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帶cp

*劇情遊戲,從文章下面的選項選一個,它會決定文的劇情走向哦ow<(+上lofter的票數,多數決

*不會有CG圖供搜集,因為小絳只是個繪圖廢#

*當然有True End就會有Happy End和Bad End(O


-------------------------------------------------------
【07】

看著那只蟑螂幽靈爬到方士謙臉上,還狀似懷念的長聲歎息,他忍不住笑了。
生前忙著生活沒注意,死後沒啥可忙了,靜下來一看才發現許多東西都挺有趣的。
也挺讓人懷念的。
畢竟是從此以後再也做不到的事情,就算只是簡簡單單的對視,對方的焦距也不在自己身上了。
這麼說著好像有一點虐?其實也不會。
他們過得很好,意料之外的死亡沒有阻礙到他們走向未來的道路,他們扛著他的願望向前跑,揮灑出令人讚歎的斑斕色彩。他覺得,這樣就很好了。
雖然他也是昨天才有了實感的,在這之前一直道追朔到車禍那天,十年間他完全不曉得自己在哪,連自己的存在都意識不到,如同睡了一場長覺。
所以今天看見一群人浩浩湯湯的包下旅店時還險些認不出年長十歲的葉修和自家妹妹,他們的事蹟也是聽其他人聊天才理解的。
至於自己能和常人一般觸碰物品……之前沒當過鬼,可能鬼本來就是這樣吧?看看那蟑螂幽靈不也能碰到那個人嗎?


「葉修,你你你先離你的筷子遠些……」臉上頂著小強幽靈的方士謙抖著音:「你那兒不太乾淨……」
「嗯?什麼筷子?」葉修往旁邊退了兩步,探頭看向筷子。奇怪的是葉修一轉頭,原本在方士謙看來隱隱有浮上半空趨勢的筷子竟然立刻不動了。「筷子好好的啊,老方,你不要以為唬弄我就不用請冰。」
方士謙很想說他真的沒有,接著他又看見葉修穿著的連衣帽似乎是亂了,有個看不見的東西在幫他整理。
「葉修!馬上離開那兒,你那邊真的有東西!」方士謙拔高聲音大叫,再次吸引了眾人目光。
「啊我就說這裡真的不乾淨,宋曉鄭軒救我!」連續目睹靈異現象的徐景熙快崩潰了,手腳並用爬到宋曉後方躲著,又把鄭軒拉著當平安符。「我徐景熙自認沒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為什麼要讓我遇到……」
「……我的手快瘀青了,鬆開啊壓力山大。」鄭軒艱難的搶救他的手臂;「宋曉你也幫個忙,我說宋曉?」
鄭軒看見宋曉的側臉一片慘白。
「我怕鬼啊。」大心臟遇見不科學的事完全沒膽了。


葉修還是不懂這群人在慘叫什麼,不管他怎麼轉頭,都看不到也感覺不到奇怪的景象,就像是刻意在跟他玩捉迷藏似的,只出現在他目光所不及的地方嚇唬其他人。
終於,連遲來的張佳樂和孫哲平都看到了不科學的景象,所有人都認定葉修必然是被不乾淨之物纏上了。
「哈哈,葉修啊你的臉果然惹到東西了吧。」張佳樂幸災樂禍,誰說他幸運E?被鬼纏身才是幸運E好嗎?
葉修沒理他,罕見的什麼話都沒說。
他覺得,他可能知道身後的鬼,或者他們說的不乾淨的東西是什麼了。
這麼想想的確挺不科學,不過既然都發生了就接受吧。
葉修清清喉嚨,用不大不小的聲音問道:「君莫笑是吧?太久沒帶你玩寂寞了?」


----------------------------------------------------------------------------------------

【08】

「君莫……笑?」張佳樂兩隻眼睛瞪得跟牛鈴一般大,右手掌舉到臉前擺了兩下。「葉修你犯傻了嗎?君莫笑是你的遊戲角色,用很科學的程式寫出來的,跟鬼沾不上一點關係。」
「在我背後惡作劇這種可愛的舉動,再加上把敵人都嚇得一愣一愣的,這麼乖巧聰明又活潑的孩子除了我的君莫笑還能有誰?你說是吧大眼?」葉修摸了根煙出來夾在修長的指間,說得理直氣壯。
王傑希無法理解為何話題會轉到自己身上,他真的只是普通的電競選手,完全沒有陰陽眼之類的東西。
「葉修,我不知道是不是君莫笑,假如是的話我必須提醒你君莫笑在你背後,他現在很火。」他不帶玩笑語氣的說:「他想拿餐盤砸你。」
「欸?」
葉修愣了一瞬,就這一瞬,三次元裡反射神經有些渣的宅男被浮空的餐盤重擊後腦勺。
空氣裡似乎還傳來隱隱的怨念。


「這、這位客人別激動!」一名服務生急急小跑過來,咬著一口生硬的中文,似乎挺熟練的與看不見的客人對話:「這幾位客人可能惹您生氣了,但請不要動粗,好好溝通好嗎?」
聞言,停在葉修頭上的餐盤飄起,緩緩落回餐桌上。
服務生松了口氣:「如果您有什麼困難何不直說?敝旅店會盡可能的幫助您。」
餐盤又浮了起來。
所有人往後退了一步。
不過這次餐盤只是左右晃了幾下,就像有人搖頭拒絕一樣。
「啊,不、不需要嗎?不相信本店的服務嗎?……我知道的,雖然是個百年歷史的老旅店卻沒什麼客人也是因為這個吧,打擾到了相當抱歉我現在就是切腹謝罪……」
這個玻璃心的服務生是怎麼回事?
眾人又往後退了一步。
葉修抬頭時就看見了自己和一個快哭的服務生被隔離在牆邊的模樣。
「痛痛痛……下手一點不留情啊君莫笑,虧我那麼疼你。」他揉揉隱隱發疼的後腦勺,用我們再也不是朋友了的表情看著面前一群人:「做什麼?沒看過有人被餐盤打啊?」
葉神重點不是這個,而且我們真的沒看過。
所有人一致搖頭。
「看過是看過……」蘇沐橙破壞了隊形。「可是葉修你是被鬼砸。」
蘇女神謝謝妳突破盲點!
幾個男選手感歎。


「咳咳。」服務生發現自己被忽視了,只好收起眼淚換個方式推銷自己,首先他拍拍葉修肩膀:「那個呀,本人在這旅店遇過相當多這種事情,可能是本店位處靈力泉眼易使幽魂實體化,願意交由本人處理嗎?……一次三百塊。」
「要錢免談,先給我包煙。」葉神挑高下顎。
「客人,本旅店禁煙……」服務生顯得相當為難。「二百五。」
「五十,附上一包煙。」
「這攸關到旅店其餘客人的安全,房裡有設煙霧感測器的。一百五,不能再降了。」
「七十五,讓我吸煙。」
「一百,讓您吸煙。」
「成交。」
葉修與服務生握了手。
「那麼,我這有幾個方案您聽聽吧,鬼先生您也一起聽聽?」
服務生滿意的接過鈔票,招呼著看不見的客人。
餐盤晃了晃示意他在聽。
「嗯,那個啊就我看來……我們一起擺個祭壇讓您成佛如何?」
餐盤砸到了服務生臉上。
鬼客人現在相當憤怒。

--------------------------------------------------------------

【09】

職業選手們圍起了小圈圈,把葉修和看不見的同志屏除在外討論應對方式。
一陣不長不短正好夠方士謙帶著幾個孩子,咳,微草隊員買冰回來發的時間過完後,吃著抹茶甜筒的孫翔舉手提出了個驚爆天人的提議,一群人竟然也就破罐子破摔的附議了。
「真的沒問題吧?沒問題就這麼幹了?」孫翔左看一眼,右瞄一下,看到黃少天都快忍不住想出來講幾句這明明是你自己的提議有志氣一點好不好?
不過他剛被喻文州逼著嚼完整包勁涼口香糖,再在舌頭上塗滿芥末不准喝水,現在發聲有些困難。
「好那誰去做?」孫翔還是有些怯步,沒辦法,從剛剛開始他就覺得那位看不見的好朋友一直瞪著他,都瞪出一身冷汗和雞皮疙瘩了他做事能不小心尊敬一點嗎?要是那傢伙發怒……他孫翔不怕鬼但跟一個看不見的敵人打架好向對方用了遮影步一樣作弊啊!
「正常而言這種時候應該讓最會打架的人去,萬一惹怒了鬼先生也能自保。」肖時欽眨眨眼,眼鏡在淡橘的燈光下反著光。
然後他舔了口霜淇淋。
「最會打架的人……」眾選手看看自己身材,接著望向孫哲平。
「沒時間。」孫哲平正在幫張佳樂挑魚刺,而被服務的那位元滿臉愉悅的吃著炸蝦。
喔,眼睛好痛……
接著眾人又看向韓文清,錢包臉的浩然正氣不知道有沒有效?
「隊長,現在應該去飯後散步,接著是溫泉,否則趕不上睡眠時間。」張新傑也推了眼鏡,帶著某種不可違抗的氣勢。
於是霸圖正副隊長就走了。
臨走前韓文清拍拍葉修的肩膀:「加油。」
獲得葉修滿眼茫然:「……加什麼油啊?」你們討論了什麼,難不成要我和君莫笑pk一場不成?競技場走起?


「嗨嗨,老大有難交給我來解決!」
此時此刻包子高呼著跳離圈圈,手上拿著剛才處決黃少天用的芥末和辣椒醬一紅一綠相當顯眼。
忘了說,手臂裡還胯著可憐的羅輯。
「冰要掉了包子放開我!」
「老大的事重要還是冰重要?小弟你太不知長進了!」包子用辣椒醬的瓶子用力戳羅輯的額頭:「你也得幫忙,那邊的味噌湯你負責!」
「等等包子,你要做什麼?」葉修感覺到事情的發展不太妙,往後退了一步恰好撞在看不見的好兄弟身上:「呃,抱歉啊君莫笑我……」
「老大架住他!」包子大喊,同時打開辣椒醬和芥末醬的瓶口:「快快快,你剛剛碰到他了!」
「咦?」葉修直覺的拉住後面那個傢伙的手,像是握住空氣一般的觸感,又能感覺到確實有東西存在。葉修微微變了臉色。
「小弟上啊!」包子抬起長到不科學的腳準確踢中羅輯的背,伴隨著羅輯的慘叫,一鍋熱騰騰的味噌湯直直飛向葉修,連帶著包子扔出的辣椒醬和芥末醬全部砸到葉修面前。
那瞬間葉修好像聽見一個聲音嘖了聲,牽連著的手用力晃了一下,接著一切原本要落到他身上的東西全都被攔了下來,鍋子鏘啷啷的滾在地上,紅紅綠綠的醬料和湯汁勾勒出一個十足狼狽的身影。
那身影甩甩頭髮,抬手抹了抹臉,聳聳肩做出我服了你們的動作。
『看不見就想辦法看見,搶走一葉之秋的小子我記住你了。』
他用口型無聲說著。

---------------------------------------------------------

【10】

「你……」
背影轉過來的一刻,葉修的腦袋裡一片混沌:「你是誰啊?」
那身影的額頭上被湯汁勾勒出了青筋。
不過這怪不了葉修,人的臉孔本來就有凹有凸,加上一整個花花綠綠的,要認出他是誰就跟第一次見到君莫笑的人要分辨他的職業一樣困難。
現在看得見的鬼兄弟憤怒又受傷的搭著葉修的肩,嚷著聽不見的話。
「呃,我說你,好吧你應該不是君莫笑,總之你先洗個澡如何?這副樣子不覺得很髒嗎?」
這鬼又嚷嚷了些什麼,口型變化太快葉修沒讀懂。
『@#$#&_()&*%#&』鬼魂恨鐵不成鋼,拉著葉修就往外走,沿途還滴滴答答製造髒亂,看得理解擦地痛苦的藍雨火箭隊感到肝疼。
「嘿隊長隊長,他們去哪兒啊?我看老葉這體力是打不過那個不科學的東西的,我們跟去看看?」黃少天剛被允許喝水,一口氣灌下整瓶寶特瓶的礦泉水後扯著喻文州問。
「嗯,那我們走吧。」意料之外喻文州直接同意了,彎著眼微笑一下就邁開步伐走了出去:「少天不來嗎?」
「來來來!」黃少天樂死了,一股興奮勁上來,完全看不出之前被處罰時萎靡的樣子。
其他人秉持著半好奇半擔憂的心,也跟在後面走了出去,畢竟這可是難得一遇的靈異場景,再說反正那鬼纏上的又不是自己,有什麼好怕的呢?
除了微草之外。


「你們真的想看?」王傑希覺得這種不知道敵人身分的情況應該要小心謹慎,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接近,奈何整群隊員一反常態的睜著閃亮亮的大眼直視著他,讓他突然有點錯愕:「十點前回房,十一點睡覺,我會一間一間查房。」
王傑希思考了一陣終於通融了,於是又一群人蹦蹦跳跳的跑出去追不曉得上哪去的鬼先生與葉修。
「孩子嘛,別對他們那麼嚴格。」方士謙順勢跟著王傑希的視線開了話頭,心臟大力跳動,感覺渾身都是抖的。
王傑希側過頭沒看他。
「前輩不去看嗎?你應該對這種東西很有興趣不是嗎?」
比起那個,我對你更有興趣啊……方士謙在心底吶喊。
「是啊是啊我很有興趣,小隊長不跟我一起去看看?」
「那你還遲疑什麼。」
「啊哈哈小隊長果然對這沒興趣啊你說什麼?」
王傑希走在前頭,還是沒給方士謙一個正眼:「走不走?」
「走!我們得快啊不然會錯過有趣畫面的!」方治療樂呵呵的笑,大冽冽的走過去順手勾住王傑希肩膀:「沒想到你喜歡看這些,最近的職業選手真是越來越八卦了,唉,可憐我這個……」
「前輩,請閉嘴。」王傑希拍掉了他的手。


葉修被剝個精光推進浴室裡。
「等一下!有話好說這位兄弟!」葉修拿著小臉盆拼命遮住那說起來有些害羞的部位,往牆邊退了幾步。「我自己洗,你洗你的別過來。」
鬼魂聳聳肩,拿著蓮蓬頭打開熱水往身上沖,沒一會兒就把身上的東西沖的一乾二淨,恢復成透明的樣子。
葉修看著離他越來越近的蓮蓬頭,感覺自己的貞操受到了危機。
然後有什麼東西慢慢的回來。



-----------------------------------------

問題:
守在男浴室外的的人該怎麼做呢?

1.讓女子組衝進去
2.反正喻文州要洗澡
3.韓文清和張新傑的溫泉時間到了
4.等葉修慘叫再說
5.我們只是盆栽,安靜的看戲吧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