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傘修 / 夾帶喻黃周翔雙花方王等
*時間線:接續原著之後
*有不科學的現象,是傘哥努力奮鬥拼搏的熱血jump系故事(並不
*接龍文,隔日更
*合文者:青空之上

(上一章)

------------------------------------------------------------------

別開玩笑,那是十年前的黑歷史了,我可不會停頓不前的哦

----


「哦哦,你好。」葉修意思意思撇了眼前的青年一眼打過招呼,一邊想著義斬什麼時候聘了個這樣的年輕人一邊拉著周澤楷就準備離開:「小周啊,關於你的武器的問題我們需要討論一下,啊啊當然不是跟我,是技術部那群人,想給你的荒火碎霜加遠射程一類,你去看看。」
「……廁所。」周澤楷指了指廁所。
「你還沒上完啊,嗯,總之記得過去一趟,那我先走了。」葉修本來就是假借通知周澤楷的名義溜出來吸菸的,這飯店不只走廊,連房間裡都設有煙霧探測器更別談訓練室了,此舉害得他根本抽不了菸,出門又嫌麻煩,只得找個戶外陽台偷吸兩口。
而現在他就在探查哪一層樓有戶外陽台。
「葉修等等!」蘇沐秋看到葉修要走,不由自主的喊出對方的名字,手也在沒查覺的狀態下拉住對方的手。
「……」葉修轉過頭盯著蘇沐秋的手。
「……」蘇沐秋順著葉修的視線看到自己的手。
「抱歉,我還沒洗手。」他相當淡定的說。
葉修突然起了罵點髒話的念頭。

一分鐘後,洗好手的兩人在廁所門口互望,至於周澤楷早就處理完生理需求走人了。
「你激動到忘了洗手特別把我攔下來的理由是想要周澤楷的簽名?」葉修的眉角抽了抽,不敢相信有這種爛理由,可偏偏眼前這人渴望的眼神怎麼看怎麼真,至少想攔下他的這一塊非常真實。「你怎麼不親自跟他要,小周剛剛在啊。」
「這不是葉神說周大神有急事,所以想等他有空時請你幫我要嗎?」蘇沐秋努力製造著再次相會的理由,雖然真的爛到他想請某隻藍色貓型機器人給他一把人生重來槍,一槍下去重新再來算了。
……不對,某方面而言他現在就是重新來過一次是吧?
「我看葉神應該有空,我是指比槍王有空,可以之後向你拿吧?」
快給我答應啊葉修!是男人就答應!
蘇沐秋心裡如是說。
「小周還真是受歡迎,好吧我替你向他要。」葉修對對方的執著感到震驚,居然這麼喜歡周澤楷啊,人帥就是不一樣,粉絲都這麼瘋狂。「那我就先……」
「等一下葉修!」
「洗過手了?」葉修警惕的往後退一步。
「……洗過了,在你面前洗的。」可惡葉修你幾個意思,不就是一次不小心嗎?
蘇沐秋咬牙切齒。
「葉神,我想,關於剛才你說的讓子彈射程更遠的銀武提升方案,或許我能幫得上忙。」可悲的是不管他有多想一巴掌呼在對方頭上,現下還是得拉起嘴角裝一下好粉絲的模樣,有才能的好粉絲。「不是我自己吹牛,我個人對銀武方面挺有研究的。」
「哦?」這方面葉修可來點興趣了:「原來你是義斬技術部的難怪沒見過,不過他們要搗鼓的是荒火碎霜,可不能容許出一點差池,要不你拿個作品出來先給我瞧瞧?」
同學你君莫笑手上的千機傘就是我的成果啊!那個送你一個單挑之王和總冠軍夠嗆吧夠威吧打爆全聯盟夠厲害了吧!
蘇沐秋繼續在內心咆嘯。
表面上還是得笑得溫良恭儉讓。
「可以可以,下回見面時就給你看看,我對它們還是挺有自信的。」
「行,那我可以走了吧?我看看幾天內還沒有比賽,明天還是後天再說。」葉修那個急啊,再不走他連抽一根菸的時間都沒了,隨手就從身上抓一張帳號卡塞給蘇沐秋。「蘇九和是不?直接來敲訓練室的門,給他們看這個會讓你進來的。」
「這張?」蘇沐秋翻了翻手上的卡,再抬頭時不喜歡跑步的葉修竟然已經在走廊另一邊了。果然吸菸的吸引力相當大呀。
這導致蘇沐秋只能默默離開,回房處理他的銀武和義斬的打工了。


「……大概就是這樣。」
『那不是很大的收穫嗎?恭喜你拿到周神的簽名啊!』電話那頭文客北顯然挺替他開心的:『不過真沒想到你會從葉神那兒下手,膽子真夠大。』
「從葉修下手有什麼不對嗎?」葉修挺好騙的啊,想想當年他從葉修身上騙過多少東西,不從這下手才是傻。
『葉神可是葉神啊,四大戰術大師之一,不可能做虧本買賣的。九和你自己得小心些,他可能捉你去做免費勞工。』
「是這樣?」蘇沐秋失笑,做免費勞工能多獲得見面的機會,正是他所想要的,文客北顯然沒必要擔心這些事。「我……我會小心注意的。」
『嘛,那我不打擾了,材料已經寄過去給你,記得收一下信。是說你這次是打算做什麼樣的銀武?葉神手上有把千機傘,普通的可能看不上眼。』
「秘密。完成後再讓你瞧瞧。」蘇沐秋呵呵一笑。

千機傘確實厲害,這種劃世紀的銀武構想必定會在榮耀史上留下無法抹滅的一筆,不過之所以是一筆,是因為創造它的天才死於十年前,要是多給他一些時間那必定不會只有一筆。
蘇沐秋無時無刻都在想著還不存在於現在的東西。
有人說過現在人未來可能從事的工作有百分之六十都還不存在,都還等著人們去創造去發現,蘇沐秋就喜歡當那個創新者。
一開始他有想過再作一把全職業共用的銀武,只是不做成傘的形狀,不過又想想自己不是全職業精通,做出來也不能把最大的效果發揮出來於是作罷。
這次他要為自己的角色量身打造一種夠華麗的武器,絕對要把葉修那土得要死的打法壓制在腳下。
蘇沐秋打開裝備編輯器,拿出方才收到的材料大刀切出雛型再細細的磨,小心翼翼的鑽出幾個洞後旋轉角度做最後確認。
「應該行了。」他說著,抬起僵硬的脖子旋轉兩下,鼠標一滑點開最近的圖紙將打磨好的材料置入,點擊確認。
要是失敗就得重來,雖然只是五級武器,要重打材料也是挺麻煩的,蘇沐秋死死盯著螢幕上的進度條,看著它從九十九跳到一百接著炸出一陣金光。
「成功了!」蘇沐秋狠狠的拍著桌子跳起來,習慣性轉頭就要找人分享他的喜悅:「葉修你看就給你說我是天……」才。
最後一個字噎在喉嚨沒有出來,因為他突然發現自己只是在自己的房間而已。
樓上那位葉修還以為他叫蘇九和呢。
「算了,等你想起來我再揍你。」蘇沐秋聳聳肩,看著螢幕裡古來征戰左手上形似M1892右輪手槍的槍心裡樂得開花,鍵盤按了個鍵讓角色一晃,赫然變成左手一把掌心雷右手一把口徑較大的左輪槍,再按個鍵又變回來。
「組裝時間零點八秒好像慢了點,看來還有改良空間。」
天才嘟著嘴皺著眉,抓起旁邊的筆記本將上方的計算公式和概念圖打上大大的叉,翻過頁重新寫著除了他沒人看得懂的字和圖。
不是因為太深奧,只是靈感來時的筆畫總會糊些。
組合槍是蘇沐秋這次的概念。
相較於將各職業武器置於同一把的千機傘,這次他打算做出一把隨時可拆卸成六把不同種類槍械的變形槍,每把可設置不同的性能以應付各種可能的狀況。
而且打起來視覺效果上華麗多了不是嗎?
雖然現在只能拆成兩把,然而根據剛才的試驗結果,系統並不把拆開組合的動作認定為更換武器,因此不用擔心更換武器的冷卻時間,最後要試的就是能不能在六把槍和其組合的第七把上都打上技能了,如果可以那才是真正的成功。
蘇沐秋又點開裝備編輯器做了兩下更動,接著又把它拆開組合了一次。
「零點六秒……先這樣吧,算是有進步。」
呼口氣,看著角色攔裡左手武器的銀色字樣,蘇沐秋還挺自豪的。
掩日,以之指日則光晝暗。
「說了名字是系統決定的,不是我故意選的呀葉修。」
春秋時期越王勾踐所督鑄的八把長劍之七,一名卻邪。
而之一則名掩日。
拆開後的兩把各為滅魂與斷水,前者挾之夜行,不逢魑魅,後者以之劃水,開即不合。
蘇沐秋不曉得系統怎會給他的銀武這些名字,不過也不錯,這麼看來天下八劍都將出自於他手下,又是個值得誇耀的事情。
蘇沐秋退出遊戲關掉了電腦,現在該是去找葉修狠狠嗆爆他的時候了!
……哪裡不對?


(下一章)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