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文 @青空之上。
*主傘修。周翔、方王、肖戴、韓張、喻黃、雙花
*有對心臟不好的因子,請小心觀看



------------------------------------------------


「沐秋你知道嗎?風吹來的方向是回家的方向。」
男人壓低帽沿,一陣突如其來的風穿過樹之間的縫隙,颳得黑色風衣獵獵作響,叼在嘴裡裊裊上升的香菸白霧一瞬間就被沖散得不知去向。
而被喚到名字的少年扣下板機,探針打裂火藥推動子彈,眨眼的時間便嵌進二十米外榕樹的樹幹上。少年緩緩垂下長時間保時瞄準姿勢的手臂。
「我記得是因為空氣從高壓流向低壓造成的。」
「去去去,一個初中都沒畢業的小子別跟我說那些。」男人笑罵,滿臉恨鐵不成鋼的惋惜模樣:「有點夢想行不行,不會作夢在這空間是很慘的。哎那個,偏離靶心那麼遠,要是你是穆斯卡,你那下打掉的就不是希達的辮子而是肚子了好嗎?就那麼喜歡肚子,你是肚子偏執狂嗎?」
少年想了想那個不小心睡一睡會把腳抬到他肚子上的人,默念著他才是真正的肚子偏執狂,明明沒什麼肉的。
「噁心死了什麼笑容啊,把女朋友留在現世自己下來了是嗎?」男人狠狠譴責他擅自脫團的作為,手臂一橫挎住矮半顆頭的少年的脖子,拳頭抵著太陽穴鑽:「好啊我布雷.札克席茲生平最恨的就是人生勝利組,讓我就地把你處決了。」
「我沒女朋友,連告白都啊疼疼疼……真的啊大叔,告白都來不及就掰了你可憐可憐我唄。我才十八歲啊!十八歲!」
「叫師傅。」
「師傅。」少年眨眨眼,柳葉般的眉下垂成無辜的樣子:「我們都人生失敗組的。」
「我去誰跟你人生失敗組!」
風又刮了起來,男人把寬大的風衣扔到少年肩上披頭蓋臉的裹住:「去叫你的同學們起來,第一堂課要開始了遲到後果自負,我是不會管你們的。」
「廢柴大叔。」少年用看校園偉人銅像的眼神看著他。
「你說什麼?」
「更正,廢柴師傅。」
少年嘻嘻哈哈的跑開了。那是個剛進入初秋的時節,少年剛到這個空間沒多久的事,一切都還那樣美好,叫人充滿希望。
什麼時候開始變成再看不見星光的黑夜呢?


「喂你們這群豬隊友快點起來,睡太爽忘記要上課是不是?」蘇沐秋拿著奶粉罐和鐵湯匙大步流星闖進房間裡猛敲,擾人清夢到瞬間所有人都想做了他,就連早該起來的張新傑都很想翻身把頭埋進被子裡耳不聽為靜。
太累了,蘇沐秋說得對,傷是治好沒錯,體力卻跟燃燒殆盡的燈油般一點痕跡也不剩。
「快一點起來,這堂課很涼啦科學部的科學導論、魔法部的魔法導論,都在你們主校舍的大教室,去那邊睡也行快點,遲到有你們好看的。」蘇沐秋一個一個手動把人拉起來交互推進浴室梳洗,接著在每個人嘴裡塞了份三明治推出房門:「快,九點的課你們八點五十了還在這裡鬼混,跑起來!三小時課上完後昨天那間教室集合,帶上你們的葉子交作業啊。」
「知道了,蘇沐秋媽媽。」葉修打了呵欠,攙著張佳樂一瘸一瘸的走著。除了張新傑以外他們都沒躺進治療艙,當然身上的傷也都沒復原,畢竟起動它是需要特殊電池的,這些傷就用藥膏抹一抹繃帶綁好讓它自行痊癒就行。
要好好省錢啊。
「葉修你翅膀硬了會飛了是吧?你才老媽快去上課!」蘇沐秋翻著白眼懶得跟他貧嘴。
結果到了現在還是沒有進展,人都下來了還是沒膽去告白。畢竟也十年了,十年前都沒確定的感情又怎麼知道還存不存在,或許變色了又怎麼分辨得出來呢?
時間可以改變很多很多東西。
科技、習慣、品味、想法、還有人心。
他之前也從來沒想過那樣一個令他尊敬的師傅會背叛。他一直都被前輩們保護得很好,他們容忍他的任性和衝動,容許他犯錯,然而卻在最後一個都沒能存活下來。
一切都是因為布雷,都是那個自私的男人。
不然葉修他們下來需要遭遇的危險就能小得多了。
望著腕表上只剩原來一半的金錢,蘇沐秋踢掉鞋子躺上床,壓亂了張新傑折得整整齊齊的被子,蘇沐秋也沒打算蓋,幾腳就把它踢到了床下闔上眼打算稍微睡一會兒
至於剩下的錢能幫葉修到什麼時候?只能看運氣了。
最糟最糟的情況下得犧牲一些人也說不定,希望那時葉修的反應不要太大,殺人什麼的、見死不救什麼的,總有一天都得習慣才行。



「嗚呼呼呼,看來你們都完成作業了,真是辛苦了,辛苦了。」十二點準時,一隻矮小的機器人從教室前門走入,看了教室一圈似乎有點不滿意:「哎呀怎麼沒全到?你們的領路人去哪裡了?嘛,好吧先不管他,把你們的作業交上來我要一個一個檢查。」
黃少天看著身著連身荷葉裙的奇怪機器人,極力忍住湧到嘴邊差點脫口而出的一連串吐槽。
明明就是一隻像吉祥物一樣的機器人,穿什麼洋裝呢?
「幹嘛幹嘛?那什麼眼神,有說機器人不能當校長的嗎?應該沒有人這麼說過吧?不過我個性很好不會扣你學分,你就感激我的恩情感激到永遠吧哼哼。」
科學部校長很愉快的侃侃而談,繞進教室走到講台前方,由於身高太矮怕學生看不見很努力的爬上講台。
「把葉子交出來,一個一個太慢了一起送過來,快。」
一群人對望一眼,肖時欽在眾多大神無形的壓力下只得第一個站起來走出去,接著所有人才一起走到講台前交出手上的葉子。
「嗯,很好很好,這不是都做到了嗎?」科學部校長的手自動伸長攤開,六枚葉片便被他收進機械外殼之間:「恭喜達成,那麼,是給好孩子學分的時間了。伸出你們的手吧。」
眼前一陣白光炸裂,無機質的雜音直接衝擊他們的大腦,恰似耳鳴的聲音咬住他們的雙耳。
「這什麼東西……!」葉修立刻就閉上眼摀住自己的耳朵,一會兒之後不適感漸漸消散,卻有些彷彿訊號不好般斷斷續續的影像和聲音呈現在他的大腦裡。

『手!我的手!』
很多很多人圍著他,聲音似乎是從他自身喊出的,卻不是他的聲音。接著畫面向右移動,一條血淋淋、失去下手臂連骨頭都露出的手出現在視野內。
『別緊張,沒事的回去就給你接上,放輕鬆。來跟著我深呼吸。』
背景有點模糊,眼前的人臉也很模糊,什麼都看不太清楚。
『找到手臂了,在這邊!』
『我幫你做緊急包紮,有點疼忍著點。』
『你們繼續,我送他回學校治療!』
『撐下去。』

影像喀然而止。
葉修睜開眼,發現他又回到原本的教室,其他人露著同樣茫然的表情看著他,而那位校長已經不見蹤影。
「剛剛那是?」
「你也看見了?那是誰的第一人稱視角,太恐怖了。」
大家都有些驚訝的互相問著,那個地方應該是他們現在正處於的空間,只是不曉得是發生在什麼時候的事情。
睡過頭趕過來的蘇沐秋聽了會兒,立刻就知道那是什麼時候的事。
斷臂,那真的是很久以前的記憶了,沒當場暈厥現在想想都很厲害。
「我說啊,那是我。你們偷瞧我的記憶做什麼?」蘇沐秋試圖輕鬆一點的說,黑歷史這樣被拿出來給別人看真是難堪死了,現在他才不會因為斷個手腳就叫成那樣呢。
「那是你!」
出乎他意料的是葉修竟然撲上前抓住他,抓著他的袖子往上拉開一寸一寸的檢查他的手臂。
「葉修?靈魂不會留疤的。」蘇沐秋拍拍對方些微顫抖的手,蜷起手指握在掌心裡,心頭久違的感到暖和。一絲透亮的蜜糖沏進心底:「那是我剛來時後的事,早就治好了。」
「你真的沒事?」葉修還是不怎麼安心,難怪那聲音那麼耳熟,慘烈驚慌的呼喊一回想起來都怕。「回去的時候呢,你的……該死蘇沐秋你的身體早燒了!」
「沒事,靈魂能回去的話,只要找個東西讓我附靈就好,再說科技進步這麼快,人造一個機器身體出來也不是沒有可能啊。」蘇沐秋安撫著對方:「這邊受的傷回去時都會消失,只有違反契約被奪走的聲音和視力才回不來。」
「那你最好不要隨便違反亂搞。」葉修這才鬆了口氣。
「我可捨不得,這身子回去還要打榮耀的。好啦,你們的下一份作業呢?」蘇沐秋放開了葉修的手。「這次是魔法部校長出的吧?那傢伙不怎麼說話,看看附近有沒有紙條還是記號一類的東西。」
「是說這個?」黃少天突然從講台下冒出來,手中捏著一張印有淺藍色浮水印的信紙:「剛剛就在想什麼東西從台上滑下去原來是一張紙,是作業吧我念了哦都聽清楚了。」
『給親愛的學生們,玩個尋寶遊戲吧。我在你們其中一人體內埋了種子,從現在起它會慢慢生根發芽,六小時之後就會破開身體開出漂亮的花哦。解藥用黑色小瓶子裝,就位於這座校園內的某處,從現在開始努力的找吧。期限內找到每人加三學分,失敗的話每個人都要上繳三學分哦,那麼,祝你們玩得愉快。魔法部校長。』
除了蘇沐秋,所有人都用憐憫的眼神望向張佳樂。
「咦?幹嘛看我又沒說會是我你們搞啥!」
連主神都如此惡意,我們又能說什麼呢?
葉修無視張佳樂的對所有人下了提議:「我們分頭去找吧,留一個人下來看顧張佳樂,有什麼情況再連絡。」葉修揚揚腕上的手錶。
「那麼時間緊急,立刻走吧。」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