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傘修 / 夾帶喻黃周翔雙花方王等
*時間線:接續原著之後
*有不科學的現象,是傘哥努力奮鬥拼搏的熱血jump系故事(並不
*接龍文,隔日更
*合文者:青空之上

(上一章)

------------------------------------------------------------------

你的名字是什麼顏色呢?

----

「好的現在國家代表隊的成員已經回到國內,我們可以看見現場接機的粉絲把機場擠得水洩不通,這一刻,所有熱愛榮耀的人熱情高呼!不分支持的隊伍,不計較任何前嫌,這一瞬間的歡呼只為了我們的英雄,在第一屆世界邀請賽勇奪冠軍的中國隊!」眼尖的記者在中國隊的人一走出登機門就拿著麥克風興奮的吼著,在場來迎接的幾千人目光立刻轉向聚焦在選手身上,國家隊代表外套迎著風飛揚的模樣更加深了這一筆傳說的濃厚與美好。
「第一個走出來的是領隊,葉修!葉神看起來非常的開心,想必是因為率領國家隊拿下冠軍的喜悅!看看他眼眶底下明顯可見的黑眼圈,必定是連日操勞所致的,讓我們為他獻上熱烈的歡迎!」
早在記者說出話之前歡迎聲和尖叫聲就淹沒了機場,就連平時被雜音訓練良好的喻文州都微微蹙起眉。然而那又如何?不久前拿下冠軍那刻,歡呼才真的叫做震耳欲聾。
不過啊這邊有件事國家隊的人很想向記者闡明一下真相,葉修那才不是什麼黑眼圈,那叫做鼻青臉腫。
他下場之後可是立刻被一位暴民痛揍一頓,全場都很有隊友愛的沒阻止。誰讓那位暴民是人家老公,葉修又做死的去演戲欺騙對方呢?
至於打著打著到哪裡去了,噓,別知道太多才不會被滅口哦。
來接機的義斬眾人覺得他們看出了端倪,來給朋友接機的文客北受到葉神和蘇沐秋的莫名熱情相待,羨煞一群人。
葉神的紅娘,嘖嘖,功勞只大不小啊。


「沐秋,戒菸糖。」葉修一鑽進來接他們的巴士就伸手跟隔壁的暴民要糖,態度自然得沒人覺得哪裡不對。
蘇沐秋也很自然的從口袋裡拿出一顆糖,撥開糖紙塞進自己嘴裡:「來了,張嘴。」
葉修剛轉過頭雙唇微張,蘇沐秋就覆上去將糖度到對方口中,順道把舌頭也伸進去攪和著,葉修當然也不甘示弱的糾纏上去,一顆好好的糖被兩人推來推去,直到整顆融化成糖漿、混著分不清是誰的唾液葉修才甘願一口把它喝下。
末了,蘇沐秋繼續揪著對方軟舌吸吮,退出後染了糖液的舌在葉修雙唇上細細舔過一遍,確定它們被浸溼得微微發亮才心滿意足的分開。
「怎樣,戒菸不錯吧葉修?」淡褐色的眼亮晶晶的閃爍著快附和我,只不過黑曜石眼瞳就眨了一下。
「少廢話,戒菸貼片。」葉修高冷的說。
「是是是,戒菸貼片。」蘇沐秋也不氣,反正他之前打的那幾拳暫時把近幾個月的怒氣都打完了,現在讓葉修踩幾下也沒關係。
脫下國家隊外套,把袖子捲到手肘處,一小片青綠色的藥片就貼在手臂內側。蘇沐秋慢慢把它撕下換上一張新的重新貼上,再給葉修穿上自己的外套。
「行了?」蘇沐秋問。
「行。」葉修說。
「那你要告訴我你什麼時候想起來了嗎?」我要按照時間給你算利息的哦。
「……蘇九和。」誰說他已經不生氣的?
隔壁的張佳樂把頭埋進偷渡上車的孫哲平胸口,不想再被旁邊太美的畫面傷害自己的眼睛。
聽著蘇沐秋大喊不要想在我面前用其他男人的名字蒙混過去,和疑似拳頭打在骨頭處的聲音,彈藥專家認真思考是不是該給葉修打個家暴專線或救護車。
最後想想還是算了,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不要打擾別人的情趣比較好。
當然他可沒忽略蘇沐秋把就貼片撕下就私藏起來的舉動……這個人到底對葉修有多執著?


巴士載著隊員們到各個不同的地方下車,雖然聯盟總局是很希望給隊員們辦個接風宴,但幾個本來就住B市的人都希望先回家一趟,包括心繫微草的魔術師、情人的家在附近的張佳樂、以及老家就在B市的,葉修。
「沐橙,妳不一起來?」
「我和秀秀小戴有約,別擔心我,晚點再給我報告好消息就好。」
巴士停在一棟大洋房面前,葉修和蘇沐秋相繼下車,兩人隔著車窗與蘇沐橙道再見。
「去吧哥哥,征服葉修!」
「他本來就是我的啦。」
「別帶壞沐橙,走走走,進去見父母。」
突然要帶喜歡的人回家,又是同性別,臉皮厚如葉修總還是會有些緊張,不過就算父母反對也不能影響到葉修的決定,只是感覺會差了點罷了。在門口躊躇一會兒,葉修終於敲響了大門。
葉秋啪一聲就把門打開,險些撞上已經鼻青臉腫的自家大哥的臉。
「混帳哥哥你終於回來了!快進來爸媽都在等你,這是你朋友?歡迎歡迎,一起進來吃飯,恭喜你們拿到冠軍啊。」
葉秋下意識的就覺得蘇沐秋應該是跟哥哥一樣打榮耀的選手,何況身上還穿的代表隊的外套……他不曉得那件是葉修的。
「葉秋,這傢伙不是我朋友。」葉修覺得每一步都有千鈞重,當初跟馮憲君說明自己用得是假名時可能都沒這麼緊張。
「不是你朋友你帶回來幹嘛,哥哥你有病啊?」葉秋根本不相信,直覺他哥又在唬爛他,腳步不停的帶著兩人回到飯聽,葉家兩老就坐在大位上等他們。
葉修吞了口口水。
「爸、媽。」
「回來啦,看你那比賽打得不錯,我和你爸都挺高興的。」葉母手一指,家僕就在空桌上多擺了兩副碗筷,葉修和蘇沐秋挨著落座。「那麼你在電話裡說的,你要嫁個人是什麼意思呢?」
「你們知道蘇沐橙吧?跟在我身旁那女孩,我總是把她當成妹妹。而這個人是她親哥哥,蘇沐秋。」葉修簡單的介紹一下蘇沐秋。
「所以你的意思是,那個女孩要嫁人,而你希望我們替她出點嫁妝?」葉母問。
葉修立刻否定:「不,不是沐橙要嫁人。要嫁得是我,我愛這個人,我愛蘇沐秋,要結婚的是我和他。」
「葉修,你說你愛這個……男的?」葉父的眼立即瞪大,滿臉震驚。
「是,就是他,不會再有別人。」葉修放在餐桌下的手微微握緊,掌心滲出一絲汗:「這個人是我至今能有此成就的最大原因,如果十幾年前我離家時沒有遇到他,可能錢用光了就會回來,永遠不會再跟自己的夢想擦上一絲邊。如果遇上的不是他,可能也不會堅持如此之久,雖然十年前因為一場意外我失去了他,但現在他回來了,我再也不想放過這次的機會。」
我用了十年寫一封寄往天堂的情書,而它居然有了回音。
「這就是你從來沒跟我們提起過這個人的原因是吧?」葉母瞇起了眼打量蘇沐秋:「嫁妝想要什麼自己挑,不要說葉家沒辦法給大兒子一場盛大的婚禮。」
葉修一順間以為自己聽錯了:「媽?」
「做什麼?又不想結了嗎?」葉母橫著眼掃著葉修:「別以為你爸媽多迂腐,我們只希望你幸福。要是這麼多年都不能改變你對這孩子的愛,那我們不答應不就只讓你難受?你們的事我準了,挑個好日子好好準備,最大的位置留給我們,懂?」
「謝謝岳母!」蘇沐秋立刻就把頭嗑到了桌上,他作夢都沒想過這事能這麼順利,順利到根本就……就像場夢!
「國內……還不能讓你們領証是吧?看看喜歡哪個國家,機票錢不必擔心,葉家出得起。」葉父跟著補充,全家徒留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葉家二兒子在一旁呆愣。
什麼情況?一回家哥哥就要嫁人而爸媽還答應了?
混帳這樣葉修不就又可以光明正大離家出走了嗎?太過分了怎麼沒人問問我的意見啊!
可憐的葉秋今天也很心塞呢。
「啊,對了,差點忘記。」葉修忽然從一片喜悅的氣氛中叫出聲,轉身跑回房一會兒後才從行李裡拿出一件東西,那是榮耀粉都不會認錯的,世界冠軍獎杯。「我說過要把這捧到你手上,蘇大大。」
「葉修你……」把獎盃偷出來不要緊?
就一個晚上。葉修笑。
「好了,我現在可是五冠在身的男人了,嫁給我唄?蘇沐秋。」
「不要。」蘇沐秋接過獎盃,連同葉修的手一起捧在掌心裡:「剛剛討論出的結果是你嫁給我,所以讓我娶你吧,親愛的葉修。」
「還能不答應嗎?」葉修攔過蘇沐秋的頭再次把唇覆了上去:「這輩子,全都交給你。」
葉母輕拍著葉父的手,輕聲說道:看吧,我們的兒子多幸福。
就跟我們當時一樣。葉父不言,眼角細紋裡的溫柔卻能看出一般。
祝願你們,我的兒子們,彼此相愛、彼此尊敬、彼此陪伴,相知相識相惜,不論到何處皆不孤獨,不論在何時都感到快樂。
簡單的日子、簡單的幸福,直到你們到了我們這個年紀,直到走完這短暫卻充實的人生。
直到永遠。


人世間稱之為緣的絲線,接連不停的纏繞。
這不是偶然哦,曾經在某個年代的某個地點,我們也這樣相會過。
到底,又是彼此第幾世的戀人呢?
答案不曉得呢,前世的事情已經沒有記憶了。
只不過啊只不過,『萍水相逢也是前世之緣』。我們都知道相離別後總會再相逢。
所以什麼都不用擔心,如此緊密相連的我們絕不會遺落小指相連的紅線,不論命運如何操弄──
──時間到來,終將再見。
你呼喊著我的名字,我的生命為你而跳動,這,就是最好的理由了。



<Fin.>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