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文 @青空之上。
*主傘修。周翔、方王、肖戴、韓張、喻黃、雙花
*有對心臟不好的因子,請小心觀看
*It's not a question


------------------------------------------------

「喂,起來了,葉修快起來今天早八。」
七點半,張佳樂邊換衣服邊朝床上喊睡得正熟的對方起床,雖然自己也是呵欠連連,全身上下的細胞都呼喊著回去睡覺,可是誰曉得萬一遲到會不會冒出什麼懲罰,最好還是一切都按著規定走比較安全。
「張新傑和肖時欽去喊對面那兩個了,你再不快點就放生你啊。」
「知道了……」
葉修睡眼惺忪的把被子往旁邊甩,直挺挺的坐起身闔上眼險些又睡了過去。
明明只是精神體也要睡覺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平常也需要吃東西上廁所,就跟現世一模一樣,只是現世不會有一堆跑來跑去的怪物和奇怪的課題而已。
說起奇怪的課題,蘇沐秋那傢伙竟然在帶他們買完東西、參觀完校園又說了幾個故事後的凌晨四點才突然想起似的說明天你們早上八點第一堂課,這不擺明想害他們睡眠不足嗎?
堅持十一點上床睡覺的張新傑果然是明智的。
「葉修,你到底醒了沒?」看上鋪毫無反應,張佳樂忍無可忍又再叫了一次:「四十五分了,你真的想遲到是不。」
「我起來了,這就下來啦。」葉修終於挪動他的腳從梯子上爬下來,讓一群奔三的人去從事十幾二十歲年輕人的學業生活,只能說設計這空間的神真的有病。
不過如此輕鬆的環境真是不符合那幫觀測者的嘴臉。
葉修默默的想,拿著牙杯到洗臉台前刷牙洗臉。
有時候有些東西不能說出實話真是麻煩,其他人就算了,對你也不行,這不就像折磨似的。過度的喜怒哀樂也會被看在眼裡拿來操縱吧,只能繼續隱瞞一陣子了。
等那群人不監視我的時候。


葉修和張佳樂來到教室時所有人都已經到了,而且除了張新傑以外每個人臉上都寫著濃濃的疲態,令人懷疑要是此刻發生個地震他們能不能反應過來,還是乾脆當成搖籃繼續睡。
不論如何,最後響起的不是地震警報,而是早上八點的上課廣播。
『叮咚噹咚──早安啊大家,第一夜睡得好嗎?只要能活過第一夜接下來就能活下去的規則在這裡可是不適用的哦,總是說著保護朋友的漂亮話,但逞英雄時要是不慎倒下的話再爬起來的代價也是很大的哦。嘛,說這麼多你們也不會理解的對吧,那麼第一堂課就讓你們去體驗看看吧。往獅首山的山頂前進,摘下一片只生長在該處的焰木樹葉回來,時間定在明天正中午,祝你們成功。嗚呼呼呼。』
直接砸下來的課題讓眾人又愣了一下,本來以為是上課,結果竟然直接出了作業,果然不按牌理出牌才是正常的嗎?
「這校長的笑聲不管聽幾次都挺噁心的。」蘇沐秋嘖了兩聲從教室前門走了進來,大熱天的脖子上圍了一條圍巾怎麼看都令人想入非非,於是其他人也就把眼刀往葉修身上戳了。
讓你在這種情況下秀恩愛。
照顧一下我們的小心肝很困難嗎?
「我沒做啥啊你們都想哪去了?」葉修眉眼一挑把一團臆想全盤否決:「解散後我就去洗澡睡覺,這點張佳樂和肖時欽都能作證的是吧?說起來我還在浴室碰到黃少天自己那個啥來著。」
「那個啥是什麼我不過就去了趟廁所,別說得好像我在這邊想著文州欲求不滿一樣行嗎?」黃少天撇撇嘴,就不明白怎麼辯個白都像是把自己越抹越黑。好吧他是真的想喻文州,但這裡的人誰不想,王杰希都在外頭溜達到整夜沒回來寢室的好嗎。一早來看見他在教室裡都替他鬆了口氣好嗎。
雖然有點憔悴魂不守舍的。
「別想太多,只是受了點傷覺得傷口別讓你們瞧見嚇到好。」蘇沐秋輕描淡寫的引回所有人的注意力,輕輕觸碰脖子上的圍巾:「在這裡是常有的事,以後有錢了,記得多買些傷藥在身上以防萬一。」
葉修聞言皺起了眉:「傷得多深?那麼晚了你還跑去哪裡?解了圍巾讓我看看。」
「你看了也不會好得更快啦,比起這個,課題剩不到三十小時哦,我們該出發了。」蘇沐秋給葉修使了眼色,示意他等等再說:「書包裡記得放一瓶水,昨天給你們買的東西好好帶在身上。長途跋涉會有點累,現在不是穿好活動衣物的馬上回宿舍更換。」
「請讓我回去一趟。」打量過自己的衣物後張新傑舉起手。
「啊那我也去,跑太急了水瓶放桌上沒拿過來。」黃少天跟著說,這裡的房間很詭異,看似一般的學生四人宿舍,卻能在衣櫃裡頭找到自己擁有的衣物,桌上的水杯文具仔細一看也都是自己在戰隊裡常用的那個,黃少天甚至在筆筒下發現他偷拿美工刀刻的自己和喻文州的名字簡寫。
據說這一切都是根據腦中記憶再造,類似幻影一樣的東西,不同之處只在於它們都是能夠觸碰的。
在這裡看見這些小物普通的出現,總覺得有那麼一些,諷刺。
蘇沐秋不著痕跡的觸碰葉修的手:「我們去趟廁所,其他人留在教室裡別亂跑,全到齊了我們就出發。」
「好好好你們倆慢走不送。」黃少天協同張新傑從後門出去,一路叨叨絮絮的念著讓張新傑今晚睡前喊一下他,睡眠不足太痛苦了。
「我應該致電喻隊。」張新傑帶著敬佩的語氣從遠遠的走廊轉角傳來。


「好了你受什麼傷?」拐進廁所,葉修立刻去解蘇沐秋的圍巾,又不敢怎麼碰怕弄到對方的傷口:「哪兒弄的?」
「別急,我來。」蘇沐秋按下葉修那雙修長好看的手:「你真的要看?」
「你什麼時後變得這麼優柔寡斷了蘇沐秋,一句話問那麼多次。」葉修甩了他一眼。
「好吧,說真的看了只會讓你有不必要的擔憂而已。」蘇沐秋嘆氣,把圍巾解了拿在手上,露出從脖子一路蔓延到背部的雪白繃帶。「大概就是被長了爪子的怪物從背後撲倒,按著脖子扭半圈撕塊肉下來而已。我覺得你可以叫那東西芬里爾。」
「……你居然沒死,車禍時就沒看你這麼威猛。」葉修暗暗握住了拳。
「畢竟我還得靠意志力把那孩子救出來啊,看他一張臉嚇都嚇白了。」蘇沐秋輕輕的笑:「放心吧,這裡的醫療好得出奇,我在治療艙裡躺了半小時,出來前還塗了藥,恢復得差不多了。」
「你確定?」葉修說著就從繃帶上按下去,造成淡髮男子一順間表情扭曲。
「確、確定……要不要這麼狠啊我真看錯你了朋友,在別人傷口上灑鹽的事你真做得出來。」蘇沐秋疼得齜牙裂嘴的。
「那句話不是這樣用的,蘇沐秋你初中國文老師會哭的。」
「很抱歉我只有國小畢業。」
哎,算了。
葉修不想再跟對方垃圾話這些無用的東西。
「是王杰希?」
蘇沐秋剛把圍巾重新圍到脖子上,一邊調整圍巾的角度讓它可以完全遮住繃帶:「是啊,他居然跑到學校外頭去,香噴噴的小魔法師肉塊引了一群魔狼差點被分食掉,幸好我去得夠快,否則你們第一夜就減損一員了。」
「外面那麼危險?」葉修伸出手幫忙調整。
「是他撞上了出外覓食的狼群,所以說早上廣播前千萬別出校外,萬一是太晚了來不及回來就找安全地方躲起來,不然出了事不是每次都能這麼幸運。行了,就這樣。」蘇沐秋照了鏡子,挺滿意圍巾的效果的:「啊對了葉修,右手伸出來。」
「你又想做什麼?」葉修用懷疑的眼神看著鏡子裡的蘇沐秋,伸出手給對方。蘇沐秋從腰包裡拿了個手環轉身就扣到了葉修手上。
「喂這什麼?」
「連動儀,把上面的按鈕按下去這邊就能接收到。」蘇沐秋指著手環內側一個紅色按鈕,又抬起自己的手把右手手套脫掉,露出下面一個一樣的手環,接著又拿出一盒像隱型眼鏡一樣的東西:「還有這個,戴上。在連動儀起動的情況下,它會把你看見的畫面同步傳送到我的眼鏡上。」
「然後呢?你能作什麼?」葉修說著按下手環內側的按鈕,聽見蘇沐秋手上發出兩聲滴滴聲。
「能像這樣啊。」蘇沐秋笑笑,舉高右手。
葉修跟著舉高右手。
蘇沐秋往前走一步。
葉修跟著往前走一步。
「這能讓你的身體跟著我的移動,做出同樣的事。如果遇上了什麼麻煩就啟動它吧,一旦我來不及趕過去,至少能盡最大努力幫你,怎麼說我也比你更善於應付這裡的危機。」
蘇沐秋關掉連結,葉修很快的找回身體的自主權。
「我說你,又花了多少錢?」葉修輕觸著手上的手環:「給我們買這麼多東西,你身上還有儲蓄?」
「我相信他們都會還錢的,至於你,用在你身上可不算浪費。」蘇沐秋聳肩:「說起來我生前你可沒對我這麼關心,我們是不是錯過了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啊?」
「滾,那東西平安出去再說。」
「好好好,我們出去說,約好了啊。」
關於我來不及跟你說的我愛你,接在你後面說。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