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方王
*其實遠古大神是很厲害的
*本體是眼鏡啊


------------------------------------------------

平整的外牆上一塊磚頭微微晃動,幾下之後被抽了開,再然後是第二塊、第三塊。很快的就出現一片小小的缺口,一雙手從裡頭伸出向虛空探了兩下,十指扣住牆緣,郭明宇貓身翻出貼到了外牆上。
他的背上又多了一個帆布包,輕車熟路的拉開袋口,掏出剛拆下的磚頭一塊一塊把坑洞恢復原狀。
事情完成後郭明宇吁了口氣,鬆手後仰往外摔落,在半空中被一股看不見的氣流攔住,半拖半扯著拉進了不遠處的草叢。
後腦嗑在了樹幹上。
「嘶……痛啊,老吳你退步了。」遠古大神向一旁還擺著捉雲手姿勢的人比了中指:「亂了我引以為傲的髮型看看你怎麼賠。」
吳雪峰一點都不想告訴他那頭髮型亂了反而順眼。
「東西給了?」
「給了,有我出馬還有什麼做不到?我可是冰雪聰明的郭少爺。」
吳雪峰一點都不想告訴他冰雪聰明不是這樣用的,尤其是在對方還自豪的用拇指抵著胸口的時候。
「那我們可以散了。」
「嗚哇翻臉不認人啊雪峰哥哥!葉修的時候也是,明明人在國外,接到葉修小子的電話居然就把我供出去了還有沒有夥伴愛!緊張得半死連夜買機票回來你是小孩在外地念書的老媽子嗎?」郭明宇開始喋喋不休的抱怨,雖然從神情看起來只是在進行日常對話,揉揉頭,拍拍灰塵又是一尾活龍。
好脾氣的吳雪峰早已練就精神堅定:「葉修那麼一個孩子,幾歲就開始一個人打拼不喊一聲苦不落一滴淚,有求於我必定是他處理不來了我能不幫?」
「你又知道他處理不來,那小子有什麼處理不來的。」
「很多啊。比如飯都不好好吃光吃泡麵,成天就刷魔物也不懂得休息克制一些,衣服居然以為泡在水裡就會洗好,電鍋沒插插頭。就是個需要人照顧的小孩啊。」
郭明宇覺得他的好友病重沒藥救了。
「好吧好吧,既然你這麼想跟我分道揚鑣,我就回去種我的小菜園玩研究吧。」
吳雪峰突然頓了一下:「你哪來的地?」
「啊?我明明就有整座山頭……等等。」風流瀟灑郭明宇臉部扭曲:「你賣掉了?」
「包括研究室,能換錢的全換了。」吳雪峰殘忍的點頭:「你讓我搞來萃取液的材料啊,那玩意兒貴死了賣掉你身家財產也才一籃子。」
遠古大神真覺得自己也如遠古岩石般風化了。
一籃子……他記得那一籃子也才折騰出一瓶養樂多的量啊,那是自己幾年來全部的血汗啊怎麼就這樣全部送人了……郭明宇真的要哭了。
吳雪峰一把扯住人的後領。
「都送出去了休想拿回來,那對你又沒用是不是?」
「錢哪,那是我的錢……雪峰哥哥雪峰老爺,看在多年交情上讓我當當你家的食客行不?我會彈劍高歌找機會幫你收民心的。」
吳雪峰被恐怖的語調弄得直冒冷汗:「我不需要一個馮諼。不過公司還有小職缺你要不要?」
「要!掃地也行請務必讓給我!」
吳雪峰手上扣著兩張機票在心裡頭直笑。怎麼可能把人才派去掃地呢?給我來實驗室賣命吧好朋友,薪水呢再慢慢談。
此刻郭明宇還不曉得自己簽下了什麼恐怖的賣身契,不過接下來他會自己去體會的。所以說千萬不要惹到老媽子的小孩,切記,就算老媽子是認知中的老好人朋友也一樣。



夕陽餘暉灑落山頭,兩個逃班人士肩並肩坐著。
「老林啊。」
「嗯?」
「為什麼我覺得你看起來一臉滄桑。」
「唉?有嗎,我覺得很正常啊。」
「那是你習慣了。」
「原來是習慣了啊。」
方銳停頓了一會兒,視線在眼鏡被他拿下來玩都沒有反應的人身上飄,他總覺得林敬言快升天了。
「老林啊。」
「嗯?」
「受了什麼委屈,兄弟替你報仇。」
「……」略顯呆滯的眼掃了方銳幾眼,他都可以聽到林敬言轉頭時脖子的喀擦聲。「唉……」結果人嘆了口氣,無限悲傷的轉回去了。
什麼情況?
「西斯空寂……」
這又是啥鬼?
方銳開始不能理解親愛的哨兵在想什麼了。
「老林啊。」
「方銳你不懂的。」
我都還沒開始問呢不懂什麼啦!
更何況你也什麼都沒說是要我懂個鬼!
後方一雙手搭上了兩人的肩,蘇沐秋笑瞇瞇的探出頭來:「嗨,兩位在這邊偷懶啊?還不回工作崗位去?」
「工作……」方銳長吐口氣,肩膀聳拉著。
「那是什麼?」林敬言還在生鏽中。
「是不弄好你們就沒晚餐吃的東西,葉修說了興欣沒多餘空房,先回去的先搶先贏啊。」
方銳幾個月來和心髒的住同一屋簷下,立刻查覺到不妙:「等等啊蘇沐秋前輩,我是興欣的人,所以有我的房間吧?」
「本來有的。」果不其然蘇沐秋扔出讓他很崩潰的答案:「但是我要和葉修一間房啊,所以老魏去搶你的床了。」
這麼的理所當然外加坦蕩蕩,方銳都不知道怎麼反駁了。
蘇沐秋趁勝追擊:「還是你忍心讓葉修擠三人房四人房五人房?他都那麼累了你好意思嗎?」
「那你呢沐秋前輩?你個哨兵除了體力活沒做什麼事吧?」
蘇沐秋眉眼一挑,一隻狐狸從背後竄了出來。方銳暗道不好。
接下來他們話題的主角就頂著夕陽帥氣度十足的走了過來,那麼一瞬間方銳似乎聽到西部吉他的背景音樂在播放,直到葉修手一圈勾住了蘇沐秋的腰。
「羨慕了嗎,方銳大大?」
方銳看到林敬言在他身邊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乾枯凋零。
……瞎。
「就是這樣,所以我和葉修睡一間,其他人都別想來啊。」蘇沐秋相當滿足的傲視兩人。
氣功師連忙把昔日同伴最後一絲魂抓著:「你們這是濫用公權力!」
「不滿意?」
「不滿意!」
「可是你們沒這必要吧?」
「欸?」
蘇沐秋和葉修一同給了林敬言同情的目光,有個反射弧這麼長的嚮導真是辛苦你了。
「這樣吧,你們哪天能在大庭廣眾下表現一下羈絆,我就劃一間雙人房給你怎樣?」葉修說:「別說我對你不好。」
「什麼東西啊,老葉你說人話好嗎?」方銳還是處在戀愛癡呆症裡腦筋打結。
葉修一笑強制轉了話題。
「這就先放一邊去吧。快點把你們這區塊處理完快回來,要開作戰會議了。」
我還有想問的啊!方銳鬱悶:「還有作戰會議?」
「是啊,而且這次的主角很多。」葉修立起食指放在唇前,合起一邊的眼瞼。「魔術師起頭的遊戲,要有魔術般的結尾。畢竟這可不是一個人的表演了。」
「歡迎來到我們的派對!」蘇沐秋笑。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