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
*終於讓雙花見面了QAQ(里程碑(?
*認真覺得葉秋出場的機會比葉修多(what the F#


--------------------------------------------------------

葉秋差點把手機砸到地上。
混帳哥哥,我都特別挑你沒工作的時間打電話過去了你還能忙什麼,知不知道你弟弟為了連絡你花多少時間心力,沒弄好被發現看你怎麼陪我,現在都半軟禁了誰知道下一步會是什麼?
裝作沒事的打發前來探查的保鑣,葉秋收好手機從房裡出來恰好與剛探查完一處魔窟的蘇沐秋對上眼。蘇沐秋溫和朝他一笑,便與同去探查的夥伴們繼續未完的分析。
明天,葉秋和蘇沐秋將與微草精英一起進入被戲稱為百人副本的地底迷宮,同行的還有剛成立正處於審查期的義斬。據附近居民表示,已有十幾人在經過迷宮入口附近時失蹤,而他們的任務就是從迷宮裡找出線索。
對於不久前剛出地底又要下地底的行程,葉秋狀態顯示為十分不滿──地底沒訊號啊要他去哪聯繫葉修?
看來嚮導不行只好從哨兵下手。
雖然是個把自家嚮導忘到不知哪裡去的哨兵。
葉秋琢磨著拉著蘇沐秋躲過監視直接說出一切的可行性,和蘇沐秋會相信亦或是把他送去軍法審判的百分比。
別看方才蘇沐秋笑如一汪春水風過不驚,葉秋寧可相信他的心和他哥一樣髒。


「速歸宅先生是嗎?」
不疾不徐的聲音自葉秋身後響起,葉秋過兩秒才想起那是自己的代號連忙轉身,相當榮幸遇上一雙大小不同的眼在視野內悚然放大。
一身冷汗,葉秋為自己戴著面具的事感謝上蒼。
調過扣在耳後的變聲器開關,確定不會是自己本來的聲音葉秋才開口。
「是的,請問王不留行先生有什麼事?」
王杰希較大的那隻眼微微瞇起,早聽說塔中長官從不以真面目示人,可連變聲器都用上還是初次見到。
「霸圖聖所前來幾人要求加入此次行動。」
「霸圖?幾個人,理由呢?」
「四個。」王杰希道。「大漠孤煙、石不轉、百花撩亂、冷暗雷。據說是有遠親在這事件中失蹤,希望親自下迷宮尋找。」
這不就傳說中的霸圖F4了嗎?葉秋的心喀噔一跳,腦中已滾過整屏彈幕。要是有他們在的話,先且不說安全度會提高或是搜索速度會變快,光是身上壓力減輕可以多點摸魚的機會葉秋就想感謝那位不知名遠親了。
「就讓霸圖加入。」葉秋拍板定案,想想好像太果決了,於是追加一句:「只要他們不惹事。」
然後葉秋就被自己打臉一刻不緩。
一陣腳步聲隨著士兵甲的通報傳來:「義斬和霸圖吵起來了。」
葉秋臉黑了。
媽的誰來打擾老子的計畫!


狂劍士與彈藥師僵持而立。
張佳樂維持著欲邁出步伐的姿勢,嘴唇發白,眼底承載深深的不可思議卻編織自嘲的坦然欲將其覆蓋。
另一個人頸間掛著再睡一夏代號卡,重劍背於寬厚有力的背上,靜靜的像看到無理取鬧的孩子,不需要表示,一旁的精神嚮導已替他露出厭惡與煩躁。
「孫哲平前輩,你這……話會不會說得太重了?我想張佳樂前輩會誤會……」義斬隊長試圖打圓場,奈何雙方當事人都不理會他。樓冠寧哀嘆小透明的悲哀。
先打破僵局的是張佳樂。
他吸了口氣,深深的,深深的。深到能把顫抖全部壓成塊沉進海裡。
「既然這樣早點講嘛,我就不會一直找你了。」笑得燦爛,如同他的百花打法。刀只往自己身上割,血就往腹裡吞。「再見,大孫。」
倏地葉秋衝了出來。
他覺得自己時機實在他祖宗十八代的抓得太好了。
右手剛拉上回頭就要走的張佳樂,左手恰好可以把精神嚮導送上去代替衛生紙給對方抹臉,前一秒笑成那樣下一秒轉頭就哭是要玩京劇變臉嗎?
「……咳咳。」緊跟在後,王杰希的角度可以看見那團灰澎澎東西的不情願,話說精神嚮導應該不是這樣用的。
魔術師發誓他只是想稍作提醒,並沒有什麼對長官不敬的想法。
葉秋把小龍貓留在張佳樂臉上。
「霸圖四人從現在起加入本任務成員,沒有我的允許誰都不許走。」
「那請恕我退出。」孫哲平說。
「不許!」
「哦?那你又能做什麼,扣義斬審查的分數?那我就退出義斬……」
這、個、混、帳。
葉秋咬牙切齒,聲音被變聲器轉換成無意義的碎音。
不過葉秋可是在葉修的疼(嘲)愛(諷)中成長的男人,哪能輕鬆被激到炸毛放棄理智?
「再睡一夏先生您還不懂嗎?」瞧,連敬詞都用上了。「這迷宮不算危險卻相當大,因此本次任務採取一組兩人的模式下地探索。也就是說--如果您退出人數就會變成奇數,您願意讓自己的嚮導一個人冒險嗎?」
「我樂意。」孫哲平傲然抬頭,無懼的看著葉秋。也越過葉秋看著整張臉還埋在龍貓毛茸茸肚子裡的張佳樂。
「好吧那就這麼辦。」葉秋一拍掌宣布:「再睡一夏和百花撩亂一組,剩下的明天進迷宮前會給你們確定名單。王不留行麻煩你帶霸圖成員到紮營處,解散。」
「等等,我說我退出!」孫哲平檔在了葉秋面前:「速歸宅先生!」
「對啊,我沒拒絕您,我只是先宣布好分組名單,要不要去是您的事。」閃著黑芒的眼在面具後更顯深邃,狂劍士突然覺得面前的人不像他的精神嚮導看來那麼軟萌。
「呵。」葉秋笑,重疊了玩味的精明幹練。真當龍貓好欺侮了?龍貓是死神代名詞啊。「只是我要先警告您,一但退出,在任務結束前不論發生什麼事都是不准進入迷宮的。理解的話就讓路吧,時間寶貴,不宜浪費。」
孫哲平差點忍不住給對方一拳,如果不是瞟到了龍貓離開後張佳樂略微紅腫的眼眶。
深呼吸的人換成了他。
「……」他後退一步讓出路。
「失禮了。」葉秋微微致意,頭也不回的離開。
最後這場爭執就像沒發生過,由王杰希帶人去紮營畫下句點。


「這有趣嗎?」蘇沐秋看著打著分組文件檔的葉秋,他正笑得一臉……該怎麼說,無害?
「嗯?哪個,你是說今天的爭執還是方才張佳樂踩到香蕉皮滑倒的事?」
「都不是。」這酷愛惡作劇的傢伙畫風不對啊,說好的高冷精英呢。蘇沐秋指指電腦螢幕:「這個。」
樓冠寧、願夕夜、孫哲平、文客北、鐘葉離、鄒雲海。
王杰希、許斌、高英傑、劉小別、袁柏青、周樺柏。
韓文清、張新傑、張佳樂、林敬言、雙秋。
「剛說了兩兩一組結果卻這樣分,你真夠心髒的。還有不要把我和你合稱雙秋,我不是你的哨兵。」
「好說好說。」葉秋笑,手指還在鍵盤上舞動。「確實我不是你的嚮導,比心髒我也不是他的對手。」
「你認識我的嚮導?」
「欸?」葉秋打了串亂碼,察覺似乎說錯話。「我說了你的嚮導的事?」
「比雷聲還清楚。」蘇沐秋乾脆坐下雙手抱胸,一副不講哥就在這裡待著不走的意思。「既然你知道那我也不用去問別人了,全部交代出來。」
「……」事情進展的有點快,葉秋想。不過不講白不講,反正他剛好不小心在守夜的人杯中都放了安眠藥。「先說好不准送我進軍事法庭。」
「知道了,快點。」
蘇沐秋身形前探,髮夾夾起的劉海都垂了下來,眉間有說不出的急躁。
也說不出有什麼好急躁的,只是一感覺到精神圖景裡的小小狐狸就覺得哪裡不對勁。
「其實我知道的『你們』也不多,只不過你的嚮導剛好是我哥,而且他還活著罷了。」
「你的意思是?」
「塔騙了你。」葉秋笑了。
蘇沐秋也笑了。
「帶我去找他。」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