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方王
*吵架也是能閃的
*我覺得Nokia摔了再組起來應該可以用


-------------------------------------------

「怎麼了還在這裡?集合時間快到了,小心別遲到。」喻文州給了三人淺淺的笑容,只停留講完這一句話的時間就直接經過三人身邊離開了。
徐景熙後背滿滿都是冷汗。
「宋曉……隊長走了是吧?」
「嗯,他出去了。」
「他剛剛的表現很正常啊,是我們誤會了嗎?」
宋曉看了一眼手機殘骸:「如果那個是幻覺的話。」
「喔……」徐景熙覺得頭很痛,肩膀抬了下「鄭軒起來了,你再壓下去我們真的會遲到,在隊長心情不好時遲到會被殺的。」
埋在兩人之間的頭微微動了下,僵硬的抬起時幾縷髮絲都漫著汗水。
「你們都沒有感覺到嗎……」鄭軒本來就無力的聲音更飄了,好像有些驚魂未定:「隊、隊長沒有對你們做……?」
「做什麼?鄭軒你的臉色很差耶?」徐景熙稍微探了一下鄭軒的精神圖景,發現裡頭一切正常,又偏了頭看看宋曉。宋曉聳聳肩說著他也不曉得。
「剛才……」鄭軒覺得自己像是剛親身經歷了一部恐怖片,雙眼瞪得發直瞳孔放大呼吸短促,好半天緩不過來:「隊長,探測了我的精神……強制性的那種。」
他差點以為會被吞噬掉,平常總習慣了喻文州是己方同伴,完全遺忘了對方實際上是勘比葉修的嚮導……如果不是反應神經跟不上,喻文州完全可以用縝密而沉重的精神壓迫逼瘋相當大量的哨兵。
「隊長到底怎麼了……」宋曉都想哭了:「我們能不能一通電話直接問黃少啊?」
「不行。」徐景熙又晃晃手機:「那邊也不通,八成是摔了。」
連洩憤方式都一樣,放閃放成這樣了拜託你倆不管什麼原因都行快合好啦!
「我們還是快走吧。」痛定思痛,徐景熙無視了鄭軒你們別管我了讓我走吧的眼神,跟宋曉一人一邊扛著人集合去,要就怪我們只是有義氣的普通人吧,大家要死一起死,你就別想一個人跑了。
結果一出門就看見一票自家隊員站在路邊,表情跟方才的鄭軒如出一轍。
喻文州站在路的盡頭,小小聲的碎念了一句也不是這個,回過頭朝他們笑笑:「還有五分鐘,請加快速度哦。」
他們現在相信隊長真的很生氣。



「暫時休庭!」
聽清楚闖入法庭的人說了些什麼後,法官即刻下了休庭判決。
「有關高英傑的案子延至隔期再審,退庭!」
高英杰還沒有消化剛才聽到的消息,只有眼淚誠實的跌落眼眶滑下臉頰。
在某處可疑住宅內發現了被不明人士囚禁的哨兵,經過查證,疑似是早該身亡的微草隊長王杰希。
「我去真的假的?第一發現者的怎麼查證的?欸大孫你說這消息可不可靠?」書記官馬上不淡定了,連摩斯密碼都不想敲直接轉頭問隔壁那位。
孫哲平回給他一記保持冷靜的眼光:「那是真的。」
「你怎麼知道是真的?別唬弄我啊,而且你只有回我第一個問題。」書記官巴著孫哲平不放。
孫哲平大手一伸蓋上對方頭頂:「張佳樂,我沒唬你。第一發現者是喻文州。」
「……你以為威脅我我就會聽你的嗎?孫哲平我告訴你……?!」孫哲平揉兩下對方的頭髮又把玩了對方的馬尾,最後捏著張佳樂的臉頰在心裡感嘆手感挺好。
「……孫哲平!」
「噓,這裡還是法庭,素質。」狂劍士心情挺好,當初從葉修那邊聽到計劃時沒有告訴張佳樂真是對了,雖然那時是怕這人不小心口快說了出去,不過現在看來也蠻不錯的。
就再瞞一陣吧。
「可惡,你不說拉倒,我去問黃少天!」張佳樂爆了起來就要去找在律師席的黃少天,卻在看見黃少天難得發呆的樣子時停了下來。
「黃少天?」他試探性的叫了一下。
黃少天猛然抬起頭,眼底的一絲慌亂完美的被他遮掩過去。
「哦哦張佳樂啊,怎麼了有什麼事快說我幫你解決啊,看在我們是好友的份上給你算個友情價哦。現在本劍聖還身兼律師,你看看哪裡有打手揍完人後還能告贏的沒有嘛是不是是不是?光是看在這份上我的身價就蹭蹭蹭的升高,我都能聽見那股蹭蹭蹭的聲音了……」
「行了行了黃少天你可以閉嘴了。」張佳樂突然很後悔自己怎麼會去擔心這個話嘮,完全是給自己找罪受。「原本還以為你心情不好,看來根本不用擔心嘛。」
「我哪裡心情不好了,沒看見我在法庭上精采的辯論嗎?我可比什麼都有精神,哎你近距離看應該就知道……」
「停停停,我知道啦全都知道……反正就算你心情不好,等會兒喻文州就要送那個疑似王杰希的人過來了,到時還不被你們閃瞎狗眼。」張佳樂拍了下額頭:「讓我去補充一副墨鏡再回來。」
「不要提到隊長。」
「哎?」張佳樂懷疑自己聽錯了:「黃少天你說啥?」
「不要跟我提到喻文州!」黃少天暴吼:「你們從哪裡覺得我遇到他心情都會變好啊?我現在一點都不想看到他,他最好滾遠一點離我的視線範圍越遠越好,拜託張佳樂,我面對隊長壓力超大的好嗎?誰曉得他、他心裡想得是什麼……總之我現在不想看到他。」
「……黃少天。」張佳樂沉重的指向他背後。
「幹嘛幹嘛?不要說隊長在我身後我是不會轉頭的。」黃少天身體都僵硬了。
「不是。」不過張佳樂搖了搖頭。
黃少天吁了口氣。就說嘛那麼扯的事情只會發生在小說裡和徐景熙身上嘛,怎麼可能發生到幸運值S的的本劍聖身上呢是不是?
就在黃少天以為一切平安度過時,張佳樂又開口了:「他剛走。」
「……靠靠靠靠張佳樂你能不能一次說完中間拖那麼久人幹事!」黃少天經叫把手指都埋進頭髮裡:「媽的這更慘前半段隊長都聽進去了啊混帳!雖然前半後半都在罵可是前半明顯殺傷力比較大,我還在這跟你廢話只不定隊長以為我還沒罵完啊我該怎麼辦!」
「追上去。」張佳樂保持著指著門口的姿勢,不過聲音是來自他後方的孫哲平:「不想後悔就追上去。」
「可、可惡,喻文州這筆帳我黃少天絕對要討回來,聽到了出個聲會死嗎會死嗎?」黃少天扔下公事包,一手撐欄杆翻過去就往門外衝,一下子就不見人影了。
疾跑下風打在臉上也是會疼的,速度越快就越痛,不過速度越快,他和眼前喻文州之間的距離也就越小。
「喻文州你停下!」黃少天一把扯住喻文州的手往走廊牆上壓,憑著較好的身體能力擋住喻文州可能的去路。
然而對方只瞄一眼就不掙扎了──在確定不能脫困的狀態下,喻文州甚至會放棄任何舉動──黃少天第一次這麼討厭對方這種過於冷靜的習慣。
「喻文州你……」
「抱歉。」藍雨隊長抬頭平視黃少天,笑笑:「請不要念我的名字。」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