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傘修
* 娛樂圈x血族paro

-------------------------------------------------------

 

蘇沐秋發現葉修有點怪。

他在看他。

不論是現在還是在劇組工作時、在房間、在廚房、甚至是在他病好後穿上戲服準備正式開拍時,葉修都在看他。

一句話叫做看得你心發毛,蘇沐秋真的被看到心裡出現陰影。

能想像不管什麼時候回頭都能發現一雙視線赤裸裸的望著你,偏偏又在你和他視線對上時挪開裝沒事的崩潰嗎?視線的主人甚至會無意識的舔著收起來的尖牙,蘇沐秋覺得自己簡直像被蛇盯上的青蛙。

於是他就把這事告訴蘇沐橙了。

 

「妳不覺得葉修怪怪的嗎?」

大約是這麼開頭了。

「和之前差不多啊。」

得到了這樣的回答。

 

然而蘇沐秋可不死心,葉修那傢伙現在連睡覺都寧願睡客廳地板,說是習慣了,當在騙鬼,這樣怎麼可能沒有問題?於是他繼續問。

「小橙,你真的沒從葉修那裡聽過什麼?他一直在偷看我。」

他的妹妹洗著學校帶回來的餐碗,很明顯的愣了一下。

「哥哥。」她說,訝異不可思議的說:「你不知道?」

「我該知道什麼?」蘇沐秋滿臉疑惑,蘇沐橙認真觀察一會兒,確認他沒有在說謊,於是她突然就為葉修感到深深的哀傷。

把不繡鋼碗放到碗架上晾乾,蘇家小妹在圍裙上擦乾潮濕的手,她平常可不這麼做,太沒教養了,哥哥會罵——就沒見過他這樣罵葉修——但今次是例外。

「哥。」她趕在蘇沐秋開口前問他:「你有沒有上過小學五年級的健康教育?」

「有啊。」蘇沐秋至少還是有念完國小的,只不過他想不太起來那時的健康教育課都上些什麼了。「怎麼了嗎?」難道課本有什麼問題?

不對啦不是那個!

蘇沐橙用力搖頭。

營養金字塔還記得嗎?碳水化合物在最下面,油脂在最上面的那個!

「哥哥,你晾了葉修多久沒給他血了?他營養不良了啦!」

「啊!」

蘇沐秋左手握拳敲右手心。

「原來是這樣!」

『啊』什麼,『原來是這樣』什麼啊?

蘇沐橙好想吐槽,基於一個好妹妹的形象只能忍了,但心裡對葉修的關愛跟好感度蹭蹭蹭的升,對哥哥的情商卻開始抱持懷疑。

對不起葉修,這東西是硬傷,我只能幫你到這兒了,剩下的你自己加油吧。

妹妹在為外來的哥哥點蠟時,親生哥哥依舊沒有什麼反省的跡象,揉揉沐橙的頭髮綻放著豁然開朗的笑容。

「哎,沐橙啊,那我現在去找葉修,會有點血腥畫面妳別跟過來啊。」

……不用你說我也不會過去的。蘇沐橙想。

「好的,哥哥。」表面上還是這麼說了。「哥哥你病剛好,別給太多血啊。」

「別擔心,這點葉修會有分寸的,他很乖,不敢傷我不然他就沒地方住!」

妹妹簡直快被哥哥莫名的笑容和信賴亮晃了眼,哥哥啊你當真相信葉修那麼做只是為了那點原因嗎?

「對了小橙,我找你問的事別跟葉修說啊,他會笑死我。」

「我才不會說呢!」

蘇沐秋不好意思的撓頭:「因為我看你們感感情不錯啊……不會說就好,那我先走啦,掰掰!」

碰啪!

蘇沐橙愣頭愣腦的看著大門打開又關上,心裡頭簡直哭笑不得。她哥哥是哪隻眼睛看出她和葉修感情很好,卻看不出葉修對他感覺不太一樣啊?

看來是時候向同學借那本吸血鬼與人類小說的第二集了,這漫長感情路未來也許還需要她的幫助,真是令人不省心的哥哥跟哥哥。

沒辦法,誰讓她是妹妹呢?

蘇沐橙回到房間,從枕頭底下抽出厚厚的原文小說,愉快的看了起來。

 

對於在買菜回來的路上被喜歡的人類拖進暗巷壁咚這回事,葉修感到徹底的不知所措。

「等一下、等一下,沐秋,大白天的……」

「誰跟你大白天。」蘇沐秋頂著只剩餘暉的夕陽,伸手開始扒葉修的裝備。

帽子、墨鏡、口罩、到圍巾,確定葉修全被籠罩在自己影子下之後,蘇沐秋解開了自己上衣最上方兩個扣子,接著氣勢萬鈞的喊。

「來吧!」

……

…………

………………來什麼來?

如果疑惑可以量化,葉修覺得自己的疑問或許可以在愚公門前再堆兩座山。

蘇沐秋移得離葉修更近了。

「幹嘛不來?」

「沒人知道你想來什麼啊大哥!」

葉修忍不住說了。

「有事回家去講不就好了嗎?」

「不行!」蘇沐秋堅決否定。「這不能讓沐橙看到。」

這下葉修覺得連眼睛都要變成問號。

「親,你直說吧,我不想猜了。」

「葉修你在整我是吧?」

「???」吸血鬼發誓他在人類臉上看見了嫌棄:「媽蛋你嫌棄屁?你才在整我吧你到底想幹嘛?」

「噓!小聲點能死啊?」蘇沐秋偷偷摸摸看一眼巷口,一副做壞事情的樣子。「你當真不知道?」

「不知道。」葉修答。

嘖。

蘇沐秋扭頭撇了撇嘴,按住葉修後腦一下將他壓進自己頸窩裡,快到讓吸血鬼來不及反應。

「你餓了不是嗎?我來餵飽你。」蘇沐秋瞧著其他地方,不敢看現在的葉修,他心跳跳得很快,自己都不曉得怎麼會跳得這麼快,甚至連臉都好像發了燒。

太慘了,太糟糕了,自己在幹嘛?

他聽見脖子邊葉修愣了會兒後低低的笑,涼涼的氣息噴在他身上。

「你要餵飽我?」像換了個靈魂一樣,吸血鬼調戲地說。

「有什麼問題?」

「沒有什麼,我只是好奇你有沒有那能耐。」他伸出舌頭輕輕舔著散發血液香氣、突突跳動的頸動脈,壓抑的飢餓和渴求突然從心臟往四肢炸開。

想要這個人,從大腦到全身的血管都想要,本能在吶喊,欲望湧進純黑的眼渲染成焰紅,另一股湧至小腹匯聚成從未有過的暖流。吸血鬼伸出手攀上人類的肩,整隻鬼玩味而輕巧的繞到蘇沐秋身後。

「那我就不客氣了。先說好人類,你喊停,我才停。」

他收回軟舌,對著舔濕的薄嫩皮膚露出尖牙,壓抑暗啞的聲音蠱惑著說。

「沐秋,餵飽我。」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