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方王
*我們來統計一下林大大的點蠟次數(不
*達成二更成就(?


-----------------------------------------------

上林苑的飯廳擠不下太多人,因此陳果把情報鋪的店面收了,隔出一圈空間讓所有人都過去邊吃飯邊討論之後的行動。
方銳和林敬言過來時大家皆已就座,密密麻麻坐了兩圈有餘,更恍論裡頭各個是戰隊有名人物,陣容豐富到簡直可以去打一場全明星賽了。
只不過還是少了很多人,呼嘯的不站他們這邊,百花和煙雨還在唬弄著報告書,雷霆的肖時欽是在,卻已經累到早早去睡了,至於微草……整團都在塔手上呢。
然而氣氛卻一點都不凝重。
根本凝重不起來。
黃少天一看到飯盒就開始批評:「藍雨的食堂果然是天下第一好吃,我真慶幸當時是進了藍雨,點心啊肉類啊澱粉都不少的,飯後還有水果啊,還有還有上次暑假時的檸檬醋真是夠酸的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你說是不是文州?」
喻文州扒了口飯塞進黃少天嘴裡,世界頓時清靜了。
「老闆娘,給那話嘮的飯盒換成榨菜啊。」葉修朝還在發便當的陳果喊話,換來黃少天差點把飯粒噴到他臉上的憤怒。
「葉修你真是太沒良心了,我大藍雨為你賣命到如此場景你居然要給我吃榨菜?我現在是病人耶病人有沒有聽過知不知道是什麼,要多攝取營養傷才好得快啊!」
「容我說句話。」徐景熙英勇的舉起手:「黃少你一點病人的樣子都沒,比起來隊長更像病人啊你讓他餵對嗎?」
「是啊,看著隊長蒼白的臉色我壓力山大。」宋曉說著,被一旁鄭軒懶洋洋截斷。
「壓力山大,搶我台詞有意思嗎我更壓力山大。」
「你們三個還是不是好夥伴了!出賣本劍聖有趣嗎有趣嗎有趣嗎?別扯到文州身上有膽都來找我,單挑pk敢不敢敢不敢!」黃少天立即炸毛,差點忘記腳上還裹著石膏就要跳下輪椅拉著人搖。
「吃飯時請不要說話。」一旁的張新杰吃完一邊的飯,正準備向另一邊進攻。日光燈下整副鏡片都是白的看不見眼睛,配上一旁韓文清的臉色讓人不寒而慄。
黃少天安靜了,因為喻文州看準時機又塞給他一口飯。
輪迴隊長夾起飯盒裡的荷包蛋遞給輪迴副隊長,在對方說謝謝時偏著頭笑開了花。
蘇沐秋在打開飯盒的瞬間被葉修搶走了香菇,作為代價他搶回了一筷子醃蘿蔔。蘇沐橙看著兩人幼稚的舉動搖搖頭,把蝦仁全部給了不發一語的莫凡,結果是蘇沐秋和葉修一起把蝦仁搶走吃掉了。
包子塞給羅輯第二個便當要他吃胖點、李軒在調戲吳羽策被一手甩開、杜明看著唐柔就飽了。
整體畫風太輕鬆愉悅,林敬言覺得整頓飯吃不出一點味道,面無表情的把頭埋到雙手之間自己替自己哀傷去,喬一帆默默給了他一杯水。
「啊,一帆謝謝。」方銳伸手替自家搭檔接過,喬一帆輕輕笑笑,轉頭向陳果說聲吃飽了就放下便當找了個角落蹲坐著。
其實說穿了,只是沒人想第一個切進話題而已。



喻文州看看四周,拿著筷子的手握緊又慢慢鬆開,盡量平靜的開口,豈料嘴唇一動就被黃少天的眼神壓了下去。
雖然在這裡的人除了黃少天、葉修和蘇沐秋以外沒有人知道喻文州的過去,但喻文州還是很在意所有人對王杰希的態度,那等於是對他的態度。
不說第一次,事實上若是王杰希在宣戰前本是無罪,那麼他這個下令進攻的作戰總指揮才是造成傷亡的間接推手,喻文州表面上不說什麼,心裡反而想得更多,想得多不小心就會繞進死胡同,葉修的精神暗示幫了他一回,這次他得自己走出來。
「葉修前輩,打算怎麼救出王隊?」話溜到口中繞了一圈,喻文州把問題換了修飾拋出口。黃少天的手心貼上喻文州的手背,傳導著暖暖的溫度。
「這不是很簡單嗎?首先我上去找個人單挑,團隊賽就交給文州指揮啦。」葉修聳肩,筷子和蘇沐秋的纏在一起對飯盒中最後一塊豆干發起決鬥。
「葉修你開什麼玩笑,真以為你在打全明星賽?」被指名的喻文州沒講話,同屬興欣的方銳先跳了起來。
說起全明星,要是沒有這次戰爭的話本該是在這幾天舉辦的,顯然大家都想到了這層,往年覺得只是表演賽的東西,一旦停下還真的是讓人很不習慣。
接著又突然想到如果有辦起,護隊友成性的王杰希會不會和葉修一樣搶起單人賽之類輕鬆的工作呢?
可惜,沒有如果。



葉修放下筷子拍兩下手把注意力攔到身上:「不是開玩笑,你們有把握單挑首席哨兵嗎?小周?」
周澤楷睜大了眼,手指抵在下巴上尋思一會兒:「沒有。」
「看吧,小周都沒把握了你們去是送死,當然留在下面打團隊賽。」葉修往後一仰躺在椅背上:「精神壓力什麼的文州挺擅長,跟著他沒錯。」
「那你呢?」嚴肅得不似同齡人的聲音傳出,韓文清看著葉修:「你打得過?」
「打不過。」葉修誠實道:「不過我又沒說我要單挑,沐秋跟著我去啊。」
「順便說一下我也沒有要打的意思,我們是去談談。」蘇沐秋說。
「你要談什麼,用什麼談?」韓文清緊追著問。
「當然是放微草以外的都無罪啊,這是派對,派對就該大家都開心,你們一個都不會有事。至於談判籌碼……我有沒有說過首席哨兵是我親生父親?」葉修收到了一群人快掉出眼眶的眼珠和快脫臼的下巴,他有些想拿繃帶替他們固定住。「老頭子那邊我會好好說服,拯救微草的任務是你們的哥可不管了。」
「……我還以為葉神要去劫獄,看起來不是?」杜明小小聲的說。
葉修險些沒忍住笑,努力裝出相當嚴肅的表情:「哥什麼人怎麼會作敗壞法律的事?劫獄那種事是不可能的。」
在二樓管裡監視器的葉秋放棄吐槽混帳哥哥,拿起手機給難兄難弟訴苦去了。
周澤楷拉拉江波濤的衣袖,傾身講了幾個字,聽清楚後江波濤舉起手替隊長表達疑惑。「不好意思葉神,你的意思我們懂,但該怎麼做?」
葉修沒有回答這問題。
他看著喻文州,靜靜的等待對方想通。
終於喻文州勾起了微笑,像往常那個溫文儒雅的藍雨隊長,沉靜、睿智。「一個國家最大的基數嗎……多謝葉修前輩,我理解了。」
所以說是主角眾多的派對。
每一個人都是主角,參與的榮耀屬於全體人民。
愛與恨是一體兩面,能由恨產生不安與嫉妒的暴動。
也能有辦法以愛造就充斥堅定與溫暖的寬恕。
後者比前者困難了更多倍,但如果是由葉修當保證人拉起的信賴作前提,喻文州認為自己可以做得到,況且他還有人在身後支持著他,他根本不用害怕什麼。
「文州,種子幫你播下了,灌溉加油。」
「用不著前輩擔心。」喻文州反過來握著黃少天的手:「這方面我比你更有經驗。」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