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方王
*解藥就……身邊就有囉(#
*怎麼能虐小周呢小周那麼可愛XD


------------------------------------------

視野裡的最後一人倒下,冰雨斜甩,帶出血沫如落英繽紛。
那一刻夜雨聲煩遍體鱗傷,而索克薩爾連衣角都完好如新。
雙膝控制不住的下彎,黃少天將劍抵於地撐住身體,用尚且能動的腳一拐一拐移動到喻文州身邊。
肌肉每收縮一下便擠出一股血液,順著紋理匯流成紅色的刺青,猶如行走於苦難路上的神之子,扛著自願背負的十字架,任憑荊棘花冠扎得頭破血流也不埋怨。
不同的是,他不為眾人感到難過,他只為了他的神難過。
喻文州,在心裡描繪無數次的名字,比任何人都努力的,他的信仰。
黃少天扔掉手上的冰雨,劍鋒落於地描繪出一圈纖細紅痕,如同餐盤上美麗的裝飾。
他單膝跪地,努力睜大沒受損的右眼,給了術士一個比陽光還溫暖的笑容:「隊長隊長,看吧我就說我可以的,誰都不能在你身上留下傷痕……」
聲音越來越微弱,挺直的身子脫力倒向喻文州,帶著藥力未退的對方一齊倒在地上。
「……哎呀抱歉隊長我起不來了,讓我躺著一下就一下就好,這姿勢會不會壓得你很難受,還能呼吸嗎隊長?」
語速照樣連珠砲般轉,卻只剩下氣音,如果不是頭正擱在肩上喻文州根本聽不清。
「少天,不用勉強起來,休息一下。」喻文州吃力的抬起手放在黃少天背上,立刻被膩了一層血。「撐著,救援很快會過來的。」
黃少天好像是笑了笑,低低的起伏從胸口傳到喻文州的胸口。
「那隊長聽我說個故事可好?別看我這樣我可是說故事小能手,小時候原本要被送去演說培訓的呢。」
「嗯。我聽著。」從喻文州的角度剛好可以看見黃少天微閉的左眼,血絲從額頭流進去又流出來。
「那我說啦,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遠得要死的地方有一個瓶子,瓶子裡一開始只有一點點氣體,後來就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可是瓶子又沒有變大,然後隊長你猜怎麼了?」
「不是說故事嗎?怎麼變猜謎了?」
「不要管這個,隊長你猜啦快猜快猜快猜!」
「好吧。」喻文州看著那頭毛燥亂翹的頭髮,眼裡抹過一絲笑意:「瓶子破了?」
「才不呢!」黃少天顯然很得意,這句話說得特別清楚。「氣體它變成液體了,壓縮啊隊長,這是初中定理吧看看我都還記著。欸別笑話我隊長我知道你在笑,我還沒說完呢!後來啊,這個是以前但沒有很久很久以前了,也沒有很遠,有一個心裡面被放進了一個東西叫做喜歡,早上喜歡,晚上就更喜歡一點點,久了喜歡多了就變成了愛,很濃很稠化不開的那種。隊長你聽得見吧?我的心臟正在把愛打進全身啊,全部都是對隊長的愛。」
「少天……」
「隊長我再說一次,你聽不清楚我就再說第二次第三次都行的,我愛你隊長,一輩子就愛你一個人。那誰說過,人的感情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量變不到一定程度是不會發生質變的。既然我都質變了就不想再質變回來,不管你怎麼想都無所謂,我不會原諒你亂講話破壞我們的感情,但不可能討厭你,因為黃少天就愛上了喻文州。」
喻文州臉上的笑容漸漸淡了,酥軟的手臂似乎多了點力氣讓他可以環上對方的脖子,他覺得鼻頭有些發痠。
「少天。」他很久沒聽過自己發出這種聲音了:「喊我文州。」
「文州。」黃少天很快接口:「文州文州文州文州,原來隊長喜歡聽我叫你名字,早說嘛雖然喊隊長比較習慣不過是隊長講的話我會改的是不是隊,呃文州!」
「嗯我喜歡,我喜歡聽少天念我名字的聲音。」幸好,當時我遇見了你。
壓在身上的人身體一點一點軟了下去,黃少天斷斷續續的氣音開始消失。
「文州,我想睡,晚點叫我起來……」
「我會的,少天可別賴床。」
「嗯……」也不曉得有沒有聽進去,只消一會兒黃少天便發出微弱卻平穩的呼吸聲,直接伏在喻文州身上睡著了。
累慘了,這個人。
喻文州嘆了口氣,摟在手裡卻是滿滿的寵溺。
我感覺得到你的心跳,所以請千萬不要停下來。



身材筆挺的男人走到兩人身旁,拿出噴霧器噴了兩人一身。
「嘖,我怎麼好像一直在幫別人噴這個……」男人抱怨著。
喻文州查覺到失去的力氣漸漸回到體內,伸出手朝空中握了握拳,反身將熟睡的黃少天抱起。
「謝謝,葉……」
「秋,別叫錯。」葉秋把噴霧器塞到龍貓背上鼓鼓的背包裡。「往那邊走一會兒就有醫療人員,我還要去找找有沒有活人先走了。」
「葉秋先生,我能請問一下你屬於哪一邊,又是怎麼拿到解藥的嗎?」喻文州溫文儒雅的問道。他必須確保黃少天的安危。
葉秋糾結了一下,用你認不出來這張臉嗎的表情說:「混帳哥哥這邊的,葉修你認識吧?就是他了。然後至於解藥……這就只是一般的結合熱抑制劑而已啊。詳情我解釋不清楚,想問回去找研發團隊討論,你手上的人失血過多很危險,先就醫再說。」
「好的,謝謝你關心。」喻文州將黃少天攪成一團的感知細細梳理開,他做不到緊急處置,至少能讓對方睡個好覺。
葉修嗎……喻文州想。是時候坦白面對了,反正葉修那邊……最低限度不會讓黃少天出事。
喻文州低頭輕吻黃少天嘴角,朝葉秋指示的方向一路向前。



「小周,說清楚,小江怎麼了?」
對付這名後輩葉修一點都不敢馬虎,雖然周澤楷的目標只有王杰希,而他身邊還有蘇沐秋。
周澤楷看起來就快哭了,紅著眼眶,卻又帶著隱藏不住的怒氣。
不過有一件事可以確定,周澤楷身上的血不是江波濤的。
雖然如此,但小周身上本來就沒有結合,小周擅長的武器也是遠距離型的……葉修不能確定江波濤是否還活著,也不曉得是不是周澤楷做的。
若是江波濤性命垂危,依周澤楷的個性是不會離開對方身邊的,所以能讓周澤楷變成這副樣子……葉修不太想往這方向想。
幸好,很快的就有完美的證據來證明了。
在那邊山坡上生龍火虎急急衝刺的不就是輪迴副隊長嗎?
江波濤困窘成這樣的臉色葉修還從未見過呢。
「小周!小周!」越來越近的人邊跑邊喊:「開玩笑的小周,我只是開玩笑!小周冷靜點!」
這好像,又是一件家務事。
葉修決定拉著蘇沐秋退到一邊去。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