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方王
*先深呼吸,吐氣,做好準備再進來,我認真的
*不過都那麼多次了應該有抗體?


-----------------------------------------------------

匡啷──
不鏽鋼製的餐具摔落在冰冷的混凝土上發出響亮的聲響,不過失手摔了它的人根本不在乎。
高英杰控制不住的往後踩了兩步直接摔落在地,雙眼瞪得大大的卻沒有焦距。水氣迅速在眼眶中聚集凝結成實體然後,滑落。
「一帆……」他第一次希望自己最喜歡的人說得是假話:「告訴我,你說謊。」
「對不起。」但對方只是搖頭,紅腫的眼眶看得出剛哭過的痕跡,只是現在不能哭,眼前有比他更傷心的人。喬一帆彎下腰抱緊高英杰:「對不起,英杰,對不起。」
「騙人……」高英杰的語句都帶上了鼻音,糊得聽不清楚。
他甚至來不及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對於那人私自利用他的事、妄想他殺掉他然後支撐起微草的事。
高英杰還記得那人是怎麼告訴他微草要交由他來負責的畫面,就像是剛剛才發生過而已。
到底是要恨還是要原諒都還沒決定,就被震驚和悲傷沖刷的毫無蹤跡。
那個手把手牽起他的未來的人擅自鬆了手。
「對不起英杰。」傷心會傳染,傷心到極致卻會變得堅強,喬一帆摟著對方,冷靜得都不像自己了。「撐著,你有必須走出監獄的理由。我會陪你。」
聞言,高英杰哭得更兇。



袁柏清手一抖,轉頭瞥了一下來人就繼續他的實驗。
雖然面板上跳動的數據再也進不了他的腦,徒然在視網膜上映著冰冷的光彩。
「柏清,接受現實吧。」
「閉嘴!葉修,不要跟我說話。」
「袁柏清,逃避不能解決問題。」葉修久違的掏出一根菸,點燃,將它夾在手指間任憑白煙緩緩上飄。
「……」指甲幾乎嵌進掌心,袁柏清的肩膀緊繃,許久才吐出一句混雜著哭腔的吶喊,撕心裂肺:「你們不是都在嗎?黃少天肖時欽孫哲平張佳樂,還有你和蘇沐秋!師傅不是也在嗎?為什麼……為什麼還會出事……」
「那把刀經過特殊設計,能使毒物在一瞬間進入最大數量。」
「我不想聽解釋!」袁柏清手一甩,幾千萬的儀器直接被掃落地面。「明明早就注意到了,為什麼不阻止!為什麼等到事情發生才動作……隊長明明,你明明知道他身體剛好轉,為什麼還讓他上法庭……」
葉修嘆了口氣:「抱歉,這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知道啊……我當然知道你不能控制,但是他媽的為什麼就是隊長?」袁柏清哭著哭著居然就笑了:「隊長還那麼年輕,他明明就只是為更多人著想而已,為什麼這世界就容不下他呢?哈哈,他一點錯都沒有啊。」
青年的眼神閃爍著,抱著雙臂蹲下身:「我不信,我要看屍體,葉修帶我去啊?你說是就算是了嗎?拿出證據啊!」
葉修和身旁的蘇沐秋對望一眼,蘇沐秋抬手拍了下他的肩,搖搖頭。
「葉修!」袁柏清還在嚷嚷著,盯著葉修的眼神充斥著慌亂與不安,如同溺水的人尋找救命的浮木:「帶我去……求你了……」
葉修不輕不重的在袁柏清頭上拍了一下:「起來,你是治療,驗屍的工作交給法醫就好……你不會真想看到的。」
青年又把臉埋進手臂間:「拜託,告訴我這是夢……醒來就沒事了。」
「很抱歉。」葉修使了點力拉起青年:「去看看士謙吧。」
「師傅……師傅他沒事嗎?結合不是會一起……一起走。」袁柏清怵然抬頭。
「說不出是幸運還是不幸,先前斷裂過一次使得他們的結合沒那麼牢固,方士謙……比起結合的疼,精神強烈不穩更加糟糕。所以你去看看吧,有徒弟在應該會好一點兒。」
葉修一點都不想詳述太多,越講,只會使青年越痛苦。
「在哪裡。」袁柏清搖搖晃晃的站起身:「我去找師傅。」
「他在之前那一間加護病房遊蕩,韓文清和張新傑看著他,等等別走。」葉修讓蘇沐秋遞給對方一張磁卡:「直達樓層的電梯卡……保重。」
「我會的。」袁柏清慘澹一笑:「微草還不能倒。」



「……就是這樣。」楚雲秀講完話,掃顧了被關在同一塊區域的三人,原本以為會哭得最慘的柳非卻一滴淚都沒掉,反觀是另外兩個人抓著鐵欄杆的指節都泛白了。
楚雲秀搖搖頭,朝女孩走進:「柳非,妳……」
「雲秀姐,我很好。」卻被女孩直接打斷,柳非抬起了和平常沒多少差別的笑容:「我會忍著的,忍到忘掉為止。」
直到那個身影從記憶裡模糊,直到再也不記得最尊敬的隊長長什麼樣子,直到過往的回憶都飄散成雲煙。
因為他不會再回來了,再也不會攔在任何人面前守護他們,也不會在他們偷懶時斥訓他們,更不會沒收他們的手機後又在訓練結束時補償他們整桌消夜。
只可惜以後就沒有聖誕禮物了,明明所有人都知道,卻努力閉著眼等待體貼的聖誕老人把禮物放在床頭,嘴角都得蓋在被子裡不然會笑出來呢。
「雲秀姐,微草的嫌疑還在對不對?」
看見楚雲秀點頭,柳非伸了下懶腰便起身:「那我還得撐著呢。小別哥!許斌哥!誰哭了出獄後請客啊,兩個都哭就洗衣服、掃地!微草聖所有很多事要忙的。」
語畢,女孩又轉向楚雲秀:「最後一個要求,雲秀姐。」她伸出雙臂。
「給我一個擁抱,拜託了。」



常先修改著剛拿到的原稿,身為興欣指派的專任記者其實是不需要碰到其他地方的稿子的,然而最近發生太多大事,塔那塊的稿量過多同事無法負荷便分了一些給他,後來也就順道當了半個塔的負責記者。
而他現在寫著的是第一手資料,就在剛才才透過傳真,外面民眾根本就還不曉得的最新資料。
常先筆一歪,直接把墨水畫到了別處。
不過他也不想管了,現在他的目光全部都在資料的標題上,要不是確定這事情的嚴重程度不可能胡扯,他幾乎要把資料攪碎扔進廢紙簍了。
根本是玩笑。
雖然他不是微草粉,但是標題上的主角好歹是尊大神,而這大神竟然因為預謀好的刺殺而……他簡直無法相信法警在做什麼。
『魔術師殞落──王杰希遭毒刀暗殺,搶救不治身亡』
常先又一次把筆畫歪了。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