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方王
*二十萬字了……讓我拆上下兩本吧(何
*Fin.


-----------------------------------------------

葉秋發現他又被葉修耍了。
說好的回來繼承家業呢?說好的兄弟一起建立塔裡新的面貌呢?說好的去哪都會捎他一把呢?
葉秋憤怒的摔了枕頭。
早上的會議葉修又找了理由翹掉不想去,把蘇沐秋推給他要他裝一下自己的樣子。秉持著哥哥有忙應該要幫的好弟弟心態,葉秋意思意思的念了兩句就換上西裝和蘇沐秋出了門,想不到中途蘇沐秋去上個廁所就一去不復返,葉秋一直捱到會議結束回房,卻看見屬於葉修的行李全部不見蹤影,連帶兩個人消失得無影無蹤。
好歹留張紙條給我啊!
葉秋又憤怒的揍了枕頭。
「葉秋,在嗎?」
突然門外傳來葉凌零的聲音,附帶敲了聲房門。
「……」葉秋把枕頭扔回床上,拉拉領口讓自己看起來體面一點才去開門,不然以他的經驗說不準又會被罵得破頭:「爸,有什麼事嗎?」
「葉秋,這幾天工作量能不能負荷?」葉凌零道,目光盯著葉秋的穿著上下打量。「葉修的衣服?」
「啊!」一被提醒葉秋才想到,為了更完美的扮演葉修,他一早是穿著葉修唯一一件西裝出去的。不過算了,反正葉修也不會穿到。他想。「我想哥不會在意。工作量比起戰後期少了很多,沒多大問題。」
「哦太好了。」
等等,他是不是看見不苟言笑的他爸笑了?笑得還有些靦腆?
「爸?」
「葉秋,塔這邊就交給你了,我要出國一趟。」葉凌零道,正經的。
「欸?爸,可是你……」
「男孩子說話不要吞吞吐吐的成何體統!」
葉秋立正了:「是!……你出國我是沒意見啦,不過爸你是首席耶?首席哨兵不留在國內沒問題嗎?而且現在塔裡又那麼亂,你不在不就更慘了?」
「這不需要擔心,而且以後也沒有首席哨兵。」葉凌零說,篤定的。
「……」葉秋受到了驚嚇,他用力吞了口口水。「爸,那你出國要去哪裡?」
葉凌零露出溫和的笑。
「去找你媽媽。」
葉秋再次被消息震驚到了。爸你要知道媽可是比幽魂還行跡不定的女人啊我最後一次看到她是前年聖誕節還是爬著煙囪進來爬著煙囪出去的呀!爸你怎麼可能找得到她,相較之下你在外面人生地不熟萬一被騙被搶劫怎麼辦,你兒子我超擔心你的啊!
「咳,爸,玩得愉快。」葉秋最後擠出了這話。反正……有人敢欺侮他爸,他媽不會坐視不管的,那就這樣吧。
美救英雄的劇本他不該干涉。



「沐秋,逃得漂亮。」
「必須的,你以為我是誰啊?」
「那再逃一次?」
「沐沐看著你呢。」
葉修和蘇沐秋好不容易擺脫萬難回到久違的興欣,剛踏進門就被眼尖看到的蘇沐橙小手一揮,包子跟方銳衝上來一人一隻剛剛好把葉修和蘇沐秋架起,從後方固定手腳。
隨著包子一聲愉悅的老大們的妹妹我把老大們抓住了,蘇沐橙開啟了穩定砲架。
「沐秋,我應該先糾正包子的稱呼還是你妹妹對著我們的砲口?」
「那麼葉修,我是不是應該在被親生妹妹打死前,先把你這給我妹亂教奇怪東西的殘渣打爆?」
「你可捨不得。」
「最好我捨不得,等等單挑一場敢不敢?輸的今晚洗碗!」
「敢啊,來來來輸了今晚讓我在上面啊!」
「我去你在沐橙前說這些猥瑣的東西!」
「哪裡猥瑣了這是生命的大和諧。看看微草的霸圖的和藍雨的都是嚮導在上,這是流行趨勢我們應該跟進。」
「葉修你把代號卡扔了我們來打一場再說!」
被晾在一邊的蘇沐橙表示她習慣了,還真是好久沒看到這兩個讓人想燒掉的哥哥貧嘴啦。
只不過,現在她有辦法讓兩個哥哥安靜一下。
「哥哥,葉修。」
「嗯?」蘇沐秋轉過頭。
「哈啊?」葉修撇過眼。
在場立刻有三個人紅了臉。
「嘿嘿。」蘇沐橙甜甜的笑著,把莫凡的手拉到腰上按緊了。莫凡臉紅得快冒出蒸氣,整個人僵直完全不敢動。
另外兩個是氣紅的。
「沐沐妳什麼時候和他進展到這樣了!哥哥我都還沒有鑑定過,不行,如果他太弱保護不了妳呢?看看他一團倉鼠樣,沐沐妳從哪一點看上他了?」蘇沐秋開始掙扎著要撲過去,奈何包子輕鬆的架著他還打了呵欠。
「咳,莫凡啊。」葉修決定從男方這裡進攻:「你從哪裡看上我們家沐橙了?你說說我幫你分析分析,我一回來就被砲管對著的樣子你也看見了,確定要和沐橙走一輩子嗎?你會被壓得死死的哦。」
「葉修你這樣講我妹你欠打嗎!」馬上被同盟噴了一臉口水。
葉修鄙視了蘇沐秋的腦袋,我是幫你留住沐橙啊你怎麼就是不懂呢?
對於這模樣蘇沐橙又笑了笑:「莫凡,拿身分證給他們看。」
「……嗯。」
基於手還被蘇沐橙按在腰上,莫凡叫出了精神嚮導,一隻眼神凌厲的黑豹憑空出現,叼著莫凡的身分證遞到蘇沐秋眼前。
這精神嚮導跟主人外表一點都不像啊欺騙社會!蘇沐秋顏面神經扭曲了。
湊過去看了身分證的葉修吹了口哨:「沐秋,你來不及了。」
「什麼鬼來不及……」蘇沐秋也望了眼身分證。原本空著的配偶欄上,方方正正的印著蘇沐橙三個字。蘇沐秋看看身分證,再看看蘇沐橙。「這是真的?」
「身分證造假是違法的哦。」蘇沐橙嘴角上揚的說。「因為前幾天有瓜子特賣會,夫妻一起去可以打七折,我和莫凡就去登記結婚啦。」
蘇沐秋已經石灰化了,葉修用眼神拍拍他。
「不過既然你們回來了,婚禮後天補辦吧。哥哥和葉修這次一定要在場哦。」蘇沐橙推了推莫凡。
莫凡還有些臉紅,躊躇一秒後直直看著女方親屬代表的兩個哥哥:「請把沐橙……請把沐橙嫁給我!」
葉修讓包子摀住蘇沐秋喋喋不休的嘴:「你們婚都結了難不成還要你們離嗎?我准了,莫凡啊,敢讓沐橙吃苦我就揍你!」
「幾拳都可以。」莫凡接著道。
葉修鬆了口氣。
「好啦沐橙,可以放我們下來了吧?這樣架著怪難受的。」
「啊,還不行!」蘇沐橙立刻把手指扣上槍砲板機:「接好了哦!」
「等等等沐橙妳真要殺人……」
砰──
彩帶四散。
大量的碎紙從砲口爆出,瞬間充斥整個房間。
「這是……」
葉修和蘇沐秋被放了下來,站在半空中還飄著各色碎紙的房門口。
蘇沐橙放開莫凡衝上來抱緊了他倆。
「……哥哥,葉修,歡迎回家。」
蘇沐秋愣了下,葉修搭起他的手一起給撲在胸前的女孩一個擁抱。
「我們回來了。」
從那場戰爭欠到今天的話語,終於能說出口了。
蘇沐秋揚起嘴角,放軟了眉眼,看著這兩個等他很久很久的親人:「嗯,沐沐,我們回來啦。」



「啊!」
葉修突然在這美好的畫面裡大叫一聲。
「……怎麼了葉修?」蘇沐秋很不滿,讓這溫馨多一秒會死嗎?
「沐秋,接受我在婚禮上穿牛仔褲和襯衫嗎。」葉修認真的盯著對方雙眼。
「不接受。」蘇沐秋也認真的盯了回去。
「那好,我們現在回塔一趟,我唯一的西裝在葉秋那裡。」
「欸欸欸?」誓言不再坐機車的蘇沐秋往旁邊退兩步:「葉修你加油我心與你同在。」
葉修手指一勾,包子輕而易舉的拎起了蘇沐秋。
「放下我!」
「包子跟上啊。」
「二老大好輕啊!二老大是什麼座的?」包子壓根沒在理蘇沐秋說什麼,跟在疾跑的葉修後面一路向前衝,三兩下就消失在蘇沐橙視線裡了。
再一次被我行我素的兩個哥哥扔下,榮耀之塔第一女神無奈的聳了聳肩。
「走吧莫凡,陪我看電影。」
「好。」莫凡主動牽起蘇沐橙的手:「……我不會讓妳苦到。」
蘇沐橙被逗笑了。終於,她也找到陪在身邊的那個人。
唉呀,這麼一來會不會被燒掉呢?她偏頭想了一會兒,發現莫凡也偏著頭看她。
「怎……?」
「不,我們走吧。」
被燒就被燒吧,她會有一群人作伴的。
兩個圓相疊交,雖然必須有一者為零一者為一,其結果才會是一。
不過又誰說零不好呢?
一,是獨特的個人。
而零,是緊緊相連的我們。
今後我們將一同走下去,譜寫屬於我們的、所有人的樂章。
不到最後一刻不會輕易放手了。
蘇沐橙墊起腳,在莫凡頰上輕啄。
「請多多指教。」
「沐橙,我愛妳。」



--
才怪,後面還有呢#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