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傘哥生日了來開新坑(欣喜

*公關蘇x少爺葉

*一個為了逃避家裡追婚的少爺要求初次見面男公關假扮男友的故事,和標題一樣言情小說流,大概日更或隔日更

 

---------------------------------------------------------------------------

《契約男友守則》

一、契約履行期間不得向無關人士說明本契約。

二、雙方皆不得在對方不同意下進行接吻以上親密舉動。

三、雙方皆不得干涉對方人際交友關係。

四、雙方皆不得於本契約約定時間內擁有額外公開情人。

五、乙方有義務陪伴甲方出遊、出席活動,除生病等特殊原因外不得拒絕。

六、乙方有義務配合甲方緋聞內容行動,包含不露臉之親密照片、出沒曖昧場所等。

七、甲方需自行負擔所有出遊金額,每月另供給乙方目前薪資兩倍之金錢予乙方。

(細項待補)

 

甲方簽章:

乙方簽章: 

--------------------------------------------------------------------------- 
 

「客人,我們這裡禁止外帶。」

這是經理今天第三次說出這句話,一旁看場子的守衛早已蓄勢待發,身子前傾、慣用腳往外踏出半步,眼看著似乎就要往外沖。

大概又是那個姓呂的客人。蘇沐秋不著痕跡地往吵鬧源頭望了一眼。

那個客人騷擾男公關的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趁對方不注意時偷摸大腿、裝作不經意地摟摟抱抱、甚至裝醉朝男公關臉上噴煙。正常而言這種客人早就被列入黑名單拒絕往來,但他背後似乎跟這家店有什麼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經理能做的也不過是制止,不讓他在店裡搞出大事就謝天謝地。

誰知道這人變本加厲,這次似乎想把他們的人帶出去。

蘇沐秋雖然心裡憤慨,但想到家裡還有人在等他,他只能立即作罷──仔細想想發生什麼事會有人處理,他犯不著去攪這趟渾水。他知道自己後臺不夠硬,惹不起那種人。

 

「欸,小秋我告訴你啊,我家那公司簡直是特別亂!畢業前還不曉得,進去才知道商場險惡,一個累字不能多說,比後面那裡還吵。」

他的客人撇了後面一眼,他也發現後頭的騷動──那位姓呂的客人開始借酒裝瘋大吵大鬧了。

蘇沐秋趕緊笑道:「抱歉,好不容易有放鬆時間卻讓您見到這場面。」

「沒關係,不礙事。」他的客人說,染上酒氣的目光在看向被架住的呂姓客人時突然精明起來,卻又在收回時瞬間恢復,速度快到大多數人都不會注意到。

只是蘇沐秋看見了,他原本以為這次的客人是個生意人、富二代,念書隨便念一念畢業就繼承家裡公司那種,然而現在看起來似乎沒有那麼簡單。

蘇沐秋不由自主地打量起對方的穿著:訂制的名牌西裝、領帶、鑲嵌著大概會花去他一年工資的藍寶石的領帶夾,他的外套進店裡這麼久了也沒有脫下,只解了扣子,露出簡約而同樣昂貴的帶扣。

他在公司裡應該會是個聰明能幹的人才,與職稱相符的那種。蘇沐秋最後看著他客人梳得仔仔細細的烏黑短髮下定論:但有點菜,缺乏歷練。

「小秋,說真的我可不可以不喊你小秋?換個名字,秋這個字眼我念著很彆扭。」客人捧著酒杯,看起來快咬到舌頭。

「恐怕沒辦法,名字是店裡的規矩,我沒辦法私下讓您換一個。」蘇沐秋眨眼,「不過如果我喝醉了,說不定會不小心忘記這一點。」

他的客人瞬間領悟。

「別點味道太重的,我不是很喜歡酒味。」

蘇沐秋從善如流,熟練快速的讓服務生給他們上了一瓶紅葡萄酒,親自開瓶將酒液倒入醒酒瓶中,再分別倒入自己與對方的杯子裡。

「咦?這好喝。」他的客人驚歎:「法國的?」

「不是,是阿根廷。」蘇沐秋拿起酒杯,透著光欣賞裡頭酒液嫩紫透紅的顏色,再一飲而盡。

「好吧,那繼續,現在我能叫你其他名字了嗎?」客人問。

「不能告訴其他人。」蘇沐秋恰到好處卻又顯得親密的笑了:「我的名字是蘇沐秋,您可以叫我的姓氏。」

蘇沐秋……那人咀嚼了一下他的名字,「好啊,你看起來是比我小,叫你小蘇你也不吃虧。」

合法正太蘇沐秋笑而不語。

他的年齡並不小,只是長得嫩,二十三歲看起來像十八歲。

他的客人沒有理會他的心理活動,自顧自的啜著酒說:「小蘇啊,我剛剛說到哪裡?哦對我家的事……我要說,商場真的很誇張,聯合夥伴、攻擊對手、實力不夠就聯姻、實力夠了想更強也聯姻、跟敵手吵久了也聯姻。根本只有結婚的世界,小孩子出生就是用來看要跟那一個老闆的兒女結婚的,我想要自由戀愛啊。」客人哀號,短髮糊到他的臉上。

太近了。

「您沒有過情人?」蘇沐秋繃緊微笑,睫毛因為不習慣太靠近的呼吸有點顫抖。

這話似乎戳到他客人的痛處:「……有是有過。大學四年喊著土豪貼過來的女同學有很多,但沒有一個是真愛。」

噢,是個異男。

還是個盼望故事情節裡浪漫愛情的可愛新社會人。

蘇沐秋沒那麼緊張了,他工作的這家店大部分客人是女性,約占七成;剩下一成是彎男,比如呂先生。這些人是要提防他們把人帶出去的。但最後兩成反而是直男,大概是因為氣氛不像傳統公關店的浮誇喧鬧,有些有錢又單純想找口風緊的人抱怨拼酒的直男就會透過介紹找到他們店來。

比如眼前的某富二代。

蘇沐秋放鬆的笑了笑,大概是放心自己不會被覬覦的關係輔導老師氣場全開,加上本來就挺好的顏質,硬是弄出了一種連他自己都快被感動的安心氛圍。蘇沐秋眉毛輕皺,眼角上翹,眼尾微微垂下露出關切的目光,一雙杏眼眼波流轉,正準備對他說說自己也沒有女朋友的感人故事,開導並讓客人對他敞開心房多點一杯酒。

一瞬間,蘇沐秋全都計算好了。

「嗯……」然而,他的客人似乎有點看傻眼,視線在他與醒酒瓶中遊移,半晌,說了一句讓他差點維持不住微笑的話:「啊我知道了,你當我男朋友好了!」

……EXCUSE ME?

說好的直男呢?????

「……客人,我們這裡禁止外帶。」蘇沐秋做夢也沒想過自己會用上這句話,他以為自己的臉大概就對大媽或禦姐有吸引力,清純可愛堪稱師奶殺手,沒想到連直男也能殺!

大概是臉上面具崩壞的太過明顯,客人急急忙忙放下酒杯擺手解釋:「不是,我不是那種意思!我是請你當假的男朋友。你看,如果證明我喜歡男人,家裡就不會對我逼婚了是吧?」

「……那當您遇到真心喜愛的女性時呢?」

「……解釋一下一切都是場意外,然後追她。」

蘇沐秋:「…………」

好,他這位客人是挺聰明,但是不是聰明用錯地方了?不要出賣自己的性向好嗎世界還很美好的不要用這種方式逃婚!

終於發現蘇沐秋表情不對,客人糾結的問:「不行嗎?」

「……」這還需要他回答嗎?蘇沐秋簡直快被他氣樂了,「很抱歉,店裡沒有男友服務。」

「唔。」

大概也知道自己出了很白癡的主意,他的客人哭喪著臉主動給蘇沐秋點了一杯大酒,自己窩在沙發上安靜地喝一開始的紅酒。

放了一陣子的味道沒有一開始好,有點過酸。

正當蘇沐秋認為今天大概會這樣結束的時候,大門開了,一位新客人從他身後走過,受到櫃檯裡另一個公關迎接。

公關對他說了些話,大意是請他稍等,現在暫時沒有位置,而該名客人往店裡望瞭望,目光定在一個方向,嘴角浮起微笑:「不必了。」

那一刻蘇沐秋幾乎跳起來。

同樣動作的還有沙發上他的客人,不同的是兩人情緒不一樣:他是驚愕的,他的客人是驚訝的。

「沒想到你在這裡,新興趣?」

和他客人一模一樣的聲音在背後響起,少了醉意、多了點喑啞,是常抽煙的人才有的嗓音。蘇沐秋轉頭,正對上那人弧度精巧的側臉,他叼著沒點燃的煙,沒張開的桃花眼看起來就像沒睡醒。他像只貓一樣懶懶的趴在沙發椅背上,用調戲的目光看向蘇沐秋的客人──那個和他長得分毫不差的人。

「還不走嗎?別擔心,剩下的時間我會替你使用完畢,你安心去找老頭報到吧。」

他的客人看起來酒醒了,沖著與自己一模一樣的臉痛駡:「混帳哥哥,你怎麼會找到這裡來!」

笨蛋看到這裡大概都知道這兩個人是雙胞胎。

雙胞胎哥哥呵呵地笑:「老頭找你找急了,我只好動用一下放在你身上的追蹤器。」

「你在我身上放追蹤器?!葉修你好大膽子!」弟弟憤怒。

「說了咱們爹找你啊,不然我怎麼會放呢?我可是正直好青年!」

「屁!明明是好用來找我幫你頂事,說吧這次爸找我其實也是找你只是你不想去,是不是!」

唉呦。被稱做葉修的青年吹了聲口哨:「你變聰明了。」

蘇沐秋的客人差點撲上去跟他哥拼命。

差點,也就是沒有。不過若不是異變突生,蘇沐秋相信他會撲上去的。

說時遲,那時快,沒人能預先知道的事就這麼發生在他們面前,蘇沐秋有幸成為距離最近的目擊者。

──方才吵鬧的呂姓客人不知怎麼掙脫了保鏢的束縛,三步並兩步就往他們跑來,葉修來不及反應便被當成擋路物件順手被推了出去,然後蘇沐秋就看見原本占盡上風不可一世的那個男人從沙發背後流暢的滾到沙發前,後腦勺磕在他膝蓋骨上碰的一下、屁股往地面撞發出好大聲響。

看起來摔得夠嗆。

蘇沐秋現在還記得那人用一個完美弧度飛過他頭頂時錯愕的表情,那對他來說就像看慢動作播放的電影,一句話下意識飄過腦海──這個臉果然配上沒那麼整齊的頭髮比較好看。

在他客人的哥哥摔得七暈八素時想這個,他果然是不太稱職的男公關吧。

總之當他結束腦內活動回到現實,那個人還跌在地上,後腦枕著他的膝蓋──大概是讓這名一身阿曼尼的青年到現在都爬不起來的主要原因──一手摸著沙發抽涼氣。

蘇沐秋望著應該是不小心按在他手腕處的另一隻手,決定維持職業素養:「那個……您還好嗎?需不需要我幫您一把?」

然後啪!

燈暗了。

蘇沐秋至今不明白是哪個蠢蛋把總電源設在門口給那個姓呂的關掉的,他很火大,非常火大。

但光明不會因為他生氣而回來,他只能聽著黑暗中經理咆哮的聲音、眾人奔跑的腳步聲、客人們詢問的聲音,聽這些嘈嘈雜雜、襯得酒香都不那麼香醇的噪音,安靜地等燈光再次亮起。

突然,一聲輕笑劃破這些紛亂,在空氣間劃開一道細縫向他傳來。幾絲呼吸吐在他的腳邊,熱熱的、癢癢的,一瞬間滿室酒味變得濃烈,蘇沐秋覺得大約是今晚喝的酒勁上來了,不然他怎麼會感到有點醉。

那聲音很緩慢,混著一點點明亮、一點點沙啞、還有一點愉快的自信從下飄來,和那個人的眼睛一樣慵懶。握著他腕骨的手用力了一點:「啊,對了對了,你當我男友吧。如何?」

……燈亮了。

他看見應該是痛到皺眉的人抬頭仰望他,大概是被敲開了什麼開關,漆黑的眼裡被水晶燈折射出一閃一閃的星光,有一絲賭博和誘惑的味道。

像海妖。

蘇沐秋一天裡第二次被同一張臉要求交往,前後相差不過十分鐘。

而這次他答應了。

「店裡禁止與客人發展其他關係……但在店外我們可以試試。」

理由很爛,只是鬼使神差的,他對這份意料之外的工作起了興趣。明知這違反店規,卻禁不起好奇心的催促,他覺得自己像跟著海獅走出大海曬太陽的牡蠣,提著蚌殼蹦蹦跳跳地栽進陷阱裡。

他撇見雙胞胎弟弟露出錯愕不甘的表情。

蘇沐秋覺得心情愉悅。

 

 

 

--

cwt新刊,大概五萬字

下一章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