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傘修
* 娛樂圈x血族paro

-------------------------------------------------------

 

放話放得太快,會死得很快。

葉修很快就發現冰枕沒那麼好當。

他的手熱得太快,要不停的換手甚至換手臂再換腳是小事,蘇沐秋一會兒喊熱一會兒喊冷才是真正的problem。

A big question。

允許他用初中英文程度表達一下。

Really。A big question。

一個大寫的問號。

好了重要的事說完三次了,該回來想想怎麼處理眼前的困難。

葉修,鬼齡十五歲,職業大少爺。

沒有照顧過任何病人。

救命人類好脆弱!拉著去跑地球十五圈出出汗他會好嗎?

這種時候打電話回家請教老媽似乎太沒面子了,葉修臉皮薄,做不了這事,但蘇沐秋看起來真的很不舒服的樣子,睡都睡不好,葉修急到好像心臟真要燒起來。

最後,他選擇打電話給其他認識的人類。

黃少天提著蔬菜、雞蛋和肉類等營養品敲開蘇家大門時內心是刷滿髒話的。

「別這樣,今晚不是滿月,所以你們人類照顧人類是天經地義,應該的。」葉修說得理直氣壯。「沐秋又是你們旗下的員工,員工福利不能少不然告你們啊!」

「哪邊來這種員工福利!葉修你說謊得打草稿要求必須理由服務要記得給錢啊!廚房在哪!」

「那邊。」

黃少天氣沖沖進了廚房。

葉修嘖嘖:「現在的年輕人,真是易怒。」

接著他爬了蘇沐秋的床。蓋棉被,純降溫。

 

黃少天沒有辜負他吸血鬼獵人的稱號,打架輸給葉修料理卻甩他八條街。

蔬菜切得細碎,和肉沫煮得軟爛易於下嚥,湯底是熬過的大骨,米粒吸飽水分幾乎化在湯汁裡,湯匙下挖,碗底還有整層的蒸蛋。

黃少天甚至在沒有果汁機的蘇家廚房拿出一杯現打果汁。

「……你還真行。」葉修嘆為觀止。

黃少天從鼻孔出氣:「不過是家裡有不務正業的老爹要養。」

否則也不必這年紀出來工作你說是不是?

你說得有道理。

一狼一鬼達成共識,鬼把床上的人喊了起來。

蘇沐秋嘗了一口就發現事情不對勁。

「葉修你偷用了花盆下的錢對不對!」

「沒啊!怎怎怎麼了!」葉修被他嚇得差點手一抖粥濺到被子上。

蘇沐秋依舊是一臉不可饒恕。

「粥裡怎麼有肉!」

「你不是說想吃肉嗎?」

「錢啊!這個月剩下兩百塊要活兩張嘴整個星期還要預繳下個月房租和這個月的瓦斯,哪裡有錢買肉!還有蛋!肉和蛋放在同一天同一餐吃你是手頭太寬裕嗎?」

「等等沐秋啊,我不是才剛賺了一筆錢回來嗎?」

「那是沐橙這學期的學費加餐費,明天給沐橙去學校繳完就沒了!」

有家要養的少年氣得精神都來了,也只有滿臉緋紅還像個病人,其他看起來都比不懂理財的吸血鬼還好上百倍。

蘇沐秋跟端粥的吸血鬼進行眼神交流許久,決定放棄交流。

「算了,我回去找加班,至少得湊足房租。」

他掀開被子,挪啊挪的從床尾撐著身下床,不料腳觸到地卻沒發揮支撐的功能,身子一軟就往地上摔,好在床不高,摔得不重,腳都沒一點傷。

倒是又嚇到了床上看著的吸血鬼,手忙腳亂的把人拉上床坐好,怎麼都不讓他下去了。

「蘇沐秋你病人你就躺好吃飯,錢的事我來想辦法。」

「你要想什麼辦法?」病人追問。

葉修睨他:「打工刷帳啊怎樣都行,不然黃少天你們缺不缺臨時打手的,一口價我幫你處理到結束。」

被冷落一陣的狼人一頓,滿臉在看傻逼的表情。

「別了你別說話我知道不行。」葉修制止了狼人準備好的連珠炮。「不然你給我介紹其他打工,錢多事少的離這邊近的,最好能一次做完就拿到錢。」

「沒有這種東西!」蘇沐秋又暴動,這回咳了兩三聲,只能嘆氣:「罷了你太不靠譜,我不期待你了。喂黃少天,剛好你在就直接兌現吧。」

「什麼兌現?」葉修迷迷糊糊,看了人和現在是人的狼:「你們又私下簽了什麼賣身契我不知道?」

「你知道的那個。嘿。」蘇沐秋沒半點好氣:「反正本來就說好今天給你吸血,直接喝了吧,換錢。」

葉修身體後躲。

「我才不要!」

「你嫌棄我的血啊!」

「你是病人耶!」

「你又不怕病毒!」

「不是那個問題!」葉修眼神飄到枕頭邊又轉會蘇沐秋身上。「都病倒了還要我吸你的血,你就不怕身體更糟嗎?」

吼,這鬼是怎樣,要給他食物還不跪下謝安,在那邊躲?蘇沐秋拉他。「不會啦,誰跟你一樣都是大少爺體質身體嬌弱?」

「生病的是誰啊!」

「反正你喝就是了啦!」

「那我真咬啦?」

「你咬!」我拜託你咬!

「……」

「行了啦你快點喝我血!」

黃少天冷漠的看著生病的人類自動送上脖子,健康吸血鬼卻一直閃躲被逼到床頭走投無路的畫面,覺得眼睛很痛。

他可不可以申請更換負責對象,這一人一鬼,他不要了。

 

床上兩個傢伙進行到扭打的回合,最後以葉修壓倒性的力氣獲勝,結論是不喝人類的血。

打完架蘇沐秋的力氣全被抽光了,終於肯乖乖靠在床頭把半冷的粥吃完,還一些都不願意浪費的將水果汁整杯喝掉,打著淺淺的呵欠鑽進被子裡沒幾秒就昏睡過去。

葉修拿手巾擦掉蘇沐秋熱出的汗,手掌放回他額上當個盡責的冰枕。

「你這鬼也太奇特。」血獵都看不下去。

「必須的。」葉修小幅度聳肩,他不認為有什麼差錯:「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粥在鍋裡還有一些,熱了可以給他當晚餐吃,如果半夜燒還不退再叫我就好。」

「我知道了。」葉修答。「好了沐秋睡著了,來還債吧。」

「你確定不跟他商量?」

「不用,看就曉得他會生氣。」

黃少天點頭。「那好吧,都寫定了別怪到我頭上來。」

「不會的你放心。」葉修轉過身,換個輕鬆點的姿勢。「是有那種工作對吧。」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