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傘修
* 娛樂圈x血族paro

-------------------------------------------------------

 

「葉修,過來一下!」

「好!」

「葉修,這邊需要幫忙!」

「馬上來!」

「小葉啊,第三幕要開拍了!」

「來了!」

「小葉!你……哦你在這啊我剛剛以為你在燈光那邊。」

「錯覺錯覺,有什麼事?」

「葉修這個幫忙搬一下!」

「來啦!」

 

吸血鬼在片廠裡到處跑來跑去,殘影隨叫喚聲四起。葉修人小不過一百六十多公分卻耐磨肯學力氣大還錯誤率小,乍聽之下似乎很受歡迎,蘇沐秋拉起口罩吸溜著鼻涕,卻感覺到徹底的頭疼。

「葉修!」

「嗯?嗯嗯?什麼事?」吸血鬼一陣風似的出現在他面前,手上搬著紙箱掛著兩疊摺疊梯。

蘇沐秋一巴掌往葉修後腦勺刮下去。

「跑太快了啦你這白痴!」

「痛啊!」葉修何其無辜,哎哎大叫著喊冤:「什麼東西我哪有!我的速度放很慢了,根本沒有認真在跑了!」

小聲一點!

蘇沐秋又呼了吸血鬼一拳,打到他嗷嗷亂叫。

「你這傢伙還說沒有……咳、咳咳,跑到我都看得見殘影了,人類不會有那種移動速度,你慢點!」

「我有什麼辦法!」葉修也學他壓低聲音:「你們這裡使喚人的速度好快,我不快點又來不及,快點又被你揍,我冤枉啊。」

「冤什麼枉,人類做得到的你做不到,是不是無顏面對江東吸血鬼了!」

「為什麼是江東?」

「隨便啦。」

人類不打算幫他解釋歷史故事,吸血鬼懂那些幹嘛。

「聽好了,現在開始用正常人類速度工作,有人叫你就先記下來,評估哪一個比較緊急先做哪個,哪個時間到才要出現在現場的就那個時候過去就好,另外真的做不完的話就找幾個能帶走的帶回家做,葉修你有沒有在聽!」

「有啊有啊。」吸血鬼點頭如搗蒜,如果沒講完就皺起鼻子狂打呵欠的話確實很有說服力。

「葉修你清醒點!昨天又大半夜不睡覺跑去哪邊了?一大早人就不見中午才回來,我還沒跟你算隨便花我錢的帳不要以為我忘了!」

所以不就是去把你的錢賺回來還被你操了嗎?吃完抹嘴不認帳的傢伙。

葉修又打了個呵欠。

「我知道,我知道,沐秋你回旁邊去休息吧,快點把病養好。」

「不行!咳咳、不盯著你,你絕對得搞出蛾子,我就在這邊看著你!」

葉修無奈,無法得知這人類突然之間的不信任是從哪邊來的,他又不是小娃能有什麼不信任的呢?

「你先注意你自己吧。」黑髮的吸血鬼左摸右掏,從口袋拿出壓扁的成藥盒子塞給蘇沐秋。「拿去,本來要晚上回去才給你的,攝影助理姐姐那邊有杯裝水記得按時吃啊,晚上再給你買蛋煮粥補身體。」

「喂,你這又哪邊來的錢買的?」蘇沐秋盯著外國語言的外盒狠狠皺眉,對吸血鬼難得的貼心關懷絲毫不領情:「不需要買這麼貴的,我隨便吃就可以了。」

「蘇沐秋你都生病了,偶爾對自己好一點吧?錢不都是賺來花的嗎?」

葉修抬手拍拍他的肩,想要再說服一會兒這位想把一塊錢掰成兩塊半用的室友。

「好啦兄弟,放輕鬆點會好比較……」

「不需要你瞎操心!」

啪!

完全沒料到伸出的手會被打掉,手背的痛覺轉瞬即逝,吸血鬼卻總覺得熱辣辣的。

像被人類的高溫燙到。

一點火撩起,燒到全身。

「我沒有辦法花那麼多錢在自己身上,太浪費了!」

而蘇沐秋完全沒有發現,少年依舊說自己想說的,口罩隨呼吸一起一浮,臉色發紅,聲音揉滿了鼻音。

「沐橙需要錢,她要學費、要餐費,未來所有生活開銷都得從現在存起,現在我連我們吃的費用都幾乎出不起要怎麼輕鬆!我才不像你是個大少爺,隨手就來錢!」

 

匡瑯叮噹。

 

「喂、葉修!」

那是鐵梯落在地上的聲音。

還有蘇沐秋不由自主的驚呼。

火燒上了吸血鬼全身,從指尖攀至髮梢。

從擊在牆上的拳頭到直直盯住蘇沐秋的眼瞳。

每一處都是不適,每個細胞都喧嚷著壓抑不住的情緒。

「蘇沐秋,你夠了。」

近在咫尺的嗓音低沉沙啞,和平常孓然不同,蘇沐秋本能地感覺到了危險。

「……你敢對我動手,你現在就滾出我家,錢我自己賺來還。」

「不需要花到你的錢!」

葉修低吼,參雜著他平常不會說的髒話。吸血鬼活了十五年第一次在一名人類身上感覺到了憤怒,不只是說不聽,而且是連溝通都無法的憤怒。

無法理解怎麼可以有人類這麼不愛惜自己,無法理解自己一個吸血鬼究竟在為一個人類不爽什麼,無法理解,亦無法言表。

這另外有個名詞叫做擔心。

體現在不成熟的少年身上成為賭氣。

「我就不花你的錢,你去躺著好好休息!蘇沐秋,我來養你!」


 

這就是家裡兩個大人吵架的前因後果。

蘇妹妹百般聊賴的看著自己的哥哥和外來的哥哥在廚房裡花式互噴,一個喊另一個蠢順便幫他打蛋,另一個就說他廢順便告訴他鹽加多了鍋子燒了。

按理說不希望一人一鬼感情好的蘇妹妹認為自己應該為此感到開心,然而實際上湧起的只有滿滿的煩躁。

為什麼會有……自己無法融入的感覺?

蘇沐橙咬著湯匙,百思不得其解。

等到飯菜終於煮好上桌,蘇沐橙更加驚訝。

番茄鮪魚蒸蛋、筍片肉絲、湯還是菠菜豬肝湯?三道菜裡三道都加了肉,家裡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闊綽,或者今天是什麼特別日子?

蘇沐橙看了臭著臉擺筷子的親生哥哥,再看了臭著臉給她盛飯給她哥盛粥的葉修,把所有日期在腦袋裡轉了轉,好像想通了些什麼。

「葉修,今天是你生日嗎?」

「不是,怎麼?」葉修忙著放一碗開水在黑臉的蘇沐秋面前,叮嚀他吃筍片肉絲前先過水避免太油。

「哦——那今天怎麼吃這麼好?」

「因為你哥感冒。」葉修瞪著蘇沐秋,蘇沐秋也回瞪回去,碰一聲把筷子砸在碗上。

「我吃飽了!」

「那該我吃了!」

本來沒打算吃的葉修也一扔飯匙,回頭拉過蘇沐秋的手腕,惡狠狠的盯著他瞧。

「你不吃飯我就吸你血,現在。然後讓你多回床上多躺幾天起不來!」

「葉修!」蘇沐秋怒吼。

「回來。」葉修絲毫不妥協:「菜都煮好了你不吃就是浪費。」

「……」蘇沐秋哼了一聲,甩開葉修的手重新坐回桌邊。

葉修看他拿了筷子,才跟著坐下全程盯梢。

「一點都不好吃!」蘇沐秋嚼了幾口後說。

「真抱歉你還是必須全部吃光。」

「囂張什麼啊吸血鬼。」

「得意什麼啊你這會做菜的人類。」

「人類很了不起啊可以走在太陽下不會燒成灰。」

「吸血鬼也很了不起啊會飛會再生不會感冒。」

「嗤。」

「呵。」

嗯。

蘇沐橙安靜的扒著飯,邊想今天的功課有多少明天的考試有什麼。

她夾起一片竹筍放進嘴裡嚼。

其實,這味道,和她哥哥做的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