不自知,那校長現在的表情肯定很愉快。
「魔法部你熟嗎?」蘇沐秋嘆口氣,切掉通訊問著張佳樂。
「一點也不。」彈藥專家秒答。
「好那你去頂樓水塔找……不,你去廁所裡看看那些人的情況,能移動的話把他們都帶到這間寢室,我去找解藥。」青年低下頭,單手置於下顎處琢磨著。「找到之後我會立刻回來,在這之前假如出現什麼情況就連絡我。」
「沒問題我立刻過去。」張佳樂點點頭,嘴角一彎反而安慰了蘇沐秋:「別著急,葉修那種妖孽還會禍害世間很久,他沒事的。」
秋穗般的眼睜大了些又緩緩縮小,蘇沐秋撓撓頭,突然感覺有些不好意思。
葉修這傢伙,一不小心就又把心放在他身上了,這樣好像不太好啊。
有在意的人存在會很容易被抓住破綻,在這裡的人最好永遠孤獨。
「希望你早一點找到你的同伴。」
最後蘇沐秋只講了這句話就跑了,他覺得他需要反省在葉修來之後整個心境都不太對的自己,沒辦法,心跳得太快了,這不該是應該保持冷靜的領路人應有的表現,把至今累積的一半金錢花掉也是過度冒險的投資,誰知道有多少拿得回來呢?
喜歡,真的是一種很麻煩的東西,當注意到時想逃也逃不掉了。不自覺的就會去注意他的一舉一動、偷瞧著對方的側臉,表面上嘲笑對方睡亂的頭髮,心裡卻不停轉著好可愛幾個字簡直沒藥救。私底下關心他的安危,笨拙的關心著他,希望自己能滲進對方世界裡的每一角,讓整個畫面裡都充滿著自己那該有多好。
這份心情就像葡萄酒一樣放得越久越香,在那場突如其來的車禍之後,想著他、想著沐橙,想著回家,結果卻越想越不可自拔,情不自禁的,徹底的將他擺進那塊最重要的位置,第二顆鈕扣,最接近心臟的位置。
掙扎著活下去的日子裡只能偶爾在夜深人靜時放鬆,那時就會小小自私一下,悄悄將三年間的過往想過一遍,脫掉外表越來越麻木的面具好好的讓自己放縱一回。
而現在僅僅是第三天而已,那副面具就一點影子也不剩了。
這樣子好像有那麼一點糟糕啊。


「找到了。」
黑色小小的瓶子被藏在水龍頭裡,用黏著劑黏著不讓它滑落,要不是刻意去找根本不會發現。
「心機真的太深了。」把解藥拿到手上確認沒有破損後蘇沐秋又感嘆了一下,由於魔法部一個女生都沒有,這瓶子黏在水龍頭裡黏得再久也不可能被發現,因為這裡是女生廁所,他們一群男人怎麼可能沒事闖進來呢?
就在此時通訊器響起,張佳樂的名字出現在顯示螢幕上,蘇沐秋毫不遲疑選了接通。
「怎麼了?他們還好嗎?」
「他們一點問題也沒有,只喊著肚子疼,有變化的是我。」
張佳樂對著手錶說話,空下來的手半拉起上衣露出雪白的側腹,表情糾結。
「怎麼樣?」蘇沐秋問。
「腹部出現奇怪的花紋,好像什麼陣法一樣。是不痛但就是很怪。」張佳樂鬆開手,襯衫輕飄飄的蓋住整個腹部。他一點都不想再看見那個詭異的花紋。
「你再等等,我找到解藥了立刻就回去。」蘇沐秋切掉通訊,將藥瓶扔進腰包裡,助跑幾步從頂樓往宿舍樓跳下,張開反重力儀朝王杰希和黃少天的寢室滑翔過去。
幸好之前窗戶沒關,他得以一矮身就飛進房間,嚇到滿臉震驚的張佳樂就是後話了。
科基犬緩緩打了呵欠。


「解藥拿來了嗎?不過這麼多人該讓誰喝下?」張佳樂指著在地板磁磚上倒成一排的中標人士,一個個看起來都面帶青色跟吃壞肚子差不多。
蘇沐秋拿出藥瓶對照著打量一番。
見狀張佳樂眼角又抽了:「那麼小一瓶?這不夠分吧,該不會這校長要讓我們做選擇,只能救一兩個人?又不是拍電影不帶這樣玩人的!」
「首先,這課題沒要我們『喝下』解藥,它的通過條件是『找到』。」蘇沐秋慢慢說著:「以下是推測,你當成我在妄想也可以。既然找到解藥,我們應該就滿足了條件,所以接下來發生的事對魔法部校長來說只是帶給他歡樂的東西而已。」
除了被播種的人以外,全體參加學生的腹疼。
被播種學生腹部出現的詭異花紋。
以飲用量而言太少量的解藥。
「張佳樂,這藥是給你的,請你把它抹在顯現出花紋的地方。」
蘇沐秋思考過後把拿著瓶子的手伸向張佳樂,語氣堅定:「沒人說過這藥是喝的,我想,這應該只是用來消去你身上定時魔法的藥水。你這種程度的定時魔法應該只附著在你的皮膚上,擦上這個就會消失。」
「真的假的?你確定?」張佳樂表情遲疑:「那他們的腹疼呢?沒看他們痛得像什麼一樣真不是給他們喝的?」
「那樣的話份量太少。雖然我也不曉得怎麼回事,但魔法部校長只是喜歡玩謎題,喜歡玩弄學生,基本上都是玩笑性質不會取人性命,也不可能要我們做出誰死誰活的選擇。」蘇沐秋說著,目光不自覺又飄到葉修身上:「所以這藥絕對是給你的。」
「……那我用了,出事算你的。」
張佳樂拔開瓶蓋,一瞬間一股淡淡的清香從小小的瓶口湧出充斥了室內,拿著瓶子的人有點驚訝解藥竟然這麼好聞。然而沒時間讓他多想,張佳樂很快將瓶子內濕滑滑的藥水倒出塗在手上,拉開上衣往花紋上抹了下去,藥水接觸到的地方花紋果真消失得無影無蹤。
「還真的咧。」張佳樂繼續一臉不可置信。
在最後一道花紋被抹掉後,一張水藍色的信紙憑空而降,飄到兩人之間。
『恭喜你們完成作業,學生葉修、張新傑、黃少天、肖時欽、王杰希獲得三學分。學生張佳樂因願意與朋友共患難,特殊獎勵兩學分共獲得五學分。希望大家能繼續努力,之後見了。魔法部校長。』
「共患難?這是什麼意思?」張佳樂指著信紙倒數幾行問。
「我也不知道。」蘇沐秋搖頭,他真的不曉得張佳樂做了什麼,男不成是把人全部搬進房間?那不叫做共患難吧?
比起這個,他比較在乎剛才在張佳樂腹部上看見的花紋,好像在哪裡瞧見過似的,感覺之前哪個人也用過這個魔法。
大腦突然一頓,一股影像就翻湧而出。

『這是什麼!小心這雨有毒!』
一個年齡大些的女子在大叫,天空陰沉的下著雨,女子碰到雨滴的皮膚上泛起可怕的紫斑。
『所有人後退到屏障裡,魔法部的快撐開保護傘,已經中毒的人進治療艙休息機器能拖著你們走。』
又有誰在下達命令,臉看不清楚,一襲黑色風衣卻異常顯眼。
『小子你不要命了,讓你撐開防護傘不聽,很厲害嘛?』那人走到他面前給了他一拳,接著他聽見自己身上發出了聲音。
『是很厲害啊。我在身上施了保護咒,這點毒傷不了,來來來快叫我高手。』
他拉起了袖子,手腕上赫然就是方才出現在張佳樂腹部的縮小型花紋。

影像再次消失。
蘇沐秋略帶歉意的看著不知何時加入倒地抱肚子呻吟行列的張佳樂。
「抱歉,我想,可能是早上的三明治材料不新鮮。你們……只是單純的吃壞肚子而已。」
原來那個種子是魔法部校長施在張佳樂身上的解毒魔法,姐要是讓張佳樂選擇要不要消除的藥水而已,這次還是輸給魔法部校長了。
蘇沐秋望著從頭到尾都挺悠閒的柯基犬,試圖從那群因他而導致現在結果的受害者身上轉移注意力。
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嘛,就原諒他吧。
「蘇沐秋我……日你、大爺的!」
葉修憤怒的喊。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