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
*糟糕好像嚴肅了(?
*開始刷正劇


------------------------------------

「葉秋,你確定你沒走錯路?我們在這折騰有兩小時了啊。」
被點名的雙胞胎氣喘吁吁的爬著第N層的樓梯,說話同時腳還不間斷往上走:「當然是對的……想、想當初找你那混蛋哨兵時我可把整個地底構造翻來覆去研究了十倍有,我是帶你們繞路……總不能一上去,就衝進塔正中央吧……」
「衝進去也沒關係啊,哥帶你們殺出去。」
「這種話,等你臉色好一點再講吧……」
「說什麼呢,你哥可是第一嚮導,剛剛解決那群老頭的英姿你沒看到?」
「那是他們太弱好嗎?換一支,一支訓練有素的軍隊,看你哪跑……」
「就不跑,來一個打一個,來兩個戰一雙。」
在那之前我強烈認為您的大腦該整治一下。藍河非常合理的吐了槽。
葉修臉上的面具已經摘了下來,露出底下一張佈滿薄汗又白得像鬼的臉,怎麼看都不像正常狀態該有的。
即使是被餓了幾天走路走到累慘的葉秋也比他哥哥正常的多。
事實上葉修的狀態真的不怎麼好,大腦莫名的叫囂著,明明已展開精神屏障精神圖景裡還是一片紊亂,不曉得屬於誰的情感大量沖刷進來幾乎將他淹沒,這是精神上的。而肉體上──強制拆除石膏又沒換藥沒休息的小腿很榮幸的發炎了。
「哥,你沒事吧……?」葉秋很是擔憂,畢竟是心連心的雙生子早有所查覺。
葉修卻是不領情,督促著對方快走。
葉修知道自己在逞強,僅僅是眼下情況不容他示弱,他沒忘記自己還在敵人巢穴中。這也是他沒在看見蘇沐秋後不顧一切衝上去的原因,他還有葉秋以及被他拖下水的藍河要保護,平安之前不是耍任性的時間。
「好吧,那麼那邊的小嚮導叫什麼,我們聊聊,轉移一下疲勞啊……」連顧上自己都有小問題的葉秋一時也找不到辦法,說要罵一頓,對方可是專門救自己來的,只好努力讓這趟路不那麼沉悶。
「呵,他是興欣的……」
「請叫我藍河就好。」藍河黑著臉打斷葉修:「藍雨轄下的劍客。」
「幸會,我哥哥真是麻煩你了。」雖然沒說到什麼,但葉秋相當理解對方臉上寫著多少心酸血淚史。秋‧被搶點心‧被奪走零用錢‧被偷走行李‧被劫走身分證‧葉,第一次覺得找到了同伴。
「藍河嚮導,我先請問你一下,方才你所說的微草叛變是事實嗎?」
「是事實,不過我所說的不是。」藍河說。「塔應該會先連絡分派在各地的監察哨然後發現連絡不上,但那並不是微草所為,而是塔自己間接造成的。葉神,我是說葉修,事先讓人給所有聖所傳了『不盡力完成任務』的消息,其結果就是刻意建築在聖所範圍外一段距離的監察哨普通的被猖狂起來的魔物滅掉了。」
「等等!那監察哨裡的人呢?」人,都是他哥哥保護的對象沒有錯吧?葉秋驚。不會因為是對立的就……?
「人沒事,本來在外圍游移的就不是太強大的魔物,裡頭的人要逃到聖所裡尋求庇護是輕而易舉的。只不過時間太緊急來不及通知塔吧,等連絡上了就會發現這只是意外一場。」藍河接著解釋:「說穿了有點像賭博,賭魔物會不會攻擊監察哨,也賭哨裡的人會不會第一時間直接告知塔真實情況。」
葉修聽到後輕輕一笑。
老早就確定這季節哪些魔物會經過哪個路線,鬆懈的監察哨駐守人員也一個個調查過對災害的應變方式。
賭博嗎?我的成功率可是有百分之九十以上。
「哦,所以根本沒有叛變。」葉秋終於踏上最後一層階梯,手搭上門把準備離開令他厭惡到極點的地下室。
藍河的聲音幽幽響起:「有,而且早就已經開始。」



「隊長,塔裡派人來要求我們接受調查。」
王杰希聞言應允:「配合他們。」
事到如今,再怎麼檢查都抓不到蛛絲馬跡的,該放出去的早已放了出去。
揉揉太陽穴,王杰希不知道該不該感謝葉修,或者是責怪他讓情形變得更複雜,幾乎快超出他所能掌握的部分。
有種被玩得團團轉的感覺。
不過再怎麼樣也就剩幾天了,想必葉修也不想把事情鬧得不可收拾,而他呢,一個先鋒不需要稱王,只要如一束煙花,轟轟烈烈燃盡即可。
未來是小傢伙們的。



霸圖剛接到塔裡發來的集合通知。
簡略講述了微草可能叛變的行徑,要求霸圖聖所中主力隊員馬上到塔中集合。
「微草,王杰希?」張新傑攤著通知書,平靜的臉上也有了一抹詫異之色。「王隊不應該是會如此作之人。」
韓文清相較之下平靜得多:「是真是假,去了就知道。」
重磅炸彈下也只有韓文清能保持不讓情緒波動。最近發生的事情太多,沒經歷過也有所耳聞,而且,還有那句葉修留給他的話。
並不是給霸圖而是給他。多年宿敵,再不濟也該明瞭。
這是葉修下得一局棋,而他韓文清被當成阻止他爆走的一道鎖。
「那麼誰要留守?」林敬言問。「現在霸圖狀況並不很好,我想留一兩個顧全大局是人之常情。」
「韓隊和張副隊得去,小宋也去,然後……」
「我留下。」
坐在一旁的張佳樂轉過身攀著椅背:「義斬也去吧?我不想看到不想看的人。」
眾人了然,先不論那個狂劍去不去,但張佳樂去了他的幸運值就會讓他遇見他,那不如一開始就不給這機會。
張新傑看看自家隊長沒反對,很快同意。「那麼還有誰要留著?」
「不必了,我一個人就好。」張佳樂擺擺手:「看著而已我做得到。」
「好。」雖是意氣用事的行為,韓文清也知道這名彈藥師需要一點獨處的時間讓他證明自己,至於會越走越開還是一頭鑽進死胡同,他相信張佳樂自己會斟酌。
其餘的不管發生什麼也好,他只會繼續往前:「準備好,馬上出發。」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