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傘修
* 娛樂圈x血族paro

-------------------------------------------------------

 

纖長白嫩的五指拉開簾幕,魏琴兒從轎子裡探出頭,好奇的看著外頭出嫁的隊伍。

「卡!」金前導演大喊:「感覺不對!重來!」

轎子退回去,蘇沐秋躺回轎子裡深吸口氣,聽著指示再來。

「第一、第二、第三攝影機準備。」連著兩聲應答從外頭傳來,蘇沐秋端正了身子,等待導演的聲音。「第一幕第三鏡第八回,開始!」

打板,咔。

轎子緩緩起動,魏琴兒不安分的待在轎子柔軟的椅墊上,身體前傾繃直,手指緊抓著椅墊角,重複鬆開抓住的動作,紅布後面的臉興奮卻又害羞,忍不住一直想著未來丈夫是長什麼樣子啊?會不會喜歡自己呢?會不會對自己很好呢?

想到忍不住了,覺得,應該沒有人會發現吧?於是偷偷揭起布簾一小角,拿開紅頭紗,光芒照進來讓女孩瞇起了眼,卻阻止不了她從迎親隊伍裡偷看新郎。那個騎著高頭大馬,紮著彩花的少年郎到底在哪裡呢?帥氣的我的丈夫,人在哪裡?

專心到忽略了朝她揮手興奮的小孩,也沒有注意到自己探得太出來了,父親正在後頭緊張的要她縮回去呢!

此刻,騎著眉間雪的大紅囍服青年從她身邊騎過,不著痕跡的蓋回她的紅布,輕輕對她笑了一下。

魏琴兒彈了一下迅速回到轎內,心臟還在為那一秒的視線接觸狂跳,過了一會才小小心的又拉起一點點布簾,從後方偷看青年英挺的背影。

 

「卡!」金前導演揮下手:「過了!」

四周立刻響起歡呼的喊聲。

「新記錄!小蘇你突破二位數詛咒了!」

蘇沐秋拉開布簾從道具轎子上跳下,歡欣鼓舞的和抬轎的工作人員擊掌。

「辛苦了!」

「不得了啊少年!金導演手下九回過關,前途無量!」

「『前』導演,小子。」金前導演推著眼睛:「導演是我兒子,充其量我就是個監督的!」

「是是是,導演說什麼是什麼!」

「你這沒大沒小的小子!」金前導演狠狠拍了一下工作人員的肩膀。

 

「喂,葉修。」蘇沐秋左看右找,找到了坐在一邊處理器材的葉修,趕忙提著戲服三步并兩步的跑過去。「我演得怎樣?」

葉修瞥他一眼:「九次才過,也還好而已嘛。」

「少來,你自己去演演看過不過得了。」長戲服怕皺不能蹲,蘇沐秋只得彎腰看葉修:「幹嘛了,心情不好?」

哪能啊。葉修想。

「你不去換裝?等等不是要換拍趙空兒了?」他岔開了話題。轉得生硬,但蘇沐秋不戳破他。

「今天不了,這鏡頭拖太長抓感覺來不及,導演說先拍下一幕拜堂的,之後直接跳茶水戲,不換角了。」

「那我的替身戲份怎麼辦?」葉修終於抬頭。

「我也不曉得。」蘇沐秋聳了下肩。「照舊吧,都排定行程了。反正換過衣服改個鏡頭角度,先拍後拍都銜接得起來。」

「我是怕我把你的角色定型了。」葉修解釋。「萬一我演得太好,搶了你趙空兒的風采,全觀眾都愛上我怎麼辦?」

「噗哈哈哈!」蘇沐秋噴笑:「你一個不露全臉的摔倒是在風采什麼?哈哈,好啊行啊你演給我看,別摔個臉朝地我就給你鼓掌,哈哈哈!」

嘿我是真擔心你啊。葉修想。這戲的主角是你,我怎麼可以比你先演?

「我恐怕是有史以來最高規格的替身,還勞煩主角配合我跌之前的站位。」

「你當然是。」蘇沐秋還在笑:「不過是你的話我就配合你一下吧,你記得好好表現。」

「爭取二位數以內。」葉修說。

蘇沐秋愣了兩秒。

「你妹啊!」

「呵呵呵。」葉修笑。

 

蘇沐秋回到了拍攝舞臺,第二幕開拍,葉修收拾了手邊的東西回到化妝室閱讀劇本,透過它想像蘇沐秋現在可能是什麼樣,期待一下到時候看見毛片時蘇沐秋的表現。

等了一會兒,門再次打開,葉修等待的化妝師走了進來。

「哎呀小葉,久等了!」小貝姐見到他,用染著青瓷色指甲油的手捂著嘴輕呼。

葉修正打算說沒等很久,打開的門後就又走出一個人。

「葉修嗎?新來的替身演員?」

大紅色的囍裝、比葉修高兩個頭,飾演第一男主角的新一代年輕演員鍾止黎。

葉修突然間全身的危機感都出來了。

比他高、比他帥、還是人類!

Warning!

雖然人家並沒有那個意思。

他不過是在人群中多看了魏琴兒一眼。

「等等是你的戲對吧?加油哦,金導演看人的眼光很準,我期待你的替身戲能和蘇沐秋一樣好!」

「謝謝。」葉修心裡一張臭臉。哼!沐秋的名字是你能叫的!……雖然我們也還沒交往!

「別給人家壓力,導演那人很挑剔演技,你害他鑽進死胡同怎麼辦?」小貝姐拉了葉修坐到化妝鏡前:「小葉我告訴你,平常心就好,不用緊張。別理那個哥哥。」

「好。」葉修無比乖巧的說道。

「唉唷。」單方面被當成情敵的青年詫異的說:「喂,你這小子不簡單啊……貝姐,哪有妳這樣教人的!」

「誰叫你欺負孩子呢?別站在那邊,衣服能脫的自己脫著去,我先給小葉畫點底妝再替你卸妝,去旁邊。」化妝師噓著狗一樣的把新一代演員擺弄走,弄了精華液先給葉修臉打底。「唉年輕人就是好,皮膚這麼好,妝怎麼都好上。」

她輕拍葉修的臉頰,讓精華液被吸收進去。

「不過要知道,演越多戲臉上會塗的就越多,不是每個片場都會提供好的化妝品,要自己注意保養,這是小貝姐給你的忠告。早上小蘇我也告訴他了,就算不買保養品也要塗點乳液和防曬。」

葉修開始思考家裡的錢要怎麼使用了,或許拿自己的薪水替蘇沐秋買乳液是不錯的主意。

簡單的粉底和腮紅一層一層被抹到葉修臉上,然後他微閉上眼,讓小貝姐替他上眼妝。葉修的戲份裡這角色戴了上半臉的面具,所以就剩眼睛與嘴唇可以說話,這裡也會變成上妝的焦點——當然,不露臉是最好的,避免被發現嘛,然而導演心誰能猜到?

「好了,先這樣吧。」

小貝姐放下眼線筆,看著自己初有雛型的作品。

「先去吃午餐吧,回來給你做美女整形!」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