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傘修 / 夾帶喻黃周翔雙花方王等
*時間線:接續原著之後
*有不科學的現象,是傘哥努力奮鬥拼搏的熱血jump系故事(並不
*接龍文,隔日更
*合文者:青空之上

(上一章)

------------------------------------------------------------------

我在這等你,但不會只在這等你

----


樓冠寧看著一大早來找他的蘇沐秋,心情震驚。
「事情就是這樣,如果你願意幫我,我可以加入你們的技術部試著做出你們想要的銀裝。」蘇沐秋講得輕鬆,好像他只是來講個今天早餐吃些什麼好不好,但一切絕不可能會這麼簡單。「幫我嗎?」
樓冠寧為難了,他確實很想要眼前這麼人的技術,也很欣賞他的戰術部局和角色操作能力,但他們之間畢竟不熟,一下子要他賣這麼大人情給對方就算是他力所能及之處也得慎重考慮。
「你讓我……考慮一下。」樓冠寧說。
「行,拜託你了。」蘇沐秋點點頭,他也不希望把現在唯一的希望逼得太過頭,畢竟斷了這條線他所剩的時間將大幅減少,萬一在所剩的時間裡達成不了目標──他看了一眼左腕上的手錶──那可相當糟糕。
半小時前,蘇沐秋帶著徹夜打磨出的兩個掛墜來找樓冠寧談條件,清一色的偽八十等,這是他從關榕飛和羅輯那占滿整個硬碟的材料分析裡暗暗學來的技術。
不過也只能弄出兩個掛墜,武器和套裝一類的他還試不出來,況且材料也不怎麼夠他一次次的實驗。
不過倒是夠義斬隊長兼老闆露出眼睛突出下巴快掉下來的表情了。
然而樓冠寧是真的相當吃驚,昨天才聽文客北說撿回來的這個人會自製銀裝,今天就見識到了什麼東西叫做天才。要知道他一開始只以為自製銀裝是做個小小的五級裝備那樣,畢竟要是真有這麼厲害的人存在,怎麼會到現在還默默無名呢?於是蘇沐秋用一句話解釋了這一切。
他是黑戶,從出生起父母就沒給他辦身分證,因此他不能做任何台面上的活動。
「那簡單。」樓冠寧一拍胸脯:「反正你都是這裡的人,我給你配置張身分證吧。」
「那大哥,順道幫我弄一份護照行嗎?」蘇沐秋也答得很順。「還有簽證,蘇黎世的。」
「……九和,你要那個做什麼?」樓冠寧隱隱有了不好的預感。
蘇沐秋特別帥氣的撥撥頭髮,擺了個特別純真的姿勢:「追星,我不是說過我是到處旅遊的背包客嗎?我要追著國家隊到蘇黎世去!」
樓冠寧的下巴摔到了地上。
開玩笑的,下巴怎麼可能會掉下來,不要小看人體啊。
後來蘇沐秋花了一段時間解釋只要有電腦和一根網線,遠在地球另一端他都能工作,義斬只是把包食宿的地方從宿舍改成國外一家飯店房間,雖然貴了點但他蘇沐、咳,蘇九和絕對值這個價錢的。
於是有了一開始樓冠寧的糾結貌。
接著是樓冠寧夥同他的好夥伴們開起小小的會議,討論這筆投資究竟划不划算。
結果是簡直太划算了,反正這邊黑戶的人這麼多,只要有錢搞張身分證不是問題,再者這難得一見的技術人才放走可惜,現在人家都表態他很想去蘇黎世見偶像,有個這麼好的機會可以賣他人情為什麼不?
這筆投資不是看近期,而是看未來的啊。
就這樣,下午蘇沐秋就被帶著去拍了證件照,再隔兩天就拿到了身分證和護照,使他不得不再次感嘆義斬等人的辦事效率,決心好好搶BOSS弄幾件銀武盡自己所能回報他們。
嗯,互利共生。


「國家隊兩天後才會出發到那邊去,不過機票和飯店都弄好了,你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要收拾的,打包好最快明天就可以登機。」
和證件一起送來的是樓冠寧這一段話,義斬老闆還十分大方的把一張卡交到蘇沐秋手上:「這裡面有些錢,我看你連套衣服都沒有,到那邊按你喜歡買個幾套吧。和國家隊見面或是進場館看比賽都能穿。」
這會兒蘇沐秋才低頭打量身上的吊嘎和短褲,還都是文客北借他的,畢竟他也就只有身上那一套衣服,換下來洗就沒東西穿了。
幸虧時值夏天,蘇沐秋平常又都在技術部門或訓練室從不出門才沒人覺得太過奇怪。
關於自稱背包客卻沒背包這點,蘇沐秋表示他只是路上被搶劫了。於是文客北豪氣萬千的說那手錶不用給他沒關係,出門在外總要留點屬於自己的東西才會安心。
蘇沐秋欣然接受,當晚把歸去來兮的武器拿來磨了磨,磨出一個攻速加一讓文客北一早起來第一件事叫做出門跑圈抒發他激動的情緒。
只有指導教練孫哲平覺得這個人實在太過可疑,暗地裡打電話給張佳樂要他小心瘋狂粉絲。
槍系職業精通,他家張佳樂國內彈藥專家第一人,說不準就被這自稱蘇九和的當成偶像,這一趟去就是要跟張佳樂要合照要簽名的,不提防點怎麼行?
『我的粉?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追的,百花還是霸圖?』
「不曉得,不過他之前拿的是初代卡,說不準是從百花時期開始你得自己小心。」
『安啦我們這保全都精挑細選過的,他就算是Kobe Bryant也砸不到我。』
「張佳樂你什麼時候開始看籃球?」
『現在啊,方銳開了賭盤賭哪隊贏多少分呢!』
敢情國家隊訓練很輕鬆是吧方大大?
孫哲平一股火冒出來:「我約你出來吃飯你沒空,開賭盤就玩得特開心嘛?」
電話那頭突然安靜了一會兒才又傳出聲音,在電波訊號下有些失真:『我們賭得是明天一天的假,贏了我就去找你。』
狂劍士心情剎那間晴空萬里。
「省省吧憑你那運氣。」
『去死吧你個孫哲平!』


後來張佳樂有沒有過來義斬蘇沐秋就不知道了,因為他人已經先一步到了蘇黎世。
同樣是夏天,這裡就顯得比B市冷了些,不過空氣品質倒是好了不止一點半點,蘇沐秋狠狠呼吸一口氣,肺被冷空氣脹得滿滿的,宣告這副身體存在的真實。
「咳咳咳……」
太涼了。
蘇沐秋拉住了前一天緊急去買的薄外套,出海關後立刻到自動販賣機前買瓶水灌下,舒緩長途下來的口乾舌燥。
邊打量著機場,他慢慢走到計程車招呼站旁,想了會兒還是沒搭上計程車。一部分是他不趕時間,旅館雖有些遠也不至於走不到,另一方面他還得順便買些食物和衣物放旅館裡,與其到了又出來,不如先買完要的東西再進旅館比較好。
不過蘇沐秋又想了想,他的錢也就這一張卡這麼多,義斬有錢歸有錢也不是讓他隨便花著玩的,要是在買衣服上花了太多不就又得三餐吃泡麵?更何況來之前就打聽好了這裡的泡麵又貴又難吃份量也少,這麼說來還是什麼東西都別買吧,花錢是得斤斤計較的。
當然,假如之後蘇沐橙來向他要支霜淇淋,蘇沐秋勒緊褲管少吃一餐都會買給她。不是他太疼妹妹,而是蘇沐橙難得要求一次怎能不滿足呢?任何人有這麼好的一個妹妹都會做出同樣舉動的。


扯遠了。
樓冠寧給蘇沐秋訂的飯店和國家隊是同一棟,這種時候早該被預訂完的房間不知道義斬用了什麼手段,硬是在國家隊樓下的那一層搶到了一間雙人房,更一次付完整個月的住宿金額。
蘇沐秋相當感謝這個舉動,如此一來他可以找到更多接近葉修和蘇沐橙的機會,也就離他的目標更進一步。
扔行李、脫鞋子、插網線、開電腦。
蘇沐秋立刻把這感謝化為行動,認真的蹲點等BOSS刷新。
突然,耳機裡傳來QQ的系統提示音,扣扣兩聲嚇了他一跳。
「誰在這時候……」蘇沐秋念了句話表達不滿,鼠標一劃精准點開聊天窗口,是義斬的選手小群。
歸去來兮傳來了訊息。大抵是問他到了沒情況怎樣,順道給他發了一大堆周澤楷的視頻和相關信息,什麼生日星座、喜歡的東西之類。蘇沐秋這才想到他在文客北心中還是槍王大大的粉來著,不過也沒差,因為文客北為了怕蘇沐秋錯過與偶像的見面機會還傳來了周澤楷最近的行動,周澤楷在國家隊,而國家隊有他最在乎的兩人。
蘇沐秋什麼都沒做就得知了葉修和蘇沐橙的動態,這感覺真的挺好。
明天就有機會見到他們了吧?要好好表現才行呢。
榮耀裡傳來BOSS刷新的消息,蘇沐秋在對話欄裡留了句謝謝,操縱著古來征戰義無反顧的衝進搶BOSS的團隊裡。
古來征戰幾人回?
不用多少,我一人就足夠了。



(下一章)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