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
*好妹妹
*揪團跑十圈(?


-------------------------------------


蘇沐橙很久沒有在這種環境下醒來了。
陰暗而不舒服的小床上還殘留一點點葉修的味道,揉合些許潮濕,就像晚春初夏連綿不停的梅雨,聞著總讓人心情沉悶。
但這卻是陪伴著蘇沐橙成長,自她覺醒之初就安撫著她的味道。雖然和更久更久以前的完全不一樣。
蘇沐橙從包裡拿出梳子,整理起睡覺時壓亂的淡色長髮。
原來距離那天已經過了那麼久了。
每當看見自己的頭髮,就會想起那個與自己有一樣髮色的人。
從前一直都是那個人幫自己打理外表,從髮型衣服到鞋子,就連冬天時省吃儉用都要為她買一瓶乳液防止她皮膚乾燥。然而他和葉修卻從來不擦,服裝更是洗到發白的牛仔褲舊襯衫,連個防具都沒有就去打魔物賺錢每每讓她擔心得要死。
他們總會把自己弄得滿身傷,嘴上拌著吵著,卻又互相攙扶對方小心翼翼只怕扯到傷口,然後在蘇沐橙給他們開門時給她一雙大大的笑容。
他們是最好的夥伴,最強的朋友。蘇沐橙一直都這麼覺得──他們會一直這樣走下去。
如果沒有那場戰役。

外頭吵吵鬧鬧的,有著大家清朗的笑聲和氣急敗壞的斥罵,蘇沐橙聽著很開心,這才是她想要的生活。至於對街嘉世的鉤心鬥角……榮耀女神超級壞心的吐了舌頭:還是快倒掉吧。
「啊,妳醒了。」
陳果推開儲物間的門正打算給昨天來寄住的女孩送早餐,然後就發現女孩已經換好衣服,一臉雀躍的提著包包,正好和開門的陳果撞個正著。
「抱歉,讓妳一個女孩子睡這種地方。」陳果說,昨晚深夜突然來了一個全身包裹得像顆球的女孩,一來就說要找葉修,縱然葉修已經提前跟她講過陳果的大腦依舊暫時性死機。
領人上樓後,本是要讓女孩睡唐柔的房間,不過女孩在看見窄小儲物間後卻表示想睡那邊,陳果說不動她,只好順她的意。現在看見女孩醒得早還以為是床不舒服。
「不會啊,這種感覺我很喜歡呢。」蘇沐橙笑言,淺淺酒窩鑲在雙頰暈出活潑的可愛。「葉修呢?也醒了嗎?」
「他啊根本沒睡,才剛帶人回來。好像是呼嘯聖所的方銳,似乎是要轉職業。」
「這時候轉職業真是少見,那個……怎麼稱呼?帶我一起去看看方便嗎?」
「陳果,叫我果果就好。」陳果覺得這女孩相當好相處,又從氣息判定應該是個挺厲害的嚮導,笑了笑比個方向:「跟我來。」



榮耀之塔二十四職業,是透過幾百年來的分析總結與精密實驗而成,規畫出哨兵嚮導能最妥善運用力量的藍圖。
大方向分為六類,每一類下又有四個分支。
每個哨兵或是嚮導在登記代號卡時就會選擇一個作為未來的發展,做完最初訓練後,只要在配帶代號卡的情況下,就可以根據使用者對榮耀的貢獻度獲得某些能力的引導強化。
強化的部分因一開始選的職業而定,有些是感官,有些是動作,有些是精神。
不過美其名說是強化,事實上只是給定方向,能進步多少還是要靠哨兵嚮導自己的努力,畢竟天上掉下餡餅的事只存在想像中。因此同樣是嚮導,有些人永遠無法向上爬,比如至今無名的絕大多數人;而有些人練就了全職業精通,被稱為榮耀教科書傲視群雄,比如葉修。
然而,即使是葉修也有做不到的事。
比如一個元素法師拿著狙擊槍施展天雷地火。
沒有高科技法杖的轉換與加持,精神力再怎麼強大也做不到。
所以雖然代號卡很容易申請到,大部分人也不會每種職業練一張帶著跑,主要是武器帶太多不好移動,再說更換武器也麻煩。久而久之就沒人這麼想過了。
直至君莫笑的千機傘出現在眾人面前,狠狠在榮耀里程碑上刮下一筆無法忽視的痕跡。而它的製作者名為蘇沐秋,尚未為人知便已退場的少年哨兵。



「葉修!」
剛進被白噪音包圍的訓練室,蘇沐橙就看見一個無視在場哨兵觀感自顧自抽著菸的男子,一頭亂髮和半睜不睜的眼邋遢得令人不忍直視,不過他還是有著一股吸引人去看他的古怪魔力。
蘇沐橙小跑幾步撲了上去熊抱葉修。
安文逸和羅輯的眼鏡險些摔到地上。
一票人內心通通刷上滿滿一排我擦那不是嘉世蘇妹子嘛怎麼在這?
老大被漂亮小姐撲倒了──包子破壞了隊形。
等等為什麼大家都一覆震驚貌──陳果云──好吧破壞隊形的不只一個。
「這是誰?」心直口快的唐柔直接問出口。
方銳不禁感嘆他到底來了一個多沒常識的隊伍。
「哦,我沒介紹過嗎?」葉修一副唉呀真糟糕我居然忘了的欠揍臉:「這是蘇沐橙,今天開始加入興欣。」
剛剛才和女神牽手並肩聊過天的陳果正在尋找把嚇飛的魂找回來的方法。
她居然和心目中最愛的偶像見面啦!偶像還喊她果果!
這一切太不科學了!
於是陳果轉頭帶隊和幾個小朋友們下樓跑十圈。

「反應真大。」葉修雙手抱胸,任蘇沐橙整理他的頭髮。
「是你不好,從來沒跟他們說過嗎?」蘇沐橙可不怎麼想要嚇到未來一群好夥伴們,看看旁邊那個剛轉型的嘴角還在抽蓄呢。
「說了妳就不能這麼順利過來了,劉皓沒那樣愚蠢。」
「哼,下次讓我遇見我要好好教訓他,誰叫他總欺負葉修哥。」
「讓他去吧。事情都處理好了?吞日呢?」
「放在舊房裡呢,放心沒人敢動的,下次陪我去拿?」
「好,好。對了沐橙,工具帶了沒?給哥剪個頭髮啊太長了難受。」
「當然帶了,喜歡上我的剪髮技術了吧?」
「還行,就比那傢伙差一點。」
「再說就自己剪啊!」
魏琛開始後悔為什麼沒有跟著去跑幾圈,這裡兄妹黨閃得他眼睛好痛心超累啊。要不是蘇沐橙是嚮導,他真懷疑心髒的葉修會不會偷把人拐了。
另一個早已進入無我境界打開精神圖景一心修練,決定閃光彈結束前絕不開眼。
嗯,不過前面說過的,人算不如天算嘛!
方銳硬是被十圈沒跑完就衝回來的人帶回的消息炸得瞪圓了眼睛。
特真誠的眼揪著陳果。

「嘉世被查封了?」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