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傘修
*清明+復活節賀文(遲到了#
*科學原理再見(?
*愛傘修真的需要很強健的心臟,不過幾次我都會喜歡上(掩面


--------------------------------------------------------

「感謝您參加我們所舉辦的復活節找彩蛋活動,彩蛋將散布在會場各地,請各位努力尋找!有普通的巧克力彩蛋,也有獨特的神祕獎品,在打開前您將不會知道裡面是什麼,而且一人僅限拿取一顆彩蛋哦。那麼,活動開始!」
葉修難得打扮得正式體面,頭髮梳得好好的,幾天沒刮過的鬍子現在也弄得乾乾淨淨,他只是不曉得自己怎麼會闖進這個會場裡來了。
印象中他打了車和蘇沐橙一起上南山公墓,到了半途蘇沐橙去花店買花,他就在旁邊晃了圈,回過神來就闖進了會場,現在想找出口也找不到。
要是平常也就算了,退役了不著急時間,但今天是特別的日子,他可還得趕去跟孤單一陣子的人見個面聊聊呢。
現在可好,他想打個電話通知蘇沐橙也沒辦法,誰讓他沒有手機,周圍的人忙忙碌碌得找他們的彩蛋,似乎也沒有人有空幫他。葉修嘆口氣自己想辦法找出口,反正這會場總不至於大到他一直線走著還走不出去吧?
於是葉修雙手搭在口袋裡,選了一個人比較少的方向直線走去。周圍像是個大公園,有大量的樹和草叢,確實是個適合玩尋寶遊戲的場所。葉修邊走邊想,直到草叢裡突然冒出的耳朵吸引他的注意。
那是一對大大的長耳,像是隻兔子躲在裡面。
「這H市居然有兔子?」葉修邊感嘆邊悄聲繞到草叢後頭。
像稻田一樣的稻黃色長耳,隨著草叢的晃動輕輕轉動,豎直著像在警惕什麼東西。葉修越靠越近,卻在剩不到十步的地方踩響了地上一截掉落的樹枝,喀滋一響,草叢裡的兔子驚嚇到立刻就跑了。
「哎,可惜了。」連兔子長怎樣都沒看清楚,葉修是真得有些覺得可惜,走近方才兔子蹲伏的地方仔細瞧瞧,只見一叢碧綠的草叢中躺著顆用金黃錫箔紙包起的蛋,葉修想想應該是這邊活動的彩蛋便俯身拾起。
蛋的重量很輕,幾乎可說是沒有重量,葉修放在耳邊搖幾下也沒聽出裡面可能有什麼東西,就像空心的一樣。
「這不會真的沒東西?」葉修懷疑,抬起手指在蛋殼上敲兩下,懷著好奇的心態把錫箔紙剝開。
亮光炸起。
「怎麼……?」葉修反射性閉起眼,手一鬆彩蛋便掉落地面。
隨著瞬間的光芒散去,在他面前浮現了一個身影。
剪了兩個洞的高禮帽、秋穗般金黃的長耳、同樣顏色的短髮和眼珠,一個少年穿著樣式獨特的長尾禮服出現在葉修面前。
「嗨你好,恭喜你得到了大獎,我是三月兔,雖然現在是四月我還是三月兔。」少年笑著,手上拿著大大的茶壺:「請問你的名字是?」
葉修瞪大著眼,下意識回答:「葉修。」
「那麼葉修,非生日快樂!」三月兔說:「來杯茶嗎?」
葉修沒理會對方的喝茶邀約,把對方從頭打量到腳再打量回頭,一雙手有些發顫的按住他的肩膀:「蘇沐秋?」
記憶中十八歲的摯友,那年什麼都還來不及挑明的初戀。
對方抬頭笑了笑:「抱歉啊這位先生,我是三月兔,不是你說的人。三月兔會以你最想見的人的樣子出現哦。」
「什麼三月兔,以為你是能隨意變換外型的東西嗎?蘇沐秋你少唬我。」葉修依舊死死盯著對方,這髮色、骨架、眼神和屬於對方的味道,哪一樣不是他認是的蘇沐秋?
雖然手下的人有溫度,又是能觸摸到的形體,但是這人出現的方式本來就夠奇怪,懷疑他是某隻刷存在感的鬼也不是沒有理由的。
「抱歉我真的不是,三月兔唯一的功用是開茶會。」少年抬起手挪了下帽子,露出上面寫的瘋帽子三個字:「和他一起,還有睡鼠。」
葉修不死心的喊:「你這樣還叫大獎?」
他不需要什麼茶會,如果大獎只是這樣,這活動未免也太爛了。
「是大獎。」少年點頭,打開茶壺,從裡面拿出另一顆蛋:「非生日禮物,祝葉修非生日快樂。」
葉修根本就不想接過,萬一打開這顆蛋眼前人消失了怎麼辦?雖然這人一直說他不是蘇沐秋,然而葉修也不想就這樣放開他。
「……這又是什麼?叫出瘋帽子?還是睡鼠?」
「是這個人──」少年指指自己:「想對你說的話。回去後用開水泡開,就會有聲音了。」
陰間錄音帶啊。
葉修把視線分了些給那顆其貌不揚的蛋。這算什麼呢?
「你自己跟我說就好。」
「葉修,三月兔不曉得蛋裡的內容是什麼。」
「好!」葉修抓過那顆蛋,用他最大的臂力扔得遠遠的,遠到幾乎不可能找回來的地步。
那剎那三月兔的眼神看起來有些哀傷。
「蘇沐秋,你想說什麼自己說,我不聽錄音。」葉修掐緊了眼前少年的肩膀:「別再胡說你不是蘇沐秋是什麼見鬼的三月兔,我跟你朝夕相處整整三年,會看不出你的小動作和語氣?」
「我真的不是蘇沐秋,葉修。」少年很無奈的說。
「那你帶我去找蘇沐秋,能拿到他的錄音,代表你知道他在哪裡。是吧?『三月兔』。」葉修一點不退讓。
三月兔稍微遲疑了,耳朵隨著搖頭的動作晃動:「……不能,我不能帶你去看他。」
「我每年清明都去他墳前掃墓。」葉修一字一句念著,眼神堅定:「這你知道,如果你每年都乖乖的待在南山公墓你就會知道。確實你不能帶我去找蘇沐秋,因為你就是他……好了,還不承認嗎?我好不容易能跟你說到話,就讓你親口告訴我你想說什麼不行嗎?這十年裡你的聲音可是越來越模糊了。」
「葉修……」少年的兔耳朵折了起來,抬頭仰望著緊緊抓著他的青年。
那張臉好像在笑,笑得無奈而渴望,鼻頭有點紅,眼眶卻是乾澀的。
「唉。」少年嘆氣:「我輸了我輸了,你別這麼執著好不好葉修?少給我哭,我這茶壺裡只裝茶水不裝淚水!」
「蘇沐秋。」葉修咬著牙說。
「是,我是蘇沐秋。」少年抬起眼,立刻被一片陰影蓋住。
葉修用全身的重量抱住對方:「好久不見,你可真矮啊。」
「廢話嗎?你多長了我十年身高。」蘇沐秋放開茶壺,嘴上絆著手卻同樣用力的抱住葉修:「話我只說一次,你聽清楚了。」
「嗯。」葉修把自己的頭擱在對方肩膀上,貪婪著感受對方的每一個部分,記憶裡有些模糊的地方逐漸鮮明起來。
「葉修,辛苦你了。十年來你的一舉一動我都看著,你的一句話、一個笑容都沒有錯過,當然你有時在被子裡偷紅了眼眶也是。」低念著我的名字自瀆時也是……這個別說出來吧。「看得越多,我越後悔自己離去得那麼早,如果能多待一會兒也許我也是有冠軍的男人呢。現在說這些好像有點沒用,總之呢,你也不年輕了,以後別隨便熬夜,吃飯吃好一點,有錢了還吃什麼泡麵?」
「老媽子似的。」葉修嘀咕了一句。
蘇沐秋沒在意,這會兒連他自己都覺得自己是老媽子:「你的人生還有很長,好好過下去,我會一直在你身旁陪你。葉修,我很愛你,別太早來見我。」
「我知道,還有沐橙呢。」葉修最後又摟緊了對方,直起腰桿望著蘇沐秋,少年的身體協同周圍越來越模糊:「夢該醒了是吧?」
「是啊,愛麗絲該回去了。」十八歲的蘇沐秋墊起腳尖給了二十八歲的葉修一個吻:「好啦,再見。」
再見。
葉修閉上眼,再張開時自己已經站在墓園裡,正前方刻著蘇沐秋之墓的墓碑上,少年在照片裡笑的溫和。
果然是大獎,還真是不錯的禮物呢。
祝自己,非生日快樂。
踩著夕陽餘暉,葉修支身踏上回興欣的路上。


一回到上林苑,葉修差點沒給自己大腿上捏一把確認是不是夢。
廚房裡那個滿身滷汁的傢伙是誰?
「葉修修修修修!鬼鬼鬼,有鬼!」陳果尖叫著躲到剛進門的葉修身後,只探出一雙眼驚恐的偷看廚房裡的人。
「老闆娘妳怎麼把他召喚出來的?」葉修覺得他需要一點前因後果,剛道別完就出現在這裡,還一下子長了十歲左右的年齡,這老化速度……是誰說別太早相見來著?
陳果努力的回憶她做了什麼:「我只是煮個菜他他他就冒出來了,從鍋子裡轟的一下,嚇死人喔!」
「……妳不是在鍋子裡丟蛋吧?」葉修抽著眉角。
「你怎麼知道?滷蛋啊,晚上吃的。」陳果疑惑。
滿身滷汁的傢伙走向前來,平視心情澎湃的葉修和胡言亂語的陳果:「我來解釋吧。因為身分敗露,紅心女王把我趕出了仙境,被撲克牌兵追著的時候那顆被你扔出去的蛋突然被泡開了,所以我就從裡面鑽出來啦。」
敢情那不是錄音機,是能傳輸大活人的新型電話?
葉修繼續抽眉角。
「好像是被你們這不曉得誰撿到,老闆娘以為是他從冰箱裡偷的,洗一洗沒想太多就扔鍋裡了。總之因為這樣那樣的兩界傳送出了差錯,我好像被拉老了十歲,所以才是這樣子……葉修?」
「有心跳。」葉修單耳貼在蘇沐秋胸口,說:「雖然味道像食物,莫名其妙長得比我高,還用很奇怪的方式出現,不過你似乎活著。」
「是活著。」聞言蘇沐秋也滿臉疑惑的打量起了自己:「太奇怪了,我是怎麼活回來的?」
「怎麼不問問你自己?」葉修抬起頭推了推他:「去洗澡滷蛋兔子,我的衣服借你穿,我們晚點再來談談這些。」
「你不一起洗?」蘇沐秋忽地把人挎住了,笑得一點不像該身體該有的模樣,反而多了點猥瑣風:「我看你出門一趟也髒了,我們很久沒一起洗澡,重溫一下如何?」
「我們沒一起洗過,之前浴室太小擠不進兩個人。」葉修毫不留情面的戳破對方的謊言:「又不怕你洗沒了,別擔心我。」
「我就怕你擔心啊,放心吧我難得回來,不隨便離開的。」蘇沐秋依舊架著葉修不放,一步一步把人往浴室帶,視奸了葉修這麼多年,蘇沐秋對上林苑熟得像是他家:「葉修來給你老公香一個,我們這麼久沒見面了。」
「臥操蘇沐秋你畫風不對唔唔唔……別、別碰那裡……!」
碰。
浴室門關上,阻隔了葉修可能發出的各種聲音。
陳果早已不想理會被越離越遠又自動上演兒童不宜場面的兩人,自己進廚房收拾殘局。
浴室裡,二十八歲的葉修捧著二十八歲蘇沐秋的臉,把唇覆了上去。
「不要再因為道別吻我,你害我對這動作有陰影。」
「是,那我該怎麼洗刷掉你的陰影?」
「在你想說愛我時吻。」
「那恐怕我們暫時分不開了。」
「行,我退役了,多得是時間。」
「你自己說的。」
赤裸的兩條身子交纏在一起,填補著遲來了十年的思念。
這一天之後,不必等到清明節才去見你。
我們會一直再一起。


而蘇沐橙還捧著花在尋找失蹤葉修的路上越走越遠。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