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哨兵嚮導
*傘修>雙花≒喻黃≒方王
*方神病毒擴散中
*雖然遠古大神不在,還是覺得該點根蠟#


-------------------------------------------------

「葉修,既然我都誤入歧途了,你不向我說明整個事件的原貌嗎?」袁柏清覺得自己大概是坐了趟人生的雲霄飛車,一路被拉著甩高拋低,到現在已經暈到哪些是假哪些是真、哪些是計劃以內哪些是程序以外都搞不清楚。
而且葉修這傢伙連自己人都瞞,真是夠心髒的。
知不知道突然的大喜大悲會心臟病發死人啊?妥妥兒樂極生悲再悲生極樂的節奏。
對此控訴,葉修無辜的指著方大神醫表示那是你們家家長的計劃,不要扯到我身上來。
袁柏清轉過頭看著自家師父,脖子和手指喀拉喀拉作響。
「哎柏清啊先別反,聽我解釋……」
「師父,別忘了冬蟲夏草和防風都在我這。」袁柏清呵呵呵的笑,治療跟別職業對打是自虐,可是治療打一個沒有治療招式可用的治療之神,好像就有一點虐殺的感覺了。
至少袁柏清能給自己刷血啊。
「好徒弟,我不是故意瞞你的……好吧是故意的,不過事出有因嘛,你什麼時候看過我辦事不靠譜了?」
於是方士謙也呵呵的笑,乾笑。
袁柏清搜尋了一下記憶,嗯,確實,沒一件事是靠譜的。他從褲管裡抽出十字架。
郭明宇外表的王杰希適時阻止了他。
「我來說吧,這是我的責任。」他把一頭蓋住臉的亂髮往旁邊撥,露出不用粉底便顯得蒼白的皮膚。「士謙是為了避免還有人想要危害我的性命,才決定先一步殺掉王杰希這個人。」
「王杰希度過毒物的危險期後,他就馬上連繫我,要我替他演一齣魔術師死亡的戲碼。」葉修接著說:「要說服老頭答應還真是費了我不少工夫。當天晚上郭明宇和吳雪峰就偷潛進來過一次,老郭不曉得用什麼方法假扮得跟屍體一模一樣,再畫上偽裝,基本上除了驗血以外不會有人知道他是不是王杰希本人。」
同一天晚上,扮成郭明宇的王杰希就跟著吳雪峰逃離塔裡找地方住下,直到今天才裝做剛從國外回來,一路說著假話躲過行人和監視器再次進到塔裡。
「另外有關藏匿王杰希的事情被當作是避免罪犯承受不住長途奔波死在途中,又因怕被竊聽且事務繁多並未與塔連繫的有因過失。只被訓了一頓就沒事了。至於微草,目前情勢來看應該會被當成受害者不會判太重,只是一大筆賠償金應該免不了。」
葉修喝了一口蘇沐秋遞給他的瓶裝水。
「等風頭過去,你們就能重振起微草了。」
袁柏清點了點頭,可是總覺得漏掉了什麼。
隊長活著、微草沒事、其他人也沒事……不對,果然是有地方不對,和之前徹底不一樣的地方。
「那,葉修,魔術師呢?」就這樣抹殺掉了嗎?
王杰希這個人的存在呢?難道要隊長永遠隱姓埋名的活下去,永遠不能以真面目示人?
「別擔心,這我們當然想好了。」葉修站起身:「沐秋,接著交給你解釋,我去一下廁所。」
蘇沐秋挑了眉:「快去快回啊,別在裡面睡著了。」
「那就麻煩沐秋大大帶我出來啦。」
袁柏清覺得眼睛受到重傷。
「有關這個問題,其實一開始就想過了哦。在王隊剛引起戰爭時葉修就想過,要是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官司又打不贏能怎麼解決。」蘇沐秋眨眨眼:「要不是王杰希都不好好配合,本來可以更輕鬆就搞定的,現在都需要使用最後一個計劃了。」
魔術師突然很想對對方說怪我囉?
基於個人形象他忍了下來。果然是被方士謙潛移默化了。王杰希決定以後還是離病原體遠一點比較安全。
「首先,我們得讓不幸逃不了死刑的王杰希……喔,已經死了就跳過吧。」蘇沐秋作勢在空氣中打了個勾:「等所有人都得知死訊後在民眾前火葬掉,把骨灰裝盒封起。接著再讓王杰希出現在大家面前就好了。」
魔術逃脫秀?
袁柏清不能理解其中運行,目光投向剛回來的葉修求救。
「說明不夠清楚嗎?」葉修雙手抱胸倚到蘇沐秋身上:「要從棺材裡逃脫對老郭而言很簡單,至於假的骨灰他也會事先留在棺材裡,目的就是給所有人『王杰希已死』的既定概念。如果這時候王杰希再毫髮無傷的出現,是你的話會作何感想?」
「……鬧鬼了。」袁柏清發誓他很認真。
方士謙用這徒弟不成材的悲憫眼神看著袁柏清。
「『是另一個人吧?』我們要讓所有人都這樣以為。『是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人』的感覺。」蘇沐秋幫葉修把幾絲亂髮梳順:「讓人們認為王杰希有兩個,一個是他們所熟知的微草隊長王杰希,另一個則是冒充了王杰希發起戰爭的叛亂主謀王杰希。然後叛亂主謀死了,被綁架監禁的微草隊長讓人救出來,有沒有很簡單?」
「呃……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這麼做?這樣不是顯得很多事情很不自然嗎?像是師傅不可能分辨不出自己的哨兵,還有為假的王杰希說話的你們。」
「因為這是最後的手段,不到最後一步不想使用啊。」蘇沐秋的語氣顯得理所當然,帶點隱藏起的輕快:「至於分辨不出是真是假……你有發現這個葉修不是葉修嗎?」
「……欸?!」
袁柏清進行著今天不曉得第幾次的瞪大眼,他覺得自己眼壓都要過高了。
「這個人不是葉修?怎麼可能?」髮型一樣外表一樣、精神觸稍給人的感覺一樣,連腳邊那隻狐狸都一樣啊,怎麼不是葉修?
「不好意思。」葉修彬彬有禮的致歉:「我是他的雙生弟弟,葉秋。這隻精神嚮導是我從混,從哥哥那裡借來的。至於給人的感覺只是暗示,只要你先入為主的相信我是葉修,我就能讓你覺得我是葉修。」
「表現得不錯啊葉秋。」葉修從方才進入的廁所裡走了出來給弟弟鼓掌。
葉秋好像有點高興,可是不想表現出來。
「我們只要讓被監禁後獲救的王杰希作證,讓他說因為嚮導在對方手裡所以借出精神嚮導;再讓方士謙說出害怕不照做,被監禁的哨兵會有生命危險的顧慮因此不敢求助就行了。」蘇沐秋抓著真正葉修的手把人拉過來:「這劇本很符合妄想挑起第二次最惡之爭的罪犯心理不是嗎?」
「……監禁微草隊長的地方呢?那附近總會有居民查覺些微的不對勁,你們要隨便胡說一處?」
對此葉修聳了下肩:「你以為文州去哪兒玩了?」
袁柏清不得不承認某方面而言葉修是個天才,他是怎麼想那麼遠的?
「啊對了對了,關於偽造身分證的問題。」蘇沐秋朝從剛才開始就在病床上糊成一團的兩人招手:「王隊,想要一個哥哥還是弟弟?」
魔術師突然又很想問對方說你怎麼不問男孩還是女孩?
喔,真的被傳染了。
王杰希對此感到絕望,黑著臉吐出兩個字:「隨便。」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