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方王
*全部都是專有名詞啊ww
*嗯,對,李後主抱歉了#


-------------------------------

「毒?」聽到這詞黃少天心裡翻騰了一下,反手扯過王杰希把人往後扔,過輕的身板輕而易舉的被他甩到了身後。「那你還敢站那麼前面?你不是大病初癒嗎欸法官事情都變這樣了今天休庭吧,有什麼要說的下次再說,來點人把這女的攔住啊!至於你,王杰希,還不去找你家治療去?」
「黃少天,她刀上的毒是……」
「什麼毒都好,我可是百毒不侵的好嗎?」黃少天打斷了對方:「看你的樣子也不是即時性的毒,還能走就快些走了別在這給我添麻煩,到時你站著進來躺著出去我要怎麼跟方士謙說啊,跟一個治療打總是不像話啊你說是不是是不是?」
「它不是即時性,但絕對不能碰到。」
王杰希堅持講完這句話,距離發作應該還有幾分鐘,攝入的量也不多,而且隨便移動加速血液活動應該不會是好主意。
在他的印象中李後主因為這個死得有點慘。
不過一個是喝的一個是經由皮膚吸收的,方士謙應該來得及解決。應該。
王杰希拿過肖時欽放在公文包裡的水瓶,扭開,全部倒出來沖洗傷口。



碰的一聲,法庭的門被推開,氣喘吁吁的方士謙闖進來直接抓過王杰希的手看傷口,王杰希微微緊繃的手臂和泛紅的面頰扼殺了他所有期待:「見鬼,番木鱉鹼!」
他從包包裡抽出一管戊巴比妥,緩慢的打進王杰希體內。
「呼吸正常吧?」方士謙盯著那雙瞳孔不由自主擴大的雙眼,看著對方眨了下眼,點頭。「沒事,你沒有攝入很多,放鬆。我帶你去隔壁休息室。」
王杰希點了頭,逐漸僵硬的後頸使他很不舒服,呼吸變得短且快。王杰希放鬆了對肌肉的控制讓方士謙把他抱起。
一個大男人抱起另一個大男人的畫面或許不太美觀,至少激怒了手上還持刀的女人,她尖叫著衝上前,雙手握著軟刀直指方士謙懷裡的王杰希,似乎是想再來一刀。黃少天見狀就要攔上去。
「黃少天蹲下!」突然一個嘹亮的聲音響起,黃少天秉持著聽見聲音先躲而不是轉頭看的精神彎腰貓下身,傾刻間就有一發子彈穿過他的殘影擊中女子的手腕,又有兩顆分別打在左肩跟右腰上,恰好形成一個完美的三角形。
女子只來得及慘叫一聲就倒在了地上。
「打得好啊,蘇沐秋同志我果然應該找時間跟你pk一場,不過你根本是喊完直接開槍吧敢不敢多給我一點反應時間啊!」黃少天踩住滑落在地的刀,朝旁聽席後方的另一個門嚷著。「法警,這人妨害法庭秩序殺人未遂還不快帶走,不快一些失血過多我一點都不負責啊!」
「是啊快把她帶走,等她的庭開時我要去旁聽的。」懶懶的語調跟著傳來,光聽著就能想像說話的人動作有多慵懶,只消一回頭更能看到那人根本是軟骨頭似的倚在身旁持槍的人肩上──只是他自己也拿了一把,槍口還冒著煙。
「葉修?剛剛是你開的槍嗎怎麼我聽見的是……」
「第一槍。」葉修說:「安靜點,隔壁需要絕對的安靜。」



方士謙在一團混亂中已經抱著王杰希到一旁的休息室去了。
他在三人沙發上放下了王杰希,一米八多的身高要全身躺平還是有些勉強,不過也沒有多餘的選擇。
「王杰希,放輕鬆,記得呼吸。」
這次可不是忍痛就好了,番木鱉鹼中毒會導致全身強直性痙攣,身體可能出現角弓反張,面、頸肌痙攣形成特徵性扭曲笑容,就像那些偵探小說裡喜歡寫的死亡慘狀一樣。
方士謙清楚記得他的行事曆上可沒有寫著成為屍體發現者這一項。
拉上了房內所有窗簾隔絕光線,窗戶和門都密閉隔絕聲音,只留給王杰希一個絕對沉靜的空間避免引起驚厥。再給人套上氧氣罩,順通呼吸道維持氧氣量的充足。地西泮已經給過了,接下來只能等王杰希自己撐過去。
房裡的呼吸聲開始放大,沙發上的人影漸漸蜷曲身體。
沒什麼。王杰希告訴自己。比起渾身燒灼碎裂的痛而言這不算什麼,只是肌肉不受控制而已,可能從外表看來會有些糟糕吧。其實沒什麼。
只要放鬆,記得呼吸。



法官宣布退了庭,但檢察官走了、法官走了,群眾沒有散去。
一方面是葉修和蘇沐秋堵住了旁聽席的出入口,另一方面是群眾認出葉修後就不想走了。
「葉神!是葉神!」
「葉神你怎麼來了?也是來看審判的嗎?」
「天哪真的是本人嘛!天哪我有生之年竟然能……」
「葉神請問你希望結果如何?」
「葉神謝謝你,你上次救了我的孩子一命!」
……
葉修緩緩的,慢動作的倒在蘇沐秋身上喃喃道:「沐秋……我忘了我的人氣值了,一槍托敲暈我吧。」
「自己惹的自己處理。」蘇沐秋完全不可憐他,笑得幸災樂禍的讓葉修很想給人一拳。於是他真做了,蘇沐秋額頭上留下紅紅的一個印子。葉修又覺得打得太狠了會不會再失憶一次,所以呵口氣用拇指隨便揉了揉。
接著他發現群眾不但沒有安靜下來,反而多出了奇怪的口水聲和我又相信愛情了的文字泡。
這到底怎麼回事?
葉修大大不了解。



「那個大家冷靜?你們的熱情我很感動,不過這裡是法庭啊有什麼事我們出去談怎樣,而且剛發生那種事現場也需要簡單的採證什麼的,嗯?」
面對媒體很簡單,面對粉絲群?
不好意思葉修沒點過這技能點啊。
群眾又熙熙攘攘了一陣才逐漸安靜,裡頭似乎是派了代表出來向葉修提問,方才那個到處遞錢的男人越過群眾走到葉修和蘇沐秋面前。
「你好,葉神。」
「嗨你好啊!」蘇沐秋代為回答。
那人抽了下眉角。
「關於王杰希的事情,請問你怎麼看?」
「哦,這事啊,沐秋你怎麼看?」葉修轉頭把問題拋給蘇沐秋。
蘇沐秋正經的想了好一會兒,途中又從葉修口袋裡掏了顆紅茶糖:「姆嗯,我想啊……我們應該捍衛事實真相,以追求正義和公平為己任!也因此我們強烈譴責那些不想透過法律解決問題的人,抹黑啊刺殺都是不對的,必須以公開透明化為原則行使絕對秩序!」
葉修啪啪啪的鼓起掌:「沒錯就像這樣,沐秋你說得真是太有道理了!那麼時間到了,我們就先走啦。」
語畢,葉修揮揮衣袖勾著蘇沐秋就走了,瀟灑得根本沒人接得上話。
「……我去?」黃少天在律師席比起了姆指,張佳樂在書記席向葉修背影比了中指。
當然,葉修一個都沒看到。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