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
*此章依然閃耀如明月(?)我很確定我不是在寫all葉啊(撓牆
*可愛的精神嚮導(??


--------------------------------------------------------------


停好摩托車,葉修拉下風鏡抓了兩下頭,似乎是不太滿意被風吹得亂七八糟的頭髮和隨風飄進的沙粒,此時他很慶幸自己不是哨兵,不然依照那種敏感到變態的感官還不癢死。
「算了。」他輕聲嘀咕著,示意喬一帆下車。「我們到了。」
脫下薄薄的黑皮手套,葉修將手掌貼上興欣看似普通的門把,只見鮮紅光線從握柄處竄出快速掃過一圈,滴滴兩聲清亮的金屬音後門鎖開啟。
「一帆,等等讓老闆娘帶你去註冊掌紋。」
葉修重新把手套戴回,接過少年的安全帽隨手掛在後照鏡上。轉著僵硬的脖頸正準備推門而入時察覺到一陣激昂的情感迎面而來。
「葉修!你終於回來了!」
腳步聲挾帶拔山倒樹之姿衝下樓梯,蓋興欣老闆娘是也。
「快快快,快過來。咦這位是……啊算了都過來!」事態緊急,陳果看見喬一帆只稍微遲疑一會兒,咬咬牙就一手扯一個通通跩回二樓。
對於被拉後領倒著拖上樓梯的喬一帆而言,這真是相當難以忘記的初會面,至少此時的他是這麼覺得的。

二樓走廊沒有點燈,暗沉沉的,只有一處光源從未關好的門後灑出。
一、二、三、四,喬一帆數著,有四個哨兵和兩個嚮導在裡面,如果加上葉修、抓著他的漂亮姐姐和他自己的話共九人,這就是興欣全部的戰力嗎?
果然很少,不過有葉修前輩的話就沒問題了吧,他可曾是所有聖所都搶著要的男人。
正這麼想著拉著他走的人就停下來了,喬一帆轉過頭瞧過唯一點著燈的室內──他看見黃金獵犬用大大的腳掌搓著縮成小小一團的刺蝟。
而一個長髮蓋住半邊臉的帥氣青年眼巴巴的望著抱著膝蓋蜷在牆角的少年。
「唉呦,哥出去一趟生米就煮成熟飯啦。」右邊傳來葉修前輩的調侃。「不過看這場景怎麼都不像是正常狀態,那麼誰來給哥解釋一下?」
葉修挑眉,沒什麼力度卻隱含責備的眼神掃過眾人,被看見的人都一致亂撇,最後集中往陳果去。
陳果猛地打了寒顫,心裡想著我去怎麼全部看向我到時候不發薪水不給吃飯看你們怎麼辦,但這些東西在腦中滾成一堆亂碼後卻輸出簡單粗暴七字真言:「羅輯把包子辦了。」

葉修十分慶幸自己沒有在喝水。
這嚮導推哨兵的事不是只發生在王大眼那邊嗎?更何況羅輯那身板怎麼看都不是能推包子的人。
這誤會造成葉修再一次看到包子投過來的閃亮亮大眼時腦中浮起了詭異的畫面。幸好平時沒根筋的包子突然迴光返照,呃是突然開竅,很快的糾正這個攸關他地位的重大錯誤。
「老大。」黃金獵犬放開刺蝟朝狐狸奔了過來,一屁股坐在地上猛力搖尾巴,只是好像有點垂頭喪氣。「小弟不理我了……我把小弟推上床後他就不理我了。」
哦哦,所以位置跟想像中一樣。
葉修伸出手拍拍包子,一邊伸出精神觸梢悄悄探入羅輯的精神圖景,如他所想的羅輯並沒有發覺,也沒受到任何阻礙。
刺蝟同他的主人滿懷幽怨的看向葉修,牙齒緊咬下唇,未乾的淚痕還殘留在頰上。
「包子來,講一下你們兩個到底發生什麼了。」龐大的不安和後悔,這是葉修可以察覺到的,但他怎麼找都找不到應該有卻沒有的另一種情緒。所以他攔上高了他近乎半顆頭的青年,手圍上青年肩膀那一瞬間麻痺感從精神觸梢上傳來,葉修知道他猜對了。
果然是一個秀才一個兵,見面有理說不清。
包子還在很盡責的講述來由給葉修聽:「是的老大!前天小弟喝完酒後突然變得很香,然後嚷著要跟我結合,我只是照作而已。」
「我知道了,包子啊你等等照我說的作,包準羅輯就會理你了。」
「老大英名!都聽老大的!」
應該要聽的是你嚮導的話啊。葉修苦笑。

羅輯嚇出一身冷汗。
剛才看見葉修勾上包榮興時下意識湧上一股不開心,精神圖景裡充滿敵意,沒想到當時葉修的精神觸梢居然會在裡面。
羅輯知道那一抹敵意或重或輕一定傷到葉修了,明明這不是他想要做的,怎麼他總是搞砸呢?羅輯十分懊悔。
但事實是情節推進的速度根本不想等他後悔完,前一秒葉修才收回精神觸梢,後一秒羅輯就被黃金獵犬的主人撲個滿懷。
「小弟我喜歡你請成為我的嚮導!」還被告白。

什什什什什麼情況?
羅輯維持僵硬的表情,圓框眼鏡淨直滑到鼻樑上。
「小弟,嘿小弟有沒有聽到?我說要你當我的嚮導!我一個人的!」
包榮興霸氣宣言震驚全場,如果他不加上後面那句老大我這樣做對不對,一定會被認為是精神錯亂或是冒牌貨。
再沒下限的魏琛都暗自抹了把汗。
不過男主角羅輯顯然沒想那麼多,回神第一件事是從脖子紅到耳根再從耳根紅回脖子。吐出來的聲音抖得不像話,腦漿沸騰狀態顯然沒比剛才的陳果好多少:「你,你不是,我不是本來就就就你的嚮導嗎?前天的事別,別不算數啊!」
「嗯對耶,所以我是你的哨兵了,小弟果然就要交給我保護!」
包子正為他的小弟終於理他而感到幸福美滿,大狗抱著小刺蝟蹭蹭蹭。
葉修趁兩人不注意時仔細檢查了兩人的結合,火熱的紅裡纏繞細膩的黃,不能說精緻卻很堅韌,應該是沒有問題了。

看不出皮毛顏色的狐狸繞著包子羅輯轉了一圈,大尾巴一揮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嗯,又一對哨兵嚮導結合完成了。葉修收回精神嚮導,看著因為各種原因加入興欣的眾人,興起了想要幫大家接個工作的想法。
審查期至今也過了近半年,該是做出點成績的時候,不然塔那邊可是很麻煩的。葉修想。不過在這之前先讓我休息一下吧,說好的接風宴還沒吃到呢。好好休息養足精神,然後──
去面對纏人的老頭子。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