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方王
*半夜來發真‧完結章
*我就說這是傘修(咦


-----------------------------------------

榮耀之塔管轄下的人民一直以為經歷了這麼多事情的連環轟炸後,已經沒有東西能撼動他們無堅不摧的心了。
被視為榮耀教科書的葉修是只聞其名不見其人的首席哨兵親生兒子、最惡之爭背後隱藏的真相與令人錯愕的故事、內亂的實際罪犯和至今不為人知的動機、蘇女神閃電結婚對象是昔日拾荒者毀人不倦、首席哨兵其實是個路癡要去瑞士的班機搭到了澳洲被妻子救了回來。
這些,通通,都不算什麼。
頂多會在茶餘飯後被拿出來笑談古今多少事,接著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去。
不會再影響到他們生活的新聞就只是娛樂而已。
但是這一天,塔透過衛星向整片大陸發佈了最新公告。
這感覺就像某中東國家人民一早起來發現國家被攻下般錯愕,他們要去適應新的政策、新的制度、新的領導人和新的環境。縱使生活的地方沒有變動,實際上什麼都改變了。
塔宣布:
廢除首席哨兵與所有目前掌權者的權力,同時廢除監督聖所所作所為的崗哨。新制度將改為以上下議院為主的議院制,上議院二十名議員直接由現存二十間聖所隊長擔任,下議院則由各地區推舉一名非哨兵嚮導擔任,總計兩百一十六名。其餘詳細事項將在之後發佈到各大平台,請有問題者盡量提出,塔將為誠心您服務。



葉秋在宣布完事項後馬上被接擁而來的郵件與電話淹沒,沉浮在抱怨聲與抗議聲裡足足十天才再次見到陽光。
「難怪爸要問我最近工作多不多……」
現在他的身分是塔的技術部代理人兼公關部負責人,在塔失去行政體系的現在負責與外界溝通。
其實嚴格來說塔的行政部門還在,只是裡頭幾個老頭在未來註定失去權力的前提下已經沒心思做事了。說實在的,葉秋不曉得這群倔得要死還貪婪無比的掌權者怎麼會無條件同意釋出權力,他們就像是遇見死者鬼魂夜夜纏身一樣,說什麼答應什麼,末了還會渾身發抖。
奇怪,明明他身後只有來做服務時數抵賠償金的微草隊員啊?
葉秋轉過了頭,看見王杰希放大的臉。
哦,他想他懂了。這次沒有帶面具可擋不住表情了。
王杰希好像是想到了什麼,突然衝著他擠擠眼睛:「你好,速歸宅先生。」
葉秋覺得自己應該冷靜下來找找時光機。
於是隔天八卦版頭條多了葉修雙胞胎弟弟在販賣機裡拼命找尋什麼東西的照片。



霸圖像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整頓完後立刻恢復往常獵殺魔物處理糾紛的日常工作裡。
只是少了個紮著小馬尾的身影。
輪迴正副隊長的契合度已經突破粉絲思考界限,他們現在懷疑江波濤能用心眼視物。
除了看懂孫翔。
煙雨隊長接到了蘇沐橙捧花後就和蘇沐橙相約出遊,因此煙雨聖所暫時沒有出現瓜子和連續劇。
隔壁賣瓜子的小販由於貨物一陣子沒有被掃蕩一空,心靈有點空虛。
百花現在不叫百花了,因為戰功獲得一大筆獎賞,百花經理在門口用大理石雕上一百朵花,卻遺忘了酸雨的腐蝕性。
粉絲們稱呼為一千零一朵小花。
虛空也沒有太多變化,只不過多了很多廢墟旅行愛好者導致交通癱瘓。
虛空正副隊長誓言年底前要清除虛空管轄範圍內所有廢墟。
呼嘯副隊長消失很久了,已經成為呼嘯七大不可思議事件之一,剛好用來嚇唬訓練營不乖乖睡覺的孩子們。
但孩子們比較在乎另外六個事件是什麼。
雷霆在隊長的榜樣下全體去考了律師執照,現在在法律界小有名氣,只不過不曉得向誰學的辯論方式讓法官很是苦惱。
從法院前廣場路過常常可以看見舉著『我打擾法庭秩序』在廣場罰跪的不務正業雷霆隊員。
義斬和興欣毫無懸念的通過評比,成為兩個新的聖所,雖然雙方都是新人居多,卻受到極大的重視與注目。



街角一間咖啡廳的門被戴著口罩全身包得緊緊的人推開。
這是一間需要預約才能進入的包廂式咖啡廳,卻因為提供的甜點與咖啡花樣繁多,據說天天來也吃不到重覆的而廣受嘗鮮者喜愛。另一方面,咖啡皆由店長當場現泡,甜點則由副店長現場製作的畫面也吸引了許多死忠饕客,味道方面更在偽裝普通顧客的評鑑員手上獲得優等的評價。
「呦,混得不錯啊你們兩個。」
卸下圍巾與口罩,葉修向穿著服務生裝出來接待的兩人打了招呼:「不過要預約聽容易的嘛,你們是不是沒什麼客人?」
「滾!我們的預約都排到三個月後了好嗎?開後門給你還嫌!」副店長對待顧客的笑容馬上掉得精光,只差沒給葉修來個雙凸。
「葉修,你的包廂在二樓,自己上去。」店長決定不帶路了,他要留在下面安撫受傷的副店長。
「是是是,其他人都到了吧?餐點我等你們現做給我看哦。」葉修冒著餐點裡被下毒的風險,把大衣脫了掛在手上就上樓去了。
新的木製樓梯散發著淡淡的香氣,柔和而有定神的效果。
葉修上了二樓,打開右側房門。
「……抱歉,你們繼續吧。」
關門。
「葉修你妹你妹你妹文州剛突破下限向我求婚啊你為什麼挑在這時候進來!我懷著巨大的肯定認為你是故意的!破壞氣氛很好玩是不是你別跑啊我們來單挑我要虐你十萬八千回讓你哭天喊地再也不敢來阻撓我和文州……」
啊,看來評價單上必須給個隔音不夠好的評價。
葉修如是想。
打開另一邊的門後,他腦內所想的人終於出現。
簡單的雪白襯衫外罩灰色低領毛衣,卡其色的低腰長褲襯著一雙長腿,淡琥珀色的髮絲和眼睛在昏黃燈光下閃著微光。
薄而微微上揚的唇輕啟:「葉修?這麼晚?」
「這不是塔裡事情太多被葉秋拉去當苦力嗎?」葉修把大衣扔到一邊,也不管對面還有位置就擠到對方身邊坐下:「沐秋,幫我暖暖手。」
「又不戴手套了?」蘇沐秋不太滿意,兩道燕子般狹長帶彎的眉蹙起,但還是依言用兩隻手掌把葉修的手收在掌心,拉至嘴邊輕呵幾口氣:「你的手遲早會乾裂我告訴你。」
「戴了哪還有你的暖手服務?」葉修笑。
「白癡。」蘇沐秋翻了白眼:「以後都給你暖了行吧?」
「行。」葉修又往蘇沐秋身側擠了一點。「塔最近的大動作你怎麼看?」
「不就改革嗎?會忙一陣,上路後就等民眾適應了。」
「我想。」薄而細長的手扣上同樣指節分明的手:「除了掛名上議院外,等我老爸老媽蜜月回來肯定會再抓我回去處理事情。」
蘇沐秋偏著頭看向躺在他肩上的葉修,不久前他親手修剪過的黑髮垂落在他頸側,有些癢。
「多久?他們的蜜月期。」
「少則一年,多則兩年。」
「啊,那不是挺好的嗎?」蘇沐秋吹口氣,氣流揚起葉修頭頂的髮,然後他呵呵的笑了:「我們還來得及拿個冠軍啊,屬於我們的冠軍,還是你沒有把握一年內拿到?」
「怎麼可能?我一出手冠軍哪有飛掉的道理?」葉修也笑,輕鬆的。
張佳樂和孫哲平來做了咖啡跟點心後又走了。
臨走前,葉修給副店長打了一年後可能會有個阿姨把他抓走強制勞動的強心針。這導致店長的臉色有些微妙。
「不管如何那都是以後的事了不是嗎?」蘇沐秋鬆開葉修的手,端起咖啡:「享受現在吧葉修。」
葉修盯著自己的手愣了一下。
「……蘇沐秋你!」
「敢不敢再土一點啊葉修?」青年拿著咖啡調匙從咖啡裡撈出了戒指:「不過就如同你說的,挺有用的,我就勉為其難的收下啦。」
葉修仰頭在蘇沐秋嘴角親了一口,舔掉溢出的咖啡痕跡:「你可連拒絕的機會都沒給我啊沐秋大大。」搓著不知何時被套上無名指的戒指,他淡淡的道,眼底埋著藏不住的暖意。
看來這間咖啡廳又叫做求婚咖啡廳可不是造假的。
評價上還是寫個不錯吧。
深黑的眼望進琥珀般的瞳,兩人各眨了一下眼。
「回家路上順便去領証吧。」
「好啊,婚禮補辦。」
相視一笑。



眼瞼闔起的瞬間我看不見你。
然而你還是在那裡,守著再次睜開眼睛那一秒。
就像互道晚安之後的早安。
我們一直都在彼此身邊。



「謝謝你。」
「少來,別走就好。」
「呵,捨不得好嗎?」
「……葉修。」
「我知道,我喜歡你。」
「我愛你。」
我們還要一起度過更多日子,不論是數著星星的夜晚還是朝陽升起的清晨。
此後,從今而後,一直到世界盡頭那一天。
「沐秋,我厭倦了我愛你三個字了。」
「剛好,我也是,換一個吧?」
「嗯……這樣吧我們pk一場,輸的想。」
「好主意,欸你先把代號卡扔了啊!」
「誰理你。」
河川或許會乾涸,高山或許會移平,不過我們之間的連繫卻怎麼也斷不開。
故事裡說,人誕生之始本是一對,因此人一生都在尋找遺失的另一半。
我很高興有機會找到你。
天生一對,地設一雙。
不信?不然我們重頭來一次。
「葉修,初次見面,我是蘇沐秋。」
「初次見面,不過你已經知道我名字了我就不自我介紹了。」
「啊!重來!這是失誤!」
「才不要,一邊玩沙去。」
遇見你一次就夠了,反正我們不會再分開。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我相信這句話,因此不想重頭再來。
「吶,沐秋。」
「什麼事?」
「沒什麼,晚安。」
「晚安。」
我們明天見。
一起攜手的,更多明天。



我們並肩的故事才剛要開始。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