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
*職業臥底
*有個應該要爆打的人沒打到(?


-------------------------------------------

「說清楚!」葉凌零眉頭一皺,絲毫不顧正在進行的法庭私自站起身,兩道目光直盯著傳令兵如同要把人燒出洞來。「消息來源?目前知道什麼情況?」
「是!」傳令兵嚇得腳直抖:「不、不知道啊……」
「不知道?」葉凌零快把會議桌壓出凹陷了。
傳令兵還在自顧自的抖著,慌亂得厲害:「突然就碰的一聲爆炸了,只有慘叫和、和東西被炸碎的聲音……然後就斷訊了,什麼都不知道,不知道……」
「我要你告訴我詳細狀況!冷靜!」
「好了葉哨兵,這個人已經陷入瘋狂狀態問不出什麼的。」扮演檢察官角色的人說:「我認為我們應該先派一些人上去確定消息是否為真比較實際。」
葉凌零憤怒瞪向對方:「一些人?你這個愚蠢的法庭還要繼續?」
「喔呀,請注意您的言詞,這是場神聖不可侮辱的法典禮讚,不能因為不知是否為真的流言擅自中斷。葉哨兵,請您回座。」
「不需要!你們要繼續就繼續,我要上去!」葉凌零推開椅子大步走向電梯。
檢察官向台下幾名人物使著眼色,被瞧到的人都站起身跟著一批批進電梯,在場人數一下子減了約略三分之一,只剩大約二十出頭人。
「你也去,現在不需要你作證了。」
聽著派遣道具一樣的聲線,蘇沐秋掃視一眼人群,擠上最後一批離開。
而傳令兵被推到角落去手足無措。
「我……」
「閉嘴,沒有你發言的空間。」檢察官狠狠瞪他一眼,傳令兵馬上安靜下來又往角落縮了縮。
「那麼讓我們回到法庭上,法官。」
先前完全被忽略掉的法官大人終於找回出場機會,只見他裝模作樣的拿起小法錘敲了兩下,攆攆不存在的鬍鬚。
「肅靜。根據先前的證據與證言,我斷定被告葉秋是有罪的……檢察官?」
「被告是自己認罪的。」檢察官提醒著證人並沒有發言就被打斷的經過。
「哦。」法官傻楞楞的點了頭。檢察官臉都青了。
「既然是被告自己認罪,便可視情況從輕量刑。請問被告有什麼想說的嗎?」
葉秋翻著白眼,掙了掙被綁的不舒服的手臂:「快點給我個痛快行不行?這裡都沒外人了跑什麼程序啊記不記得你們一開始就沒有程序的?媽的我快累死了憑什麼你們有得坐我沒有,讓我回去睡覺,速度!」他真覺得無聊透了,要殺要剮快一點別在那邊機機歪歪的,嘛,前提是你們弄得到我。
傳令兵吸引所有人注意那刻,偷偷鑽進他意識海的精神觸梢已經告訴他結局了。
葉秋抬頭挺胸氣宇軒昂。我哥哥在我怕誰?



蘇沐秋一上去還不知道情況就馬上接到指令讓他去前線探查,原本扮演陪審團其中一員的人給他指了身後幾名士兵,又交給他幾盒彈藥和槍械。
「地圖上打紅圈的部分是與塔失聯的監察哨,按順序回報那邊的資料回來。」一份全息地圖投影在蘇沐秋眼前。「飛行工具太明顯了,你們分頭騎摩托車去。」
「是。」後方幾名士兵齊齊轉身,獨留蘇沐秋還站在原地。
「做什麼?」
「你不打算先給我解釋?」蘇沐秋問。
「沒這個必要,你不需要知道。」
「我和你們是合作者,至少你得先告訴我叛亂是真是假。」
那人不屑的笑了笑:「依必要程度判斷,真假有什麼差別。」



「臥底臥得簡直完美,真不愧是我興欣頭號保姆。」
「滾滾滾,要是讓會長知道我在這邊給你做這事還不殺了我,天啊我居然在犯罪?天哪,天哪我到底在做什麼!」
藍河差點把繩結綑到自己手上去,發現漏洞想逃跑的法官被葉修一腳踹回地上。
「冷靜點同志,手上速度點。」綁完最後一個人,葉修一個一個把繩子掛到十字架上,遠遠看就像一串沒包上竹葉的肉粽,葉秋揉著發紅的手臂笑得可歡快了。
就說讓你們再鬧啊?
判決出來那刻,聽到葉秋要被割聲帶弄個人工啞巴,傳令兵很不小心的跌倒在地撞翻了一排木椅外加不曉得為什麼會存在在地下室的花瓶發出慘不忍睹的聲響,順道扔出一枚閃光彈妥妥抓住眾人視線,百分之九十九的致盲。
至於剩下那百分之一為了躲開而轉頭的好夥伴們齊齊吃了葉修的板磚……其實是椅腳,葉修拿來扔他們後腦勺了。
混亂中又冒出一片紫色煙霧,不曉得誰喊了句催淚瓦斯,反正只要把手拿來摀嘴閉眼的傢伙,下一秒都會受到拳打腳踢和可愛的繩縛對待。
「我擦!安分點知不知道!」礙於沒有劍,傳令兵一拳揍在想抓他當擋箭牌的人肚子上,另一手抓著那人的頭右腳一抬膝蓋往他臉上招呼。
藍河的心情非常紛亂,超級紛亂,幾乎和他所扮演的角色差不多了。
他就不懂為什麼葉修給藍雨的傳話會帶上他的名字,又為什麼偉大的喻隊長黃副隊長會答應把他借出去了呢?
葉修根本沒說要做什麼啊你們這樣對嗎還有沒有同伴愛了!
不過他還是乖乖的混進塔裡給當臥底去了,事情進展得相當順利。

葉秋愉悅的捏捏前幾分鐘還妄想拿他當人質阻止葉修和藍河的檢察官,感嘆真是的有時間這樣作不如想辦法聯繫上頭,喔忘了,這裡是機密重地沒有連繫手段啊呵呵。
「葉秋別笑了,帶路。」葉修往笨蛋弟弟頭上呼了一巴掌。
「疼啊,有這樣對待弟弟的嗎混帳哥哥!」葉秋抱著頭抱怨,同樣挨了狐狸掃堂尾的小龍貓伸出短短的手揉著頭側嗚咽。
「還有很多東西沒讓你解釋呢,一拳而已算對你不錯了。」
「什麼都我的錯啊!我有想辦法通知你好不好!倒是你給我管好你那自主意識過剩的哨兵,要不是他不合作原本很順利的!」替搶走哥哥的人背黑鍋,是個好弟弟都不能忍啊,葉秋憤恨。
不過葉修沒想著要幫自家弟弟順毛,他只是停下要走向剛開出的暗門的舉動,遲疑了一秒。
「他……真的還活著?」
「千真萬確,我看著他醒來的好嗎?就說塔有問題,唉這晚點跟你說啦我們先離開。後面那個小嚮導不跟上?」
葉秋朝信息量過載的藍河招手,又看了看沒反應的葉修:「又怎麼?」
葉修用手背在臉上楷了楷:「沒,只是覺得挺好的。」
「是挺好的。」葉秋繞過葉修先一步進了暗門:「這樣我就有跟著你逃家的理由了!」
藍河無奈地駝著兩隻爬到他肩上打個呵欠就不下來的精神嚮導,覺得是時候找上層要點加班費。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