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幻ABO致鬱向肉文

*合文 @青空之上。

*通篇高能自己閃好無差別掃射

*除了HE你還指望作者會有什麼保證

 

------------------------------------------------------------------

 

雪白的天花板。

 

他活下來了嗎。

或者這是夢呢。

生理檢測器、呼吸器、點滴注射幫浦、灌食幫浦、血氧濃度監測、導尿管。

夢的話,不會有這麼多維生管線。

現實的話,又怎麼會看得見自己的臉?

還是哭得半死不活,鼻涕和眼淚混雜成一塊,醜死了的臉。

說是這樣說,倒是沒一點聲音。

哭得再狼狽都不敢吸一下鼻子。

眼珠微微轉動,眼前的畫面更匪夷所思了。

嘉世的少校持著把刀,刀鋒橫在自家上校頸動脈旁,拉扯就能見血。

霸圖的醫生與霸圖的將軍並肩立於床尾。

所有人都在看著他。

像是知道他會在這時醒來一樣,六雙眼睛盯著他,很簡易就可以分辨的欣喜在每雙眼裡浮現。

多了一雙?

不,沒有多一雙。

他自己也在看著他自己。

透過維生系統上的鏡子,他看見自己竟然也流露著喜悅的眼神。

原來他自己也是渴望在那種情況下存活的嗎……明明,就什麼都沒了,他還是希望活著的嗎?

他已經不知道了。

所以這只能是夢,夢才有辦法解釋一切不合理之處。

或者這裡是天堂。

 

「哥……」

他自己在呼喚他自己,用幾乎一樣的聲音喊他,手幾乎想拉到他自己手上……不對,他叫的是『哥』。

哥哥,他有弟弟嗎?

好像有那麼一個。

呼氣在呼吸罩上凝成微薄水霧再消散,浮起的是恍若前世的記憶。

太久了,過了十年又進入另一個十年,一心只放在幾億人的命上,放在勾心鬥角與陰謀計策上,放在如何贏得一個又一個棋局上,他還記得他,他已經不太記得他。

因為這個人不是他的棋子,生死交界處他不會費心記下這麼個名字。

所以,這個弟弟叫什麼呢?

「秋……?」

重複的字母,與他重複的漂亮字母,代表涼爽飄逸的季節,兩個人,與他生理最相似的人,和與他心理最接近的人共有的字母。

「葉秋?」笨蛋老弟,你怎麼會在這裡?

死老哥,你還問我怎麼在這裡!都多久沒你的消息,爸都出來要人了你知道嗎!

葉秋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話到嘴邊全部變成亂碼,具現化大概長這樣:「:#””、//+-=.&…;¥”(」

很破壞畫面。

葉修覺得最近年輕人的語言太新潮他聽不太懂,只能轉而向另外一個畫風似乎也不是很對的年輕人詢問。

剛開口就收到方少校『別問我,我其實也不是很懂這種大逆不道的行徑是怎麼一回事』的強烈眼光注視。

那麼能夠解釋的似乎剩下霸圖的軍醫了。

葉修把最後的希望寄託在難得沒抱孩子的醫生身上:「怎麼樣……了?」

「蘇上校下達全軍按兵不動,敵人來襲也不攻擊的被動指令後進入強制休戰期,那之後你睡了十一天。」霸圖的軍醫走近他床頭,他的弟弟自動讓出位置。「這是現在的情況。那之前的事我不是當事人,我想我沒有資格轉述給你聽,你可以晚點詢問蘇上校,或是如果有機會,藍雨的妖刀也可以告訴你發生的完整事件過程。」

「嗯。」葉修發出疲弱的氣音:「他呢?」

「你的弟弟,還是方銳?」

「都不是。」

是『他』呢?

張新傑瞬間垂下了眼,又很快抬起正視葉修:「很抱歉,胎兒在我到之前就流產了。」

……啊。

是啊,意料之中。

算不上是失落或是哀傷或是別的什麼,反而像了卻一樁心事,這樣一來,就不用再抱什麼期待了。

「小張,謝謝。」謝謝你沒有對我說謊,這樣就好。「那他呢?」

「我讓方副官看了腦部與血液檢查報告,稍微分析你與蘇沐秋的情況,於是他自發性壓制蘇上校,並監視他的行動。情況特殊,冒犯隱私部分請你見諒。」

葉修微微點頭。「他呢?」

「您的弟弟。」張新傑默默推了下眼睛。「利用隱形膠囊私自闖入本艘飛船,恰巧我正在安裝腦波檢測儀,發現空無一人處出現生命體徵,於是為了維護船上安危,使用檢測儀將他擊暈捆綁進掃具櫃,再次冒犯請多見諒。這幾天我順便利用他與你相同基因的User能力做了許多有效實驗,包含使你存活的供給系統也是有了他的能力才得以成功。」

哎?

很有用處嘛不愧是跟我一樣的基因。

葉修自豪的想著。

原諒你抹得我整衣袖眼淚鼻涕。

「那……」最後一個。葉修終於將眼神轉到他已經不曉得該保持什麼情感的男人身上。

疤痕。

心的疤痕。

身的疤痕。

可視的與不可視的,他的與他們共同的。

「沐秋。」

嗨。

太好了,你還活著。

但是我的武器呢……?

蘇沐秋沒有回答他眼裡的質問,那是他們都心知肚明的。

弓,葉修的弓。

那把曾經在深夜裡閃耀在兩個少年眼瞳裡的美麗長弓,已經在戰場上徹底的毀壞了。取而代之,它保護的人活了下來。

「你是Omega。」

「嗯。」

「你為什麼不提早告訴我!」

他被壓制在椅子上,激動起來,脖子讓鋒利的刀鋒割出裂口,血珠沿著銀白刀身湧出,沒入衣領。

葉修看著他。

「因為你不會相信。」

那說了又有什麼用呢?

「我……」我,不會相信。像你哭著求我放過孩子一樣,不會相信。「……你、葉修,孩子的事,對不起。」

「你關心這個做什麼?」葉修說。

張新傑第一時間露出驚訝,被旁邊的人按了下去。方銳狐疑的望著他們的舉動,卻也默不作聲。

蘇沐秋根本沒注意到其他人做了什麼,他眼裡只有向他露出挑釁表情卻彷彿下一秒就要哭出來,又好像什麼都沒所謂了的葉修。

「你關心我的孩子做什麼?」

「他也是我的!」

是啊,是你的。

葉修這麼想,說出來的話語卻全然不同。

「你怎麼肯定他是你的?」他的聲音說:「死心吧,孩子怎麼可能是你的……?他在你得到我之前就有了,三個月身孕,怎麼可能會是你的?蘇沐秋你別自美了。」

那不是你的孩子。

葉修說。

蘇沐秋的眼越瞪越大,抓著椅子的手越來越用力。

對,就這樣,這樣就好。

此刻葉修終於懂得自己在想什麼。

他還是放不下蘇沐秋。

直到現在都放不下。

所以他才會欣喜於自己活著,這樣蘇沐秋就能有一絲機會不再走歪了路。

所以他才會說了唯一的一個謊,他寧願,寧願讓蘇沐秋對自己的誤會加深,寧願讓蘇沐秋再也不信任他——也不想看見蘇沐秋掙扎在親手殺害自己孩子又扔下葉修的罪惡感,與十年以來確信不疑的生存信念中。

那樣蘇沐秋會瘋掉,而他不要他瘋掉,他不捨得他這樣痛苦。

所以,這樣就好。

恨我傷我對凌虐我,換你現在相信的自由。

 

蘇沐秋吸氣,深深的吸氣,極其緩慢的抬起手,方銳頓時渾身緊繃,深怕蘇沐秋接下來要做什麼。

但蘇沐秋就只是維持這個姿勢,冰涼、壓抑的望著葉修。

「去哪裡,隨便你……七天內我絕對不會去找,你放心……想離開就離開,沒有士兵敢攔你,其他人想走就走,都隨便你們了。」蘇沐秋一個字、一個字的念,壓下所有想冒頭的情感和幾乎翻騰的耳語,趕走葉修。「快一點!……在我再動手之前,你快點離開,回去你的藍雨,回去你家,去你喜歡的地方,你喜歡的人身邊,快一點!沒聽見嗎馬上離開!走!!!」

我不會再想了。

蘇沐秋說,低低的,慢慢的笑了出來。

「方銳,上面很快會找過來,你要走要快點,不用壓我……這艘船給你們吧,我離開就好了。」只有我不屬於這裡。

他站起身,刀子鬆了,離開他的脖子。他一步一步離開房間,完全沒有停頓,像個遊魂。

「別再叫我名字,葉修,別再喊我任何一聲。現在開始七天裡,你自由了。」

七天之後……七天之後你就逃吧,我也不曉得我會做什麼了。

明明早就知道,為什麼還是這麼疼。

算了,這樣也可以。

葉修遠一點就好,這樣就不用怕把所有東西破壞時會再傷到他了。被背叛被利用還是想對他好,蘇沐秋你怎麼這麼賤?

現在才發現我們早就不是我們了。

連夢也不給我……還真是殘酷啊。

但我還是愛你,葉修。

「再見。」

由衷的希望,再也不見。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