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傘修
* 娛樂圈x血族paro

-------------------------------------------------------

行李箱滾輪與地板相嗑,一層一層搬上階梯,屬於女孩子的柔軟氣息自遠而近,手掌摩娑提帶上價格低廉的人造纖維,掌紋與布料間些微的聲響也足夠被月亮下的生物靈敏的聽覺所捕捉,但葉修在做什麼呢?

葉修並沒有為此做出遮掩的舉動。

黑色的指甲依舊大喇喇貼在人類赤裸的肩上,掐著滾輪到達門口停頓的瞬間,吸血鬼咧開尖銳的牙,朝有些淡去的青痕再次咬下。

蘇沐橙打開房門恰好就瞧見這一幕,親生哥哥瞇著跟自己同樣弧度的眼忍著微疼站在浴室門邊,剛洗過澡的膚色泛紅而濕潤,而從浴室逃出的熱氣則與他裸露皮膚蒸散出的攪混成一縷白霧,藏住蘇沐秋身後對比般蒼白暗沉的人影。

紅眼睛直直望向打擾他進食的女孩。

至少從蘇沐橙的角度看來是這樣的:她哥哥被一個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吸血鬼包養,心甘情願的那種。第一印象深根柢固後事實是怎樣就不重要了,蘇沐秋潛進黃河三百里也救不回自己的清白。

迎著妹妹三觀碎裂的目光,蘇沐秋嘴角一抽拍開吸血鬼的手:「不小橙不是這樣的給我時間我會解釋!」

「哥哥……那個。」蘇沐橙滴溜溜的眼珠在她哥哥和葉修身上打了個轉,聰明絕頂的表示:「我先去放行李!」

哥哥連聲答應:「好好好妳慢來!」

待到滾輪咕嚕嚕地滾走,蘇沐秋目露兇光,掐住背後的傢伙一轉身把葉修跟自己一起關進浴室,碰一聲葉修的背就抵到了門板上,兩條看來挺細卻充滿爆發力的手臂死死抵在他臉頰兩側。

「你早就發現了是吧?」

「聰明!」葉修讚許的點頭,換來的只有蘇沐秋想在廁所裡給他來一場魔棒對決確定誰才是老大。

然而,他忘了葉修的臉皮是打不破的。

「那你做什麼在沐橙前咬我?你……欸不對你還沒跟我講你咬這痕跡做什麼,還有剛剛那是誰,被你丟出去的又是誰?」

「沒什麼,後兩個不會出現在你的人生範圍裡你不用知道。」葉修艱難的在蘇沐秋的兩臂間做出無所謂的聳肩。「蘇哥哥,反正還得跟你妹妹解釋,咬痕的問題我們出去說如何。」

蘇沐秋躊躇了一會兒。

「行。」他說。

「但你不準咬我妹!」

「……行。」葉修笑著說。


幾分鐘後,蘇沐橙抱著小枕頭和接風泡麵,獲得一個氣喘吁吁的哥哥和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的紅眼吸血鬼。

她哥哥剛和葉修認真的打了一架,原因是……她看了一眼歪斜的浴室門。嗯,佛曰:不可說。

「哥哥,如果很難說明我不勉強。」蘇沐橙眨眨眼,是個人都看得出她其實很想聽八卦。

「事情真的不是妳想的那樣,沐橙妳聽我解釋!」蘇沐秋拉住充當褲子的浴巾。「葉修看什麼看你去給我拿個內褲!」

「不用上衣?」葉修問。

「全部拿一件啦你快點!」蘇沐秋怒罵,落在蘇沐橙眼裡只有他們感情真好啊的感覺。

吸血鬼很乖巧的在他們面前飛速消失又歸來,蘇沐秋從來不曉得葉修可以這麼有效率,黑著臉走到廚房裡換上。

「妳好,蘇沐橙……嗎?」趁此機會,葉修搶了蘇沐秋的位置,熱呼呼的泡麵霧氣遮得他朦朦朧朧的,跟一開始蘇沐橙看見他的時候一樣。

這人,不這個吸血鬼,一直都是朦朦朧朧的嗎?蘇沐橙吸溜著泡麵,化學香料味道一路從舌尖蔓延向喉嚨,又鹹又香,方便美味卻怎麼也不健康。

「好!如妳所見,我跟你哥現在住在一起,別擔心我不是什麼壞吸血鬼,住處我跟你哥擠一間,咱們作息日夜顛倒不會害他睡不到床的妳盡可以放心。」葉修瞇彎眼,手肘撐到桌上雙掌交疊。

「喔。」蘇沐橙吞下麵條,舔了舔筷子,動作有點猶豫。「你吃我嗎?」

「不吃。」

「為什麼?」

「剛剛答應沐秋不吃妳了。」

「喔。」蘇沐橙點點頭。「那如果沒答應呢,吃我嗎?」

「……不吃。」

「為什麼?」

「為什麼啊……」葉修把手伸向對面的女孩:「因為指甲沒有變成黑的。」

「……葉修你做什麼!」

穿好衣服的蘇沐秋從廚房衝出來擋在自己妹妹身前,渾身都是戒備。「你說了不對沐橙動手!」

葉修的眉挑了一下。

此刻,在吸血鬼的辭典裡還沒有對這副狀況的形容詞,他只覺得自己哪邊被撥了一下弦,忍不住地想笑。

情況允許的話他還挺想要多撩一會兒蘇沐秋的,沒辦法,他喜歡這個人類的顏色,其他人類才不會這樣對他。

「沐秋別急,我可是什麼也沒做。」葉修高舉雙手以示清白:「我們先聊聊我的事情?太晚了你可又沒得睡。」

「……」蘇沐秋妥協在時間底下。


葉修逃家的理由很簡單,他看不慣老一輩的念頭。

他喜歡人類,尤其喜歡認真活著的人類散發的顏色,那是亙古生命的夜行種族不會擁有的光芒,吸血鬼都有著喜愛比自己美麗事物的本質,所以他覺得自己沒什麼不對。只是所有吸血鬼都認為他不對,人類,就該只是食物。

所以他跑了,中間不知怎麼的被襲擊,恰好蘇沐秋在這時出現,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蘇沐秋除了有點失意以外顏色漂亮人長得也漂亮,他就厚著臉皮蹭著人回家了。

以上的東西,他一個字也沒有說。

沒必要嘛,現在要關注的是葉修為何要在蘇沐秋後頸留下咬痕,前面的前情提要一點也不重要,故事拖太久是會影響到同居人的睡眠時間的,所以啦。

「那是標記。」葉修直接了當的說了。「狩獵失敗時會在獵物身上留下的標記,代表這個人類是我看上的,我會回來雪恥,那之前誰也不准狩獵他,否則是對留下標記者的一種侮辱。」

「對月亮下的生物是這種意思。」

「對血族獵人而言,因為你身上有我的味道,可能被懷疑是眷屬,因此這個標記會使你被認為是被害者,注意到的血獵反而會保護你不被攻擊。大概就這樣。」

葉修攤了下手。

「我保證沒騙你們。」

蘇家兄妹面面相驅,不知道是相信了還是不相信。最後,還是哥哥做出了決定。

「都先去睡覺,明天我們再來說這事,沐橙,行吧?」

蘇沐橙捧著空泡麵碗一抬一頓:「可以。」

「那好。」蘇沐秋拍掌起身一氣呵成,拉起葉修手臂:「走,睡覺!」

吸血鬼應聲,沒做反抗地被拉著走,進房吱呀地拉上門。關門前蘇沐橙一不經意看見了桌上古風女裝才會出現的胭脂片,思維一下子搭錯線。

噫她覺得她年齡太小或許不該懂比較好,大人的世界太污了!



arrow
arrow

    狐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