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

 #被迫出櫃的日子#上學好困難 #誰把那個神經病帶走 #論被偽娘陰的慘劇

*接龍文,我親愛的搭檔  @火楓 

*奇幻學院風(含BL,可能有生子)

*論,如何在學院裡平安活到20

*答,不要入學

 

----------------------------------------------------------------------------------------

 

央排隊端了兩盤炒飯附贈湯匙筷子回來時,喬西安已經差不多把麵包吃完了,或者說,有三分之一進了周梧衣的肚子。

「央你好慢!跑去哪裡溜達了啊?」周梧衣啃著剩餘的麵包開玩笑地抱怨:「你看樂都吃完一半了。」

「很多人啊我有什麼辦法?」央把炒飯擺到桌上,坐到椅子上準備開始吃午餐。「誰告訴我一下現在幾點?」

「十二點四十,你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吃。」樂看了一眼手機:「或者你要去圖書館的話動作要加快。」

「好你等我。」央迅速拿起湯匙吃飯。

「對了,央,你不是要去找赫利亞嗎?」周梧衣拿起筷子細嚼慢嚥:「我看他們都快吃完了,架應該吵完了啦,不然我去幫你喊他如何?促進室友和諧我將不遺餘力。」

「那你跟我換床位。」

「我錯了不用了真的不必。」周梧衣呵呵笑。「欸是說,我剛剛看他們的動作好像不太對勁,央你要注意免得被暗算啊。」

「他們如果真的暗算我。」央抬起眼皮瞄了周梧衣一眼。「我也沒必要再和那群異族說任何話。」

 

凜冰怎麼想都覺得還是有點不妥,畢竟他還是想和央打好關係的。

「唔嗯不用了啦……」他猶豫地說著:「我先自己試試看。」

「那就先讓你試試看,」勒特伊看著凜冰說道:「如果到最後還是不行的話我們不排除使用最後手段。」

「畢竟。」狐蔦打量著手上的茶杯,「我們本來就不需要管人類的想法,有求於我們的一直都是人類。」

「可是我覺得……」凜冰本來還想說些什麼卻被海特打斷,「想想我們有多少同伴為了保護人類而死。」

「加上人類居然還鑽契約的漏洞大肆破壞環境。」克里斯接口,「雖然說手機這種發明是很方便,引進手機對於我們來說也是增加一個不錯的聯絡方式,然而這不能成為人類想要在這裡生活的更加便利而破壞異界環境的原因。」

「人類總覺得是我們要對他們態度好一些,」安裴冷笑,聖潔的光芒消失無蹤,「然而又是誰貪得無厭的向我們索求更多力量更多權力。」

「我想所有的異族們都是這樣想的。」勒特伊看了四周一圈,偷聽他們談話的異族跟著點了點頭。

「如果人類再沒有自覺是生活於異界而非人界的話,我們不介意讓他們認清現實。」「狐蔦的事情不過是其中之一,每年都有許多人類不滿足於現有的契約進而解除契約導致異族的力量受損。」「更別提不少人類居然拋下在前線戰鬥的異族自己逃跑。」「我們和人類永遠不能互相理解,即使簽了契約也是一樣。」

「不過是維持著表面上的和平是嗎?」凜冰喃喃著,看向央的眼神有幾分猶豫。

但是我還是想賭賭看,你會不會是那些人類中的例外。

 

「好了。」央和周梧衣幾乎同時放下餐具。「午餐解決,移動嗎?」

「好啊,你們去哪邊?」樂自動起身把兩份餐盤疊在一起,喬西安把桌上的垃圾收拾乾淨,兩個人先去廚餘區把廚餘和餐盤處理完畢,回來時央和周梧衣已經把書包都拿好了。

「你們要去圖書館對吧?我也去好了,除了火焰的顏色以外我想看看血族的記載,至少我要知道那個在我脖子上留咬痕的噁心男人是誰!」周梧衣憤恨的握拳:「那有人初次見面就咬人啊,誰是他的獵物!莫名其妙!」

「那之前你也要先能打到他。」央涼涼的潑室友冷水:「你有沒有試過再用一次召喚陣?」

「那就不必了,二打一多沒男子氣概?我要用我的方法揍那個血族。」

「嗯哼,加油吧梧衣,成為最強的人類。」央拍拍他。「那梧衣跟我們去圖書館,喬西安你呢?」

「啊我、我去花園吧,那兩個小朋友可能還會來,我要去陪他們。」

「你還真喜歡他們呢。」央說。「那好,你把你的火焰顏色照片傳給我,我順便去幫你查查吧。」

「好!謝謝你央!」喬西安很開心,立刻拿出手機想傳照片進央的電子信箱,但剛拿出來手機螢幕就反射到朝這邊走過來的異族。「嗯?赫利亞同學嗎?」

 

發現桌上剛好有可以提升人族魔力的科萊果,凜冰想了一會後決定拿去給央吃。反正科萊果對於異族來說不過是一般的小點心而已。

要對央好一點態度不可以太糟糕,自己可以做到的!凜冰在心中暗自想著。

雖然說異族與人類不合在暗地裡早就是很久的事,他對央還是有一點期望在的。

希望央不會跟那些人類一樣貪得無厭的索求,能和對方好好相處。

畢竟自己和央是伴侶嘛!就算央再怎麼否認也不能否認自己跟他簽了伴侶契約的事實。凜冰如此想著走到了央的面前。

「這個給你吃。」凜冰將手上的科萊果遞給央,「可以提升魔力的。」他滿懷期待的看著對方。

「提升魔力?」央默默的又皺了眉,不曉得眼前魔族又在打什麼算盤的情況下央本來想直接拒絕,畢竟從月光花開始到身上的格鬥衣全是這個魔族給的,拿太多到時候還很麻煩。「我……」

「央。」樂悄悄給了朋友一拐子。

喔對,伴侶契約。央想起這件事又更不開心了。「你……」

「央。」樂更大力踩了朋友腳一下。

到底要幹嘛?央不解的看了樂又看著凜冰,終於接過了科萊果。

「……謝謝。」

「不會。」凜冰搖了搖頭,雖然對方是在被迫的狀態下接過科萊果可自己還是蠻開心的。「你等等有空嗎我有事想跟你談,嗯……可能要一點時間。」凜冰想到格鬥會的事情決定還是幫對方提升一下實力比較好,免得到時候輸的太難看。

央下意識的又想直接拒絕,然而側腹和腳的疼痛還在,央想了想決定換個方式:「我要去圖書館,你要去嗎?」

他就不覺得這個魔族會喜歡看書。

「可以嗎?」凜冰期待的看著央,「我要去!」他連忙對央說著,「我先去跟勒特伊他們打聲招呼再跟你一起走。」他開心的往勒特伊他們的方向走了過去。

對央好一點果然有用!看來人類的話也不是完全不能相信嘛!

「喂等……」央維持著手伸出的樣子呆住了,他可沒想到會有這樣的轉折。肩膀上傳來拍擊的觸感,樂用一貫笑呵呵的表情望著他。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明明是你害的!樂你到底想做什麼!」央壓低聲音對著樂喊:「幹嘛要我接東西?要還很麻煩耶!」

「你看不出來赫利亞想跟你打好關係?」樂笑笑的說。「他回來了,你加油吧。」

「喂!」

 

「勒特伊!」凜冰走到對方身邊拉住對方的手晃了晃,「我要先走了,格鬥會的事你們討論好再跟我說。」

「你要跟那個人類去哪?」狐蔦似笑非笑的問到,「小心不要被人類欺負了。」

「圖書館啦圖書館。」凜冰笑笑的回答,「嘛就這樣,先走啦。」

他揮了揮手後走到央的身邊勾住對方的手臂,「我們走吧。」

「不要勾我的手!像個正常朋友一樣走行不行啊赫利亞。」央抽出了自己的手臂一臉麻煩的看著凜冰。「算了算了要走快走,趕不及上課就麻煩了。」

感覺到氣氛有點僵,樂和周梧衣一人推一個把人都推出餐廳,樂隨意的拍拍央的肩膀:「好啦,出門左轉,別走錯路別撞到人。」

「我知道啦。」央深深感覺到有種誤交損友的痛。

「唔……」凜冰有點受打擊的低下頭,「好。」沮喪的他跟著走了出去完全沒發現後面的騷動。

「所以果然還是把人打暈強迫取魔力吧。」狐蔦看著央的舉動冷笑一聲,「這樣下去我看到凜冰因魔力不足而死的日子不遠了。」

「明明就是受益者還那麼凶啊。」勒特伊不爽的看著央的背影,「把他殺了吧,反正人類那麼多也不差這一個。」「先觀察吧,凜冰說先讓他試試的,」克理斯勸著,「不過還是可以給一點小教訓吧?」

 

 

圖書館的書多得可怕,幾乎每層書架都有三層樓高,走在裡面像走在迷宮裡,樂輕車熟路的帶著其他人繞過一層層書架,來到目的地。

「這裡都是魔力介紹的書,種族部分在右手邊過去兩個書架,要拿高處的書可以用旁邊的梯子,閱覽區的話每根柱子下都有桌椅。」

「謝了,樂。」央抬頭看了滿山滿谷的書,隨手抽了一本。

「那我和梧衣去種族那邊,有事再來找我們。」

「嗯好。」

 

凜冰歪頭看了看央在書群中翻找的舉動,「你要找什麼書?」

他才沒有要幫忙的意思,只是覺得人類在翻找的動作有點蠢而已。

「關於魔力的書。」央隨口回答,翻完手上的書後放回架子,再抽新的一本。

「從你左手邊數上去第五排全都是魔力詳細講解的書。」凜冰看著央的舉動開口提醒,「你拿的那本是魔力如何產生的論文。」

「咦?喔好謝謝。」央看了看手上幾乎看不懂的通用語書籍,合上後塞回書架,抬起手往上算到凜冰指的那行書後重新拿起一本。「嗯,這本是好懂多了……」

「你到底是要怎麼樣的書。」凜冰不滿的嘟起嘴,「一本一本找太慢了!」他拖過一張椅子坐下不滿的抗議。

他還有事要跟央說的啊!他要好好的訓練央!央必須接受魔鬼訓練!

「關於魔力火焰顏色的,你去年也上過這堂課吧?魔族的教授。」央一頁又一頁的翻過大綱,跳過字很多的部分找比較好懂的圖片。

「放回去,」凜冰懶洋洋的指揮著,「同一排從右邊數過來第二本,翻到第一百四十頁,從那下去五頁都是魔力火焰性質分別圖。」

「順便說一句,只有人類才需要上那堂課,異族是不用上的。」凜冰微笑著補充,「還有那教授我認識。」

「喔?」央狐疑的看了凜冰一眼,把手上的書合起來暫時橫放在書架上,抽出凜冰所指的書翻閱,果然看到想要找的資訊:「你記得還真熟。」

「當然啦,」凜冰很自豪地看著央,「圖書館裡的書我都記得一清二楚的。不對應該說每個異族都記得很清楚。」他戳了戳央,「你應該要說什麼?」

「嗯?」央認真的找尋和自己顏色相同的火焰。「嗯?喔,謝謝。對了赫利亞,你沒上過這堂課,那你知道你的火焰是什麼顏色?」

「冰藍色跟紫色還有黑色啊。」站起身,凜冰無聊的趴到央的身上,「唔嗯不客氣。」他戳了戳對方的臉,「其實你直接給我看火焰的顏色我就能跟你說了啊幹嘛來查。」

「我不想當伸手黨。」央稍微別開臉躲掉凜冰的觸碰。「而且我也沒帶魔力紙回來。下去,你很重……等等。」央突然扭頭看著凜冰,翻了翻白眼。「好吧,所以你也是冷藍色系。」

「不可以說我重!開學的時候的身體檢查我明明就是過輕才不會重!」凜冰不滿的用力往下壓將全身的重量都壓到央的身上,「伸手又沒關係,可以問的為什麼不問然後浪費時間?光你慢慢找書花費的時間就等同於其他人練習法術的時間。人類的生命都是這樣浪費掉的嗎?」

凜冰伸手拉著央的頭髮,「冰藍色怎麼了!冰屬性的魔法很好用的不要瞧不起冰屬性好嗎?」

「別弄、拉人頭髮會痛好嘛!」央甩頭把凜冰從身上拔了下來,拉拉衣服把歪掉的領口弄整齊:「誰跟你瞧不起冰藍色?我自己就是淺藍,而且教授說過,火焰顏色是代表性質而不是屬性,像人的個性而已!看書上說冷色系的魔力都帶有與其它魔力較高的相容性,其中純藍色是不會起任何衝突的魔力,藍中帶白能淨化穢物,偏黑的會吞噬其他魔力來補充自己,和冰屬性才沒有關係。」

「笨蛋央笨蛋笨蛋!」搶過書翻了翻,凜冰不滿的將對方的頭壓到書上,「看清楚這一行寫什麼!使用的屬性基本上會貼近火焰顏色,火焰顏色同時也代表著會對該屬性的親和力比較高,所以就算可以使用不同的屬性魔法威力也是不一樣的!你會選擇威力比較弱的魔法用嘛!」他生氣地鬆開手,「你適合用水屬性的啦,水屬性對你來說親和力比較高。」

扣扣。

敲書櫃的聲音響起,跑到另一邊去的周梧衣和樂探出頭來。

「稍微太大聲了哦,圖書館員會來趕人。」樂在一旁笑笑。

「好啊,既然你都知道你順便測測他們兩個好了。」央有點賭氣的把兩個朋友都拖到凜冰前:「他們是什麼性質?適合什麼屬性?」

「央?」

「點火!」央指著周梧衣的口袋說:「我知道你們有把試驗紙多帶回來,點火!」

「哼看就看啊誰怕誰!」凜冰腳下展開了陣法,「我已經佈下結界了,用吧。」他高傲的看著三人,「點。」

樂和周梧衣對看一眼,後者略帶遲疑的自口袋抽出兩張測驗紙,分了一張給樂。

「我先?」

「我先來吧,我猜你忘記咒文了。」樂拿著紙,笑笑的往前站了一格。「否•否替•否替亞,來自王座深處,照亮陰影的火之使徒,應我之名燃起吧!火焰召來!」

一朵艷紅色彷彿彼岸花的火焰從紙張角落燃起,周圍漂浮著淺淺的金色光點,樂把紙張往前一送,詢問:「請問這代表什麼?」

「你的親和力是火屬性偏光屬性,混合屬性。不過火屬性能力偏強。」凜冰看了一眼後馬上回答,「剩下的自己去書架最右邊上面數下來第三列第十本自己看。」

「哇賽真的都看得出來!」周梧衣相當興奮,馬上也念了咒文點起自己的火焰,螢光桃紅照得半個書架都是閃亮亮的顏色。「凜冰,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凜冰沉默了很久,「……你怎麼會是這個屬性啊。」他有些同情的看著對方,「你親和力高的叫做……自然屬性裡的花。」

……蛤?

周梧衣眨了眨眼。

再眨了眨眼。

「你說,自然屬性裡的……花?」

「對,就是花。」凜冰忍著笑意,「會讓你用陣法時會自帶花瓣特效的花。」凜冰想像了一下。這畫面……略蠢。

他終於受不了倒在央的身上大笑出聲。

「……我不相信,央,把書給我我自己查,就算是花我也可以闖出一片天給你們看!」周梧衣臉上一陣青一陣紅,劈手從央手上奪走書跑到一旁認真的研讀。

央自己也憋笑憋得有點累,推了幾下凜冰要他起來:「沒禮貌,幫忙想一下他還能怎樣啦,與自然屬性的花親合力高他是要怎麼辦?喔對了,我這邊還有一個人。」央掏出手機,點出喬西安的火焰照片,是微妙的灰綠色。「喬西安的。」

「他可以轉職去拍電影啊,」凜冰無視了央推他的手,乾脆賴在央身上不肯動,「其實他可以跟花溝通的,也沒什麼不好,多了很多可以幫助他看清敵人動向還不會被懷疑的監視器呢。」唔好好聞的魔力,好想吃。有點餓的凜冰蹭了蹭央的肩膀,看了手機一眼臉色嚴肅起來。

「亡靈……他的親和力貼近亡靈。」凜冰有些不安,「別讓高年級的異族知道,他們對於亡靈屬性的人類極度憎恨。因為大多數叛族都是亡靈屬性的,而且……」凜冰停頓了一下,「叛族也可能會看上有亡靈屬性的人。」

「亡靈?真的假的?」央邊繼續推開對方,合理性懷疑凜冰在開玩笑。「……算了我先把他的部分抄起來,剩下回去再說。」

央隨手把那張照片點了刪除,拿出記事本和筆攤在書架上把剛剛看到還記得的全部默寫出來,接著奔到周梧衣身邊,邊看邊補上遺漏的部分。

水、光火、花和亡靈?他們還能好嗎?

「我又不會騙你。」凜冰不滿的嘟起嘴,想到央身上魔力的味道他摸了摸有些飢餓的肚子。

他懶洋洋的半躺在椅子上看著央抄寫的動作,等人類抄完書就開始魔鬼訓練,嗯!

 

嗯,所以他的是有淨化包容性的親水性魔力,樂的是爆發力與攻擊力高的光火屬性,梧衣的也是爆發力高的暖色系、紅加白所以有淨化作用?加上螢光代表魔力有隱匿性不易查覺、親自然花屬性,喬西安的……中性色系表示干擾其餘魔力的性質,能純淨魔力也可以汙染魔力,灰色代表不在規則裡的性質,無法預測,然後親亡靈屬性。

央試著用圖表畫出不同顏色的性質,一邊標記親近屬性,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堂課的時間。

「好了!」央合上記事本。「欸梧衣,叫上樂,我們上課了!赫利亞你這節有沒有課?沒的話我們先走了哦。」

快無聊到死掉的凜冰馬上抬頭,等等人類要走了可是他還沒開始魔鬼訓練!他跟過來的目的根本沒有達到!

「先跟我來!」凜冰強硬的把人拖出圖書館,反正目的都是格鬥課的格鬥場,他不介意先對對方進行點訓練。

「等一下?欸赫利亞你幹嘛啦!等一下!欸!」央試圖反抗,可是該死的魔族看起來不大隻力氣卻莫名的大,拖到另兩個朋友想追也追不太上的距離,何況他們兩個都要借書根本不想追被帶走的央。

一路拖拉到格鬥場凜冰才放人,央扯著勒疼的手臂面色不善。

「你趕什麼?慢慢走明明就來得及!」

「訓練!」凜冰雙手插腰看著央,「你太弱了要訓練,不然會被打死的。我才不要守寡!」他直接將人踹上格鬥臺後跟著跳了上去,看著對方狼狽著地的樣子繼續說到:「你看!你連好好的著地都不行!上格鬥課會馬上被教練當掉的。」

「我今天才第一次上格鬥課!」央抗議:「哪有人第一次接觸就都做得很好啊,我又不是天才還是什麼東西!」央無視了打死只專注在當掉上,對他而言這個比死不死重要多了。「而且你能教我什麼?」

「你看你連反應都很慢,我要踹你你都沒反應過來!教練看到反應慢的人都是一律當掉的知不知道。」凜冰驕傲的抬起頭,「全部,格鬥課要上的所有內容我全都可以教你。」不過……「在你反應及格前你什麼都不能學!」凜冰豎起一根手指戳著央的胸膛,「反應慢吞吞的話就沒有學習格鬥技巧的價值了!」

「那你倒是說反應力要怎麼練習啊?」央打掉凜冰的手指:「要教我你也要有教學辦法吧?」

「很簡單。」凜冰突然出現在央的背後勒住對方的脖子。「專注在你的對手上,感覺自己身體四周氣息的變化。」他鬆開手咬了下對方的耳垂,「換句話說,你的集中力不夠。」

「不要咬我!」央煩躁的轉身。什麼氣息,聽起來好像哪個年代的氣功波動拳。

他試著認真注視凜冰,也沒感覺到凜冰身上有什麼氣息還是氣流。

「笨蛋央沒躲過一次我就咬一次!」凜冰笑得一臉狡詐,「注意放在我的身上,仔細觀察我的動作及一瞬間氣息的變化例如……」凜冰瞬間抓住央的手臂給了對方一個過肩摔,「我是如何摔你的。」

「我……」央咬了牙才把到嘴邊的髒話吞進去:「你抓我的手啊!」

「不是啦笨蛋央!」凜冰沒好氣的鬆開對方,「注意我動手前的動作跟氣息的變化,有差異的!」凜冰趴到央身上咬了央的脖子一下。「處罰!」

到底哪裡有差異啊!

在這之後又連續被摔兩次的央快煩死了,耳朵被咬、脖子被咬、到處都被咬,誰說這個傢伙是魔族來著的!分明是蚊子吧!

凜冰不滿的看著央,怎麼反應還是那麼慢,笨蛋人類!

在這時鐘聲突然響起,「啊上課了。」凜冰將央直接拖到隔壁的格鬥場地去。

「到底夠了沒啊!」

被拖著走的央乾脆放棄掙扎,反正不管怎麼弄都會被這個分化時可能突變成煩躁個體的蚊子魔族拖來拖去。

到達格鬥場時,樂和周梧衣已經都在了。

「好了,去上課。」凜冰將人按在集合地點後直接往龍族教練的方向走了過去。

「教練!」凜冰勾住對方的手小聲地對方說到:「請幫我訓練一下我的伴侶,魔鬼式的那種。我會很感謝的。」

「沒問題,」龍族教練回答得十分爽快,「我不會手下留情的。」

「我想死了。」被摔得青一塊紫一塊的央一見到好友第一件事就是抱怨:「自從被那隻蚊子纏上就沒好事。」

「蚊子?」樂不解。

「赫利亞!」央大叫:「誰會在剛見面兩天的人身上亂咬啊!口腔期不滿足嗎?有事嗎?知不知道身體自主權啊莫名其妙!」

「至少你的煩躁來源是別人,剛剛梧衣在圖書館可煩了他的魔力性質煩了很久。」樂指著又跑去同班女同學間聊天的周梧衣。

「他看起來可不像。」央不可至否。

「因為他想到用法了吧?你晚點可以問問他,我想他應該會很願意說。」

央想起他室友的連珠砲。「……還是算了吧。」

 

「赫利亞同學,作為幫忙訓練的報酬,」龍族教練將手搭在凜冰肩上,「來打一場當示範?」

凜冰看著央想了一下,「好啊。」

讓那個笨蛋人類知道怎麼樣才是真正的格鬥,哼。

大概人數來得差不多了,但教授卻還沒有想要上課的意思,只是要他們集合好在一邊等。

「喔天。」央看著開始暖身沒有意願離開的魔族:「我猜我們要換教練了。」

 

「認真打還隨便打?」凜冰稍微伸展一下筋骨擺好架式問到。

「先隨便打給新生下個馬威囉。」龍族教練笑笑地說到,「讓他們知道這堂課跟體育課不一樣,可不是混混就能過得。」

「各位同學,」龍族教練吼了一聲,「現在我會開始示範這堂課所需的動作全都給我仔細看好了。」他擺好架式,「來。」

凜冰瞬間消失在原地,出現在教練的附近後對著對方的頭狠狠的一拳打下,教練雙手握拳交叉擺在頭的前方擋下了凜冰的攻擊。「第一點:隔檔!」

凜冰收回拳往後一翻,短裙在空中劃出完美的弧度。

「第二點!」教練在這時衝向凜冰揮出拳頭,「攻擊。」凜冰又翻了一個後空翻避開,笑著說:「第三點,迴避。」

「第四點,」看著凜冰站好後教練收回拳頭立即踹出一腳,凜冰迅速地躲過出現在教練身後,「速度。」

凜冰直接往教練的背後踹過去,教練立刻側身避開。兩人專注地看著對方,「最後一點!」教練突然大吼,「反應力!」他猛然揮出一拳直擊地面,格鬥場地面瞬間碎裂,無數的碎石飛向凜冰,凜冰輕鬆地躲過所有碎石,落在格鬥場外的地面上。剩下的碎石被格鬥場的結界攔下沒有傷害到學生,教練跟著跳下格鬥台,在格鬥台旁按了幾個按鈕後格鬥場開始自己修復。

「以上,就是這學期格鬥課要教授的重點內容。」龍族教練下了總結。

「……這太非人類了。」央下了結論。

不只他,大部分第一次看見這種戰鬥的人都嚇傻了,沒有人認為可以在一學期內習得這些。

當然,總是有例外。

「還好,我家出來的殺手每個都做得到。」周梧衣聳肩,一口白牙笑得有些張狂。「我爸不讓我打架,在這裡可以打到爽了!」

「我不太喜歡純拳腳的格鬥,不過這點程度而已做不到,就不需要待在這所學校了哦。」樂輕聲說。

「……嗯,我相信你們都是變態。」央點點頭。好吧,看來躲不過訓練了。

看見被嚇傻的人類們凜冰走過去小聲地對教練說到:「好像全嚇傻了,到時候全退選怎麼辦。」

龍族教練拍了拍凜冰的肩示意不用擔心,「這堂是必修課呢,連這種程度都達不到的話怎麼能跟叛族戰鬥。」

「也是。」凜冰想了一下後回答,放在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震動了幾下。他拿出手機一看,「班上要開班會了我先回教室,記得我們的約定喔。」

「去吧去吧。」教官揮了揮手,看見對方張開傳送陣離開後對著全班說道,「順便一提,第三周會舉辦格鬥會。如果撐不過第一輪的學生一律死當。」

咦----

全班一片哀嚎聲。

在一片抗議喪氣的氣氛中,一條手臂舉了出來。

「教授,格鬥會是什麼?規則可以解說一下嗎?」央說。

「格鬥會顧名思義就是人類所稱的武鬥會。」教練笑著回答,「這次分為三組,各組抽籤決定對手,分成的組別為簽訂夥伴契約的學生一組及有使魔的學生一組接下來是由班上推出六名學生組成的團體一組。」他掏出一疊資料發下去,「舉行日期及地點都在上面,抽籤為現場隨機抽選。全校學生強制參加,不過你們放心,」教練看著面如死灰的學生們補充道:「一年級學生只會跟一年級學生對戰,二年級以上的學生才會跨年級對戰。」

「喔對了,如果能夠在格鬥大賽上進入前五十名的人這堂課我就讓你不用來上課還給你滿分通過。」教練丟下一個十分讓人心動的獎勵,「不錯吧?」

「全校一年級分成三班,兩班人類一班異族總共一百五十人對吧教授。」央直直的盯著龍族教授:「所以每三個人裡面就有一個人可以進前五十名,真的這麼容易嗎?」還加上分組?會不會太容易?

「總是要給你們一點希望的嘛。」教練微笑,「讓我們開始訓練吧。」教練將新生一個一個踹到格鬥台上。

央再一次以一個滑稽的姿勢站穩在格鬥台上,幸好旁邊的人也都摔得七暈八素,沒有太難看。

嗯,如果除去樂、梧衣、和不曉得什麼時候回來的喬西安的話。

「我什麼我盡是認識一些變態。」央咂咂嘴,不想理會那三個站得直直的異類。

「嘖嘖嘖,現在的新生啊。」龍族教官沉痛的搖頭,對著所有人大吼:「我剛剛說最後一點是什麼?反應力!看看你們的樣子,上去比賽不到一秒鐘就會被打下臺了!」他吼了一句對於學生而言最可怕的話,「下星期再反應不過來的話就死當!」

此話一出,立刻又是哀鴻遍野,已經有人在嚎大一必修重修了。

「很好,我還是屬於普通人的一群。」央聽著班上人重覆他剛才想過的話,覺得欣慰。「不過。」他哀傷的看著在格鬥台上開始暖身的朋友們。「即將學習成為怪人。」

 

凜冰完全不知道格鬥場上發生什麼慘無人道的事件,剛到教室的他就被狐蔦拉著坐下。「那麼,」班導師微笑的看著全班,「這次格鬥會的詳細助教都告訴各位了。相信大家也都選好排出的班級代表我就不多說了,跟往常一樣來說說這次格鬥會進前三十名的獎勵。」班導笑的十分燦爛,「只要是我教授的課全都滿分及格,學校還會另外補助各位一筆獎金,滿意嗎?」

「非常滿意。」聽見這句話後全班舉手歡呼起來。

 

 

慘無人道的時間永遠都過得很慢,央都覺得同學在格鬥場上爆衣的畫面像是慢動作。想至此他終於理解為何要穿標準的格鬥衣來,因為普通人界的衣服真的撐不了他們教授幾下揮拳就可以裂光光。

「不及格、不及格、不及格!」龍族教練的拳風又剝了一個人的運動外套:「現在開始兩兩一組對打!不用客氣!因為打輸的那一個學期成績扣十分!開始!」

央立刻閃掉往他走來的樂,隨便拉了一個不認識的普通人同學。

 

班導宣佈完格鬥會前三十名的獎勵後便讓全班自行下課。化成原形的海特馬上朝凜冰及狐蔦衝了過來,手上抓著克理斯及安裴還有勒特伊,「走!我們去格鬥場練習!」他吼了一句後抓起凜冰及狐蔦往格鬥場的方向飛去。

「海特你這個笨蛋!」差點撞到柱子的凜冰抓狂的朝海特的爪子揍了幾拳,下一秒飛在半空中的海特爪子一鬆,五人一起掉了下去。

眾人連忙展開陣法,安穩的落在格鬥臺上。

「海特!下次要鬆手先提醒一下行不行!」狐蔦怒吼,「很危險的好嗎!咦?」突然看到隔壁格鬥臺上的悲劇的狐蔦戳了戳凜冰,「那不是你的伴侶嗎?要開始兩兩對打了。」原本準備圍毆海特的眾人瞬間看向隔壁的格鬥臺。

 

「呃,我叫做坡可,請多指教。」身材比央還矮上一截的男同學朝央伸出手。

「央。」央也伸手與他一握後迅速抽回,握拳緊盯對方的舉動。

「等、等一下,我沒有要打的意思央你別緊張……」

「坡可.亞又.普魯士,身高一百六十三,火焰顏色米黃,喜歡甜食,來這裡前在的地方是學區北門的麵包店,因為你外套口袋裡露出一小段那家麵包店的袋子,開學季星期四特有款。」

央突然間講了一大串,單腳後移微蹲:「可是奇怪了,那種斜口袋的東西在身體傾斜時應該很容易掉出來,為什麼被教授踢上台時沒有落下?我看過了,上台沒有跌倒的人裡面沒有你,所以你如果不是掉了後再撿起來--很明顯不可能,你沒時間把袋子折整齊--要不然就是你為了避免它掉出來,一直有意識的護著口袋。沒有人會帶甜食來格鬥課,所以那是什麼?」

「欸……我還以為班上的人都沒大腦。」

坡可很誇張的擺著表情,手伸進口袋裡摸出一瓶連著鑰匙圈的辣椒水。「教授沒說過不能這場打架不能帶東西上來,去年、前年,學長姐都有人這麼做過,不然我們這麼瘦小的人怎麼贏得那十分?央.凡爾那,現在我站在上風處,你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耽美 奇幻
    全站熱搜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