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傘修 / 夾帶喻黃周翔雙花方王等
*時間線:接續原著之後
*有不科學的現象,是傘哥努力奮鬥拼搏的熱血jump系故事(並不
*接龍文,隔日更
*合文者:青空之上

(上一章)

------------------------------------------------------------------

這次面對的敵人,是自己熟悉的自己。巧合的是你也一樣。

----

「葉神的初吻給誰了?」只一瞬蘇沐秋就拉開了與葉修的距離,連帶手指都離開葉修唇上,食指輕輕的被他收進手心伸進外套口袋,像收納著珍惜的寶物似的。
見葉修還沒反應過來,他自顧自的說下去:「看你剛剛的反應不像是第一次接吻,果然葉神曾有過交往對象是吧?嗯我相信那個人一定很帥,溫柔又體貼,會做家務也會修理傢俱和電器,堪稱新一代好男人。」
「蘇九和!」葉修沉下聲音,臉色難看到了極點。
他怎麼會覺得這人跟那人很像?那個人才沒這麼不要臉,說出來的話根本不會如此輕浮。果然這幾天是累了,竟然一時被光影和氣氛迷惑,竟然會把兩個絲毫不相似的人湊成同一人。
確實那人是什麼都好,不過會在奇怪的地方莫名堅持,比如塑膠袋一定要摺成三角形收在抽屜裡,完全不曉得在堅持什麼。有時為了錢什麼都能拉得下臉,可以為了多抬十塊錢的價碼和對方辯論整個下午,手裡還操縱著小號跟他一起追殺某個公會。做事精打細算,目光又尖,再小的商機也不會被他放過,相對的葉修敢浪費一毛錢就得自己去角落吃幾天泡麵,直到對方在競技場PK贏他為止。
又想到他們一起抽空搶怪打材料養千機傘時,兩人眼下的黑眼圈深得跟焦屍一樣,一天睡眠時間四小時,其他通通拿來接案賺錢,吃的東西也沒有比較好,怪不得他長不過一百八十公分。
再說起他們真正的第一次接吻還是兩個人面對螢幕吵得不可開交,幾乎快打起來,結果忘了房間小身子擠得近,一轉身就擦到了嘴唇。
該死的對方還不懷好意的笑說葉修大大你的初吻我奪走啦!
怎麼會有這麼不要臉又個性輕浮的傢伙。
葉修沒有注意到他的措詞重複了。
「很抱歉,我的初吻是小點的。不帥又呆,別說家務,牠不四處製造髒亂我就要感謝天了。」葉修劈手拿回蘇沐秋手上剩餘的菸和打火機:「牠是一隻狗,小時候搶我的肉順便搶了我的吻,沒你想像的那麼美好真不好意思。」
蘇沐秋突然覺得一直以為得到葉修初吻的他真是太傻太天真了,輸給一隻狗情何以堪!
看見開始磨牙的蘇沐秋,葉修心情開始出現變好的趨勢。
「另外,他不吸菸。」
那時我也不吸菸,因為沒有吸菸的必要。
蘇沐秋張嘴想說些什麼,最後說不出他拿菸只是個想和葉修說話的藉口,事實上他根本就不會抽,但事到如今菸都點了拿在手上,不抽一下都不行。蘇氏大哥如赴處刑台般悲壯的將菸遞到嘴邊,狠狠吸了一口。
咳得驚天動地。


隔天一早,準時前來吃早餐的中國國家代表隊的成員覺得領隊和蘇九和之間的關係緩和了不少,從疏離冷漠變成一方對一方的各種嘲諷。
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冷漠,所以蘇沐秋相信這是一個很好的進步。
雖然葉修一直拿他不會抽菸硬要裝的事情當笑話,一見面就擺出微妙笑容使他有點想讓葉修了解人體拳頭的硬度,又想用點大人的方式拖去陰暗角落教訓對方就是。
「葉修,心情不錯?」蘇沐橙拿著包子和豆漿湊向前,今天的賽事她不需要上場,也就沒有太大的壓力。相較之下旁邊那張桌子上不停拆了腦後小辮子又綁起的擂台賽先發可就一點也不淡定了。
「我有嗎?」葉修挑挑眉,招呼著又開始磨牙的閒人蘇九和先生去開導第一彈藥,自己和蘇沐橙聊了起來:「怎麼沒幫我拿一份,包子都被搶光了。」
「誰讓你睡那麼晚?」蘇沐橙把手上整托盤的餐點推到葉修面前:「張副隊叫你起床你硬要睡,這不,沒東西吃了。」
「我是在研究戰術,再說萬一出什麼事該我上場怎辦?保持充足睡眠是第一要事。」葉修拿起包子慢慢啃著。這裡的食堂是綜合食堂,提供各國各樣多元的菜色,但味道總不正宗,中國菜的份量也不夠分,常常晚到了就只能吃吃不習慣的料理了。
之前為了看視頻誤了飯點,葉修差點必須吃蝸牛度過晚餐。
幸好蘇沐秋給他留了便當,說是之前泡麵的回禮。後來聽蘇沐橙說才曉得是蘇沐秋把自己那份給了他,自己回房吃泡麵了。
蘇沐橙看著葉修不自覺的望向蘇沐秋,覺得挺好的。她很久沒看到葉修會這樣從心裡在意一個人了,嘴上還不承認呢。
「你覺得蘇九和怎樣?」蘇沐橙從包裡拿了瓜子,抓一把放桌上慢慢嗑,大有我們時間很多慢慢聊的架式。
葉修有些無奈:「你們怎麼一個個都這樣問我?文州那小子也是,妳也是。昨晚王杰希來找我時也是。他怎麼樣你們怎不自己看?」
「因為重點在你身上。」蘇沐橙從眾多瓜子裡挑了一顆,拿著也不吃就捏在指間轉:「好吧你不知道我們就不聊這個,王隊還行?」
「要看他自己,我想他行的。」葉修拿眼角瞄著幾句話就把張佳樂說到發誓要一挑三,讓外國人瞧瞧百花打法厲害的蘇沐秋,好感度又增了一分:「王杰希要是能找回之前魔術師詭妙多端的手感,配合他現在的經驗就能抓穩擂台賽。雖然今天的成績可能不怎麼好看,記者可能會講得挺難聽,不過都是老將了我相信他能自己調適。」
王杰希和張佳樂不同,他不會把緊張表現在外表。做為和張佳樂一樣需要多實戰找到手感的人,被安排在擂台賽第二棒的壓力並不會比另一個人小多少,更何況要讓他把打了幾賽季的習慣捨棄,轉而摸索以前的打法無疑是場不成功便成仁的挑戰。
他有可能永遠不成功,拖垮中國隊的成績,進而使隊伍無法晉級,受到全國的譴責。但在聽到領隊和隊長聯合的建議時卻連一點遲疑都沒有就答應了,一如當初毅然決然得捨棄,現在也意無反顧的回頭去追尋。
「給我兩場比賽的時間,我會做到。」魔術師拾起魔術棒,為一場將會精采絕倫的表演做出準備。
葉修相信他,自然,所有隊員也相信他。
因為那是屬於他們恣意揮灑的舞台,他們當然要以最好的狀態去迎接這場盛事。
喻文州吃完早餐收拾好碗筷,朝在場隊員喊了聲集合。
七月十七日早上九點,榮耀第一屆世界邀請賽,中國對上瑞典,即將開始。


一開始就遇上糟糕的情況。
在比賽開始不到五分鐘,觀眾都還沒習慣雙語播報時中國隊的第一名選手就被打下了場。
張佳樂走出比賽席時雙目還是呆滯的。
怎麼會這麼快?
明明針對對方的選手做過透徹的研究,昨天和前天兩天都努力模擬過了,剛剛被一波近乎慘虐到死的表現是從何而來?
擦身而過的王杰希沒說什麼,額際冒出的汗卻出賣了他心底的不冷靜。
最後王不留行憑藉超乎想像的攻擊模式硬磨掉對方的第一個選手,第二場卻是出了一個外行人都看得出的拙劣失誤,雖然緊急挽救卻仍是被砍到剩下不足百分之五的血,在現場一片噓聲中黯然下場。
「心機很重啊……」葉修在選手席按著扶手鎖著眉,坐在他身邊的喻文州面色同樣凝重,手上一本小冊子所寫的通通讓他畫上大大的叉號。
「葉修,我們這場很不利,團隊賽需要改變策略。」沉默了一會兒,喻文州闔上冊子,眼睛盯著螢幕上顯示的唐三打三個大字──他們的擂台第三名選手。「瑞典隊把他們的裝備全換了,不只武器升級,連同全套銀裝本身帶有的屬性全部置換,之前的針對性策略一個都行不通。」
「不只如此,文州。」葉修從口袋裡摸出菸盒:「如果說之前的瑞典是石頭,現在就是剪刀,出布的我們可是被反制得死死的。」
得想想辦法了。
這種打法可是我的戰術啊。葉修淡淡的想著。

(下一章)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