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傘修
* 娛樂圈x血族paro

-------------------------------------------------------

 

葉修其實不是很懂這種身體上的接觸算什麼。

人類的身軀不管哪一部分,在吸血鬼眼中都只是肉塊,是能夠提供活動能量維持生命的物質,除此之外並無任何意義。

只是讓吸血鬼活著而存在的糧食。

不過要說吸血鬼是活著的,或許本身就是個錯誤。吸血鬼並沒有維持生命的意義,他們本是不存在於現實中的鬼魂,沒有聲音,沒有味道,如同幻夢般的影像,只是因為一些意外而進入了人類的視線,留下了傳說。傳說是這世界千絲萬縷關係線中最不顯眼的一條,但它把葉修扯進了蘇沐秋的世界裡,讓蘇沐秋成為了扣留住他、最堅韌的那一根絃。

所以蘇沐秋對他而言不一樣。

那麼多個人類裡只有這個身體裡承載了他所喜歡的靈魂,因此這個身體特別與眾不同。

葉修不理解那些人類與人類間身體的觸碰有什麼樂趣,但他知道那在人類眼中有親密的意味,所以他不希望蘇沐秋與他人之間有那些身軀接觸的行為,即使是在醉了之後也不行。

假使每次蘇沐秋喝醉後都有那種需求的話,那就全發泄在他身上。他不會介意蘇沐秋是無意識的也不會記得這些,吸血鬼的身體也不會留下傷痕,雖然會有點痛卻能立刻癒合,所以也沒有什麼關係。

而且總覺得,會有種他們更親密點了的感覺。

 

喝完酒後,吸血鬼氣勢萬千的站在躺椅邊,全身上下都做好了準備。

三十分鐘過去了蘇沐秋卻沒有絲毫動靜。

簡直就是,睡死了。

不對是真的睡著了!當葉修意識到這點時整隻鬼都是震驚的。不對啊!沐秋今天明明還沒跟誰啪過,他看得很清楚的,怎麼會這麼安靜的睡著呢!

原來人類那種衝動不是絕對,而只是一時的嗎?那他前面鋪陳那麼久糾結那麼久是為了什麼?

……這麼想想總覺得之前的自己虧了怎麼辦。

吸血鬼皺著眉頭又盯了蘇沐秋十分鐘,還是不怎麼相信事情就這樣過了。然而繼續在這裡等下去也不是什麼好選擇,夜晚風冷,喝過了酒的身子燥熱,為了不讓自己的食物感冒葉修選擇彎下腰,重新把不省人事的蘇沐秋背回背上帶回家。

白為這個傢伙擔心了。葉修不滿的想著。

 

隔天,蘇沐秋理所當然的……繼續倒在床上。

昨日初次碰酒的他不小心喝下了一大杯的深水炸彈,雖然往他啤酒杯裡倒高梁的前輩明顯不是故意的,卻讓他嚐到號稱宿醉的極致痛苦。

「噁……」

蘇沐秋臉色發白腦袋發暈,整個人只想把五臟六腑全部嘔出來一遍。

「你還好吧,沐秋?」葉修早起送蘇沐橙去上學後就一直蹲在室友身邊,說話間又替他擰了條冰毛巾。

「我看起來像、噁……還好嗎!」蘇沐秋抱著垃圾筒狂吐。

「喝太多了這位同志。」

「我知道我喝太多了……」蘇沐秋氣虛的說:「你不用再提醒我一次、噁……下次再喝這麼多我就是找罪。」

「你可是順便留了黑歷史在他們手裡。」葉修把毛巾拋給他,讓他擦一下冷汗。

「……什麼?」蘇沐秋問。

「你強吻我的照片。」

蘇沐秋:「???????!」

「怎麼?不曉得你喝醉了就是個接吻魔啊?」難得蘇沐秋能露出一臉懵逼的表情,葉修忍不住調戲了一下。

「開開開玩笑的吧?」瞧,他連聲音都在抖。

「24k純金,非借位。」被強吻者淡定地說。

「靠!」蘇沐秋哀號:「那可是我的初吻啊!」

「怎麼搞得像是我強吻你一樣,我才是受害者好不!」葉修抗議。

「你那能算嗎!」蘇沐秋繼續哀號……邊嘔吐。「你和我又不是同一個物種來著,吸血鬼咬人肉也習慣了不在乎親嘴吧?」

「是不在意。」葉修下意識摸了摸嘴唇。

「是吧是吧。哎我怎麼會跑去親你,要親也該是親個大美人啊,比如就該小貝姐那種的,或者媛姐也不錯,臉蛋漂亮身材又好……」蘇沐秋懊惱,絲毫沒注意到身邊的鬼突然升起的不滿和冷下來的表情,這股不滿漸漸發酵成了小小的心酸。

「喂,沐秋。」

「哈?」蘇沐秋從垃圾桶裡抬起了頭。

「你說過要負責我的食物的是吧?那假如你死了我要怎麼辦?」

「……呃?」蘇沐秋真不知道話題是怎麼轉變到那個方向去了,而且還是看起來那麼久遠之後的事。但他著實認真想了想,開口:「這個啊,其實我是打算養你養到我老了之後而已啦,你也曉得血液標記劑的效果沒有很長,幾個月就得補打一次,我死的當然也管不了你。不過既然你這麼說了那我就讓我的小孩也供你一些血直到你倦了想回家的時候吧?別擔心我會好好的跟我子孫說是他祖先自己結下的孽緣,他們有義務提供你食物的。但是你不要不小心一次喝太多喔!」

「沐秋。」葉修抿嘴。

「嗯?」又做什麼?

「我說沐秋。」葉修生硬的用人類的語言說:「……謝謝。」

蘇沐秋笑了起來:「什麼嘛我還以為你要說什麼,是我把你扯進來的,好兄弟不說謝謝。」

「對了,沐秋,既然你說我們是朋友。」葉修又停頓了一下,換一條毛巾給臉色蒼白的蘇沐秋。

「又是什麼了?」蘇沐秋把冰毛巾貼在眼睛和額頭上,眩暈感稍微退去,他舒暢的嘆了聲。「有什麼要我幫你做的?簽名照以外都可以考慮。」

「誰要你照片了?」吸血鬼立馬唾棄。

「哈,以後一張賣到上百萬你就別哭。」蘇沐秋樂,把毛巾拎起一角,一隻眼睛從微縫處看著葉修。「好了不開玩笑,說吧,要做什麼?」

「我想問問你,你老了人生快結束或是不想當人類時……要不要成為吸血鬼?」葉修終於鼓起勇氣:「我挺喜歡你的。」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