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文 @青空之上。
*主傘修。周翔、方王、肖戴、韓張、喻黃、雙花
*有對心臟不好的因子,請小心觀看
*To be or not to be


undead 003
-----------------------------------------


跟現世太陽沒差多少的大太陽下,一群身穿排汗衫和運動褲的人手持短刀滿校園跑。
從操場追到行政大樓裡再跑到中央花園,難得的體力勞動足夠一群宅男喘到分不清東西南北,就連說上一句完整的話都相當困難。
某人例外,一路跑來碎碎念著持續給自己上了加速狀態,雖然有點口乾舌燥卻是一點也不疲憊。
那位勇者的名字叫做黃少天。
「喂喂我說你,就說你,蘇沐秋。接著呢接著呢我們把這團黏呼呼的水泡追到這裡,看他都累到脫水不能動了之後要幹嘛?這是課題吧,一學分跑一趟馬拉松?」
劍聖拿著短刀比劃著面前的迷之生物,這東西在他們選完方向簽好契約離開教室之後突然從走廊轉角冒出來,蘇沐秋轉頭一瞧大喊追,一群人就稀里糊塗的跟著跑,蘇沐秋再喊著拿出你們的武器來,一群人又手忙腳亂的從書包裡撈出一把短刀,而現在蘇沐秋抬頭挺胸凌空一指:「砍爆他!」
黃少天衝向前去短刀大力揮下,刀子像切麻糬似的陷了進去,拔出時帶出一股半透明的粉紅色液體。
迷之生物無聲的慘叫著,飛速蹦起來身體裂開一道裂縫,瞬間把黃少天整個人裹了進去。
原本健康的皮膚在接觸到半透明液體的那刻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泛紅發癢,無法呼吸的壓力下黃少天立刻握著短刀狠命在困住他的生物身體上捅了個大窟窿,沒持刀的手伸過去撐開了黏滑的外壁,讓此生物的體液流出,其他人這時才反應過來合力將黃少天拖出迷之生物的體內。
「靠!」黃少天終是沒忍住罵了句髒話:「這什麼這什麼這什麼?渾身癢死了要不是我反應快跟著淹死在裡面,蘇沐秋你最好說清楚這是什麼怪物你又要我們追他做什麼,不行這太噁了我要去沖個水,哪邊有洗手台說一下。」
「不用洗手台,往噴水池跳下去就行了,那東西碰水就化開很好洗。」蘇沐秋指著一旁的噴水池,示意黃少天先去洗乾淨:「這東西叫做波利,一種初級小怪。你們應該不陌生啊,很多遊戲裡都有他們,生性膽小、體液帶麻痹性毒。只不過這裡的品種大了點,而且會吞人。」
張佳樂還處於驚愕中沒回過神來,剛才他是追在黃少天身後最靠近那生物的人,要不是喘得太厲害慢了些揮刀,被吞進體內的說不準就會是他。
太可怕了,這真的太超乎常理了。
「這真的只是校園裡最普通的怪物,雖然常常能遇到,不過不把他逼急了通常不會傷你。」蘇沐秋解釋著,從腰包裡拿出一個玻璃小瓶子:「第一個課題,從波利身上採集三罐體液,波利都殺好了,你們負責採集,這很簡單吧。」
不,感覺一點也不簡單,為了這三瓶東西險些死人好嗎。
雖然已經死了也不想再死一次好嗎。
「……蘇沐秋,謹慎些。」葉修稍微有些嚴肅的說:「這不是遊戲,傷了就是傷了,藥品也要錢,我們應該盡可能減少受傷的可能性。」
「放一萬個心這液體不傷身,只是剛碰到會很癢發麻,外表看起來很慘而已。不信你問問他。」蘇沐秋將手上用來預防萬一的刀收進刀鞘,扔了件外套和一條毛巾給剛從噴水池洗完身體回來,渾身濕漉漉的黃少天。
肖時欽突然想問一下那些東西哪來的,他沒看見蘇沐秋身上有哪裡可以藏它們的啊。
「話很多的,給他們看看你的皮膚。」擁有跟某貓型機器人一樣口袋的蘇啦A夢並不想解釋。
「什麼叫話很多本少這是精神活力的象徵,是你和葉修兩個老人不能理解的!」黃少天邊說邊把身體擦乾,赤裸著上半身毛巾隨意披在頭上,似乎也懶得在大太陽下穿上外套了。
「躺著也中槍啊我。」葉修很無辜。
「你說要看就看吧,說也奇怪一洗掉紅腫就退了好像沒事一樣,我都懷疑剛剛的紅是真還是假,過敏也不帶這麼快好的。」黃少天伸出手臂給所有人看仔細,確實從上面根本看不到紅腫的痕跡,倒不如說看起來過於健康了。
「就說沒事,還有意見?」蘇沐秋心情愉悅的看著葉修:「跟著我跑害不了你們,不過也別太過依賴我,學會如何自保是必須的。好了快把體液採一採,這東西放著不管過一會兒會復活,那你們可得再砍他一次。」
「我去這還會復活!」張佳樂蹭的一聲跳離波利屍體三步遠,感覺不夠又退了兩步。剛才他可是差點碰到那層黏滑滑的皮!「副隊你小心點先別過去,讓那個誰試一下有無危險,你出什麼事隊長會揍死我,真心。」
那個誰集團哀嘆幾聲向蘇學長領了小瓶子,整群圍過去很快完成自己那一份。
「張佳樂快來,就剩你了。」葉修抖了抖手上的小瓶,黏稠液體在透明瓶子裡晃動。「把你家大孫那份衝勁拿出來,現在可由不得你退縮。」
「我知道啦。」張佳樂壓下胸口泛出的那股對眼前景象的作嘔感,一步一抖的走向前去:「……瓶、瓶子給我。」
蘇沐秋遞過三個空瓶子。
張佳樂有些顫抖的接過,拔開軟木塞將瓶子斜放在波利身體的裂口處,輕輕一壓體液就被擠進瓶子裡。
「這真的,很噁。」他換了一個瓶子。
「以後你會遇到更噁的。」蘇沐秋淡定的一一認證其他人交上的波利體液,一個一個給予學分。
「至少我們的武器可以換好一點的,這刀子只有薄弱到不行的防身功能,連流氓都打不過。」親身體會過其功用的黃少天唾棄的說。
「你是想對新手武器有多大期待,等等帶你去買行了嗎?」蘇沐秋無奈。
「分期付款,零利率?」王杰希冷冷的插了話。
「……分期付款,零利率。」
死兔崽子。
蘇沐秋覺得自己脾氣真好,真是遇到熟人的喜悅把想吸錢的原則都磨沒了。
「不過我進不去魔法部的商店,拿票據跟我報價我再把錢轉給你。手續費百分之五。」
只跟你拿這些我很大方了吧?
蘇沐秋挑釁的望向王隊長,準備跟對方來個大眼瞪大眼,想不到王杰希只是點個頭就接受了,爽快到同樣選了魔法深覺不公平想要反駁的黃少天都來不及。
「一起去商店?」王杰希轉頭問呆掉的黃少天。「等等去圖書館找魔法書,你要不要來?」
「等一下啊王杰希你都不反駁嗎?我們要多給百分之五的錢這不公平,極度不公平!」黃少天似乎還想抗議一陣子,見狀微草隊長笑了下扭頭就走。
「既然這樣你留在這裡繼續反駁,我先走了。」
「你幹什麼這麼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說你……」
「在這裡多耽擱一秒,喻文州就會在這世界多徘徊一秒。校園裡都有怪物,手無寸鐵還不清楚世界面貌的喻文州會有多危險我想你應該能想像。不好意思,我要找人,先走了。」
王杰希將書包扛上肩,態度堅決:「蘇沐秋學長,你住宿舍?晚上我會將票據拿給你,什麼時候有空?」
「……四樓第十三間,我不在就把票據從門縫下塞進來就行。」蘇沐秋淡然的說,攔住還想說些什麼的其他人,平靜的看著對方道謝後義無反顧的離開。
「真的想那麼做的人誰都勸不了他,讓他去吧。」
他看過太多太多像這樣的人了,硬是壓抑他們沒辦法解決事情,這事只能等對方自己想通。
「我帶你們去選趁手的武器,順便說一下打工去哪裡接,還有宿舍在哪裡。黃少天晚點幫我轉告他不用手續費,不過還完錢之前不准死就好。」
自由時間裡我會盡量盯著他的。
「另外剛才那種小瓶子兩邊的商店都買得到,平時多帶幾個在身上,很多突然得到的材料都可以裝進去。像是波利的體液,去除裡面的麻痺毒素後是很好的抗寒藥劑,多存一點之後遇到課程在寒冷的地方時就不用另外花錢買。」
「蘇前輩,你身上還有多少空瓶子?我想現在向你買幾個。」張新傑看著波利還沒有復活的跡象,迅速判定現在是能蒐集一點體液的好時機。
那麼就不能浪費。
蘇沐秋聽完,愣了一下後開始笑:「你又還不曉得怎麼調合藥劑,這東西保存不久現在拿了也沒用,之後再說吧。」
「之後你會教我們?」
「不會,那是教授的工作,我只陪你們到新生訓練結束,之後我也有我的課程啊,也許打工時再見吧。」蘇沐秋攤了攤手:「加油啊,回現世後再出去吃一頓。」
「要先搞定戰隊的事情。」張新傑推著他的眼鏡。
「出去後也和我打一場榮耀吧。」蘇沐秋把他的眼鏡型儀器推到頭上,揚起一個從小練出的公關式微笑提出邀約。
「找牧師單挑,蘇大大你有沒有人性?」立刻就被葉修嗆了。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