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帶cp

*劇情遊戲,從文章下面的選項選一個,它會決定文的劇情走向哦ow<(+上lofter的票數,多數決

*不會有CG圖供搜集,因為小絳只是個繪圖廢#

*當然有True End就會有Happy End和Bad End(O



--------------------------------------------------------------
【04】

廚房員工用日文罵了方士謙五分鐘。
方士謙用日語與廚房員工對嗆了五分鐘。
廚房人員的意思是我們要作的是懷石料理,這是日式高級精緻饗宴請客人不要在鯖魚裡加墨西哥辣椒醬。
方士謙的意思是那個雲那個霧啊踏腳的那塊布為什麼翻開沒有鑽石。
咦?
不要懷疑,他們確實是用同一國語言對話的,只是其中一邊聽不懂日文。
在方士謙第五次往平底鍋裡倒奇怪調味料後,廚房人員終於忍無可忍的把治療之神請出廚房,並且列為黑名單再也不准進入。
方士謙憤恨不平的往外頭沙發上坐,一雙大長腿岔開霸氣十足。
「真是的,不懂料理創新的美好。」嘴裡還巴拉巴拉念著。
「嗨師父,被趕出來了嗎?」袁柏清背對方士謙往沙發另一邊坐下,還瞄了一眼擺出對稱的動作:「不愧是沒臉沒皮的師父,飯店人員好感度下降,朝BE路線前進啊。」
「死小子幾年沒見敢這麼對師父說話了?」
「不敢,真不敢。不過我倒是敢跟隊長講講你惹了多少事。」
「……你知道多少?」
「包括你這三年跑哪去了一點連絡方式都不給隊長、勾搭上多少妹子延誤她們的大好青春、為了學料理在大廚家門前跪了兩天結果嚇到路過的外送小哥、跑去玩了一星期樂團完全沒注意到自己是音癡、其實你暗戀隊長很久了……之類的事。」
方士謙說不出話了。
「怎麼,不夠嗎?還是要我繼續講?」微草現役治療挑起眉勾了嘴角。
微草退役治療要哭了。
「柏清,你去哪得知這些事……」
「呵,我可是有自己的情報網的。」袁柏清覺得保持這姿勢好累,脖子有點僵:「除了最後一項,根本全微草皆知好嗎?師父你個孬種什麼時候要告白?」
「……」方士謙無語:「我這不就賭上所有回來告白了嗎……還有兩個傢伙要來看戲的……」
「您是說吳前輩和郭前輩?」
「是啊是啊,就他倆聽到我要回來,睹了一把我會不會成功, 損友。」方士謙嘆氣……等等。他突然想到,他徒弟怎麼說話突然變尊敬了?根據以往的經驗,那代表這裡有一個他徒弟需要保持形象的人在,再根據故事裡的尿性……不會吧?
王杰希?
方士謙戰戰兢兢的轉過頭,對上全聯盟最閃亮的額頭。
喔。
「……馮主席好。」
馮主席對於他好不容易出場,對方卻沒有什麼反應感到相當不滿意。
「……」
「……晚餐的話,因為是懷石料理,在那間大房間裡哦。」
「……謝謝。」
馮憲君往方士謙指的方向走了。
所以他到底來做什麼的啊?治療之神不解。
「好啦師父,等會兒隊長也要來了,你……加油。」袁柏清跳起來拍拍方士謙的肩,被一巴掌打開。「先告訴你,隊長現在對你的好感度超、低。你可別隨便講話,不然別怪弟子不幫你啊。」
「知道……先扔他一個人的是我,我自己有分寸。」方士謙又往沙發裡陷了點:「柏清啊,我怎麼覺得你最近戀愛遊戲玩多了,開口閉口的好感度什麼的……」
袁柏清僵了一下:「啊哈哈,有、有嗎?師父你想多了啦。還有服務人員的好感度真的要刷哦,不然會BE的!」
方士謙用狐疑的眼神盯著他。
「總之加油吧,我還想喝你們的喜酒呢呵呵呵,那我先走啦師父掰掰。」
走去哪啊,等會兒還不是要回來吃飯?
閉著眼不去理那笨蛋弟子慌張逃跑的背影,方士謙難得收起了不正經的外表。
是啊,等等要和小隊長在同一間房裡吃飯呢……
該怎麼面對他呢?



--------------------

【05】

Day 1,晚餐

覺得身邊每個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我。
袁柏清那個大嘴巴一定是說出去了。
看看霸圖那個小韓和小張,連瞧都不瞧我一眼一直盯著桌上的食物,一定是不看好我。
旁邊坐著的是藍雨,那個小孩一直盯著我一定是想看好戲。是誰把微草和藍雨的位置排在一起的,故意要給我壓力嗎?正副隊貌似不在,這時間點又去了哪裡?
餐點看起來不錯啊,炸物、煮魚、醃菜、味噌湯和白飯,一旁還有看起來挺可愛的水果,做得很漂亮。懷石料理就是小巧精緻,不過這種分量感覺吃不飽啊,幸好白飯和湯可以無限添。
王杰希吃得慣這些嗎?
味噌燉的鯖魚他應該不會喜歡,醃菜有點過鹹吃多了對胃不好。剛去廚房看了也沒有多少青菜,溫帶國家真是不方便。
人好少啊,都快七點了怎麼都還不來?尷尬死了。
嗯,超尷尬。
王杰希就坐他正對面啊乞客休!
雖然這位子是他自己選的,但是當時對面坐得是袁柏清啊。為什麼那小子要向我比個拇指接著理所當然的換了位置?這樣壓力山大好嗎?


「隊長,不帶這樣的……」
「大孫我錯了讓我去吃飯……」
門口同時響起了兩道哀嚎聲,轉過頭一看,兩個身影一左一右攔住了通道。
孫哲平一手撐在門上一手插腰,笑看門外多少事;喻文州還是一身運動服,雙手抱胸和外面爭論些什麼。
基本上是單方面鎮壓。
外頭兩個人看來是吃不了晚餐了,至少在他倆達成守門口兩人的要求之前。


那不重要,重點是我的位置背對門,小隊長的位置正對,所以他一抬頭看門外視線就會從我身上掃過去啊!
我不能繼續維持盯著魚看的蠢模樣,必須有一點表示才好。
「杰希啊……」
「什麼事,前輩。」眼前的魚好像都快被我瞪出大小眼了,我肯定是出現了幻覺。
「你不覺得一直瞪著魚,魚就會活過來嗎?」
「……師傅,噁爆了。」
「柏清閉嘴吃你的魚!」
被我狠狠一瞪,那個不可一世的好徒弟捧著白飯繼續吃他的晚餐去了,也多虧他,我總算是抬了頭。
看著旁邊。
奇怪,明明初見面時還好好的,被砸了拖鞋也能笑笑著說話,怎麼面對面吃飯緊張個半死?絕對是被袁柏清那番話害的,當年不該亂收徒弟,唉。
心情不好吃飯特別容易飽,面前的菜吃完就不怎麼想吃了,飯也沒盛第二碗,雖然這邊的米真的很讚,好像有點不值得。
算了反正我錢多。
餐後水果……這是番茄還是柿子?小小一顆挺可愛的,看了看整餐蔬果也就這個和一片瓜,將就一下吧。
偷偷瞄一眼,小隊長也拿了這個準備吃,這麼說來他也沒吃多少?
看著餐盤上剩餘的菜量的確如此,這樣不行啊,不多吃一些明天怎麼有精神玩?晚點去販賣機買盒烤飯糰讓柏清送過去好了。
這麼想著,我往口中送了那個不知名的水果,跟想像中完全不同的甜和咬起來的感覺……我想我那瞬間的表情可能挺恐怖的吧。
「小隊長你不能吃那個!」
總之我跳起來搶走了王杰希送到嘴的燕麥團子,嚇了整間房的人一跳。



--------------------

【06】

「你對那過敏,不能吃!」
方士謙的喊聲傳遍整個大廳,不論誰都探頭過來看看發生了什麼。
而方士謙還在繼續叨叨絮絮著。
「杰希,你不能不注意自己的體質,尤其是現在人在國外更該照顧好自己。先不說國外沒有醫療保險看病要花多少錢,光是過敏就夠難受的了不是嗎?出來玩心情放輕鬆沒有錯,但這部分不能說放就放。」
過程中,王杰希不發一語,目光只是盯著紅艷艷狀似番茄的團子不放。
「……確實這糰子裡有燕麥你不知道不是你的錯,而且它看起來也不像糰子,比較起來還比較像水果,不過你應該先看看別人吃過的樣子啊,說到底你這餐吃太少了,味道不合還是胃口不好?小隊長別走神,你有聽我講話嗎?」
「有。」王杰希簡單的回道:「可以把食物還給我了嗎,前輩?」
方士謙一時語塞。
才說了不能吃,又要他把東西還回去,他不懂王杰希在想些什麼。
然而也沒他講話的機會了。
「欸欸欸王杰希你對什麼過敏啊我怎麼從來沒聽說?藍雨負責調查微草的人是誰自首不殺啊,這種大事都沒查出來簡直不能忍。不過我也不是沒跟你吃過飯,怎麼從來不見你挑食的?」藉著守門人一瞬間的閃神,聯盟第一機會主義者闖進了和式飯廳,還相當罕見的不先撲向食物而是關心起宿敵來了。
筷子一伸搶走了盧瀚文的炸蝦。
好吧,藍雨微草坐隔壁。
王杰希抬頭,從糰子上分出視線給黃少天,禮貌的笑笑:「因為我不對食物過敏,從來都不。」
「欸?」方士謙只來得及發出代表驚訝的音節,說話權就又被搶走了。
「那方士謙為什麼這麼大聲,我說老方,既然王隊都這麼說了,你是不是搞錯人啦?畢竟你在外頭待了三年嘛認識的人多真怪不得你,不過你這一聲可吵到很多人,罰晚上請霜淇淋啊,我在外面看到賣抹茶霜淇淋的自動販賣機,一支才一百二十日元你就請個吧。」黃少天拍拍方士謙僵硬的肩,回他的位置吃著遲來的晚餐。
雖然能不能平安吃完是個未知數,畢竟面帶笑容的喻文州正朝他的方向走來。而另一個也想趁機擠進門的同伴老早就被另一個門神帶出去擦地了。


一頓飯吃得索然無味,方士謙很清楚的記得王杰希是吃不了燕麥的,至少幾年前王杰希親口跟他說過。
他還在微草的那些年,也幫對方消化過許多粉絲送來的燕麥製品,一開始是王杰希給他送過來,後來他也就習慣先幫人檢查過才親自交給對方。
這種記憶不可能扭曲,就算他的個性再怎麼隨興,也不至於搞錯有關王杰希的事。
方士謙嘆了氣,直到微草隊員們都吃完晚餐,他徒弟帶頭用一種很渴望的眼神瞧著他才自暴自棄的開口:「那個啥,比黃少天小的人跟我去領一支冰淇淋啊。」
「土豪!」
「方神霸氣!」
「有錢啊!」
「跟我做朋友吧土豪!」
立刻引來一整群人的高呼,有興奮的,也有不滿的。
前者比如一整群看著就可愛的年輕人,後者比如吃個飯都要吞雲吐霧的葉修。
「老方啊,都要請了,不差我一個吧?我相信一百二十日元對你而言絕對不算啥,要說你口袋就剛好湊不出這點錢太不科學了是不是?」
不,不科學的是你的筷子。
方士謙轉過頭剛要噴回去卻差點沒嚇死。
葉神啊,你難道沒發現桌上的筷子自己在動嗎?


---------------------------------------

問題:

作為一只好不容易爬回來的小強幽靈(被遺忘了),敬業的你應該要?



1.在桌上刷存在感

2.在地上刷存在感

3.離可能再次把你丟出去的某青年越遠越好

4.對不起我自己出去別攔我

5.重溫一下年在方某臉上的感覺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