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文 @青空之上。
*主傘修。周翔、方王、肖戴、韓張、喻黃、雙花
*有對心臟不好的因子,請小心觀看
*與我簽訂契約,成為魔法少年吧


undead 001 002
-------------------------------------------------------

「喂喂,你什麼意思。我們都在一條船上了,不會有人互相陷害吧?怎麼說六個人一起努力都比一個人自己奮鬥好,至少有伴你說是不是。」氣氛在葉修的話之後突然變得嚴肅,剛被搖回神的黃少天立刻說了些話想把大家的心情弄輕鬆點:「別這樣,不過就是上課嘛,當成考到高中一類的讀個幾年書拿點學分畢業不就是了。雖然我沒念到高中畢業不過這不礙事,張新傑怎麼看都是學霸,讓他罩我們唄。」
首先,你怎麼看出張副是學霸,再者,這到底是不是普通學校可沒有人掛保證啊黃少。
肖時欽覺得自己可能選錯隊友了,不曉得有沒有退隊重來的選項。
「認真什麼,只不過是打個比方。還有黃少天你聽過可能有生命安危之虞的學校嗎?要從這邊畢業肯定不簡單,那些什麼觀測者的不說,光是創造這空間的神就肯定很難搞。」葉修聳聳肩,彷彿方才所述都只不過是個玩笑。雖然在場的都不是會被輕易唬弄的人,然而葉修不想細說,他們就不會追究下去。
一方面是忽略那層深意,葉修那番話並不存在錯誤,另一方面現在不能把任何人逼死,因為現在起所有人都是同伴,卻也很可能翻臉成敵人。
「啊啊,說得沒錯。這邊的神啊鬼啊真的挺難搞,一個差錯就會死人的。」
教室門外忽地傳出一個明朗間帶點愉悅的聲音,和教室內的氣氛格格不入,發出聲音的人卻不以為意。
「你們就是這一期的新生是嗎?我是你們的學長,帶你們熟悉校園的人。來來來一個個給我報上名來。」
「我說你誰啊你!」張佳樂蹭地退後一步遠離門口,還很周到的卡位到張新傑背後。
來人一臉欣慰的笑了笑:「哎,真和我當時的表現挺像的,果然新生就該有這樣的舉動才是嘛。你是誰啊之後我特別照顧你,其他人活該意外死亡都不干我的事啊。」
「呵,我的話你也不管了?」葉修挑釁的挑挑眉,走到那個人面前彈了下他的眼鏡:「一個精神體戴什麼眼鏡,連我都沒認出來,這眼鏡肯定該換一副了。」
「你誰啊你!」那人驚叫:「還有這傢伙才不是普通眼鏡,連這世界的構成都沒搞清楚,少在那邊給我動它,壞了你用你的錢賠給我啊。」
「蘇沐秋,你給我看清楚一點,才過個十年連跟你睡同一張床穿同一條褲子的人都認不出來,枉費我下來找你了啊?」葉修連嘴角都在抽蓄,青筋一跳一跳的和心跳一樣的頻率越來越快。
那名擁有淡色頭髮和琥珀般眼珠的青年瞪大眼睛,似乎對葉修能叫出他的名字感到訝異,在經過仔細打量三十秒之後他才把眼睛又更撐大了一分:「……等等等葉修?我去你這麼早下來做什麼?被車撞還是爆肝死?沐橙呢?沐橙現在怎樣了?你這樣把她丟下夠不夠負責啊!」
「好像你那時離開就很負責?」呵,吃驚了?葉修半點沒好氣的說:「根本用不著擔心,沐橙那麼大了,而且我沒死,只不過透過一點管道先來接你而已。有群奇怪的觀測者說你在這裡,想著很久沒見了就下來一趟,不歡迎我?」
「一點都不歡迎!曉不曉得這裡很危險啊白癡葉修!弄不好真的會死的你知不知道!」蘇沐秋幾步蹦到桌前抓著葉修的肩膀狂搖:「我花了十年好不容易才能回去,你就不能在上面多等幾年,非要下來玩命?」
葉修相當冷靜的直視蘇沐秋:「不能。我想見你。」
「你有病。」蘇沐秋翻了白眼。
「你能想辦法把我弄回去的是吧?」葉修繼續說。
「是,托你的福距離我能回去的時間又變長了,真是太感謝你了親愛的葉修。」蘇沐秋已經徹底不想再說什麼了,雖然比預定時間還早見到想見的人,但這渾蛋的見面場所真的很不敢恭維。
算了,日日月月苦悶的執行任務,又得面對隊友一不小心的死亡,葉修的到來說不準給了他一點生活的光明。稍微多了點努力的動力啊。
其餘完全無法理解情況的隊友們被迫觀賞三分鐘左右的死人吵架,才在意識到他們存在的葉修口中知道他為什麼會來這裡的原因。對於一下來就立刻找到想找的人,其餘人士表示羨慕忌妒恨。

「首先我從這間學校開始說明吧,這學校教授的不是普通的國文英文數學,而是科學與魔法。只要與兩位校長間其中一位簽訂契約就能使用科學或魔法的力量,也能在商店裡買到相關道具。順帶一提,剛剛廣播的那一位是科學部的校長。」蘇沐秋往課桌上一坐,翹著一隻腳痞痞的笑:「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簽,赤手空拳拿一根木棍去執行課後作業也行,死亡率九成。」
「契約內容是什麼?」總覺得跟不平等條約一樣啊,總不會被奪走什麼東西吧。黃少天嘀嘀咕咕的。
「別急。聽起來很像電影是不?這就是這世界的規則。內容其實很簡單,只要不將得到的能力用來害人,也不破壞這世界就沒有問題。一旦違反,簽訂魔法契約的人會被奪去聲音,違反科學契約的會被奪去視力,直到回到現世也拿不回來。」蘇沐秋聳肩:「所以沒事別搞出格的事,按照規則玩可以活得更久。」
「在你們選擇簽哪一個契約前我先簡單說明一下,科學好在它方便又容易上手,只要有金錢就能買到很不錯的武器,也能搞定很多鎖和陷阱。魔法方面,其實是使用聲音吟詠的聲音魔法,初始難度極高,一個音節走調效果就完全不同,但種類相當豐富,當科學帶了一堆儀器時,魔法靠一張嘴就能走天下。」
「除了課後作業能賺取學分外,也可以接不同等級的打工賺錢買商店裡的物品。難度從雙S到最簡單的D都有。」
「其他東西你們經歷過一次就會知道怎麼運作了,好了快選吧,晚點我還要給你們出作業,帶你們出去跑一趟呢。」
「等一下,蘇沐秋。」葉修在對方發下手上一疊契約書前阻止了他。「你說你是我們的學長,是這空間常有人來的意思?」
「迷途的早死靈魂本來就很多,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一批新人,運氣好有像我和你們一樣被前人帶起來的,也有迷失在這空間裡找不到出去規則的。啊對了我還沒問過你們各自因為什麼原因來這裡,名字也是,等會兒跟我說說吧。」蘇沐秋說著塞了一張契約書給葉修:「等你們熟悉點,下一批新人來時就能接帶新人的打工,多少能賺點錢。」
「蘇……前輩意思是,這裡還有其他人?」
肖時欽考慮一陣子後問,腦中快速思考著該怎麼團結大家的力量,怎麼以最快速度湊滿學分畢業。
只不過蘇沐秋在聽見這句話後眼神暗了下來。
「之前,是挺多人的。」
青年緩緩的說,語氣裡訴諸著憤恨。
「只不過有個人為了自己能畢業,送葬掉所有學生的性命,只有我做了趟S級的打工暫時離開學校逃過一劫。那個人至今不知行蹤,名字叫做——布雷。」

「布雷?」
「對,如果你們遇到一個穿黑色風衣、手上拿槍的人千萬別跟他打交道,能跑就跑,不能跑就發訊息告訴我你們的位置,我會等適當時機去替你復活。」蘇沐秋認真的說:「科學商店可以買到復活倉,一個三十萬記得要還,一個月利息三萬,葉修的欠著另外還。」
「你黑店啊?」張佳樂驚叫,什麼復活,這帶隊學長不是應該感快過去救人才是嗎?等著風波過後才去復活算什麼。
「有意見?三十萬一條命,便宜到爆炸行不行?有沒有看過臉上有道疤的密醫,那收費才叫貴。」蘇沐秋用相當有自信的語調輕快的說著:「至於和布雷打一場,你是在開玩笑嗎?怎麼想都知道我肯定輸的,這玩得是命不是遊戲,一個小差池就能讓你魂飛魄散。」
「蘇沐秋你能不能再廢一點?」葉修鄙視他。
蘇沐秋坦然接受:「你要不要看看你那手臂能不能拿起武器揮?」
葉修掃瞄了一眼此處所有人的手臂:「不行。」
「這就是了。」蘇沐秋拍拍葉修的肩:「別怕,學長罩你。」
「快滾吧你。」葉修拍掉了那隻手。
突然一隻手橫切到兩人之間,手上拿著一份契約書,上面明確的勾選了『魔法部』並簽上了王杰希三個大字。
「蘇前輩,簽上名字就行了對吧?現在我能使用你所說的能力了嗎?」王杰希眨著不對稱的眼,裡頭晦澀無光。
「啊,可以是可以,不過……」蘇沐秋有些詫異,確認過契約書後它便當場焚毀成一團虛無。王杰希手腕上的錶閃了幾閃,脖子處浮現出一圈暗紅色的刻印。
「這堂課沒其他事情了吧?請問圖書館在哪裡?」
「等等,王杰希是吧?我還沒給你們功課,而且第一個功課我得帶你們實地去演練一趟,不然你們完成不了。」蘇沐秋連忙攔住了對方:「免費贈送的一學分哦。」
「……那麼請盡快。」王杰希終於坐回了座位上,有那麼一點心不在焉。
蘇沐秋微微嘆了一口氣。
果然大家都急著回去,不過這地方是急不得的,抱持著想快點結束的心態只會搞糟了所有事,難怪這帶新人的工作錢雖多,每期卻總是沒有幾個人想要。
如果跟新人們培養出了感情,有人死了就只會更痛而已。
更何況剛來的人有一半都撐不過第一個星期,與其眼睜睜看著剛與自己搭上緣分的人從此不再存在,不如從一開始就不要有任何接觸。不認識,就可以當成別人家的事。
那麼這一團會剩幾個人呢?
蘇沐秋又搭上了葉修的肩。
至少這個人,他要保下來。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