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傘修
*偷偷讓某人中槍(欸
*踩著點發賀文XD
*感覺襪子應該很溫暖……



-------------------------------------------

當葉修看見房門外放著個巨大的襪子時,花了一秒鐘說服自己沒這樣東西就進房了。
面無表情的踩過去,面無表情的開門,面無表情的關門。
再兩秒後,房門被爆手速的敲響了,伴隨著驚天動地的號叫。
「葉修你個沒良心的!骨頭要被你踩斷了知不知道!」
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葉修這麼告訴自己,喀擦一聲把門鎖上。
「你你你鎖什麼門啊給我打開!可惡這襪子有夠難脫……喂葉修!」
吵死了,陰間這麼閑啊。
葉修默默的開電腦登錄榮耀,拿起耳機試圖隔絕一切噪音。
說實在話,一個鬼努力十年爭取到來陽間的機會一開始是讓葉修很感動沒錯,但是改成每天出現而且還是用把自己裝在奇怪東西裡就算了。紙箱、睡袋、翻車魚,然後現在是大襪子!
瞄著顯示器右下方的日期,葉修完全理解那個大襪子的靈感是哪裡來的。
喀擦。
還來不及感歎完畢,自行點亮撬鎖技能的某鬼就推了門闖了進來,腰部以下還套在巨型襪子裡,很明顯是卡住了脫不下來。
「葉修!」
「副本呢。」葉修相當認真的盯著螢幕。
「等一下再刷你又不著急速度,幫我把這東西脫了!」
「誰叫你把自己塞進去的?不做死就不會死有沒有聽過。」
「少年你還有沒有童年,不塞進去怎麼送禮物給你!」
葉修頓了一下手上的操作:「你把自己當禮物給我?」
「不然這襪子裡還有什麼?」鬼魂努力的想把襪子裡翻出來讓葉修看看,很可惜的他還塞在裡面剝不出一絲空隙。
「蘇沐秋蘇大大超沒誠意的啊。」葉修操作著挑翻一隻小怪後把角色留在安全地帶,鍵盤一推,這才轉頭看向蘇沐秋,一隻手臂倚在椅背上很是悠閒。
蘇沐秋身上還穿著那件萬年不變的陰間信差服,走在路上恐怕會被認為是送快遞的……當然不算現在,現在他只能拉著襪子用跳的。
「什麼沒誠意?除了我你還有什麼想要的說啊!」蘇沐秋蹦蹦蹦的跳到葉修面前:「別說什麼冠軍那種東西我弄不出來,要的話自己去爭取。」
「不是這個。」葉修高冷的伸出食指擺兩下,零距離戳在蘇沐秋胸口:「你本來就是我的,為什麼我要收一個本來就是我的東西當禮物?」
蘇沐秋當機立斷低下頭咬在葉修唇上,因為太用力還嗑到了牙齒,淡淡的血味立刻湧出。
「蘇沐秋吸血鬼嗎你……」葉修抽口氣罵著,報復似的咬回去。
撬開了嘴就不免變成濕吻,結果到最後兩人都狼狽的喘著氣也分不出誰輸誰贏,蘇沐秋首先笑笑:「來嗎?」
「哦?鬼差先生好體力啊。」葉修也笑笑。「不來,副本呢。」
蘇沐秋從來沒有這麼想砸了電腦過。


「我難得回來就不溫存一下?」幸好蘇大大是個不懂放棄為何物的紳士,失敗了就換個方式重來:「葉修,一個人過聖誕不孤單嗎?」
「不。」
「明明都無聊到單刷副本了還不?」
「不,不是一個人,還有只鬼。」
「欸?」等一下,問題回溯一下。「你特別把時間留給我?」
葉修單手往口袋裡掏煙:「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不出門過聖誕,哥人氣高的呢。」
「你怎麼知道我會來?我和你終於發展到心電感應了嗎!」
蘇沐秋本就大的眼瞪得更大,嘴角根本就藏不住快要飄起來的愉悅。
葉修點了煙叼著,滿臉鄙視:「Pocky日你來了,聽都沒聽過的膝上襪日你也來了,我能不覺得耶誕節你會來?」
「葉修你跟誰學的神算?微草的王傑希?」鬼魂更加崇拜。
「蘇沐秋我嚴重懷疑你腦袋被驢踢了,說好的天才在哪裡?」葉修覺得這人,呃,這鬼智商肯定下降了,這種分分鐘想得通的東西有必要拐到不曉得哪裡去?再說他認識的王傑希是打榮耀的不是算命的!
「總而言之你今晚都是我的對吧?」蘇沐秋蹦蹦蹦的繞到葉修身後給了個熊抱,淺色的頭髮蹭在葉修頸邊和黑髮攪在一起。「這真是讓我太感動了,連著幾天都不理我,我還以為妻子不要老公了。」
那是你都用奇怪的方式出現!就不能正常的過來找我嗎!
葉修的心有些疲憊,連妻子老公什麼的都不想反駁了。
「沐秋。」
「嗯,什麼?」肩膀上那顆毛茸茸的頭挪了挪,露出帶著笑意的眼,閃亮亮的像葉緣沏出的晨露。
「要不要和我去逛街?」
蘇沐秋瞧著葉修身上的薄衣,點點頭。
「好啊,你要記得加衣服,外頭很冷的。」
「我知道。」葉修說。「然後你身上的襪子……我幫你脫下?」
「……麻煩你了。」


走在街頭上,耶誕節歡笑的氣氛更加明顯了。
四處掛起的LED廣告板隨著耶誕歌曲變換樣式,有時候是麋鹿拉雪橇,有時候是耶誕老人呵呵的笑。
「葉修,怎麼突然想出來逛?」
蘇沐秋把手伸進葉修插著手的口袋裡,美其名是怕人太多會走散,其實只是偷偷玩著葉修的手心不讓人看見。
葉修的手心不怕癢,被撓著也就是微微奇異的感覺,葉修便放任對方親昵的舉動。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想和你出來走走。」
畢竟以前窮,從來沒有體會過什麼是逛街,在市場搶特價青菜的次數還比較多。而有點錢後,呵。
葉修瞇起眼看著讓花花綠綠燈泡照亮的夜空,耳邊是嘈雜便宜的電子音樂。
原來這就是和喜歡的人一起逛街的感覺嗎?
特別無聊,但也特別開心。
「葉修?」蘇沐秋捏捏葉修的手心,指間繞著微微的溫度,一點都不如故事裡講的冰涼。「葉修,快十二點了,要回去睡了嗎?」
呼出的暖氣在低溫中凝成白霧,和對方的交會在一起,分不出哪個是誰的。
葉修轉回頭,焦距定格在蘇沐秋放大的臉上。
「嗯。」


事實上才剛出來沒多久,不過出來的目的本來就不是真的想逛街。葉修有些理解為什麼蘇沐秋總是堅持在各個節慶回來的理由,不管是大是小,只要能一起度過就好。
生命中只要有這個人在身邊,好像就沒有什麼特別需要執著的了。
不對……
葉修推翻了自己的想法。
不是人也無所謂,只要是你就好了。
讓我知道你總是在我身邊,不論何時何地,遇到什麼困難都能堅持下去。
再累,我都有你。


「沐秋,聖誕假期放多久?」
「聖誕?今明兩天啊,閻羅王不過聖誕,是大家要求才放的。」
「這樣。」
「不過陪你睡一晚還是行的,我等你醒了再走。」
「下次呢?」
「下次要到元旦了吧,今年好像有連假。」
「嗯。」
「怎麼了葉修。」蘇沐秋把臉湊近,暖暖的氣息混著淡淡陽光味灑在葉修臉上:「想我?」
「是啊。」葉修朝那張臉呼口煙。
還沒分開就想你了呢,蘇大大。
「回家吧?」
「好。」蘇沐秋又撓撓葉修的手心:「我們回家。」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