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為了逃避家裡追婚的少爺要求初次見面男公關假扮男友的故事,和標題一樣言情小說流,大概日更或隔日更

*公關蘇x少爺葉

上一章

---------------------------------------------------------------------------

 

碰碰。

門外傳來敲門聲。

這是他從店裡回來的一星期後,在這早裝了門鈴的年代,就他所知會乖乖敲門的也就只有選擇事業放棄生活技能的那個人了。

蘇沐秋關掉爐火,就著圍裙擦乾濕漉漉的手,朝門外喊聲來了。風風火火地從廚房趕到玄關,打開門,果然外頭站著的是個罩著米白色風衣、一張臉被大圍巾遮掉半張的青年,看起來年紀不大,仔細算著比他還小一年。

「進來吧,晚餐還沒用好,再等一下。」蘇沐秋讓開入口,讓門外捧著玫瑰的超.富二代進來。

哦不對,或許該稱為他的男朋友。蘇沐秋瞄到外頭伸長鏡頭想給兩人一個合照的記者。

假的男朋友。

「要走了你還煮晚餐?」

葉修毫不客氣進門,熟練的替蘇沐秋擋住鏡頭、關門,直接往他屋子裡頭走,站在客廳門口打量他家的模樣。

「隨便坐。」反正他屋子蘇沐秋也就隨他看,客廳加廚房附贈兩間小臥房就是全部,沒什麼值錢的東西能讓葉少爺看上眼的。他抹抹手繼續往廚房走,廚房和客廳只隔一層透明的裝飾玻璃,葉修待在客廳也能看見他。

「我是在給我妹做飯,她晚上回來。」開火、將切好的菜倒進鍋子裡蓋上鍋蓋讓它滾,蘇沐秋轉身淘起米順便解答了一下葉修的問題。水流細細的從他指間流過,帶走白米上的雜質。

「你有妹妹啊?」

「是啊我有。」蘇沐秋將洗好的米放入電鍋,加入水、一小勺鹽、一點油然後啟動。

「和你像嗎?」

「什麼像?喔你是說長相嗎?我妹超正,系花。」

也許覺得一直背對客人不禮貌,蘇沐秋把頭轉回來,發現葉修不知不覺間站到了廚房門口,「怎麼不坐椅子?站著腿不酸啊。」

「還好。你在煮什麼?」葉修湊近,目光跟著蘇沐秋回到瓦斯爐上,看他掀開鍋蓋攪了攪,又把一碟紅蘿蔔倒進去。

「咖哩啊,我妹最愛吃咖哩,而且今天跟你有約,做這個比較方便。」蘇沐秋說。

「煮起來簡單?」

「是簡單,不過不是這個方便,煮這個我能提早做好,她要吃再微波,吃完要洗的碗也少。」

「原來如此。」葉修恍然大悟,「你挺擅長煮飯的,下回應該邀你買菜做飯。」

「哪有人陪少爺約會是逛菜市場,而且你也不會挑菜做飯,省著吧你!」蘇沐秋吐槽。

「哎,不能這麼說,我還是會幾道菜的,只是咖哩不會。」葉修辯駁。

「哦?你會什麼?」不外乎就是泡面水餃煮粥一類吧?這麼想的蘇沐秋下一秒立刻被打臉。

「烤烏魚子、煎牛排、料理鵝肝、烤小羊排、生魚片握壽司……」葉修自負的仰起比他矮大約一公分的頭,連續報出一連串菜名,逼得蘇沐秋目瞪口呆。

好吧人家是會做飯的,只是食材層級有點不太一樣,無法示範。

葉土豪搭上他的肩,提出可怕的誘惑:「有興趣了?要不下回我帶點干貝來你試試?」

高級料理,專人服務,吃不用錢……停!

蘇沐秋甩了自己兩巴掌冷靜,怎麼可以這麼輕易被食物拐走!骨氣呢!蘇沐秋快給我振作!

內心嘶吼了幾句,蘇沐秋表面淡定的拒絕葉修的邀請:「不行,你留下來吃晚餐肯定會遇到我妹,不好解釋。」

葉修挑眉:「你妹不曉得我們在交往?」

「是假扮男友。」蘇沐秋糾正,「工作的事我不太讓她知道,而且你這麼有錢,她大概會把你當成打算包養我的客人。總之我的家你儘量不要來,來也不要太久。」

「好吧,沐秋。」葉修答應了,第一次叫他名字。

「什麼?」

葉修指著手腕上華貴的腕表,時間一分一秒走過:「要遲到了。」

「我馬上好!」蘇沐秋爆手速往湯裡扔咖哩塊。

 

經歷一番波折後他們終於到達會場,下車時蘇沐秋替自己調整著領結,思考他這次的工作內容。

很明顯地,這是葉氏大少爺第一次在群眾間帶上男伴,以往葉氏雙子不是單獨赴會就是陪同當時關係最好的各家千金,如今完全沒有背景的蘇沐秋出現,立刻勾引起愛八卦的人的好奇心。

「走了。」葉修提醒,於是蘇沐秋做好心裡建設,自然而然地牽起葉修的手,他聽見耳邊傳來倒抽涼氣的聲音,和一堆愛心破碎的誇張音效。

……搞什麼啊?葉修這傢伙這麼受歡迎?

蘇沐秋憤憤的瞪他的客人,只見葉修還是一副提不起什麼勁的模樣,就只有走路姿態和身上穿的比較上得了檯面。

這樣的人會受歡迎肯定是他有錢的緣故。蘇沐秋氣憤的想,不然怎麼會輸他這麼多。

手心裡牽著的手微微握起,是葉修的詢問,蘇沐秋握回去示意自己沒事,兩人才在服務生的招待下一起進入會場。

「你想吃什麼就吃,手牽著我的就好。」嘈雜的會場裡,葉修牽著他的手偏頭在他耳邊說,蘇沐秋點個頭示意自己理解,拉著葉修就朝肉食區前進。對他而言能來一次這麼高級的酒會當然必須吃到飽,就算葉修沒說他也不會客氣。

食物區繞了會場一圈,隨便一個方向擠一擠就到了。雖然一手牽著有點麻煩葉修還是沒放開,只能主動替他拿盤子,告訴他看到喜歡的就給兩人各夾一份,一起到旁邊角落吃。

葉修本意是讓人生地不熟的蘇沐秋跟著他,避免迷路或被八卦群眾騷擾,但落到別人眼裡多少多了一層意思,他們自動腦補了幾千字作文,看蘇沐秋的眼神都有點不太一樣。

「葉神、葉神!」

很快,八卦群眾之一兼商場夥伴就前來探問。

葉修正被蘇沐秋塞了滿滿一嘴香腸,見到有人來,蘇沐秋當機立斷咽下口中食物,轉眼間拿出兩條手帕替他和葉修擦完嘴,抿唇一笑又是溫和帥氣的翩翩公子。

葉修對他的高速變臉感到敬佩。

「葉神。」那個傢伙終於跑到他們面前,「葉神,這次案子大成功,恭喜!」

「是不錯。」葉修接話,他看起來很擅長應付這類情況,蘇沐秋雖然不曉得他們在講什麼,卻看的出來他的表情與方才有些微的變化,似乎這話題讓他聊得很開心。

「……說起來,上次讓你跟曉唐集團談的那件事如何了?」短短幾分鐘,葉修已經從一個案子的檢討講到另一個案子的合作。

「啊那件事,對方一直沒有回復,看起來合作機會不高。」

「是你不會談,把負責人聯絡方式給我,我去敲敲看。」

「啊!怎麼好意思麻煩葉神……」

「沒關係,剛好找一找感覺,最近沒大案子有點太悠閒了。」葉修笑笑:「況且這案子我有興趣,聯絡方式給我。」

上級說好了還有什麼不照做的道理,對方看起來雖有些不情願,卻迅速把手機和接洽者名字都寄給葉修,並說明酒會結束隔天會立刻將更詳細的資料整理出來,最後,他看看端著盤子吃得正開心的蘇沐秋,還是沒忍得住提問:「葉神,這位是?」

終於輪到我了?蘇沐秋興致勃勃摩拳擦掌正準備介紹自己一番,嘴才動一下卻又被葉修早一步攔下。

「你不說我都忘了。」

葉修神神秘秘的說,反抓起蘇沐秋的手繞上前方舞臺拿起麥克風,麥克風打開的雜訊音頻立刻吸引一部分人轉向前方,發現是葉修要說話,更多人轉了過來。

「各位,我想佔用一點時間為你們介紹。」聲音隨著音響傳遍整個會場,葉修握緊他們倆相牽的手。「這位,蘇沐秋。」

「是我男朋友。」

 

 

 

--

這篇寫起來真愉快,嘿嘿,男朋友

 

下一章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