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傘修
* 娛樂圈x血族paro

-------------------------------------------------------

 

「你不覺得,最近小葉有點心不在焉嗎?」攝影師推著旁邊的助理。

「他心不在焉很久了吧?」小助理翻了翻眼皮:「從他和小蘇沒一起回家的隔天就這樣了,幸好沒在拍攝時出差錯,導演才睜隻眼閉隻眼。」

「要真的出錯小葉早就被痛罵了!咱們那導演的個性啊……」

「三號攝影機!發什麼呆想扣年終紅包嗎?」一聲中氣十足的女音遠遠傳過來。

「……就像這樣。」攝影師抖了一下:「一點聊天摸魚的時間都不給啊,唉呦喂。」

「還說話!鏡頭跟上了沒!」

攝影機趕緊應答:「是是是金導演!」

「說過多少次你小子我不是導演!!!」然後被更大聲的吼了回來。

 

另一方面,話題男主角正站在藍幕前配合著指令做出翻滾、摔倒等動作,時不時還要被鋼絲吊起來在空中甩來甩去,確實是必須保持專心不能有絲毫鬆懈的時候,沒機會讓他多想些有的沒的。

不過金夫人外表上看起來沒罵過葉修,實際上還是梗著脾氣多給他加了好幾場高難度打鬥,高速甩飛、空中翻滾樣樣來,要不是吸血鬼內耳的平衡系統不錯,恐怕他下來還得吐上好幾回。

光是現在解了鋼絲到一邊喝水休息,葉修蒼白的臉色就快要變成慘白。

「休息一下,這幕拍完你接著來啊。」

「是……」

葉修仰面癱在椅子上休息,不一會兒,有人朝他臉上扔了條浸過冰水的濕毛巾。

不用看都知道是誰。

「嘿。」蘇沐秋在他身邊坐下:「當我的替身,愉快嗎?」

「你是在挑釁還是在放餌。」

「什麼話?我可是未來身價幾千億大巨星耶,你應該感到榮幸!」蘇沐秋打了他一下。

「是是是。」葉大少爺懶得理他。

「嘖。」蘇沐秋討了沒趣,撇了撇嘴搶過葉修拿在手裡的水往口裡灌,冰涼的水沖過喉嚨,凍得他一個激凌。

真是瘋子大冷天的喝冰水。

蘇沐秋皺眉。就算是吸血鬼體質也不是這樣操的,或者是吸血鬼都這個模樣?這可不行,怎麼說葉修現在都住他家歸他管,蘇家的規定就是不得蓄意傷害身體做出不健康的事,包含熬夜吃壞肚子或吹風感冒等,不然光是醫藥費就又得是一筆開銷。

當然,他自己得除外,一家之主嘛總難免要有些損失,這是不可避免的。蘇沐秋看得很開,在資源不足的情況下要一個人過上好點的生活,就勢必得有個人活得不好些,同理放大到三個人也一樣,要兩個人過得好,剩下一個就得更慘。

這個犧牲自己造福他人的重責大任只能由他來扛,沒辦法誰讓他是一家之主。

悲摧苦情的一家之主。

總之一句,葉修不許喝冰水。

 

不過在他來得及說寫什麼之前就被叫去拍下一幕了,而葉修早在他們對話結束那刻就進入了心不在焉模式,心思飄呀飄的飄到他們確定關係那晚。

蘇沐秋要求標記他那晚。

 

「蘇沐秋你你你在說什麼?」

在蘇沐秋說完要標記他的話之後,葉修記得他是這麼回答的。

他當時真覺得蘇沐秋有病,什麼標記吸血鬼?歷史上從沒提到過也沒有任何小說出現過好嗎?再說人類去標記一個吸血鬼到底是不是腦子有問題,從來都是捕食者給獵物打上標記,怎麼會有獵物去鎖定一個要吃他的傢伙?

「沒事,你過來。」但蘇沐秋一副就是沒有在開玩笑,不僅手牢牢抓著他的手不放,整個人還越挪越近,一腳都放到他腿上來了。

開玩笑你沒事我可有事!

葉修在吸血鬼天性使然下抗拒了,他的基因可受不了獵物爬到他頭上來,就算是蘇沐秋也不行,最多是撒了滿臉花粉就是極限,要想駕馭住他可不行。

「葉修你過來。」蘇沐秋不屈不撓的朝他逼進,針頭是沒有湊過來,葉修卻依然感覺到了壓力。

「你先講清楚你要做什麼!」

「我要標記你。」蘇沐秋不改原話,嘴角掛著不懷好意的微笑:「我要把你的身體變成沒有我就活不下去的樣子,乖,你過來。」

葉修替蘇沐秋冒了豆大的冷汗,他真的知道他剛剛說的話曲解後有多恐怖嗎?蘇沐秋十五年的人生真的沒問題嗎?

「葉修,這不會痛的。」

「等一下!少年你千萬要深思熟慮切莫衝動!你先說明說明你手上的東西到底會造成什麼後果我們再來討論如何?」葉修一身冷汗。

蘇沐秋露出一臉不耐煩的表情,嘟著嘴,還是給葉修解釋了。

「真是麻煩,你就不能不問前因後果嗎?」

好哥哥,不問的話哪天被你賣了都不知道啊。葉修淚流滿面。

蘇沐秋繼續說:「啊……從哪裡說起好,這樣講吧,你們吸血鬼的消化系統肯定跟人類不一樣對吧?」

葉修點頭。

確實不同,要是一樣為何只能喝人類的血吃人類的肉就很詭異了。

「所以說我現在要給你綁定食物。」蘇沐秋揚起手上的針筒:「你以後只能喝我的血過活,其他人的對你來說只會有解饞作用,就像你單純因為興趣吃人類的食物一樣,不能提供你任何養分。」

「這可行嗎?」葉修第一秒的反應是質疑。

「當然可行。」然而蘇沐秋似乎早就知道他會問這問題:「這原本是限定嫌疑人只能吃看守所提供的血避免他們逃跑的一種手段,早就有實際使用案例。不同的地方是這針筒裡裝的是我的血,所以你只能喝我的血。」

「沐秋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葉修瞪著吸血鬼都天生帶著蠱惑與攝人心魄的雙眼,表情驚訝:「你身上帶著我的咬痕又和我幾乎形影不離,我要找你太簡單了。要是我餓到極限你有想過會發生什麼事?」

「會被你吃得一乾二淨吧,我想。」蘇沐秋輕描淡寫地說。

「那你還……」

「不過那不會發生不是嗎?先不談是不是因為我的疏忽讓你餓過頭,你也不可能傷我傷成那樣對吧?」

對著那一雙充滿信任的眼,葉修實在無法把否認說出口,只能在過甜的壓迫感下點頭。

接受蘇沐秋把血液打進他血管裡的動作。

血,是吸血鬼的能量來源,控制了血液等於控制了吸血鬼。葉修最終還是在一點一點抓撓著心臟的愛慕下,讓蘇沐秋在他身體裡打上了標記。

 

事情過了一個月餘,葉修還是不知道這麼做是不是對的,理智告訴他不該這樣,情感卻告訴他不可放過這機會,是和蘇沐秋綁在一起的機會。

這個誘惑,簡直太甜了。

對情竇初開的小吸血鬼來說根本無法抵抗。

不過不管這決定到底是好是壞,蘇沐秋標記他這件事情都確定了他倆的關係。

確定主僕關係。

 

俗話說得好,不乖的吸血鬼沒有飯吃。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