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方王
*說好的正劇畫風呢
*我真的是粉#


---------------------------------------

張佳樂正面臨著人生而為人必經的重大問題。
只見他一副心神不寧的樣子左瞧瞧右看看,幾步路走得急促,弓著身子好幾次險些撞到孫哲平。
「張佳樂,緊張時刻別掉鏈子。」狂劍士壓低聲音,兩眼直盯前方就是沒分些給張佳樂。
在搞清楚引人發狂的藥粉解藥是什麼之後,做為少數清醒者代表,兩人決定去最有可能存放解藥的微草聖所裡偷一些出來。
於是他們毫無阻礙的衝進戰場深處,直奔到微草的魔導塔前。
問題來了,該怎麼進去。
看守的人雖不多,卻個個都是高等級別,真不知道微草怎麼做的,居然連退役的人都挖了回來。
因此要正面硬闖而不搞出大動靜是不可能的,他們是來偷東西,不是來逆襲微草,人要平安出來外東西也要出來,況且他們還不知道解藥放哪兒。

「孫哲平……」張佳樂扯著對方的衣服。
「有辦法了?」孫哲平問,還是沒有把頭轉過來。他忙著計算看守者移動的頻率。
「不是啦,大孫我……」
這聲音聽起來都快哭了,孫哲平再不回頭都不是男人,不過他就真的沒回頭,只是抽空瞄了張佳樂一眼,這一眼,讓他懷疑自己是不是睡眠不足穿越了。
張佳樂滿臉脹紅,兩顆眼睛睜得圓滾滾的含著水霧,根本就是一隻……迷路窘迫的兔子。
「咳!」狂劍士馬上把奇怪的畫面從腦袋踢出去。「怎、怎麼?」
天,聲音都拐了三度。
張佳樂抓著孫哲平腰間的衣服攪手指,手背不停蹭到孫哲平結實的腹肌上,彈藥專家卻渾然不覺。
孫哲平覺得自己根本柳下惠。
「大孫,這個……這個……」
「有話說清楚張佳樂。」把持得很好。孫哲平給自己的自制力點讚。
那雙滴溜溜的眼往旁邊閃:「有沒有廁所?」
所以張佳樂小朋友你是真的欲求不滿想打野戰嗎?
孫哲平掐了大腿一把,斂歛臉色,深吸口氣正想給張佳樂來點人生教育時微草塔前出了動靜。
他們看見那厚重的門瞬間打開,裡頭衝出了一個葉修一個蘇沐秋和一個白袍醫師,而看守者沒有做出攔截的舉動。
這是解藥自己跑出來的意思?孫哲平又把注意力轉移到那位有些眼熟的醫生身上,重劍在手一記衝撞刺擊就閃了出去。
「停下來!」
他吼著。
「很忙啊,沒空。」
被葉修連撐都懶得撐開的千機傘擋到一邊去:「回頭讓小樓跟你PK啊。」
狂劍士的青筋爆起,PK?當我黃少天嗎?
「少廢話,讓那醫生把解藥交出來!」
「什麼的解藥?」葉修問了下旁邊的人:「老方,你給人下了降低幸運值的藥嗎?」
「別鬧!」狂劍士怒。
白袍醫生探出個頭,孫哲平一愣神才想到難怪面熟,這人是微草的治療之神,內外科權威方士謙啊。
一個不慎暴露自己行蹤的方士謙伸手往口袋裡掏了掏,掏出一堆紗布優碘和手術鉗,又在另一個口袋裡掏出疑似王不留行的手辦,略帶歉意的說:「呃,我沒帶,你自己進去找行不行?」
「……放哪?」狂劍士面色不善。
突然一陣風颳到他身前,蘇沐秋以相當快的速度往他手裡塞了一張卡,燦然一笑又一陣風的衝了回去。
「五十九樓。」孫哲平在聽到葉修報出樓層數時把卡折成兩半,然後才是幸災樂禍的蘇沐秋嘆息的聲音。
「哎?那是電梯卡。」
他開始覺得自己應該是跟張佳樂相處太久,腦子長了些蜘蛛網。
……說到張佳樂,孫哲平後知後覺的發現他把人扔到後面去了,連忙回身關心一下自家嚮導……張佳樂臉更紅了,跪坐在地上根本不起來。
「大孫抱我。」張佳樂是真的忍到快哭了:「我想上廁所……快忍不住了。」
……
心底刷了一排省略號,孫哲平快步走回去抄起張佳樂鎖在胸前:「忍忍。」扔下變成兩張的電梯卡,幾個眨眼就到了還沒關起的大門前,狠狠瞪著擋路的人。
本來就想讓對方過去的劉小別覺得自己相當委屈,隊長的男人都認可了,我會攔你嗎?
雖然這場仗微草注定要輸也不要這麼兇啊,現在我們還是大魔王耶。
在塔內塔外兩組人馬都風風火火的跑了之後,劉小別開始想念起微草嚴肅卻溫馨的時光了,喔當然,是指那個熊孩子沒來吵他的時候。



鬼陣連綿纏延,架出相疊牢籠把高英傑深鎖其中。
「認輸吧英傑,你沒有反擊的機會了。」
鬼劍士直立太刀,只消輕輕一揮便可以引爆鬼神盛宴,但他沒有,他在等裡頭的人自己認輸。
以前一直以來都是這樣,說要認真打時他們就會打到其中一人開口認輸,不然誰都不好受。幸好兩人都很有分寸,不會搞出太大的傷微草就隨他們去。
但是,現在的情況已經遠遠超過標準值,喬一帆不懂高英傑怎麼了。
打從一開始就另闢戰場並專注於此的喬一帆並不知道主戰場發生了什麼,他只曉得在一次較大的風吹來後,高英傑的動作就充滿漏洞,卻是破壞性十足,因此他只能一次次把人鎖在鬼陣裡,等待朋友快些恢復原本的他。

空中又揚起一陣婉轉的風,魔術師輕盈的停留在兩人上方。
他瞧了瞧喬一帆:「唉?你吃了解藥,失策。」
「隊長……」鬼劍士自小養成的習慣還是讓他把王杰希稱做了隊長,然而,這隊長哪裡不一樣。
「英傑加油啊,你可以的,往右三步就出暗陣了哦。」
……更像保姆了。
魔術師換了姿勢趴在掃把上,翹起兩隻小腿晃啊晃的,眼神帶著興奮。
「你能贏的英傑,你做得到。」快啊,快殺掉你未來的嚮導,然後你最在乎的人就會是我了,你必須在眾人面前將利刃刺進我胸口,將我燃燒成灰啊。
猶如受著煉獄之火燃燒的魔鬼,亦或是被綁在十字架上的魔女。
最符合魔術師的死法。
來吧英傑,快,我快等不及了。
我用生毀滅世界,我用死創造世界。
這是有趣的派對對不對?
魔術師樂呵呵的。
募地,一連串子彈澆了下來,配合散人特有的快招連打硬是把魔術師逼得繞了幾圈才緩緩落地。
不過他一點都不生氣,他看著一步一步朝他走來的方士謙,依舊揚著嘴角天真無邪。
「嗨,士謙。」他爽朗的道。
方士謙低垂著頭停在他面前,從腳到頭頂打量一番後閉上了眼吐出一口氣──
啪!
清脆的聲音響起,在喧囂之外格外響亮。
王杰希捂著印上紅痕的臉頰張著眼不知所措。
方士謙把對方寬大的帽子扔開,手臂繞過顫抖的臂膀輕輕圈著,頭枕在略硬的肩上,說話時噴出的熱氣暖著冰涼的耳。
「小隊長,我在呢。」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