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方王
*其實二更是因為元旦我會消失在無網路的山上#
*我……又刷了整篇小隊長(剁手


-------------------------------------------------

士兵帶著方士謙和王杰希停在一扇門前,門板的材質是鋼,看起來似乎能承受極大的撞擊,整扇門與門框的貼合處還貼上了吸音膠,密合得連風都透不過。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不像是塔中高層接見人的地方,方士謙很快起了疑心,士兵說的話更加深他的想法。
「你可以走了。」士兵對著他說:「高層只有指示讓王杰希一個人進去。」
方士謙把手臂圈緊了些。「我拒絕。」
「沒有你說話的餘地,請不要妨礙公務。」士兵自口袋裡拿出一把鑰匙,指著兩人手上銬著的手銬,語氣顯得相當煩躁:「請配合,先生。」
「作為一個醫生,我不能放任病人一個人面對可能導致病情加重的情況。」
方士謙十分堅持,這點上他不想有絲毫退讓。
開玩笑,這副樣子哪裡叫作找王杰希問問題,這是審訊,而且是對付口風很緊的犯人用的高壓審訊。方士謙一直以為這種東西只停留在歷史或是博物館裡,怎能料到塔中居然還保有著如此罔顧人權的陋習。
他怎麼可能讓王杰希自己去面對!
「方醫生,這是我最後一次提醒你,請配合行動,否則將不排除使用武力。」
方士謙還是搖頭,於是士兵拿起掛在腰側的對講機說幾句話,很快的走廊兩側就響起規律的跑步聲,兩邊各三名手持冷兵器的士兵將他們團團圍住。
擰著眉,方士謙只消看了一眼,安靜蜇伏著的精神壓力便立刻暴起碾壓在士兵們身上,幸好能待在塔裡的士兵都受過一定程度的訓練,否則同樣情況下普通人早就跪下了。但還是有幾個士兵雙腳明顯發顫,額際冒出薄薄的冷汗。
「方醫生,請收起你的精神觸稍。」充當帶路人的士兵扶著牆感覺相當不好,他再次拿起對講機,要求更多人前來支援。
「讓我跟著進去。」方士謙說著,加重精神力透出的威壓:「要你所謂的高層答應,馬上。」
方士謙暗自慶幸在場的士兵都是哨兵,如果其中有一個嚮導在,他早已生疏的精神壓迫絕不會這麼有效。
情況並沒有僵持很久,一部分是方士謙要分神照顧盡力保持清醒的王杰希,另一部分則是對方退讓了。緊閉的鋼材製厚門喀的一聲打了開,裡頭走出一個人請方士謙和王杰希一同進去。
得到許可後方士謙終於收起威壓,最後挑釁的看一眼滿頭汗的領路士兵,嘲諷的笑笑,大跨步走進審問室。



雪白的牆壁雪白的桌子,亮得令人眼睛疼的白熱燈泡。
同樣漆成白色的兩張椅子相對在桌子兩側,有著扶手椅背的那一張上坐著眼神如鷹的男人,另一張只是簡單的鐵椅,對受審人而言絕對稱不上友善。
方士謙盯著椅子看了許久,自己坐到鐵椅上再讓王杰希坐在腿上,手銬扣住的左手從前方伸過輕握著王杰希的右腕,再挪動身子讓人可以舒服的把他當靠背。
「可以嗎?」方士謙附在王杰希耳邊問。
王杰希很小聲的回答他:「就這次。」
然後他知道他的小隊長害臊了。
「有什麼問題快問。」方士謙提高音量問著對面的人,其實他和王杰希也就差兩公分,王杰希往他腿上一坐後基本擋住他所有的視線,他根本不曉得對面那個人現在是什麼表情長什麼樣子。
他只聽到在他忙了好半天好不容易處理好的坐椅問題後,一句讓他覺得賤到極點的話。
「既然你要求讓你進來,那麼請遵守裡頭的規定。請把王杰希的手鍊在鐵椅背後突起的部分,謝謝。」
方士謙下意識的去摸所謂的突起部分,發現那是兩道固定在椅背上的鎖扣,中間中空的部分剛好是一副手銬中間鍊子的粗細。而且以王杰希反扣的手臂長度,後背和鐵椅間不可能再夾個方士謙。
一個士兵遞給他一把鑰匙:「加快動作,不然就出去。」
接過鑰匙,方士謙咬牙打開了手銬,起身讓王杰希坐在椅子上:「抱歉,小隊長。」接著把王杰希的手拉到椅子後方,鎖上鎖扣、鍊住雙手。
在方士謙做這些動作時,王杰希竭力撐著身子不滑下去,手臂難以施力,只能用腳稍微抵著。堅硬冰涼的鐵椅硌得他發疼,表面上卻不露出一點不適──那男人正津津有味的看著他。
「辛苦了,那麼我們切進主題吧。」男人翹起一邊的腳,雙手交握置於腹前。「我是榮耀之塔刑事總長,敝姓葉。特別請微草隊長王杰希過來只是想向你確認幾件事,希望你配合。」
「你是葉修的親戚,是嗎?」王杰希撐起身體,眨眨較大的左眼毫無前兆的轉離話題。
「唉呀猜得真準,不過我是血緣稀薄的遠親,和葉修沒有任何關係哦。」男人笑得殘酷:「聽著,我喜歡和聰明人談話,顯然你不怎麼聰明……」
「你想做什麼。」方士謙半蹲著撐起王杰希,眼刀一掃怒目直指刑事總長。
「沒做什麼,冷靜點吧。有保鑣在我怎麼敢做什麼?」男人聳肩:「這樣吧,為了表達我的歉意請你們喝喝茶?我們還要聊很久呢,口渴就不好了。」
「不需要。」聽到口渴,方士謙心裡匡啷一聲,確實以王杰希一直在冒冷汗的狀況看來補充水分是必須的,但是喝熱飲……王杰希應該很難繼續維持表面上的平靜。
不曉得是對方看出來的還是猜測的,假如他的目的是看到被審問者的痛苦,這有很大的可能成功。
這個人是個心理相當扭曲的人。方士謙想著。
「那你們餓不餓?我可以請人送很好的料裡來哦。」
「不需要!葉總長請你盡快問完問題!」
「急什麼?我有很多時間和你們相處啊,慢慢來好好培養感情,嗯?」
而且是個很懂得抓人弱點的麻煩人物,方士謙更新自己的推測。時間拖得越久,對他們越不利。
「好吧,我餓了,我相信你們不介意我吃點東西。」男人輕輕拍兩下手,一名立於身側的士兵馬上走出房間,不一會兒就端進一盤前菜沙拉和餐前酒。「在我用餐時為了避免你們無聊,王杰希,說說有多少人參與你的計畫吧?你真的可以慢慢想,但是最後的答案要百分之百正確哦。」
男人無辜的迎上方士謙幾乎能夠殺人的目光:「要給罪犯反省的時間嘛,你說對吧?」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