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文 @青空之上。
*主傘修。周翔、方王、肖戴、韓張、喻黃、雙花
*有對心臟不好的因子,請小心觀看



undead 011

------------------------------------------------

隔天一大早準備叫人起床,連台詞和動作都準備好的蘇沐秋,有點挫折的發現所有人早就準備就緒,正乖乖的在食堂裡買早餐呢。
「廢話,不早起的話再吃一次你那可怕的三明治嗎?沐秋咱倆十年不見你廚藝退步這麼多是怎麼回事。」
葉修用看牆角垃圾一樣的眼神看著蘇沐秋,鄙棄之情不言可喻。
「你確定你分得清什麼是糖什麼是鹽?每天這樣吃你是怎麼活到現在的,再說你昨天也沒事該不會你沒吃只把我們當實驗品?」
蘇沐秋有點挫敗,他就只是想弄點好的給葉修而已啊,而且他自己也先吃過確定沒問題的。
「我想,可能是中過幾次毒胃變強韌了,稍微不新鮮的食物影響不了我。」
就跟多受過幾次重傷,輕傷就不覺得疼一樣,某些訊息自動被身體屏蔽掉了,可能靈魂也有加強自己的能力吧。
葉修放下手中的饅頭:「你還中過毒?」
「是啊,在這裡有什麼沒經歷過。」蘇沐秋將盛食物的餐盤放在葉修對面的桌上,拉開椅子若無其事的坐下,撕開麵包抹上奶油:「燒傷、雷擊、絞殺、刀砍,第一次都以為要死了,之後才發現靈魂比想像中堅韌很多,就算腳被砸成爛泥只要有一口氣都能復原。」
葉修看著對方熟練的撕開奶油球,純白奶精沿著裂口流下在黑咖啡上畫出螺旋,再被攪拌匙和進咖啡中。
黑得透亮的咖啡瞬間變成混濁的褐色。
「有聽過凌遲嗎?不滿百刀就讓人死,劊子手還得被處刑。在這裡,我為了個替身任務被架上過那個檯子。那是個保護某地皇子逃離首都的打工,因為我身材最接近就讓我易個容去了,我覺得當時我一定被割超過兩百刀,超痛的。」蘇沐秋端起瓷杯,灌下一大口咖啡:「現在不也好好的在這裡?」
葉修咬著饅頭,突然覺得喉嚨有點乾。
「以後有那種打工你還去嗎?」
「去啊,為什麼不去。」蘇沐秋慢條斯理的吃著麵包:「報酬足夠豐厚,只要不怕痛那是一個很好的工作。」
葉修很想跟對方說你能不能挑安全一點不會受傷的打工,然而,低風險就必定低報酬,如此一來回去就只能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時間久了,靈魂不死說不定還是種變相的折磨。
「你小心別把自己玩死就好。」
蘇沐秋嘴邊抹了一抹笑:「沒事沒事,我不是還要回去找沐橙?不會就這麼交代掉的。欸你不吃快點就真的要遲到囉,今天是新生訓練最後一次,這份作業做完後我就要回自己班上,你們要自己靠自己了。」
「反正你不是說打工時還能組隊?我單刷副本都沒問題了你擔心什麼。」葉修很快將早餐全數解決,餐盤放到回收處後想了一秒,走回桌前扣上蘇沐秋的手腕。
「怎麼?」蘇沐秋有點詫異。
「要上課蘇沐秋蘇學長不過來?學弟還得麻煩你好好照顧,還是你又要落跑睡覺去?」葉修手上用了點勁,蘇沐秋看見對方臉上有一層不自然的粉紅。「快點,遲到就說你害的。」
蘇沐秋手腕一轉掙開葉修的手,然後在對方反應過來前牽住手心:「我這麼好的學長怎麼會放學弟一個人亂跑,葉學弟,等等到頂樓找我我有話跟你說。」
「行,我就看你怎麼說。」葉修一點都不服輸的笑了下。
「……噁心死了多大人玩這套。」黃少天摔了筷子。


「叮咚噹咚──嗚呼呼呼,做為銜接正式課程的作業,我為大家準備了很棒的課題哦。」科學部校長透過廣播表現了他的興奮與帶著惡意的愉悅,聽著就叫人感到相當不舒服。「遠遠的森林裡住著可愛的原始住民,你要從他們手中拿到一把羽毛扇哦。呼呼呼他們最大的興趣就是吃掉其他種族了,剝開漂亮的皮,肢解後抹上鹽炙烤真是主神空間一大美味,什麼都不懂的小毛孩靈魂就更好吃了。」
『你快把我的扇子還來!』
啪!碰!啪!黑板上以相當大的力道被白色粉筆寫上一行字,這是魔法部校長。
「姆唔,那裡太遠啦,我一點點也不想過去呢。」科學部校長的聲音間帶上了扭捏,彷彿可以看見那雙短腿合在一起扭來扭去的倒胃場景,輸寫在黑板上的字跡更加用力。
『在這裡賣萌是沒有用的!白癡機器人快去!』
「我這不是讓他們幫你拿回來?我不是故意的啊,不是故意的!你不可以罵機器人,機器人都是白癡嗎?啞巴絨毛娃娃!」科學部校長突然激動起來,似乎是情商太低造成的惱羞成怒。
『弄丟別人的扇子還敢多嘴,我要你自己拿回來你這迴路壞掉的機器人!』
粉筆被極大力道折斷,廣播裡出現互相毆打的吵雜音,一會兒之後以裂成兩半的黑板作結。
有些損毀的劣質機械音透過廣播又傳了出來,科學部校長似乎是狼狽的贏了這場打架:「呼、呼呼,居然敢挑戰本校長,這下輸了吧絨毛娃娃!」
粉筆顫巍巍的飄起,被看不見的力量擊成飛灰,機械音繼續嘲笑著。
「迷途的學生們,明天中午前把扇子拿回來記得哦。那麼祝你們成功,嗚呼呼、嗚呼呼呼。」


廣播終止時教室裡絕大多數人還傻著,突如其來的爭鬥吵架讓他們都不太適應,就算知道這裡不能以常理度量,然而兩個非生物間有著如此舉動的畫面與其說非常理不如說一點邏輯性也沒有了。
葉修揉揉發疼的太陽穴,有點擔心自己要是適應了這裡的生活,出去會變什麼樣子:「好了還愣著做什麼,去準備準備你們的東西,該出發了。」
想是這麼想,卻不是這種時刻應該在乎的東西,那就先放在後面一些的順位去考慮才是正確的決定。
黃少天可不管這些東西。
「蘇沐秋,這兩校長常常吵架?內容連周澤楷的垃圾話都不如是怎麼吵起來的,我們是不是該示範一下高手如和吵架,或是直接去跟他們吵威脅他們給學分,這方法可行吧?」
「如果你不介意被撕碎靈魂扔去餵狗,是可以試試看。」蘇沐秋人畜無害的笑:「啊啦當然,別扯到無辜人士,我可不想陪葬。」
黃少天選擇放棄這個選項。蘇沐秋的笑容令他發毛,比起喻文州背後思謀著什麼的溫和笑容,蘇沐秋更像一匹狼,冷酷、不在乎、不像人類。
有些地方雖然不明顯,但反應太過執著了。可是硬要說又說不出所以然,黃少天只得本能的提醒自己小心這個人,是否告訴其他人就等合適的機會再考慮吧。
蘇沐秋收回自己望向黃少天的目光,那邊對他而言並不重要,只不過那雙隱藏在瞳孔深處冷靜銳利,如同已出鞘、只等待最佳時機揮落寶劍般的眼神必須小心。如果會帶來阻礙,就要優先去除。
「都看這邊,這是你們要去的路線圖,從學校傳送門出去後就按照這條路往北邊走,要注意的是不要走在被踩出路的地方,也盡量不要留下腳印。這附近有一棵巨木,一路走到這邊後爬上去,接著就等我的指令再行動。」
一張立體投影地圖隨著動作將細節放大,紅線標出了路線,做為目標的巨木被打上了紅叉叉。蘇沐秋手指一彈,縮小幾倍的地圖就被傳進所有人的手錶裡。
「我已經把地圖傳過去了,正經點別迷路,這邊真的有專吃幼小靈魂的居民存在,亂跑我可救不了你們。」青年圈起了幾個標示黑色的圓圈,畫上歪歪斜斜的骷髏頭。
「那你去哪邊?」葉修調了調剛接收到的地圖,縮放成他認為合適的大小又做了微調。
「我走這裡,這後面有條山犬要殺掉,對你們的行動比較有利。」蘇沐秋拿著藍筆又畫了一條線:「你們等我解決山犬從另一條路繞過來,我會在這邊引起騷動,你們就趁亂進部族裡找出扇子,摸了快跑,持久戰對你們不利,平安回學校之後通知我,我會立刻趕上。」
瞧見葉修有皺起眉的傾向,蘇沐秋立刻再三保證他會沒事:「你們就先回來,亂戰中脫身我可擅長了你也知道,別擔心我。真的,這場戰打完我還要上天台跟你說話呢。」
葉修忍住想一拳呼上去的衝動,這人沒事立什麼flag嫌活得太長嗎?明明呼吸著同一份空氣的時間就只有三年,令人操心的白痴。
「還記得就好。」葉修道。
這是第一次要和蘇沐秋分開行動,沒了靠山說不緊張是假的,每個人都繃緊了神經。
葉修告訴自己冷靜下來,領著頭第一個跨出步伐。
「葉修,傳送門是這邊你走錯了。」
第一步就跨錯了。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