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文 @青空之上。
*主傘修。周翔、方王、肖戴、韓張、喻黃、雙花
*有對心臟不好的因子,請小心觀看



------------------------------------------------

我是張佳樂,外界看起來尚處於失蹤狀態,一個弄不好就會變成得年二十七歲。平常沒什麼特別愛好,就是打榮耀跟打榮耀,這樣的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會下地獄……或者說,接近地獄的地方。
原來獅首山,就是傳說中的針山啊。
不曉得為什麼在看過巨大波利和看守校門的石造巨神兵後,針山反倒顯得可以接受了。
也不過就是所有植物和動物毛皮都是刀鋒的一座山,一座不論哪兒都銳利的山。
或許可以解釋成植物細胞壁突變,動物則是角質化了,就像指甲或刺蝟一樣。能用普通角度看待的東西都沒有什麼好怕的,這麼一想今天要做的事也就只是爬山而已,爬上山、摘一片樹葉、交作業,搞定。
隊友是一個圍著圍巾的帶傷NPC、一個有NPC當召喚獸的開掛玩家、三個心有點髒的戰術大師、以及一個自備精神攻擊的話嘮。
我相信這個副本一定能輕鬆打過的。


「喂喂張佳樂,你的武器是什麼?」黃少天靠過來問從剛才開始就直勾勾盯著獅首山入口不發一語的張佳樂:「在出發前我們得先知道有什麼能用你說是不是,我的是這個,注入魔法就會啟動符文的光劍!怎麼樣,跟冰雨很像吧,昨天看見時還以為是手辦來著,沒想到真能砍東西啊。」
稍等一下黃少天,你確定那是魔法位面的東西嗎?
怎麼看都有星X大戰裡頭光劍的樣子,那其實是高科技對吧你不要騙我了。
張佳樂用見鬼的眼光看待那把只有握柄的劍,按自祈禱黃少天不要在拿著劍柄指他的時候對它吟唱什麼才好。
往旁邊撤兩步後,張佳樂打開背包掏出一把暗紅色基底的槍,小的跟掌心雷似的,握在手上不細看基本不會發覺。
「空氣槍,一次一發,免填裝子彈。」
黃少天其實挺懷疑這麼小的槍會有多大的威力,不過算了,他可不想被槍口指著。
「好吧好吧,那肖時欽你呢?有帥氣點的東西沒?」
科學嘛,總讓人妄想著能不能像科幻電影一樣出現一些酷炫的東西。
「我嗎?其實沒什麼,就這個。」肖時欽說著拿出了滾筒衛生紙。
「肖隊你如果想去廁所我是不會阻止你的,快去快回本少在這等你。」黃少天一整個就是眼神快要死掉的狀態,拍拍他舒適的藍雨運動褲準備找個不那麼尖銳的樹根坐下。
「不、不是,這個是設計圖紙。」肖時欽連忙解釋,拉開他手上的滾筒衛生紙,薄薄的紙張在陽光下竟然透著黑底碧綠色的網格,跟八零年代電影裡人體掃描會呈現的3D畫面極度相似。「你可以理解成裝備編輯器,用它做出來的東西可以變回資訊儲存在裡面,方便隨身攜帶。」
「那你做了什麼?」張佳樂問。
「這個,昨天買了點金屬和電池,按照生靈滅的招式做出兩個機械空投一樣的東西。」肖時欽推了推眼鏡:「可以用遙控器控制……但是沒有火藥,投下來的只是路邊撿的石頭。而且太重了飛不上去,還在實驗中。」
說起來很厲害其實是廢物就是這種情況。
黃少天挑了下眉。
「那張副隊你的是什麼?科學部有賣十字架那種東西嗎我看魔法部挺多的,可惜你不能用啊。」
張新傑從胸前口袋拿出一塊晶片,朝脖子上掛著的墜鍊凹口推進去,一道道電子流攀遍張新傑全身,而後……變成了盔甲。
「我覺得,應該先強化防禦能力較容易生存。」穿得像鋼鐵人的張新傑大大如是說。
配備眼鏡的鋼鐵人。
「我覺得我終於看見了像科學部出來的東西。」王杰希雙手抱胸,冷靜的下了評論。「那麼葉修,你的是什麼。」
「哎,終於到我了嗎?」尼古丁缺乏的葉修看起來精神萎靡,配上沒睡夠的怨念就跟吸了毒似的。葉修擺著還真麻煩啊的表情從書包裡拿出一個灰色軟趴趴的東西往頭上戴,接著就消失了,只剩下聲音懶懶的傳出:「石頭帽子,讓你像路邊石頭一樣不會被注意到,逃命時應該很好用。」
這次所有人都挑了下眉。
他們差點忘了,葉修的下限沒有極限。


「啊,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王杰希你昨晚去哪了我整個晚上都沒看見你回來,門上貼的紙條也沒有撕破的痕跡,該不會你根本沒睡吧?」走在滿是尖銳物體的路上,黃少天非常小心的閃過每一片葉子和草,卻還是不可免的被劃了一身血花,不找點話題簡直無法忍。「嘖嘖嘖沒睡不好啊幸好今天的作業不用太多天回去就能睡,說起沒睡覺,聽說你會在聖誕節給隊員送聖誕禮物是不是?上次聽景熙說起袁柏清撐著不睡覺等你來啊,然後偷睜眼時看見你還穿了聖誕老人裝,王杰希我簡直不能更佩服你。」
「黃少天我拜託你閉嘴。」張佳樂相當痛苦的懊悔沒買一副耳塞,走這路就夠難受了還聽一個人在旁邊一直說一直說,腳上割到的傷好像更疼了。
如果這時候孫哲平在,就能扛著重劍給他開路了。手邊只有掌心雷的張佳樂哀怨的想著。還是不了,那手別拿重東西的好,要是傷更重該怎麼辦?
黃少天撇撇嘴,拿出光劍低低的詠唱一小段文字,那是在說明書上寫得啟動光劍的起始式。一小搓冷藍色的光像細雪一樣飄散在黃少天身邊,隨著聲音匯成一道流光凝聚成劍身。
黃少天揮劍斬落堵在面前的大枝條。
「這樣行了吧我們都好走點,王杰希你會不會一些療傷的文字你不是去了圖書館?喊一喊做個緊急處置也好再這樣下去沒到山頂我們就失血過多啦。」
「我不會,我沒看那方面的書。」王杰希果斷否決:「我是看了點飛行的文字,但力量太弱而且技術不純熟,要是從這裡的空中墜下必死無疑。」
黃少天撇了一眼閃亮亮的針狀草地,不置可否。
「在這裡休息一下,大家都累了。」蘇沐秋終於嘆道,一路爬上來他想替葉修擋刀片,葉修想顧著他的傷口,結果最後兩人都一堆傷,血源源往外冒怎麼看都不太妙。
他又從腰包裡一撈,撈出一條防水野餐布似的東西,讓黃少天把周圍的樹砍一砍後舖上去:「這塊布能讓上面的重量平均分配在所有支力點上,坐在上面絕不會被下面的東西刺傷或割傷。上來吧,傷口深的都包紮一下。」
「謝了。」張佳樂說著就往布上倒,一路緊繃的精神終於能稍微放鬆,帶嫁是一直忽略的傷口都開始疼了,低頭仔細一看才發現好好的褲子被劃得千瘡百孔,雖然霸圖的褲子本來就是黑的不太明顯,但濕黏黏的感覺擺明就是吸足了血。
簡直糟透了。
蘇沐秋一個一個幫忙包紮傷口,簡單補充水分和營養口糧後才讓他們繼續往山上移動。
大夥兒開始覺得張新傑根本是天才,整趟路就他一個人不用躲刀片也沒傷口,之後什麼東西都跟著他做好了。
「雖然這樣問不太好意思,不過王隊,你感覺沒昨天那麼著急?」黃少天到隊伍最前面去清通道路,隊五的次序變成肖時欽緊跟在王杰希身後,於是他就開口問了。實在是大家都走得挺慢,不小心割傷膝蓋後側的張佳樂還要張新傑攙扶,但王杰希卻沒出一聲抱怨的表現和昨天截然不同。
「肖隊,請問你對於戴妍琦下落不明的情況會擔心嗎?」王杰希回頭拋了個意義不明的問題給肖時欽。
「呃,怎麼說,小戴是個女孩子當然擔心。」肖時欽沒想到會被反問,稍為組織了一下詞語:「不過她是個有主見也夠堅強的女孩,我想應該會沒事的,我先保護好自己才不會見面時被她罵啊。」
王杰希小小嘆了口氣:「葉修前輩已經找到人了,孫哲平前輩和韓隊根本不需要擔心,我想只要不出差錯他們都能好好照顧自己,喻文州在確認真的毫無逃離辦法之前絕對不會放任自己出事,所以你們都先求自己平安就好。」
「是這樣沒錯。」肖時欽想了想:「那王隊?」
「方士謙不一樣。」王杰希認命的闔上眼:「他是比我還不按牌理出牌的傢伙,治療當近戰的老狐狸,我……我怎麼能不擔心他出事。」
他是個棄療的笨蛋啊。
肖時欽除了拍拍王杰希以外不知道能怎麼做了,嗯,這一切都是命啊。加油王隊。


終於,他們來到了能看見山頂的範圍,再往前的路上不知什麼原因一棵植物也沒有。沒有植物當然也就沒有任何銳利的刀片,一群人終於鬆了口氣,攤倒在地上稍做休息。
「我們要找的東西在哪裡?」張新傑攙著張佳樂,冷靜的打量一片空地,尋找他們需要的樹葉。
「那邊,在那座塔上面。」王杰希瞇起眼凌空一指,指向突兀的矗立在山頂,透明到極容易忽視的一座水晶高塔上的一顆火紅色植物:「那應該就是我們要找的焰木。」
「好吧,森林完後是樓梯,我們整天都在爬。」黃少天嘆。
葉修睨了他一眼:「等等有足夠的山坡讓你滾下去,好了好了,我們該走了。」
「等一下葉修,塔上有人。」蘇沐秋眼明手快的阻止想繼續往前走的葉修,琥珀般的眼透過能拉近距離的眼鏡仔細瞧著塔頂的窗口:「那是誰?」
「眼鏡借我一下。」葉修很快退回針林的遮蔽裡,接過蘇沐秋的眼鏡戴上,望像剛才蘇沐秋指向的地方。
一個表情有點驚訝的青年身著長袍,從塔頂往他們的方向望著。
「……文州?」
「什麼什麼什麼?你說隊長!」黃少天立刻驚叫。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