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幻ABO致鬱向肉文

*合文 @青空之上。

*通篇高能自己閃好無差別掃射

*除了HE你還指望作者會有什麼保證

 

------------------------------------------------------------------

 

心跳歸位後,有人出去有人進來。

能來這裡的人不多,能打了照面後不居下風反而正面給那人一拳的也不多,很不巧葉修就認識三個,而這想必是那三個其中的一個了。

「葉修,現在是檢查的時間。」

規律的腳步、嚴謹的說話方式、放下行李箱的細微聲響,三個裡面只能挑出一個。葉修抬起手往聲音方向揮,轉頭準確的看上來人的眼睛,就好像他其實看得見一般。

「小張啊……」他撐著,讓自己坐起靠在床頭。「要說話是吧?」

「詢問的問題需要你的回答配合,一般情況下如無法說話可以使用眨眼或手勢,但我無法確認你的眼睛,問題如過於困難葉神可能也無法用手勢做為回答。」

「行,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先給我一瓶水吧。」

葉修一如往常的伸手要水,一如往常的拿到溫熱過裝在保溫瓶裡的微鹹溶液。

「……可以不要喝這個嗎?」葉修覺得這迅速補充水份的離子飲料真的是天殺的難喝。

「為了確保你不會過於脫水。」張新傑回應。

「你不是早就給我弄了什麼避免縱慾過度出現狀況的保險?」

「現在我很希望自己沒有那麼做過。」

葉修不滿的咂了下嘴。

「這是蘇學長要求我熱的。」

「……你還喊他學長?來,小張喊我一句葉學長來聽聽。」

「文清站在你旁邊。」

「他怎麼可能來,我看他忙著顧孩子吧。」

「……」

「喂老韓不會真在這裡吧?老韓你吱一聲別嚇人!蘇沐秋那混帳居然放你進來我要和他絕交!」

「他不在。」張新傑緩慢的說。「騙你的。」

「……小張你學壞了。」葉修痛心疾首的把對話重點挪回飲料上。「不能加點糖或者檸檬片嗎?」

「以一個醫生的角度建議,在攝氏溫度三十六度到三十八度之間純飲,效果最佳。」

葉修又嘖了聲,扭開保溫瓶將飲料飲盡。

醫生這種東西,就是沒得商量。

交還保溫瓶,對方停頓一會兒確認葉修已經將飲料喝完且沒有動手腳——他有這個前科——才繼續下一個步驟。

「從現在開始請保持心態上的平靜,不要說出『蘇沐秋』三個字,也盡量不要想起他。現在請告訴我你的身體有什麼異狀。」

「現在?還是蘇……」葉修咳了聲:「和他待在一起的時候?」

「現在。」

「嗯……好。沒什麼力氣,手軟腳軟,後面……你知道的,有點麻不過不礙事。」葉修抬起手握拳再放開。「其他部分倒是沒什麼問題,這裡很溫暖、飲食充足,頭不會痛,也沒有咳嗽發燒跡象。啊,膝蓋以下還是沒知覺也不能動,你確定那邊的神經真的沒有壞死?」

「並沒有,暫時只能認為是精神上的傷害投射,當精神上的結解開雙腿便會恢復,只不過久不動一定程度上會造成小腿萎縮等後遺症,請每天空出至少一小時按摩時間。」

「……你是不是把這話也對沐秋說了一遍?」

「是。」張新傑沒有否認:「但請不要在這時候提到他。」

「抱歉。」

「請注意,這會影響到診療結果。」他再次提醒。

旁邊傳來拉開行李箱的聲音,扣環解開的聲響過後,張新傑將一個指套套在葉修食指上。

「現在開始測量心跳、體溫、血壓、激素濃度等生理數值,需要抽取你十毫升血液。」

「我知道,沒事,你直接用吧。」葉修答。每兩日一回的檢查,他幾乎習慣流程了,張新傑每回都給他提醒,也許是被他在第一次清醒著檢查時的反應嚇住,畢竟他對針這種東西有點不怎麼好的印象。

手肘朝上,微涼的酒精棉花輕輕擦過選好的靜脈上方。

葉修深呼吸。

沒事的。

沒事。

只是抽血檢查。

沒事。

「小張啊。」

「有不舒服嗎?」

「不是。不要那麼緊張,跟這沒關係。我只不過好奇你怎麼跟老韓走到這一步?」

醫生鬆口氣,緩慢將針推入血管,口中回應:「自然就在一起了。」

「禁止說謊。」

「開玩笑而已。」張新傑改正謊言面不改色:「是我追的他,Alpha基本上沒大腦,動幾個計策就能創造機會。」

「……張新傑你真的學壞了。」

「謝謝葉神的指教。」

醫生抽出針頭,棉花壓在傷口上止血,同時間儀器發出滴滴滴的提示音。「基本測量沒有問題,血液檢測的結果在一分鐘後出來。」頓了一下,他知道他面前的病人在想什麼。「現在開始,我們需要談談你失眠的問題。請你回想那幾天裡蘇沐秋對你做的所有事。」

 

脈搏一瞬間飆高。

 

瞳孔縮緊,呼吸頃刻間變得急促。

沒事。

葉修抓緊床單,告訴自己。

冷靜下來,沒事。

你不在那間監牢裡了,這裡也不是地下室。

葉修,放鬆,你已經沒事了。

放輕鬆,蘇沐秋不在這裡。

蘇沐秋也不會進來。

蘇沐秋……

蘇沐秋在哪裡……?

蘇沐秋在哪裡!

蘇沐秋在哪裡蘇沐秋在哪裡蘇沐秋在哪裡!

不要!!!!!!

「葉修!」張新傑的話吼回了他。「你沒事,這裡只有你跟我,蘇沐秋不會進來!」

「……你怎麼敢肯定?」

「文清站在門口。」張新傑用一種我家符咒很靈的語氣表示:「抱著韓焱。」

「……哈。」

葉修突然就笑了,緊繃的身軀放鬆下來,仔細感覺,蘇沐秋確實不在這裡。

「人家是女娃吧,叫什麼韓焱?」

「我認為我和文清間需要一點熱情。」

「得了吧你們想自燃嗎?」葉修真的樂了。誰不曉得韓大將軍曾為了張新傑一個隨軍醫生隻身滅了兩艘航母級戰艦,簡直都可以拿去拍電影了。「我沒事了,這麼多次還是不習慣啊,這療法……真的有效嗎?」

「臨床報告顯示大多數PTSD患者可經由延長暴露療法獲得改善,我們試試,真的不行我會再想其他辦法。」

「新傑你真的是軍醫而不是心理醫生嗎?」

「戰爭是佔據創傷後壓力癥候群的一大主因,身為隨軍醫生需要能面對各種狀況。」

「……好我服了,聽你的。」

「那跟之前一樣,就請你把儀器給你的每一個惡夢說出來,這次深入一點,想到什麼說什麼,能講得越細就越好。」

還真是困難。葉修說。

「第一次,其實挺難過,我被他壓進水中,嗆到就慌了,喊他名字也不停手……」

「第九次,我真的已經累了,如果那根針再早一秒,估計我就什麼都說了……」

「結果我撐到第十二次,開始覺得我還蠻厲害的……」

「其實第二十三次出了點差錯。那是一桿長槍,從遠處飛來,蘇沐秋給我擋了那桿槍,不過沒什麼用,下一秒我們就被當胸串成了串燒。」

「我該當場死的,卻多掙扎了幾分鐘,蘇沐秋壓在我身上眼睛睜開,一點一點涼下去,怎麼喊都不回應。」

「那是我最怕的一次。」

「之後就又正常了。」

「第五十一次,媽蛋是被踩扁!蘇沐秋到底有多胖……」

「六十三次,我想想……斷四肢吧……」

「第六十九次……」

「……掐喉是最後一回,總共七十一次,應該就是這樣了,沒了。」

張新傑敲兩下床沿,示意他瞭解了。

「這些真的是蘇沐秋做的嗎?」

「是。」

「不對。」張新傑否定他的答案。「是蘇沐秋本人對你做的嗎?」

「……不是。」

「那是什麼?」

「……沐秋,的影像。」

「這些都不是真正的蘇沐秋,是吧。」醫生說。「這是幻覺。跟你的腳一樣,精神上接受了,實際上並沒有發生。」蘇沐秋,不會殺你,你不需要害怕他,更不需要服從他的命令。

「嗯,我知道。」葉修閉上雙眼,縱使那對他並無差別。「我知道。那是假的,我知道。」

「你沒事了,葉修。」這裡是現實。「你已經從惡夢裡出來了。」

「這裡是現實?」

「是的,這裡是現實。」

「嗯,這裡才是現實。」

葉修長吁一口氣。

「就是如此我才更害怕。」如果蘇沐秋真的變成那樣,真的走得太遠迷路在沙漠裡。「我怕我沒辦法找回他。」

「那並沒有發生。」醫生提醒著他。

「是啊,幸好並沒有發生。」葉修說。

 

「按照往常,我開防止恐懼蛋白質合成的化合物和安眠藥給你,藥效六小時,放鬆下來你可以小睡六個鐘頭。」

張新傑拆下葉修手指上的指套,悉悉窣窣的收拾檢測儀器,突然聲音停下。

「葉修,我想問你一個與診療無關的問題。」

「說吧。」

張新傑似乎是確認了四周沒有監視器和其他人,開口:「你想逃出去嗎?」

「你要幫我逃出這邊?」葉修愣了一秒。「不是吧小張你太夠膽了……」

「不是我。」張新傑卻否認。「我是霸圖人,從雙生星球上校手中偷走一名俘虜我還做不到,但是方銳可以。」他一字一頓。「他來自藍雨。」

葉修發覺他今天真的挺常笑的,笑得心情都好了。

「葉修,我並沒有跟你開玩笑。」

「呵呵我知道。」葉修唇角依舊上揚。「不過不用,我要是想跑早就跑了,不會等到現在。我之所以來,是為了正義為了愛,和平還沒有落實,我怎麼能跑?」

「好的我知道了,恕我失言。」

「不會不會。」葉修說,他沒張開眼睛,張新傑卻覺得自己被死死盯住。「小張,下次別這樣試探我,醫生不能取得病人完整的信任,對療程只有壞處。」

「……」Dross的醫生沈默著。「非常抱歉。」

「不會。」完全沒有俘虜自覺的葉修隨意揮了揮手,神情恢復原本的輕鬆模樣。「還有一件事對吧,我看你似乎拿著血液檢測報告很久了?」

「……」張新傑已經不想問葉修到底是怎麼『看』到的。

「有什麼要問的?」葉修說。

耳邊傳來電子病例表被翻頁的滴滴聲。

張新傑吸了一小口氣。

「葉修,蘇上校有沒有對你說出『做到你懷孕』一類的言語暴力?」

「嗯哼。」變回蘇上校啦?葉修想著。不愧是同樣吃著軍校加料飲食的人,張新傑都不能完全不中招,雖然情況比起另一個人輕微到簡直沒有。「來這兒之後平均三天一次,怎麼了?」

「有幾項激素的數值異常。」面前的醫生平靜的告訴葉修:「你出現假孕跡象。」

「哦。」

葉修說。

哦。

真是糟糕。

「這回不是謊話也不是試探對吧?」

「不是。」

「嗯……」麻煩大了。葉修深深地發現自己玩脫了,這樣可就不是只有他和蘇沐秋兩個人之間的事情,他還沒有準備好,也沒有打算要過。「小張,我說這數值,如果放到一個純O身上代表什麼?」

「葉神的意思是?」

「你想的那樣。」葉修把眼睛埋到手臂後面,仰起頭躺臥進柔軟的枕頭裡。「那恐怕不是假孕……小學弟,我是個Omega。純的,天生的。」

張新傑撞倒了椅子。

「別那麼驚訝,還有更值得你驚訝的事。」葉修笑笑。「門外你家娃娃哭了,老韓臉太兇,你們換個班,讓我借用你家A一會兒如何,不會吃醋吧?」

「葉修。」

「說。」

「……護好這個孩子。」

「怎麼?又是以醫生的角度建議嗎?」

「不是。」張新傑的聲音前所未有的嚴肅:「這是做為一個Omega的忠告,不要拿他當成籌碼計算,你會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