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方王
*我只是想畫而已(繪圖渣
*轉~彎!


----------------------------------------------------------

鬆鬆圈著的手臂受到向外的阻力,方士謙順從的鬆開了手。
「我知道你在啊,你不是一直都在嗎?」王杰希燦爛的笑著,全身的鮮血讓他看起來像是剛經歷過滅門血案的殺人者,裹著滿足的愉悅。「這和你打我有什麼關係?」
「小隊長,別鬧。」在對方異常透亮的眼中看見自己,方士謙貼上王杰希還捂著臉頰的手,手指扣進指縫:「再不然我要生氣了。」
「所以說你為什麼要生氣啊士謙,我怎麼了嗎?」
魔術師明晃晃的眼眨著,不對襯的雙眼此刻倒像是故意賣著可愛,舌頭挑釁的舔過唇角抹去一小片血液,吞嚥入腹。
方士謙很想用力揉揉太陽穴。
「杰希。」他說:「我生氣,只因為你在乎。」
你如果不把我放在心底,就不會在乎我是生氣還是快樂,我表現我的情緒,僅僅是因為我知道你會有所反應。
「好了,別玩了。」方士謙拉開對方的手,心疼的朝那臉頰上的紅痕呼口氣。「我們回家。」
王杰希縮了一下,不知是疼的還是癢的。
「……太慢了。」他往後退一步拉開距離,卻沒有鬆開相扣的手。「你為什麼這時候改變主意。」
不是疑問句,王杰希淡淡的念著,不要求任何回答。
好不容易下定了決心,什麼都捨棄了,你卻在最後拉住我叫我怎麼辦?還說什麼回家,多可笑。現在的我有哪裡能回去,跟你在一起亡命天涯只是書中故事的情節,現實世界不存在這種愚蠢的做法。
「離開這裡,馬上。」王杰希留戀的又握了下帶著暖意的手,看著方士謙身上的白袍,魔術師突然覺得自己無比污穢。
然而在撿起掉落於地的帽子再一次抬起頭時,那張臉上又掛回了無憂無慮的笑容。寫滿著孩子氣,塗滿了瘋狂。



「我先說一聲,士謙,你沒有太多時間。」葉修的聲音突兀的插入,平淡如斯,和他們面臨的狀況斷層得不協調。
「很快。」方士謙回。
憤怒的王蟲循著憎恨的絲線來到他們面前。
沒有人可以阻止滔天的怒意,縱使裡頭夾雜著脆弱的悲傷也只會成為養料,進一步助長吞人的火炎。
一個獻祭,他們需要魔術師的生命來平息怒火。
葉修和蘇沐秋互望一眼,毅然決然的挺身站到他們面前,把身後四人遮得結結實實。
「誤入火坑啊沐秋。」
「誰讓你這麼濫好人,一點都不符合最大利益。」
「那你可以先走,我又沒攔你。」
「丟你一個人怕你哭呢葉修小朋友。」
「嘖嘖,真不曉得當初是誰在哭。」
「半斤八兩。」
「好說好說。」
沒攔著對方?都這交情還需要說出口才明白就輸了。
葉修把千機傘拆成兩截抵在手臂上,蘇沐秋換了頸間的代號卡,掏出自動手槍喀答填入彈匣,手臂高舉向天空放了一槍,高明度閃光彈映亮整個戰場。
「別殺了人。」
「要求要不要那麼高。」
這裡沒有人有錯,也沒有人沒有錯。
卻不該用這種悲傷的方式結束,結局不能這樣譜寫,雖然這只是失去過彼此的兩人微薄的願望而已,但他們永遠不會放棄。
初極狹,纔通人。
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看見沒王杰希?劇本已經不會照你想像的走了,你再演下去也只是獨角戲,只是傷害更多人而已。」方士謙扣上王杰希肩膀,緊盯著快和自己一樣高的眼,看著那瞳孔微微縮小,再整個放鬆,眼瞼帶著墨黑的睫毛緩緩垂下。
「不管再來發生什麼我都和你一起面對,我永遠在你身邊。」方士謙加重手指的力道,顫著嗓音:「別丟我一個人。雖然有點肉麻,但這是真心話。」
王杰希差點笑出聲,忍不住仰頭嘆了口氣,再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拍掉對方的手。
「我不想脫臼。」
「薄情郎啊!」方士謙揉著手背喊,接著被自家小隊長鄙視中帶著不屑的看著。
他卻是笑得挺開心,古有明言,這時候什麼都不用做,笑就好了。
於是他微笑,像個傻呆似的繼續微笑。
王杰希被他笑得發毛,再怎麼當個好隊長,臉皮都厚不過這個煩人的前輩。
魔術師眉頭皺了幾下,決定先開口疏解氣氛。
「對不起。」
「道歉時露出胸部是常識啊小隊長。」
王杰希一掃把掃到對方臉上。
「好好好,別害羞我們回去再慢慢來呃噗!」
這次整隻掃把飛到他身上了。
「閉嘴!」王杰希狠道:「有沒有帶解藥,先給英傑吃下。」
「沒,不過那鬼劍士身上應該有吧,只是他不知道那是解藥而已。」方士謙撿起掃把,揉揉發紅的鼻子。「我去跟他說說。」
「好。」
得到回答後方士謙轉個頭就往喬一帆的方向走。王杰希盯著對方的背影躊躇一會兒,道:「士謙……」
「嗯?」
方士謙被喊得回了頭,那瞬間他目擊了他彆扭的小隊長把魔道學者的長袍掀開到腰部,臉頰帶了點駝紅。
「……行了吧?」
治療之神覺得自己可以去死了。
開玩笑的。他還沒放棄治療──雖然貌似快了。
「小隊長──!」
「辦正事去。」一把驅散粉被灑了出去。



另一邊葉修和蘇沐秋還在逃命。
對,逃命。一邊保持準確不致命攻擊,還要保護自己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他們決定專心致意開火車遛著怪跑比較實際。
王杰希看了看覺得這樣不太對,不過還是加入了火車頭的行列。
好一個負責任的後輩。
「呦大眼,捨得跟老方回家了?」
葉修看人一來就拋出一句明顯蓄意很久的嘲諷。
王杰希和蘇沐秋兩人嘴角同時動了動,只不過一個是笑的一個是抽的。
「葉修前輩,請忘掉它。」王杰希相當認真的說著。
葉修給蘇沐秋拍背順氣。
「鬧出這麼大事,要人忘很難啊。」葉修說,突然舉起了千機傘,傘盾撐開往王杰希側邊一擋:「你真的玩脫了。」
傘面反折成矛,一甩便服於手臂,葉修再次把人擋到身後。
因為身前一段距離外的人用說的是阻止不了了。
黑髮因乾涸的血而凝結垂落,冰涼的殺氣隨著精準操作附著於子彈上。
「小周,小江呢?」葉修問。
「……前輩,請讓開。」
周澤楷嘶啞著嗓音。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