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
*一直覺得藍雨搭檔很有愛w
*我終於讓兩雙主角上線啦!!!!!


-----------------------------------------

「老頭,這玩笑一點也不好笑。」
葉修爆手速按下電梯關門鍵,難得動怒地瞪著隻手撐住電梯門的人:「放手。」
「年輕、活潑、未結合過、能力夠強。」葉凌零絲毫不退讓,既使他兒子用憎惡的眼神看他,他一一數著選擇黃少天的理由。「你們私交不錯,為何不這麼辦了?」
「我們不是你想得那種關係,他有預定的嚮導。」強烈的信息素讓葉修皺起眉,有些本能不是靠著意志力就能堅持過去,一滴冷汗緩緩從額上冒出。
這點變化又怎麼會離得了葉凌零的眼?見方法奏效,男人更是橫身擋住出口不使電梯門關起,他知道只要等待時間發酵結果就好,未結合的哨兵嚮導不可能有辦法抵禦本能的衝動。
「我不能跟他結合。」皮手套內覆上一層薄汗,葉修看著房內被綁在椅子上顯然也在盡力忍耐的黃少天斬釘截鐵。「那麼做,塔會失去一個足夠偉大的嚮導。」
「放肆,什麼時候哨兵嚮導的結合是讓你們自行決定!嚮導只是用來幫助哨兵的工具罷了,一個工具竟能囂張?你以為塔可以放你一個混小子四處挑人!」
「呵,抱歉啊哥就只是工具,偏偏還是所有工具裡最好用的那個。」聽到這難聽的話葉修反而放鬆了,他知道要改變一個人的觀念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搞定,只是:「塔有一天會毀在你手上。」
他留下這句話主動走進房內,並在門口構築起精神屏障,薄薄一層卻散發強烈逐客意味,宣告著他們之間已經無話可說了。


一直到目送葉凌零關上電梯,樓層燈開始下降後葉修才撤掉精神屏障。一股拉力瞬間突入扯得早有準備的葉修依舊一陣踉蹌,回頭就看見黃少天放大的臉和瘋狂增生的文字泡。
「葉修我警告你你最好不要靠近我,居然趁我溜出來時綁了我就算了還噴那什麼結合熱催化劑真夠心髒的。靠靠靠要你滾邊你靠過來做什葉不修腦袋終於壞掉了是不是?小心隊長找你沒完啊隊長發起火來很恐怖懂嗎懂嗎懂嗎?」
「黃少天你安靜點行不行?」葉修毫不客氣拳頭往行動和說話不對等的人頭上砸,反腳朝小腿狠踢,手臂一鉗一壓把黃少天抵在地上掙扎不能。「別動,要不等會兒文州找來難解釋的是你。」
狂浪的信息素澎湃,黃少天顯然除了話嘮技能尚且健在外其他都一蹋糊塗,角落邊被扯斷的繩子和上衣差點被剝掉的葉修就是證據。
這要換個未經人事的嚮導來保證瞬間被吃抹乾淨渣都不留的,不過很可惜,葉修這幾年間從來沒少被騷擾過,一個能力強大的嚮導放在那邊有幾個哨兵能不動心?既然葉修能至今未與他人結合,那麼這種情況又如何能至他於險境。


黃少天覺得理智正在打包行李準備跟他說bye-bye,大腦攪得像團漿糊,葉修在說什麼自己在說什麼全部不知道。雨水的味道混著菸味一點一點削掉清醒的部分,本能叫囂著讓他放手沉淪。

要了他,你是哨兵,應該讓嚮導臣服於你。

好像曾經有誰這樣說過,而現在這句話迴繞在他耳中。
黃少天握緊拳頭。
誰會想要這傢伙絕對是神經病自找虐了,信息素味道潮濕得像梅雨黏答答的哪像隊長是夏天清涼小雨怎麼聞怎麼舒服,糟糕帶著這身味道回去必然完蛋我得先找地方洗個澡,對洗個澡哪裡有澡堂什麼的我靠這什麼味道又來一個嚮導!
一陣撲天蓋地的水霧灑了黃少天一臉,瞬間清醒過來的他眨眨眼赫然發現走到門口的理智拐個彎又咚咚咚跑回來了,後遺症是出現了幻覺。
怎麼多了個葉不修?


「嘿煩煩,回魂沒?」
「誰煩煩了葉修你是葉修吧給我說清楚這到底怎麼回事不然藍雨整團向你宣戰啊聽清楚沒聽清楚沒?」
「嗯,看來沒事了。謝啦葉秋,哥欠你一頓飯。」
「不用欠我飯回家就好。」
「呵呵。」
「死混帳哥哥。」
喔,原來不是幻覺。看著兩個除了服裝和說話氣質外幾乎一樣的雙胞胎,黃少天頓悟了。
只是葉秋這名字不是之前葉修用過的名字?那之前的「葉秋」到底是誰?
葉修開啟空氣清淨機,力圖把房裡的味道沖散點,瞄到黃少天的表情就順道科普了一下:「別瞎猜了,這我同胞弟弟葉秋,至於先前橫掃全大陸萬人折服的嚮導一直都是哥本人。」
「靠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黃少天明顯嚇到。
「就你那點程度也想在我面前藏匿?」
葉修從弟弟手上接過光劍冰雨扔給出現炸毛前兆的對方。
「逃跑的機會出現了,最偉大的機會主義者。」
黃少天接下武器,戒備的看著葉修和葉秋,然後才把武器扣回腰上:「帶路。」



九彎十八拐後,一從暗門出去就遇上笑得特別燦爛的喻文州讓黃少天幾乎扭頭衝回塔裡,但很快的被藍雨隊長一聲溫文儒雅的「少天」硬生生止住腳步,乖乖的回到喻文州身旁附帶上語意不明的乾笑。
「我沒動他。」葉修平靜的望著喻文州:「但追根究柢是我的錯,有任何需要便說,這是欠你的。」
「不需要。」喻文州回得很快,任何人都可以看出他的怒火。
其實他早有所耳聞塔希望葉修再找到新的哨兵,以大局的角度而言有匹配的哨兵確實可以發揮出嚮導的最大能力,這點他從不否認。但這不代表塔有資格搶走屬於他的哨兵。
把全世界和黃少天放在天秤上,喻文州會毫不猶豫的選擇黃少天。
很不理智,他知道,但沒有了黃少天對他而言和世界毀滅是一樣的,自從兩人相遇的那個夏天開始他就明白,唯有他們並肩同行,才有機會見到下一個夏天。
只是他願意與對方共生死,不代表如果他先走一步會想帶黃少天一起走。
失去嚮導的哨兵他看多了,哪一個能善終?所以他才不願與黃少天結合,誰曉得塔竟趁這時候帶走黃少天,待他查覺不對時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當他看見黃少天還處於為結合的狀態時其實是相當感激葉修的,喻文州不是推論不出事情經過的人,到底誰是被害者相當明顯。只是情感難得漫過理智令他稍微克制不住一把。
所幸葉修並不在意。
一股舒服的意念在腦中擴散,葉修正在幫他們兩人整理情緒。精神暗示讓他們閉上眼,再次張開時葉修已經不見蹤影,只留下一句短短的話語:「不要等到自己後悔。」
聲音隨著風消散於虛無。



早一步脫離小團隊的葉秋正忙著消掉電梯使用記錄,外頭紛紛擾擾一片混亂,不曉得消息傳到他爸爸耳裡時又會是怎樣的一番表情。
葉秋相信一定很精彩,從小時候開始他就很喜歡和葉修一起向別人惡作劇,縱然現在這惡作劇似乎有點大,但先不厚道的不是他們,所以葉秋也就不介意。

突然,就在整個程式剩下最後一個指令時他停下了動作。
小龍貓從他肩膀上跳下,拉著他褲腳要他跟著走。
葉秋皺著眉感受著熟悉到不行的呼喊,來源是本不該存在的榮耀之塔塔底深處。
「為什麼。」他喃喃自語。「哥哥的精神嚮導會出現在那裡?」
葉秋飛快打下指令檢查榮耀之塔構造。沒錯,確實是沒有地下室的按鈕,連向下的樓梯都沒有。那哥哥是怎麼到下面去的?葉秋想著,手指根本沒停下地又鍵入一連串指令。
或許葉秋在嚮導方面沒葉修有天分,但同樣好的頭腦不是裝飾用的。在塔中以機密人物打滾過這麼多年,或許沒有人可以比葉秋更懂得如何去隱藏身分,相反的,也沒有人比葉秋更懂得怎樣去破解想要隱藏的東西。

很快的,系統回傳一個即時影像到葉秋個人手機裡。
高畫質的監視攝影畫面中,一名淡色頭髮的青年身上佈滿維生管線,就那樣靜靜躺在鋪著雪白床墊的單人床上。

而葉修的感覺就從那人身上傳出。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