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
*葉家私設
*終於有進正篇的感覺了感動拭淚OAQ(##


------------------------------------------------

一大早響起的引擎聲吵醒了安文逸。
作為前張新傑狂粉,他平常雖不能算嚴謹過了頭,但也是自制力驚人,何時該做什麼該怎麼做,在他心中都有一定的打算。所以像在非起床時間起床這種事基本是不可能發生的。
然而凡事總有例外。

「小安,今天起得早啊。」
還沒下樓就聽見葉修傳來放低音量的聲音,沉靜卻不帶壓迫,甚至染上一點那人特有的慵懶。安文逸並不驚訝,方圓百呎內都是葉修精神觸梢可輕鬆感應的範圍,被認出來是理所當然的事,至於葉修認真起來可以做到什麼程度,沒有人知道。
「我吵到你了?」
野草般雜亂的黑髮難得梳理整齊,病態白的皮膚隱藏在略大件的皮衣下,那人露出暖暖的微笑望向他。
這是精神暗示,作為一個嚮導安文逸再熟悉不過,但他不能不被影響,心軟塌塌的發不出一點脾氣,原本下定決心要說的事完全說不出口。
「桌上有吐司,還有一點咖啡,如果餓的話可以將就一下。」
葉修悄悄收回精神觸梢,他知道暗示還可以維持一會兒。
「我知道你有所不足,但你有能力,而且興欣需要小手冰涼。」扣上安全帽拉上風鏡,葉修再次催起引擎:「我會帶個任務回來,試過了後悔也不遲。」
車尾揚起厚重塵埃,在朝陽照射下閃著七彩的光芒。
安文逸最終還是沒有把離開說出口。
走回室內端起黑咖啡一口飲盡,雖苦雖澀猶香。


混帳哥哥今天要回來。
葉秋心裡只剩這個念頭,開會什麼全閃一邊去吧,天知道他現在有多想拋下早會和會議上那群食古不化的老人跑到門口去接他哥哥,或者直接開車去也行,反正只要能早點把那個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帶回家他什麼都願意。
「二少爺,請保持專注。」
一位面容嚴肅,蓄著白鬚的長者悄聲提醒葉秋。他是服侍葉家許多年的管家,對下人而言地位幾乎可以和葉氏兩少爺相比較。
面對這種久不離職忠心耿耿的長輩葉秋也不好說什麼。雖然他實在是討厭這種頑固得像石頭的氣氛,要不是葉修偷了他整理好的行李,十年前他就該離家落跑了。
葉秋永遠不會忘記在那個他和葉修一起覺醒的清晨,忙到正準備睡覺的爸媽臉上閃過的驚訝還有濃濃的失望。代代都是首席哨兵的葉家誕生了兩個嚮導,說出去根本就是笑話,更何況他家裡還不是普通人家,而是榮耀大陸實際最高掌權,隱沒在簾幕後受到S級保護的,塔的管理者。
如果不是葉父在葉修離家後一氣之下單方面斷絕葉修的血緣關係,葉修本應該有更高的職稱與權力,至少不會被嘉世害得落得半流浪的狀態。

沒什麼內容的早會終於結束,葉秋迫不及待的推開椅子站起身,他感覺到葉修的精神情感了。

看著穿得一身西裝筆挺,礙於走廊不能奔跑的規定只能快走的葉秋,從來視規定為糞土的葉修公然在公共場所點起了菸。
「塔裡不准吸菸!」葉秋一步向前奪下,順帶把還沒放回口袋的菸盒通通徵收。「這裡有很多哨兵,你知道菸味會對他們造成多大負擔嗎笨蛋哥哥?」
「呦,看來精神不錯嘛,本來哥還擔心你會不會太過鬱悶躲起來一個人憂鬱呢。」
沒東西可以堵住嘴,葉修只好開啟嘲諷。微昂的眉毛乘以上揚嘴角,煩躁度瞬間MAX怎麼看怎麼欠揍。
「臭哥哥你還是滾好了!」葉秋惱怒。
「唉呀哥難得回來一次就要哥滾不好吧?」
「有膽就回來久一點換我出去啊,你以為我很想看到你嗎?」
「我看是很想。」
葉修低頭看著他弟弟的精神嚮導緊緊抱住他小腿和他精神嚮導的模樣,甩甩腳把那隻像卡通裡龍貓的生物趕走。
葉秋雙頰燒得緋紅。
「吵死了拜託葉修你成熟一點不要攻擊我的精神嚮導!」趕忙抱起圓滾滾好像快哭的小龍貓,雙子其一仍然嘴硬。「快說你有什麼事快點做完快走!」
「那你總得先把菸還我?」
葉修笑得那叫一個不懷好意:「而且我有事找老頭子談談。」
「別以為你的暗示對我有效!」纖長白皙的手握緊菸盒往後退,幾步貼到牆壁上,其後其主人才後知後覺的覺得這牆壁形狀有點詭異,而且……葉秋想,這大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窄了?

「秋,退下。」
如果把老管家的語氣比擬成手雷,那麼現在響起的聲音無疑是月亮撞地球,敢情還用上丹田發聲,回音一陣陣在葉秋腦裡轉根本立體環繞音響。
「身為葉家子孫,門庭之下吵吵鬧鬧成何體統!」
狐狸不著痕跡的站到被嚇得踉蹌的葉秋旁,大尾巴輕拂過大理石地板。葉修安然自若的從尚未回神的弟弟虛握的手中抽回菸盒,挑釁意味濃厚地朝首席哨兵遞出。「老頭子,來一根?」
「修!不許胡鬧!」
葉父氣極,怎麼他葉凌零世代為國奉獻,就生出了兩個不肖子呢?一個軟弱一個叛逆還都是嚮導,以後能有何用!
葉修顯然完全沒在乎他家老爹的心裡活動,自顧自把玩弟弟整齊的短髮再比照自己許久未修剪的髮絲,想著下次該請沐橙來幫他修修,不然再下去就要變流浪漢啦。也多虧這幾年沐橙剪髮的技術有長進,想想剛進嘉世時那頭彷彿被狗啃過的神祕造型就想笑。第一個當沐橙實驗品的人哪,不知道那個人如果知道的話會不會氣得又活過來呢?
「哥哥……」葉秋掙扎著從魔掌下拯救他的頭髮,正準備破口大罵時卻因為葉修不經意的笑心臟再次受到衝擊。
葉修遲了一秒才回神。「嗯?抱歉啊剛走神沒聽到。」
葉秋沒說什麼,搖搖頭指著完全被他哥哥無視的父親:「爸要你過去。」
「哦?」幾公尺的電梯內,葉凌零板著臉盯著他。
「好吧我知道了,等等記得來救我。」敲了敲葉秋的頭,葉修語氣帶上了頑皮:「哥可不想又被纏住。」
「還不是你故意去勾引人家的?」葉秋不滿。
「說什麼呢?哥就坐在那邊只是帥氣無邊人見人愛怪哥囉?」
「去去去,快過去,等等幫你就是。」
葉秋毫不掩飾心中翻騰的嫌棄,推著後背把人送進電梯一秒關門,完了還拿手帕出來擦手像是摸了不潔的物品。
「嘖……雙胞胎怎麼就差這麼多呢……」葉秋咂嘴:「算了,讓他欠我一把吧。」


「好了老頭,這次又是誰?」葉修百般聊賴的倚在電梯冰涼的牆上,看著樓層燈一路從個位數緩緩上升。「這塔高雖高,但我也沒遲鈍到感覺不出來。」
刺鼻的哨兵信息素雖然還很遠,已經沖得未結合的葉修有些難受。
看來這次是打定主意要把他給綑死在這邊,居然還找了正處於結合熱的哨兵來真是喪心病狂。
葉修梳理著已經退成灰白色還支離破碎的結合端,溫柔得彷彿是對待著一碰就會毀壞的珍寶:「不過我是不會再跟別人結合的,我的哨兵早就決定好人選,永遠也只有他。」
「等你看完再作決定。」葉凌零回道。電梯在此時停下。
那一刻葉修相信他的眉角抽蓄跳動著,腦中浮現某張乍瞧人畜無害實際完全腹黑的臉。
居然用干擾素讓他沒遠遠的就認出來,不對。
等等。
這是什麼官逼民反的節奏嗎?
克制不了的嘴角扭曲,電梯開啟時葉修聽見自己的聲音拔高三分。
「黃少天?!」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